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眼藥水 結果共149筆

  • 睜不開了!陸女把三秒膠當眼藥水 險瞎

    大陸一名女子誤把三秒膠當成眼藥水,把自己的眼瞼和睫毛黏住了,就醫時,醫師想把她的睫毛剪掉,再進行處理還被女子拒絕,後來只好用聶子把一根一根睫毛挑起來,再慢慢剝開眼瞼,救回女子眼睛。
    2016/03/14 13:21
  • 連點半年眼藥水 13歲女學生左眼險失明

    民眾自己去藥局購買眼藥水,真的要特別小心看成分,台東一名媽媽因為女兒時常眼睛紅癢,到附近藥局買了眼藥水,一買就是6罐,而且女兒只要一癢就馬上點,幾乎天天使用,點了半年竟然造成女兒左眼幾乎失明。
    2016/03/02 19:03
  • 點眼藥水釀意外? 駕駛自撞翻車稱「畏光」

    點眼藥水導致意外?新北市一名寢具店老闆,清晨5點和員工去送貨,上64快速道路時車身突然失控自撞護欄,老闆說他出門前點了眼藥水,途中感到畏光,眼前一陣模糊睜不開才會撞車,不過眼科醫生說一般的眼藥水並不會有畏光或視力模糊問題,除非是誤點到兒童的散瞳劑。
    2016/02/25 13:39
  • 維他命A眼藥「停產」大缺貨 替代藥品難找

    台灣出現「缺藥潮」嗎?因為食藥署推動新的「藥廠認證」制度,全台有24家藥廠關門,14家停產改善中。包括緩解疼痛的「腦新」、受傷用的「黃藥水」、乾眼症用的「維他命A眼藥膏」都出現缺貨狀況,特別是很多患者,少了過去習慣用的藥,買替代藥品要多掏錢,差價最高的像治療香港腳的「皮安露」,替代藥能貴上270元。
    2015/08/23 12:57
  • 結膜炎藥水錯加「散瞳劑」 百人眼花視力糊

    國內藥廠爆發眼藥水「混錯藥」嚴重汙染事件!明明是治療結膜炎的眼藥水,竟然點了頭暈、畏光,麥迪森藥廠生產「信美爽眼藥水」竟然錯加散瞳劑,2萬瓶流入市面,造成近百人使用後眼花視力糊,如果誤用的民眾開車、從事精密工作風險極高,若是出現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2014/12/28 13:57
  • 〈快訊〉麥迪森信美爽眼藥混散瞳劑 FDA要求下架

    最新消息,衛福部食藥署接獲民眾反映,使用了麥迪森信美爽眼藥水後,視力變的模糊,感到不舒服,食藥署追查發現,裡頭添加了散瞳劑,依法這款眼藥水不得混散瞳劑,因此有加散瞳劑的眼藥水,目前被要求下架回收
    2014/12/27 15:55
  • 〈獨家〉「眼藥」缺貨攏買嘸 台廠拚認證減產

    最近眼睛不舒服,長針眼或結膜炎,到診所看診,有沒有遇到醫師說缺藥呢?為了跟國際接軌,食藥署推動台灣藥廠認證升級,如果年底前沒有過關,就會被健保除名,於是各家藥廠紛紛停產或減產因應。其中眼藥廠升級進度緩慢,眼藥膏更是一家過關廠商都沒有,眼科醫師開藥捉襟見肘,甚至有結膜炎患者應該一週就要好,卻拖上半個月,而民眾到藥局買藥,連跑好幾家也根本買不到。
    2014/09/22 21:50
  • 陸業者誆神水治眼疾 遭查變「開水」

    眼睛有疾病,可以透過矯正或開刀治療,但大陸有不肖業者,以會員制方式,宣稱一款神奇眼藥水,能治近視、老花眼、白內障等眼疾,且短期就能見效,沒想到稽查人員上門,業者卻大言不慚的說,所謂的眼藥水是9千年前的冰川水,還現場拿眼藥水試喝,業者還強調自己取得美國的「食品」認證,讓稽查人員相當傻眼。
    2014/07/03 12:57
  • 拯救眼鏡兒童!高醫研發藥水 抑制近視

    小朋友當眼鏡族越來越多,調查發現小六近視學生已經高達六成,現在有新的藥水可以抑制近視,高醫大團隊發現,人體內中的「微小RNA328」,過度活化就會近視,現在研發出抑制微小RNA328的藥水,目前試驗在老鼠眼睛,發現真的可以預防近視,不過只適用在正在發展近視的孩童或是青少年階段。
    2014/06/30 12:36
  • 出國買藥將限量! 逾12瓶沒申報開罰

    很多人到日本旅行,會到藥妝店大肆採購,像是買維他命,買感冒藥和眼藥水等等,有些一次都買好幾罐,但食藥署提醒,明年7月開始,可別帶超量藥物入境,從國外帶回來,自用藥品,必須符合FDA的限量表,如果不在表列裡的藥,每一種只能買二瓶,而且合計不能超過六種,也就是說最多只能買12瓶,如果沒有事先申報,不只會被罰錢,最重還會被處10年有期徒刑。
    2014/06/06 12:56
  • 駕駛開車疑點藥水!媽抱2歲兒 童活撞死

    一對長居美國的母子,在返美前夕,女性友人租車開去苗栗賞桐花,媽媽抱著兩歲兒子坐前座,回程時,據傳女駕駛戴隱形眼睛,覺得眼睛乾澀不舒服,她邊開車邊點眼藥水,車子突然失控撞到路邊測速桿,女駕駛和前座男童,被擠壓撞擊擋風玻璃,男童送醫不治。
    2014/04/25 12:01
  • 戴隱形眼鏡別點眼藥水 恐傷眼

    你是隱形眼鏡一族嗎?根據最新調查,有7成民眾因為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因此常常出現紅血絲,眼睛乾澀等症狀,如何改善,醫師建議,最好選高透氧、高保溼,還能抗UV,才能確實保護靈魂之窗。台灣近視人口多,配戴隱形眼鏡的也很多,根據醫院調查顯示,有7成的隱形眼鏡族,1天配戴的時間都超過10小時,長期下來,眼睛缺氧,血絲變多,5成的人還會滴眼藥水,這是大大的錯誤。
    2013/05/11 07:21
  • 戴「隱形」別點眼藥水 防腐劑堆積恐傷眼

    很多人戴隱形眼鏡,覺得乾澀,甚至是眼睛紅紅的,就會點眼藥水濕潤一下,舒緩不適,市面上也有一些眼藥水,號稱「戴隱形眼鏡」也能點,不過台北卻有一位女大生,每天戴隱形眼鏡10小時,不舒服就點眼藥水,結果得了角膜炎,醫師診斷,原來是眼藥水裡的防腐劑,容易堆積在隱形眼鏡上,傷害角膜,眼科醫生建議,戴隱形眼鏡不舒服,應該要拔下來,別硬撐。
    2013/05/09 19:25
  • 〈獨家〉過年休診忙「囤藥」! 貼布、腸胃藥熱銷

    馬上就要過年了,除了採買年貨、新衣服新鞋子,還有不少人會買藥,因為年假期間醫院診次很少,民眾預期心理,怕生病看不到醫生,事先囤藥,根據藥妝店統計,過年前1週,腸胃藥、感冒藥銷量大增,除夕到初三醫院休診日更是高峰,像是過年常徹夜打麻將,容易坐到腰酸背痛,酸痛貼布在春節期間就能比平常多賣15000片,眼藥水、喉糖也賣得很好。
    2013/02/04 19:10
  • 〈快訊〉眼藥水含油墨 博士倫回收3.6萬瓶

    最新消息!國際知名眼藥水廠商博士倫,緊急回收眼藥水。
    2013/01/04 14:44
  • 日藥妝首來台 暢銷藥品上架受限

    日本藥妝店的眼藥水、感冒藥,一直是台灣旅客出國清單裡的當紅伴手禮,而看準台灣人愛逛日本藥妝店,先前已經有台灣業者以日本藥妝作為號召,開了6家門市,現在又有業者直接引進,在東京有140家通路的藥妝品牌,號稱可以買到日本的暢銷商品,只不過這恐怕只限於美妝商品,部分台灣人喜歡買的藥品,受限於藥品執照,台灣無法上架。
    2012/12/03 19:08
  • 〈獨家〉歷劫遇善心人!美醫師包紮 台夫婦讓座

    土耳其旅遊團的車禍意外,其中有台灣團員被玻璃刺傷左眼,傷勢最嚴重,搭機受不了空中艙壓,空服員透過廣播,找到2名美國籍醫師幫忙包紮傷口,乘客也紛紛拿出眼藥水支援;轉機回台時,又遇到善心夫婦讓出商務艙,才有比較大的空間休息,讓團員們相當感激。
    2012/08/15 18:42
  • 睫毛眼藥水!號稱「長1倍」 護士口耳傳

    使用青光眼藥水,反而有睫毛變長的副作用,美國大藥廠看準這項「副作用」進行研究,發明出一款取得美國FDA認證的「睫毛增長液」,找好萊塢明星拍試用廣告,在美國上市3年,藥廠統計賣出250萬瓶「睫毛眼藥水」,早在衛生署開放前,就有不少護理人員在使用,最近在眼科或醫美診所裡,護士更是趨之若鶩,但眼睛過敏患者,使用會有紅腫癢狀況,而且是處方用藥,得找眼科醫師才行。
    2012/07/17 19:07
  • 〈獨家〉差點哭不出來! ELLA大銀幕戰哭戲

    藝人ELLA今年5月即將出嫁,戀情開花結果很幸福,不過是因為太幸福了嗎?首度登上大銀幕演出的國片「女孩壞壞」中,挑戰內心哭戲還一度哭不出來,但ELLA堅持不借助眼藥水,讓男主角賀軍翔和劇組等她醞釀,最後才成功在鏡頭前哭成淚人兒。
    2012/03/10 12:12
  • 〈獨家〉日本藥夜市擺攤! 小花藥水止痛藥都有

    日本藥品,在國內擁有廣大市場,像是小花眼藥水,或是感冒藥,現在不只網路上買的到,就連夜市攤位也在賣;TVBS記者就直擊,台南知名的花園夜市,有攤販不惜違法,從日本帶回日本的藥品,就在人多的夜市公開販售,而且號稱擺攤4年,就有上萬名顧客上門光顧過,但記者實際比較夜市攤位和網路上的價格,發現夜市賣的其實比較貴,卻還是有許多人為了圖方便,來這裡購買。
    2011/10/31 18:45
  • 滴錯眼藥水叫119 反遭問「你沒有車嗎?」

    彰化縣一名男子,不小心誤點眼藥水,導致他的左眼劇痛,家人趕緊打119求助,沒想到接電話的消防人員,卻反問家裡沒有車嗎?由於打電話的是男子的女兒,還未滿18歲,當場傻眼,只能說還不會開車,最後男子自己靠單眼開車到醫院就醫,民眾因此批評消防局拒載病患,但消防局表示,絕對不是拒載,他們是怕民眾濫用救護車,所以一定要問清楚。
    2011/08/25 13:28
  • 普拿疼、龍角散、若元錠 常備藥悄漲10%

    民眾開銷又要增加了,不少家庭常備用藥,像是普拿疼、龍角散、眼藥水、腸胃藥等等,陸續調漲10-50元不等,平均漲幅1成,怎會突然調漲價格,廠商並沒有明確說明,就連藥師也覺得相當不合理,民眾更抱怨薪水沒有調整,荷包卻不斷失血,日子越來越難過。
    2011/08/10 12:44
  • 糗!Angelababy哭不出 華仔幫滴眼藥水

    港星Angelababy因為和大陸當紅演員黃曉明交往走紅,聲勢水漲船高,登上大銀幕還跟劉德華演情侶,但是沒想到演到一場分離戲時,Angelababy在實力派演員劉德華面前,竟然哭不出來,最後還是劉德華幫她滴眼藥水假哭。
    2011/06/09 12:22
  • 三秒膠當眼藥水! 68歲翁眼皮被黏

    平常有點眼藥水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桃園觀音有個68歲的老先生,平常有點眼藥水的習慣,但14日那天,卻不小心把三秒膠和眼藥水拿錯,導致眼皮被黏住,緊急送醫,幸好三秒膠不算強酸或強鹼,經過醫師處理,老先生的左眼視力算是保住了。
    2010/11/16 14:58
  • 亂點小花眼藥水 角膜潰瘍恐失明

    你用過日本當紅的小花藥水嗎?只要眼睛有血絲,或是眼睛疲勞,產品號稱可以一點就靈,眼科醫生表示,是因為當中有著「結膜血管收縮劑」這個成分,不過這樣的成分,當初是急救用,有著強心功效,萬一民眾大量並且長期接觸,會讓眼睛角膜脫落,最嚴重可能會有失明風險。
    2010/08/1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