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眼藥水 結果共149筆

  • 快訊/保濕眼藥水可治過敏? 食藥署闢謠

    市面上出現一些,標榜「保濕」眼藥水,網路還謠傳,同時有治療過敏效果,對此食藥署闢謠,表示保濕類藥水治療效果有限,而且眼睛出現紅腫不適時,最好不要自行買眼藥水使用,還是求助專業醫師比較好。
    2018/07/21 09:36
  • 工研院眼藥水會翻牆! 可治眼球後方病灶

    現行眼滴劑藥物不易到達眼球後方治療黃斑部病變或葡萄球膜炎,療效不佳;但工研院生醫所研發小分子載體,發揮翻牆作用穿過角膜,經過結膜直達眼球後方,可治療病灶,提昇效率。
    2018/07/20 18:07
  • 開封就要冰?傳「冰眼藥水」能舒緩 藥師:母湯喔

    藥品開封就要冰嗎?不少人習慣把藥品放在冰箱,認為低溫下可以保存較久,近日瘋傳將開封過的眼藥水拿去冰箱「冰鎮」,冰冰涼涼的眼藥水可以舒緩眼睛的不適,不過這般迷思傳進藥師耳裡,急著警告「千萬不要!」
    2018/06/15 15:41
  • 一根睫毛4條蟲!他枕頭套3年沒洗 眼睛長噁心蟎蟲

    可怕!中國大陸武漢一名徐姓男子半年前發覺眼睛乾澀,而且分泌物明顯增多,他為此還特地使用眼藥水,但狀況卻愈來愈嚴重,直到醫生進一步詢問,才發現男子竟然長達3年沒有換過枕頭套,因此眼睫毛內長滿了多隻蟎蟲,導致眼睛乾澀、發癢。
    2018/06/05 13:52
  • 涼感眼藥水點太多 當心眼疾找上身!

    電腦盯太久,許多人喜歡點涼涼的眼藥水紓解眼睛疲勞,但長期使用當心傷眼睛。食藥署表示,涼感眼藥水可能添加防腐劑,用多了恐破壞眼球環境,導致乾眼症、青光眼等疾病。
    2018/05/19 16:46
  • 不能亂代購!眼藥水、防蚊貼片 網售罰3萬

    日本有不少可愛造型的防蚊商品,吸引不少民眾特地請人代購回國,但其實已經觸法,因為屬於環境用藥可開罰6萬元,就連民眾常買的眼藥水、胃藥等,只要帶進台灣,PO上網公然販售就違法,甚至有代購賣家為了賺10元的差價,還被跑單,錢沒賺到,上網po抱怨,為了賺10元的差價,還可能因此被罰3萬元。
    2018/05/08 18:29
  • 以色列「奈米眼藥水」 未來矯正視力新選擇

    矯正近視、遠視等視力問題除了戴眼鏡和進行雷射手術,以色列科學家還研發出新的選項,以一款名為「奈米眼藥水」的溶液滴入眼睛,輔助角膜調節光線的折射,研究團隊力拚2年內上市。
    2018/04/10 21:56
  • 沙塵暴襲台釀褐爆!醫:眼睛癢可別亂點「眼藥水」

    大陸冷氣團南下帶來大陸沙塵暴,影響台灣中部至南部區域空氣品質,是近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沙塵暴。眼科醫師表示沙塵暴容易讓過敏體質民眾出現「眼癢」、「眼紅」的症狀,而多數患者會自行點眼藥水改善,像是日本正夯的小花眼藥水,對此醫呼籲小花眼藥水對於過敏引起的眼紅、眼癢的反應有限,若是點太多反而會讓眼紅症狀更加嚴重。
    2018/04/09 08:56
  • 買日本眼藥水注意! 含2成分頻繁用恐傷眼

    去日本旅遊不少人都會去藥妝店採購,不過大陸央視最近在一個新聞節目中,聲稱有大陸人在使用日本非處方眼藥水後感到不適,呼籲消費者要謹慎選擇。國內醫師也解釋,是因為眼藥水裡面有些微量的成分,可能會對眼睛造成影響。
    2018/03/17 18:24
  • 跟眼鏡說掰掰?新發明「奈米」眼藥水 能改善視力

    眼睛是我們重要的感官之一,來自以色列的科研團隊近日發明了一款「奈米眼藥水」(nanodrops),可以改善近視和遠視的狀況,目前證實已經成功修復豬的眼角膜,並獲得專利,預計今年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如果試驗成功,眼鏡族將有機會擺脫戴眼鏡的麻煩。
    2018/02/26 12:55
  • 銀髮族視力模糊 白內障應及早治療

    台灣銀髮族近10年罹患白內障人數成長4成6。眼科醫師莊雅容說,白內障是正常退化現象,但建議及早治療,勿錯失黃金期;而坊間流傳滴眼藥水即可治療白內障是錯誤迷思。
    2017/12/14 17:35
  • 噁!枕頭套5年沒換 大量蟎蟲「定居」眼睫毛

    蟎蟲噁爬上睫毛「定居」!大陸湖北一名婦人雙眼突然感覺搔癢、眼紅的情況,起初以為是結膜炎,簡易買了眼藥水止癢,但不到1個月後又復發,甚至感到雙眼乾澀、眼屎增多,好幾根睫毛全黏在一起,眼皮就像被黏住,連張開眼都困難。眼疾逼的婦人趕緊到醫院求診,醫師診斷後發現她的睫毛上長出了上百隻「蟎蟲」。
    2017/12/02 10:40
  • 眼藥水點不進眼裡 藥廠設計讓藥水變大滴

    點眼藥水時,你是不是會遇到藥水總是流到臉上的情況呢?其實眼藥水無法被眼睛完整吸收,只要是因為藥廠設計問題,讓眼藥水變得太大滴,導致眼睛無法容納過多液體,也造成不必要的醫療資源浪費。
    2017/11/09 19:49
  • 眼藥水不能天天用 當心青光眼找上門

    現代人愛用3C產品,不管是工作、滑手機還是追劇用眼頻率大增,像是長戴隱形眼鏡的消費者、用眼過度的人,習慣在眼睛疲勞、乾澀時點眼藥水;如果不當使用,眼藥水裡面類固醇的成分可能導致青光眼,又或者消炎成分可能讓角膜糜爛,讓症狀更嚴重。
    2017/10/17 22:59
  • 眼睛也要抗UV! 日眼藥水進「戰國時代」

    大家走進日本的藥妝店,會不會注意到眼藥水專區呢?日本的眼藥水市場規模已經突破500億日圓,業者紛紛推出功能性商品,有的可以保濕、有的可以止癢,現在更有能抗紫外線的商品。藥妝店業者表示,日本已經進入眼藥水的戰國時代。
    2017/05/27 16:42
  • 以為是防蚊液!民眾狂噴「殺蟲劑」不適求醫

    台灣人到日本喜歡買藥妝品,但卻常常因為看不懂日文,用錯方法,反倒傷身。有醫師臉書透露,有人把殺蟲劑當防蚊液噴,結果身體不舒服緊急求醫。但其實很多民眾常用的日本止癢藥膏、眼藥水、感冒藥,都有誤用狀況。
    2017/05/14 17:36
  • 女賊拒捕怒嗆警! 行竊藥妝店4千元商品

    行竊失風,還怒嗆員警!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到連鎖藥妝店偷竊,趁著店員不注意時偷了眼藥水、跌打損傷貼布等等家用品,一共4千多元,準備離開時觸發防盜門東窗事發,店員發現女子包包裡塞滿贓物,立刻報警,但警方到場後女子不斷反抗,拒絕被逮捕,甚至怒嗆員警。
    2017/04/13 23:59
  • 省著「點」!眼藥水三月開漲 預估貴一成

    眼藥水要漲價了,藥商寄通知書給零售商,強調是因為要符合衛福部標準,全程運輸儲存都要在25度保存,相關人力、倉儲作業、運輸成本增加,才會反映在價格上,公告上寫到,有4款眼藥水將調整價格,而調幅大約是一成。
    2017/02/25 18:54
  • 扯!眼科看診 醫生回6句話另收諮詢費100元

    患者到診所看診,通常會發問一些問題,這也要收費嗎?嘉義就有一名患者投訴,說她眼睛不適到診所看診,掛號費150元,不過就問醫生說「戴抗UV的變色眼鏡是否使眼睛容易畏光」?醫生只回答了五、六句話,就額外收了100元的光學諮詢費,到藥局拿眼藥水,這藥水只拿食鹽水稀釋,也收稀釋費150元,讓她很傻眼!
    2017/02/03 17:38
  • 眼睛累累der?美女醫師教你這樣敷

    長期盯著電腦看,眼睛不舒服,現在許多人隨身都會帶有眼藥水,或是淚液,用來隨時補充水分,舒緩眼睛疲勞,不過眼科醫師提醒大家,使用眼藥水有5點須知,最重要的是「不要戴隱形眼鏡點眼藥水」。
    2016/10/21 10:55
  • 這麼多年眼藥水都滴錯了!原來這樣點才對

    現代生活越來越離不開3C產品,造成用眼過度,而各種眼疾也隨之上身!但從醫院帶回來這些瓶瓶罐罐的眼藥水、眼藥膏該如何使用?今天萬芳醫院眼科醫師林珂如,就來教大家眼藥水、藥膏的正確使用法。
    2016/10/15 17:29
  • 「快納史」停產! 50萬白內障患者恐「無藥點」

    國內白內障眼藥水,驚傳斷貨危機!國內有將近50萬的患者,都習慣使用「快納史」眼藥水,不過現在卻傳出因為藥效會遞減,更改配方也沒用,原廠乾脆停產不賣了。雖然還有其他藥,但是市占過少,恐怕難以填補空缺,預計三個禮拜之內就會斷藥,食藥署就說,目前看庫存還足夠,如果不足就會專案處理。
    2016/09/19 12:30
  • 改善疲勞眼按這裡 輕鬆跟眼壓說再見

    上班族整天盯著電腦作業,下班後還會當低頭族繼續滑手機,長時間累積下來都會對眼睛造成負擔,許多人會選擇點眼藥水來減輕不適感,但其實只需要幾個簡單的小動作,就能夠輕鬆舒緩眼周疲勞。
    2016/06/28 12:22
  • 點太多含「類固醇」眼藥水 恐引發「眼過勞」

    上班族疲勞時會點眼藥水,但醫生提醒,點太多含有類固醇的眼藥水,加上壓力大,可能引發眼疲勞,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失明。就連擦類固醇的藥,也會引發眼過勞,一名40歲的王先生,因為皮膚過敏,長期擦類固醇的藥,加上壓力過大,就引發「眼過勞」。
    2016/06/03 13:26
  • 象猿比賽特別久 彭政閔眼藥水醒神

    中信兄弟與Lamigo Monkeys桃猿8日晚間比賽一路打到9日凌晨才結束,其實也不只是昨晚比賽,是只要中信或桃猿就是比其他兩隊久一點,對於選手與教練團都很傷神,彭政閔就透露自己要點眼藥水,防止眼睛太乾澀。
    2016/04/09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