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眼藥水 結果共149筆

  • 「小花眼藥水」衛署未准 店家販賣觸法

    日本當紅商品「小花眼藥水」,聲稱可消除眼睛疲勞或乾澀,但在台灣還沒有進口,也沒有衛生署核可,警方日前在西門町查獲有服飾店公開販售這款眼藥水,業者遭到法辦。TVBS持續追蹤發現,市面上還是有很多業者,不知道自己觸法,公然販賣這類的商品。
    2010/07/03 12:12
  • 一天10次! 洗眼液使用過量成乾眼症

    許多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上班族,眼睛酸澀時,喜歡點眼藥水或是使用洗眼液,讓眼睛保持濕潤,甚至是水汪汪的,不過高雄一名21歲的小姐,因為使用洗眼液次數太頻繁,有時一天用個十幾次都不嫌多,結果眼睛自己不分泌淚水,得了乾眼症。
    2010/06/01 17:43
  • 我在看著你! 單眼寓意「千里眼、專注」

    眼睛可以說是五官中,最常被廣泛運用來當做商標。像眼藥水或者眼科,會使用到眼睛當Logo不意外,不過像是近來剛曝光的倫敦奧運娃娃,以及這一回保全商標,全都不約而同選上眼睛,而且都是單眼,不是雙眼。業者是說,像使用顯微鏡時,人多半會用單眼以表專注,頗有「我正在看著你」的意味,俗話說老天有眼,就是這個意思的衍伸。
    2010/05/24 19:14
  • 養雞場婦人眼疾 亂點藥水險失明

    高雄有一名50歲的婦人,疑似在雞舍工作,感染非結核性分枝桿菌,眼睛紅腫,又痛又癢,她竟然自己胡亂買眼藥水來點,結果愈點愈嚴重,視力逐漸模糊,眼角膜差點被溶解。
    2010/05/12 12:24
  • 〈獨家〉青光眼藥長睫毛!售價翻4倍 恐囤貨

    一款青光眼藥水,因為出現讓睫毛增長的副作用,廠商改而申請睫毛增長藥水,在美國通過FDA認可之後,同樣的成分,售價翻了4倍,由於這款青光眼藥水在台灣是處方用藥,醫師擔心有民眾已經開始囤貨,特別提醒大家,這款青光眼藥水會造成眼壓降低,甚至色素沉澱等副作用,千萬不要自己亂點,有問題還是找醫師,比較保險。
    2010/05/09 18:54
  • 提早20年! 眼睛檢查防老人癡呆

    你相信嗎,以後可能透過眼睛檢查,就可以幫助你提早20年,發現阿茲海默症?有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眼部視網膜的神經細胞病變,和大腦病變有關,而這樣的研究技術,檢查程序很簡單,只要滴眼藥水,照個紅外線攝影,費用也很低廉,就可以提早10到20年提早發現症狀,初步估計最快2年內上路。
    2010/01/16 12:51
  • 隱形「太陽眼鏡」 遇光變色防紫外線

    全球隱形眼鏡的市場,每年高達60億美金的商機,新加坡的奈米科技團隊,最近成功研發出了各種新型的隱形眼鏡,包括一種「隱形墨鏡」,如果太陽變大,鏡片會自動變色,幫瞳孔隔離紫外線,另外還有一種隱形眼鏡更神奇,有眼疾的人戴了,鏡片會自動釋放出眼藥水。
    2009/11/04 22:55
  • 「還我眼角膜」 醫師遭判囚5月

    宜蘭有一名藍姓婦人,5年前因為隱形眼鏡拿不出來,到眼科診所看診,沒想到醫生診斷為結膜炎,還沒幫她拿下隱形眼鏡,只叫她點眼藥水、回家休息,事後婦人的眼睛還是痛得不得了,到其他醫院求診,才發現隱形眼鏡根本沒有拿下來,導致角膜潰爛,幾乎失明。儘管診所澄清絕對沒有誤診,婦人失明,和隱形眼鏡沒拿下來沒有因果關係,但台灣高等法院還是依照業務過失重傷罪,判處醫師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3萬5千元。
    2009/10/30 12:36
  • 幫女兒點眼藥水 母錯拿三秒膠

    糊塗媽媽差點闖禍!台北縣一名11歲女童,昨天早上眼睛過敏發癢,剛下班的母親,就從冰箱拿眼藥水幫她點,沒想到女童當場痛到哇哇大叫,原來母親太累,竟然錯把三秒膠看成眼藥水,點進女童眼睛,還好緊急沖水送醫急救,沒有傷到女童眼睛。
    2008/05/17 12:48
  • 亂點藥水止癢 7歲童染青光眼

    高雄有一名小學生,因為眼睛癢,爸媽買了現成的眼藥水給他點,涼涼液體是舒緩了小朋友的痛苦,但小學生一點5、6瓶,後來視力減退就醫才發現藥水中的類固醇,已經造成傷害,小小年紀的他,類固醇引發青光眼!
    2007/08/25 18:26
  • 「紅眼症」藥水美白眼球 嚴重恐失明

    為了讓自己的靈魂之窗看起來更明亮動人,不少名模都把原本治療「紅眼症」的眼藥水,當成「眼睛立可白」使用,為的就是希望讓眼球黑白分明,但醫師警告,這樣的藥水,迫使血管收縮、消除眼睛的血絲,一旦不當使用,會造成色素沉澱,眼壓升高,嚴重還會導致失明。
    2007/06/29 17:15
  • 醫界:練琴孩子盯琴譜 易近視

    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但會不會容易近視呢?醫界研究發現,孩子緊盯琴譜與琴鍵,確實很傷眼力。不過醫師認為,其實有1/3孩子是「假性近視」,家長不必急著配眼鏡,只要按時點眼藥水,就可有效改善。
    2007/04/13 12:40
  • 辣椒大口吃 汁液敷臉面不改色

    能吃辣不稀奇,墨西哥有一個超愛吃辣的奇人,他不但能生吃辣椒,而且還把辣椒汁拿來敷臉,當成眼藥水滴到眼睛裡,還可以完全面不改色,真的是非常厲害。
    2007/02/04 19:34
  • 肌萎考生 15分鐘抽痰點眼藥水

    國中基測,台中考場有一名特殊考生,邱俊偉患有肌肉萎縮症,雙手無力無法握筆,得自備電腦用滑鼠作答,媽媽和外傭更得隨侍在側,15分鐘抽痰、按摩和點眼藥水。
    2006/05/28 14:06
  • 一度險些失明 蔡琴須攙扶治療中

    現在轉變成公務員的藝人李驥,今天他發表新書,正好讓媒體捕捉到好久沒在電視螢光幕前曝光的藝人蔡琴,友情助陣!不過可以看到蔡琴出入都有經紀人攙扶,因為近千度近視,還傳出眼睛角膜上皮脫落差點失明,現在蔡琴是用一種特效眼藥水,不用開刀,角膜不用移植。
    2006/03/02 00:34
  • 逛「違規」珍珠店 導遊:觀光局推薦

    旅行社帶觀光團到違規宣傳製作眼藥水的珍珠直銷店買東西,導遊還強調是台灣觀光局介紹的店家,不過觀光局卻否認推薦觀光團有哪些優良店家。事實上旅行社會帶團到哪家店買東西,純粹是因為傭金,其中土產藝品店抽成最高50%,旅行社帶一團進門,就可以抽走25萬。
    2005/09/29 18:07
  • 直銷珍珠 宣稱磨粉加水可治眼

    珍珠粉可以DIY製造眼藥水嗎?一家直銷業者宣稱可以改善飛蚊症、白內障,還和旅行業者合作,專作香港老人觀光團的生意,讓觀光客買珍珠粉回家自製眼藥水;但是醫生說,珍珠水顆粒大,直接點進眼睛可能治不了眼,反而會傷到角膜。
    2005/09/29 12:20
  • 日本稱「千面人」 為「怪盜21面相」

    千面人恐嚇犯案的手法,最早是在1984年從日本開始的,當時歹徒自稱為「怪盜:21面相」,後來統稱為「千面人」,犯案手法千奇百怪,有人在嬰兒食品放蓖麻劇毒,也有千面人在泡麵中放針筒,甚至有人在眼藥水中動手腳。
    2005/05/18 16:48
  • 感冒藥 胃乳不給了!健保可省23億

    以後感冒到診所看病,醫師開藥可能就不像現在這麼大方了。健保局正在擬定一項新的節約方案,未來包括綜合感冒藥、胃藥和眼藥水,健保都不再給付,這樣的話,一年大概可以省下23億元。
    2005/03/10 12:08
  • 服務生大爆料 整「奧客」必殺絕招

    去餐廳用餐,給您一個良心的建議,千萬不要得罪服務生!為什麼呢?下面這則新聞,您可以看到,很多餐廳服務生出面大爆料,坦承他們如果碰到「奧客」,真的會整整客人;有人送餐前,把牛排先拿來踩一踩,再送給你吃!有人毫不客氣,會在你的調酒裡面,加入眼藥水。
    2005/02/25 17:52
  • 就職3年眼紅腫 胡志強:身體沒問題

    台中市長胡志強,日前因為點錯眼藥水,造成眼睛紅腫發炎,眼科醫生建議他立刻開刀治療住院3天,但是胡志強婉拒醫生的要求,還是堅持舉行就職三周年記者會,保證身體很健康,競選連任沒有問題。
    2004/12/20 13:13
  • 游泳眼睛乾澀 亂點眼藥視力受損

    市售的眼藥水千萬不要亂點,毒藥物防治基金會今天提醒,市面上的眼藥水幾乎都含有類固醇,一名大學生因為喜歡游泳,常常使用治療結膜炎的眼藥水防止乾澀,結果出現視力退化,視野窄縮的症狀。
    2004/06/10 18:05
  • 青光眼藥水 可讓睫毛增生黑又密

    點眼藥水可以讓睫毛變長,一種專門治療青光眼的眼藥水,副作用是睫毛變得又黑又密又長,不過醫師說,一般正常眼睛不能點這種藥水,否則會變成「視網膜黃斑部水腫」,導致視力下降。
    2003/11/22 18:08
  • 白內障術後點眼藥 八旬老翁險失明

    一位80歲老先生,因為點眼藥水而差點失明。醫師說因為體質的關係,有兩成病患在使用「非類固醇的消炎藥水」後,會產生怕光、酸痛和視力減退的副作用,嚴重時還會造成角膜潰瘍。醫師呼籲有乾眼症的民眾使用眼藥水前,一定要跟醫師討論,以免造成傷害。
    2003/09/29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