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睡眠呼吸中止症 結果共102筆

  • 曾合演《機智》…周曉涵曝山豬「易喘易累」:到天上就沒病痛了

    藝人「山豬」陳俊甫昨(15)日因肺炎併發敗血症猝逝,享年38歲,令演藝圈及各界震驚不已。對此,曾與他一起演出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的女星周曉涵,也在得知此噩耗後透露,山豬在拍攝期間就一直與病痛對抗,盼好友到天上後,能夠當個「活蹦亂跳的天使」。
    2024/04/16 16:50
  • 打鼾不輸洗衣機!睡眠噪音增「心梗風險」 近9成罹睡眠呼吸中止症

    台灣慢性失眠盛行率高達10.7%,全台將近215萬人飽受失眠困擾。最新調查發現,台灣有6成民眾曾因噪音打斷睡眠,醫師表示,長期受噪音影響睡眠,會增加4成心肌梗塞發生率,也會增加糖尿病罹病率。而近9成打鼾者為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者打鼾強度比正常人高出26倍。
    2024/04/16 16:45
  • 山豬敗血性休克!醫揭罹這病症「猝死風險高4倍」 感冒更慘

    台灣男星山豬(陳俊甫)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更因扮演蛋黃哥爆紅。事實上,他過去曾透露自己多病症纏身,去年底還確認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今(15)日上午驚傳猝逝,享年38歲,一票粉絲和藝人朋友得知後相當不捨。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患有呼吸中止症的族群一旦感冒千萬要小心。
    2024/04/15 14:35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7成民眾睡覺打呼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中風、心梗風險

    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但根據統計,全台約有460萬人患有睡眠障礙,而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以此推估,患有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者超過70萬名,已嚴重威脅國人健康,臨床上也不乏患者在睡眠中猝死的案例;醫師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會造成心臟負荷增加、血壓上升、血管內皮功能異常,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中風及心肌梗塞的機率增加。
    2024/03/04 10:09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致心肌梗塞、高血壓 而想睡好可避免「這東西」出現

    現代人很多都有睡不好的困擾,經過診斷以後,有些人是失眠症,有些則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而想要好好睡一覺,除了對症下藥、找出壓力源等等,其實睡覺的環境也要注意,有研究顯示,睡覺時戴眼罩不被光線刺激干擾到,可以改善注意力和早晨的清醒程度,而其實如果長時間失眠或睡不好,對身體危害很大,像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沒有治療的話,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還有失智症等等疾病。
    2024/02/26 22:57
  • 阿扁罹患睡眠呼吸中止25%成人也有 醫:淺眠嗜睡是警訊

    前總統陳水扁今(29)自述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指出,約25%成年人有某種程度的睡眠呼吸中止障礙,若有長期疲勞、白天嗜睡、淺眠多夢、嚴重打鼾及被另一半發現睡覺時呼吸暫停,要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上身;此疾病好發在男性、中老年、肥胖、酗酒、心血管疾病、下顎短小及服用安眠鎮定劑之病人,且常伴隨有精神不集中、頭痛、口乾、睡著時被嗆到或喘氣、脾氣暴躁不易控制。
    2024/01/29 15:21
  • 睡不好小心中風!醫曝25%成年人都有「這症狀」:易面臨多種疾病

    你是否常常感到疲勞、白天嗜睡、睡眠品質不佳、甚至被另一半發現睡覺時呼吸暫停?若是,你可能正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簡韶甫提醒,這種疾病不僅常伴隨其他健康問題,還可能導致嚴重的交通事故,甚至是中風。  
    2024/01/29 14:59
  • 曝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陳水扁貼「衛生紙山照」:還能好好睡覺嗎

    前總統陳水扁今(29)日曬出一張病床照,只見他躺在床上,使用正壓呼吸器,旁邊床頭櫃上堆滿衛生紙,他也透過社群平台表示,自己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經過2次手術治療,夜間使用正壓呼吸器輔助睡眠,已經是生活的日常。
    2024/01/29 14:50
  • 男星驚曝「斷氣19次」!打呼爆9病苦纏 身體缺氧吐現況

    以模仿、搞笑能力闖出名堂的藝人山豬(陳俊甫),近期透露在朋友的建議下,檢查了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情況,不料原本以為「只是打呼」的睡眠症狀,卻接連爆出多種病症,讓他不禁嚇壞表示,經過這次才知道原來起床都很累,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根本已經處於缺氧狀態,除此之外,若是心臟太疲勞還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忙分享自身經驗給粉絲。
    2023/12/30 13:58
  • 打呼別輕忽!恐伴「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中風機率高3倍

    冷氣團一波波,低溫易誘發心血管疾病。醫師示警,45歲以下中風患者增加,比率已達整體1成;打鼾可能是警訊,不要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誘發中風危機。
    2023/12/24 16:15
  • 「側躺才睡得著」!專家揭2關鍵:發炎了 2招可改善睡眠

    睡覺姿勢百百種,但睡姿其實也反映了身體狀況,日前有網友驚覺自己「只有側睡才能睡著」,不少人曝共鳴,有留言指出這種睡覺習慣恐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對此,物理治療師解釋,平躺時感到痠痛的關鍵原因。
    2023/08/22 05:20
  • 仰睡難入眠!醫示警2部位出狀況 「睡眠呼吸中止症者」應避免 

    每個人習慣的睡覺姿勢都不同,其中包括仰睡、側睡、趴睡等方式,對於一般人來說只要好入眠的姿勢就會成為習慣。有網友在PTT上以「仰睡無法入睡」為題,表示自己無法仰睡入眠,懷疑自己是不是身體有狀況。醫師解釋仰睡其實是最佳選擇,不過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民眾就不建議。而無法仰睡入眠的民眾,很可能是背部肌肉發炎;若民眾平躺時感覺腰懸空,也可能是因「肌肉緊繃過度」。  
    2023/08/21 20:20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猝死風險 AI輔助10分鐘快速診斷

    根據統計,每5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90%未被診斷及治療,許多病人並不自覺,除了多項生理檢查,及必須全身麻醉的呼吸道組織檢查之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結合AI智慧醫療,只要10~15分鐘就可得知上呼吸道變化,快速診斷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7/23 12:53
  • 家長注意!孩子睡覺打呼恐「缺氧」 惡性循環阻大腦發展

    家中小朋友晚上睡覺會打呼要注意!有一名7歲女童老是鼻塞打噴嚏,白天都張口呼吸,晚上睡覺也會打呼,家長帶她就診檢查後,確診為小兒睡眠呼吸中止症,在接受雙側扁桃腺與腺樣體切除手術後,才能自然呼吸,鼻塞、打呼症狀也有明顯改善。
    2023/07/16 14:59
  • 拜登也用呼吸器 別小看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引另「4種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讓許多人憑空做了不少猜測。白宮證實,拜登最近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是呼吸器背帶造成。有人推測,拜登常說錯話是否和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醫師表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約有80%出現白天嗜睡及精神上認知功能障礙,甚至有1/3的人5年內出過1次以上車禍,該症可能引發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連胃食道逆流都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造成!
    2023/06/30 15:57
  • 老毛病又犯!拜登受訪時「口誤」 烏克蘭講成伊拉克

    美國總統拜登,失憶老毛病又犯了嗎?當他被記者問到,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現況的看法時,不小心說成普欽正在輸掉「伊拉克戰爭」!其實這兩年,拜登越來越常在公眾場合發生口誤;現在也被白宮證實,他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時都得戴呼吸器才行。
    2023/06/29 13:46
  • 拜登罹睡眠呼吸中止症!心血管死亡率翻倍 百萬國人不知患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白宮證實,拜登最近已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正是呼吸器背帶造成;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是造成睡眠障礙的組主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疾病,國內約有156萬人罹病,就診數率卻不到1%,如不治療,恐加速心血管疾病惡化。
    2023/06/29 12:28
  • 拜登臉上驚現「神秘壓痕」 白宮:用呼吸器治療睡眠中止症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昨晚使用呼吸器,以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並表示這對有病史的人來說很常見。拜登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並將尋求明年角逐連任,他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3/06/29 08:27
  • 陳零九車禍「鼻內軟骨位移」!醫曝最壞情況 不手術恐影響外觀

    歌手陳零九近年透過《娛樂百分百》狼人殺爆紅,更成為團體「五堅情」一員,10日擔任紅心字會「校園關懷大使」,關懷弱勢家庭的青年學子,不過他全程戴著口罩,氣色看起來不是很好,一問之下他才透露,前幾天搭乘保母車行經高速公路時,在國道上發生追撞車禍,當時他撞到前方椅背,因為瞬間撞擊,導致流鼻血、頭暈,經過醫院檢查,發現鼻內軟骨歪掉,需敷藥治療。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表示,這種情況可稱為鼻中膈彎曲,嚴重的話,容易鼻塞、鼻涕倒流,甚至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一連串惡性循環,必要時,得做鼻中膈手術。
    2023/04/12 12:48
  • 「睡覺打鼾」是疾病警訊!小心間歇性缺氧 嚴重恐猝死

    「睡不好」為百病之源,若是睡眠中伴隨著嚴重打鼾,恐怕已成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風險一族!睡眠呼吸中止所引發的間歇性缺氧也經常導致慢性發炎體質,若不盡早治療,將可能造成更多共病危機。 
    2023/03/16 17:44
  • 睡覺驚覺不對勁!趙小僑急催劉亮佐就醫「爆罹中重度隱疾」

    43歲女星、前女團「七朵花」團長趙小僑和55歲藝人劉亮佐結婚6年,先前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在去年(2022)7月迎來愛的結晶、女兒「典典寶寶」,一家人經常分享育兒點滴。然而近日劉亮佐驚吐罹患中重度隱疾,以自身經歷提醒大家重視此類疾病。
    2023/03/08 08:01
  • 5個睡眠習慣讓你多活5年 失眠者患心肌梗塞可能性高69%

    現代人壓力大,有睡眠困擾的人相當多,醫院的睡眠中心檢測,一床難求,加上現在睡眠技師的人力又很缺乏,預約更難;而睡不好,不只是精神差,有研究顯示,失眠患者罹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69%,另外也有研究發現,睡眠習慣良好的人比較不容易早死。
    2023/03/07 23:15
  • 撞臉這些動物面相 恐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失眠恐致心肌梗塞等疾病

    現代人有睡眠困擾的越來越多,實際問大醫院的睡眠檢查中心,預約都已經排到6月,而睡不好的原因中,像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就不少人有這狀況,徵狀就是打呼、鼾聲不規律、白天嗜睡、記憶力減退等等,而從外觀來看,脖子粗短的人有一定比例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怎麼察覺異狀,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3/03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