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睡眠不足 結果共239筆

  • 研究稱睡午覺易罹患高血壓、中風 專家有話要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最新大型研究發現,經常午睡的人罹患高血壓和中風的機率較高。不過有專家提醒說,午睡本身無害,午睡多久和其他生活習慣都必須考量。
    2022/07/26 11:54
  • 15款能量飲熱量、糖量排行曝! 專家:它直逼8顆糖

    現代人生活忙碌,加上睡眠不足,時常需要依靠「能量飲料」提神,但一不小心攝取太多可能會導致肥胖、水腫,因為一杯能量飲的含糖量相當驚人,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一張市售15款能量飲熱量/含糖量圖鑑,提醒民眾提神之餘也要控制糖分的攝取量。
    2022/07/26 05:15
  • 皮膚出現「三大症狀」全身抓流血 搔癢難耐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臺灣異位性皮膚炎病友超過200萬人,孩童和青少年為多數,典型症狀是皮膚乾燥併隨嚴重皮膚瘙癢及發紅情形,長期抓患處,會導致睡眠不足,精神不佳,上課無法專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臺北榮總皮膚部科主任/副教授陳志強臨床發現,典型異位性皮膚病友過去長期服用口服或外用類固醇,導致很多皮膚副作用產生,甚至於系統性副作用,甚至連眼睛也因為青光眼瞎掉,這是異位性皮膚炎悲劇。
    2022/07/15 23:20
  • 睡眠差恐致命 研究:「肺阻塞」發作機率暴增25%

    睡眠不足不僅會造成精神狀況不佳,根據國外媒體News Medical報導,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患者在長期缺乏睡眠的情況下,病況發作的機率也會增加25%。
    2022/07/12 10:04
  • 中年失眠別輕忽! 芬蘭研究:恐導致老年認知能力下降

    隨著年紀漸長,許多中年人開始發現自己的身體機能衰退,晚上睡得越來越少,往往清晨五、六點就醒來,夜晚更是翻來覆去睡不著,出現失眠多夢的症狀。若出現這種跡象就要當心,解決睡眠質量問題,因爲近期一項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或會導致大腦認知功能障礙。
    2022/07/04 15:51
  • 不用再數羊!營養師授「6大類助眠食物」 包你一覺天亮

    一覺好眠可以消除疲勞恢復體力,也可增強免疫力,但若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不好,則會增加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病,糖尿病,憂鬱和肥胖的風險,也容易使人易怒煩躁,影響人際關係。營養師余朱青整理出6大類食物,不但能適當補充睡眠,還能舒緩情緒。
    2022/07/01 05:30
  • 「過敏性鼻炎」造成黑眼圈?營養師教你聰明吃擺脫熊貓眼

    現代人由於學習與工作壓力大,常有睡眠不足、飲食不均衡、過敏、色素沉澱、眼袋或遺傳的因素,這些都會間接導致黑眼圈的形成。眼睛是心靈之窗,臉上有黑眼圈,不僅看起來雙眼無神,乍看更是比實際年齡大了幾歲。
    2022/06/29 14:07
  • 盤點現代人常見5大毛病 醫授改善法:快吃「這些食物」

    你容易出現易怒、緊張、失眠嗎?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表示,現代人加班熬夜,總是讓自己處在緊繃壓力大環境,同時飲食不定時且營養不均衡,睡眠不足等情況,更是容易讓身體出現小毛病,建議民眾顧工作之餘也要好好顧健康,也可以針對平常的小毛病補充對應的營養。
    2022/05/29 22:56
  • 睡眠不足真的會變胖! 研究:報復性熬夜者吃更多

    現代人的生活方式離不開3C產品,尤其是學生或科技業者。上班族忙了一天,好不容易回到家,卻總是會「報復性熬夜」,彌補白天無法輕鬆滑手機的遺憾,因此熬夜變成新型的常態。但卻有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影響人們的身形,使之變得更胖。
    2022/05/18 16:00
  • 眼皮跳是凶兆?專家曝少考慮「1因素」 運勢剖析一次看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眼皮跳動」的經驗,常會以此來分辨當日運勢,像是俗語「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又或者依照上下左右眼皮分別代表「喜怒哀樂」情緒,但這種判別法有些人會覺得不太準,為此有專家推測「時空」這個變數也要一併考慮進去,所以眼皮跳的時間點也要納入判斷關鍵,且因東西方的文化差別再分成時辰、星期,以下就來看看吧!
    2022/05/12 18:40
  • 常健忘、失智?竟1原因導致 每天「這樣睡」恢復記憶力

    明明學過了卻不記得內容,老是忘東忘西!不要懷疑是不是失智了,可能是睡眠不足惹的禍。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老鼠即使再怎麼活化神經元,也無法記住新學習的事件。醫師提醒:睡眠不足,白天再怎麼補眠也沒有辦法彌補深度記憶,晚上一定要「甘心睡」!千萬不要晚上捨不得睡,白天又起不來,睡眠不足不只影響心血管,更容易影響記憶!
    2022/03/18 15:50
  • 小心!失眠導致睡眠不足血壓高 罹這疾病風險增3倍

    如果您有心血管疾病是否都曾有失眠的問題,其實當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時血壓就會升高、心跳也會持續快速跳動,而腎上腺素會持續分泌外,也會讓血管受到衝擊,容易產生血管受損,國際研究,睡太少或是睡眠品質不良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以及死亡率,如果睡眠少於七小時,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會上升。
    2022/03/16 23:00
  • 馬、賴缺席228紀念 柯文哲:易化解就不會搞75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二二八紀念會,原本有邀前總統馬英九跟副總統賴清德,最後兩人都沒來,柯文哲說如果容易化解對立,就不會花了75年還無法做到,不過他凌晨才騎完一日北高,中午趕回台北參加紀念會,看起來睡眠不足,一直低頭力抗瞌睡蟲。
    2022/02/28 20:43
  • 沒睡飽「1年恐胖26公斤」!醫曝5大影響 想瘦別再熬夜

    春節過後緊接著就是228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都規劃和親友出遊,或是宅在家熬夜追劇,不過若睡眠不足,不僅會影響隔天的精神狀況,恐怕還會「增加體重」!醫師提醒,整晚不睡最多增加消耗147大卡,卻會增加600大卡的攝取,若一週沒睡飽,體重就可能增加0.5公斤,一年下來恐胖26公斤。
    2022/02/28 09:32
  • 美國學員參加「海豹部隊」選拔 撐完「地獄週」後死亡!

    美國海軍特種「海豹部隊(SEAL)」驚傳一名候補學員在撐過「地獄週」的魔鬼訓練後過世,該學員被送醫後出現「症狀」,但並未透露是什麼症狀,目前死因還在調查中。在為期5天半的「地獄週」中,學員必須忍受寒冷、飢餓、潮濕和睡眠不足的環境,這是評估能否入選海豹部隊的第一階段。
    2022/02/06 13:02
  • 去你的睡眠障礙! 好眠巴士之旅推出秒殺

    你累了嗎?作為一個節奏匆忙、人忙心也盲的當代社畜,答案大概只有:累、很累、超級累!慘的是,由於現代人充滿壓力的生活方式,讓很多人儘管累到趴,在生理或時間上卻沒法好好睡一覺,長時間下來不免為健康帶來很大的危機。以前常聽長輩說,「坐著就想睡、躺下卻又睡不著…」現在終於能體會了!
    2021/10/25 14:03
  • 白髮、掉髮、乾燥無光澤怎麼辦? 營養師推6大營養素

    「三千煩惱絲」,增添多少煩惱!許多民眾都有頭髮相關的困擾,像是掉髮、白髮長不停、頭髮乾燥等,營養師李其昀表示,營養不足、太疲勞睡眠不夠及頭皮清潔沒做好,都會影響頭髮的健康。
    2021/10/14 14:55
  • T選讀/使用3C臉上紋路難消除 改掉這些壞習慣打造逆齡小臉

    長時間使用3C產品導致用眼過度、睡眠品質不佳等等,這些現代社會無法避免的狀況,很容易讓頭部的肌筋膜緊繃。稍微改變幾個生活習慣,避免頭頸肩背緊繃、讓身體不要太快累積疲勞,對於改善臉部的顯老線條也很重要喔。
    2021/10/05 19:16
  • OL休假睡到自然醒 母怒斥:會害妳婚姻失敗

    現代人平日工作忙碌壓力大,常有睡眠不足問題,因此每到放假日,許多人都會「睡到自然醒」。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假日大約都睡到中午11點半以後才起床,不料卻被母親碎碎念,還說這行為會害她「婚姻失敗」,這讓女子十分不解,上網發文詢問,結果引發熱烈討論。
    2021/09/27 19:33
  • 中正研究生打高端仍昏迷不醒 房東憂染疫要求家屬搬離

    隨著疫苗陸續到貨,各縣市也開始加緊學生族群的接種工作,昨(24)日旗山農工一名高三的陳姓男同學,在接種完BNT後暈倒送急診,經過觀察已沒有大礙,陳生的阿公表示,孫子前一個晚上凌晨2點才睡,可能因睡眠不足導致;另外,月中時一名中正大學的黃姓研究生接種高端後,停等紅燈時突然暈厥,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由於家屬經常出入醫院,房東擔心遭到染疫,婉轉地告知家屬另尋住處。
    2021/09/25 14:05
  • 疑睡眠不足!高三生打BNT暈針 阿公:孫子凌晨兩點才睡

    高雄旗山一所農工的高三學生,24日下午打完疫苗,直到放學時,才出現暈針身體不適,被送到醫院觀察,還好經過休息沒有大礙,不過家長表示,這名學生當天凌晨兩點才睡,研判可能是睡眠不足,才會出現狀況。
    2021/09/25 13:08
  • 減肥族快看!瘦體素最佳分泌時間曝光 做到這件事超重要

    【健康醫療網】經常熬夜加班的王小姐,原本是小鳥胃的她,食慾卻越來越強,半年後胖了10公斤,王小姐的案例,也是多數上班族的煩惱,為何熬夜會使食慾大增?因為夜晚睡覺時,體內會分泌一種由「脂肪細胞」所產生的化學物質──瘦體素(Leptin),身為肌力與體能教練的吳皓宇營養師說,瘦體素可抑制食慾,若經常睡眠不足,不僅會使食慾大增,還會降低代謝導致肥胖。
    2021/09/12 15:45
  • 【今日熱搜】博恩/颱風天/王浩宇/911事件

    今(11)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博恩」。網紅曾博恩近年憑《博恩夜夜秀》走紅,他在昨(10)日上傳的最新影片中透露,日前接種AZ疫苗卻因沒吃早餐又睡眠不足,加上暈針與貧血,才剛打完就在馬路上暈倒。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4則新聞。
    2021/09/11 13:44
  • 博恩打AZ暈倒!下巴撞地「噴血縫5針」 自責不良示範

    網紅曾博恩近年憑《博恩夜夜秀》走紅,成為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幽默風格擄獲一票粉絲關注,其YouTube頻道也擁有近50萬人追蹤,他在昨(10)日上傳的最新影片中透露,日前接種AZ疫苗,卻因沒吃早餐又睡眠不足,加上暈針與貧血,才剛打完就在馬路上暈倒,下巴噴血還縫了5針。
    2021/09/11 09:06
  • 阿伯出事了!頭暈開車連撞護欄 問警「撞路邊會怎樣」

    民眾在苗128線,銅鑼往公館方向,看到一輛紅色休旅車,搖搖晃晃,擦撞護欄了還一直蛇行往前開,趕緊報警協助,駕駛76歲彭老先生,他睡眠不足頭暈,還不知自己撞護欄,一路蛇行,反問警方「我撞到是嗎」、「撞路邊會怎樣」。
    2021/08/24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