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睡眠呼吸中止症 結果共102筆

  • 腳常抽筋是「5疾病」警訊!恐患心臟病 醫授5穴位急救

    不少民眾都有睡到一半被腳抽筋痛醒的慘痛經驗。醫師提醒,偶爾的抽筋可透過多喝水、多拉筋來改善,但抽筋狀況在1個月內持續3次以上就要注意,這可能是疾病的警訊,中醫教5個穴位可緩解抽筋,調理肝脾。
    2023/02/18 22:59
  • 九成人有「鼻中膈彎曲」 嚴重恐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根據統計有七到九成的人有鼻中膈彎曲,有二到三成的人會因為嚴重鼻中膈彎曲,帶來鼻塞、頭痛、流鼻水等症況,甚至還會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2/15 23:01
  • 經常半夜醒來 難入睡!「吞了它」無效?這群人飽受失眠困擾

    現代人經常聽到失眠,半夜睡不著經常起床到了白天卻又昏昏欲睡,有時候失眠不只是單純失眠,還要考慮其他睡眠疾患的干擾,事實上有許多睡眠疾患也有可能造成失眠,最常見的像是睡眠呼吸中止症(OSA)、不寧腿症候群等。這些睡眠疾患並不會因為服用安眠藥而能有所治療,因此患者會一直使用安眠藥物,忽略了其他睡眠疾患所帶來的干擾。建議要找睡眠專科醫師作完整的睡眠評估與檢查,才能真正對症下藥,解決失眠的問題。
    2023/02/14 22:55
  • 打呼超大聲!40歲男業務患這病 每小時呼吸停止73次

    睡覺鼾聲太大聲可能是病!一名41歲男性業務,因太太發現他睡覺時出現窒息症狀,到診所檢查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值高達92%,每小時呼吸中止+低通氣達73次,已是重度,血氧濃度也低得嚇人,醫師提醒,近百萬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但診斷盛行率僅0.49%,如長期未妥善處理,不只影響睡眠品質,也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心律不整、中風、猝死等併發症機率增加。
    2023/01/27 15:25
  • 體重曾破百!美國男戒「1飲品」狂瘦70公斤成肌肉猛男

    超立志真人減肥事蹟再+1!美國有位男士Taylor,才27歲就把自己吃成一位147公斤的中年肥大叔!身上掛滿肥肉腰圍還擴增到116公分,甚至還因為過胖一度在睡眠中呼吸中止!後來他意識到為了健康一定要減肥,戒掉了「可樂」狂瘦70公斤,減肥前後對比簡直判若兩人!
    2023/01/20 15:49
  • 陳喬恩驚爆呼吸中止!喉嚨開刀割肉 2週無法說話近況曝

    女星陳喬恩去(2022)年3月和馬來西亞男友Alan(曾偉昌)登記結婚,升格人妻的她,日前登上陸綜《妻子的浪漫旅行》,卻被老公爆料有打呼問題,怎料她今(6)日突發文坦承,自己患有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每次都會呼吸中止長達50秒以上,所幸目前已經開刀治療完畢,呼籲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健康。
    2023/01/06 17:08
  • 長期久坐不動看電視 難預防「這疾病」失能風險高!

    深度睡眠可以預防失智,尤其是阿茲海默症,也有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沒有治療,患者記憶力喪失的風險會比一般人平均早10年發生。醫師提醒健康的大腦每晚需要7至9個小時的睡眠,睡前1小時關閉手機;睡前放鬆,比如說聆聽輕音樂,起床到戶外走走曬太陽!
    2022/12/09 23:01
  • 美女44H胸器「大到無法呼吸」 砸49萬縮成E罩杯

    儘管不少女性都希望擁有傲人身材,但有些人天生胸部太大,在日常生活中可不見得是件好事。美國一名年輕女子,天生就擁有「44H」的傲人上圍,更坦言自己身體飽受痠痛之苦,因為胸部太大而罹患急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呼吸。因此她決定進行縮胸手術,已經從H罩杯縮成E罩杯。
    2022/11/25 19:08
  • 譚艾珍尪「一睡不醒」猝逝!醫警告隱形殺手:打呼很危險

    你的枕邊人會打呼嗎?小心這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資深演員譚艾珍的老公,在27年前午睡時猝死,當時法醫判斷,死亡原因可能是睡覺時暫時停止呼吸;多年後譚艾珍才明白,老公猝死的真相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2/11/23 16:21
  • 睡覺時鼾聲如雷!小心「這疾病」致缺氧 恐一睡不醒

    研究顯示大約有10至15%的病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其中男性與女性的比例大約佔3:1,而產生呼吸中止症的危險因子包含有肥胖中年男性,顱顏面顎骨異常,或是鼻腔口咽內軟組織結構肥大,高醫睡眠中心主治醫師陳裕豐表示病人一但罹患有呼吸中止症,很容易因為睡眠時所產生的間斷性缺氧,而導致許多系統性疾病的產生,包含心臟病,高血壓,中風和失智等問題。
    2022/11/10 23:05
  • 打鼾有救了?「膠帶封口」秘技瘋傳 醫曝嚴重後果打臉

    打鼾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不過卻也可能因此影響生活周遭的家人、朋友。國外就有網友分享,若用「膠帶封口」的話,即可有效治療打鼾、改進睡眠品質,且這段影片更在TikTok平台掀起一陣流行。不過國外醫師分析,目前並無科學根據能證實此療法,更呼籲民眾切勿嘗試,否則恐帶給身體更多危害。
    2022/10/28 05:54
  • 油漆工突斷片!陷猝死風險 全是這病搞鬼「2類人高危」

    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恐影響生活,一名20多歲裝潢工人,無論晚上睡多久,白天做油漆工程時都常常「漆到斷片」,多次都從梯子上摔落地板受傷,就醫後才驚覺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惹禍;醫師提醒,如出現「打呼打一半突然像斷氣般沒聲音」、「怎麼睡都睡不飽」等症狀,就要高度警覺。
    2022/09/09 15:40
  • 過敏別用口呼吸!長期恐致咬合不正 醫授改善3撇步

    台灣過敏人口比例高,除了發癢等不適,也容易引起各種問題,包括口腔衛生、牙齒健康、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也可能更進一步出現咬合不正、臉部歪斜,甚至還可能增加口腔癌的風險。賴耳鼻喉科診所耳鼻喉科賴盈達醫師及賴牙醫診所賴盈叡醫師表示其問題環環相扣,呼籲過敏盡早檢查,並避免以口呼吸,以免後續麻煩。
    2022/08/04 10:28
  • 常打鼾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機率高!嚴重恐中風、心肌梗塞

    打鼾看似小毛病,但根據國外媒體News Medical報導,越容易打鼾的人,發生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的機率越高,可能影響睡眠品質,造成白天精神不濟、較無活力。
    2022/07/21 15:41
  • 打呼聲中斷恐是睡眠終止症? 醫曝「觀察3招」儘早治療

    打呼是人之常情,不過被家人告知打呼到一半突然中斷,或是明明沒熬夜卻怎麼睡怎麼累,上班、開會常打瞌睡等,建議得留意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國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劉致顯醫師表示前述這些都是部分常見症狀,且據研究此症患者死亡風險往往也相較他人來得高,呼籲若有觀察到相關跡象,盡早檢查為佳。
    2022/07/05 20:37
  • 睡眠打呼恐是「這疾病」! 醫警告:可能導致心血管問題

    不少人面對枕邊人睡覺打呼的問題,會選擇戴耳塞、分房睡等解決辦法。睡覺若出現嚴重打呼情況,更應該擔心對方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打鼾不僅影響睡眠品質、擾人清夢,更可能進一步導致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等心血管疾病,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2022/06/06 15:35
  • 快篩陰卻鼻塞、嗅覺異常?小心「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

    經常鼻塞、流鼻水且「嗅覺異常」,不只要注意是否為新冠病毒引起上呼吸道症狀,也要注意「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長期未妥善處置還可能增加中耳炎、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
    2022/06/05 11:01
  • 睡久也睡不飽!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6症狀 醫曝4招改善

    為什麼提早上床、睡了一整夜了,早上醒來還是覺得很睏?小心你可能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只可能打呼如雷、擾人清夢,打呼缺氧還可能影響腦力,第二天沒有精神,還可能引發高血壓等病。專家提醒,有打呼問題一定要解決,可以分4個階段、4個方法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2/05/29 10:53
  • 睡覺打呼注意!張口呼吸恐致脫水 心肌梗塞猝死機率提高

    過去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有較高機率發生中風、心肌梗塞和猝死等疾病,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睡覺時經常開口呼吸,台北榮總睡眠中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進行相關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夜間脫水是一般人的1.5倍,水量粗估有825cc,可能因血液黏稠度上升,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提醒晚上睡覺會張口打呼者,起床應多補充水分。
    2022/05/25 16:24
  • 「這習慣」真的會奪命!中風高3倍 中年男最有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去年很長一段時間居家工作,省去通車上班上學的時間,大家的睡眠有改善嗎?根據一項調查顯示,有2成民眾睡眠品質不佳,失眠比例從疫情前42.9%上升到59.7%。醫師提醒:每天睡不到6小時,當心心臟病發生率高2.6倍!18日是世界睡眠日,快找出失眠問題,各個擊退!
    2022/03/26 16:13
  • 逾150萬男性有這病不自知 就醫率不到1%

    呼呼大睡恐睡出病!台灣睡眠醫學會指出,國內40歲以上男性有超過2成5,約156萬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但就診率卻不到1%,醫師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如長期未治療,不只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惡化,且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中風、糖尿病風險都比健康者高出數倍,提醒有「打呼」症狀者,約有1/2可能出現呼吸暫時停止的狀況,這時一定要提高警覺,主動就醫諮詢。
    2022/03/17 11:25
  • 孔鏘病纏暴瘦25公斤 打疫苗捲袖驚見「皮包骨」惹心疼

    62歲知名樂隊老師孔鏘(莊永軒)近年來多病纏身,不僅有3高且還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形容有如活在「生死邊緣」暴瘦25公斤讓外界相當擔心其健康,所幸如今已經漸漸努力增胖成功,氣色也有好轉,昨(26)日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分享身體狀況,他捲起袖子露出暴瘦的手臂模樣惹心疼。
    2021/10/27 11:45
  •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萬病起源!醫曝「這方法」有效治療

    50歲王太太有焦慮及失眠困擾,原先在診所經醫師評估給予安眠藥治療,但因其對安眠藥反應強烈,只要一吃安眠藥,隔天基本上會起不了床,且會出現全身無力等症狀,讓王太太相當煩惱!因此,在親友建議下改至醫院求診,後在醫師建議下進行居家睡眠檢查,確診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2021/10/07 15:53
  • 難入睡?恐高血壓、心臟病上身 醫授3方法改善睡眠障礙

    「我已經好幾個月沒睡過好覺了,我就是睡不著,越想睡、越睡不著。」一名51歲的賴女士,身體一向健康;近半年來,她總覺得在工作時,會對同事及顧客發脾氣,回到家面對一堆做不完的家事,更是讓她心情煩躁,經常感覺莫名的沮喪,晚上難以入睡,半夜睡睡醒醒。
    2021/09/16 22:56
  • 陳水扁傳住院 醫警告:白天出現缺氧現象快就醫

    前總陳水扁又傳住院消息,他自己在臉書上貼出的己全身纏滿電線的照片,感嘆自己又變成「電線象人」。他的主治醫師指出,陳前總統白天也出現缺氧現象,所以才要再觀察。專家提醒,如果白天沒睡覺也缺氧,真的要特別小心,趕快檢查心臟、血液,或是肺臟等各個人體和氧氣交換有關的器官和循環系統,否則長時間微缺氧,腦細胞也可能受損。
    2021/08/19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