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眼科 結果共607筆

  • 眼白長痣是癌症? 眼科醫:5情況快去檢查

    長痣總會讓人有些擔心是不是癌症,眼白上出現痣同樣也總讓人有些不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謝昀臻醫師指出原因,並表示大多不必緊張,但若有出現相關症狀警訊,還是應盡早檢查,因為也確實有可能為惡性,有致盲風險。
    2022/06/08 23:00
  • 注意!白內障不只老年族群 醫曝「4類人」很危險

    眼睛是靈魂之窗,罹患眼疾恐嚴重影響生活。其中,白內障過去都被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罹患;對此,眼科醫師林于皓日前就發文分享一名年僅40歲患者的白內障個案,且近視竟高達2100度!林醫師解釋,白內障不只老年族群有風險,青壯年也容易碰到類似情況,並指出有「4類人」是白內障的高危險族群。
    2022/06/07 19:32
  • 看到總統來彰基 名醫千字文控訴退休前10天被離職

    白色巨塔,真有不為人知的內幕嗎?昨天總統蔡英文視察彰化基督教醫院,這場面觸動了皮膚科醫師邱足滿的心聲,她7月10日就在彰基25年可以退休,但是退休前10天被離職。她先生是治療頭頸癌名醫蕭信昌,也被彰基離職,之前被離職的還有眼科名醫陳珊霓。
    2022/06/05 13:27
  • 視力退化到0.2無外傷 一查竟是銅線刺穿黃斑部

    一位35歲的外籍移工,平日於電線電纜公司從事銅線操作員的工作,近兩週以來覺得右眼出現模糊且有異物感的狀況,至眼科診所就醫,他的右眼視力退化到0.2,但是外觀看不出任何傷口,經過進一步檢查發現,竟然有一銅線穿刺在黃斑部旁邊!經手術移除銅線後,病患目前持續追蹤後續狀況。
    2022/06/02 17:48
  • 「紫外線燈」屬高危產品 消保處:6成標示違規

    疫情期間,民眾常買消毒、殺菌類的防疫產品,像是紫外線消毒燈具,就常被廣泛用在各個地方,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0件商品,針對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其中有6件不合規定,不過標檢局強調,民眾買到這些產品,先不用緊張,這並不是品質有疑慮,大多是標示不清,不過眼科醫師提醒,要避免直視,以免造成眼睛損傷,嚴重恐怕會引起角膜炎而潰瘍。
    2022/05/30 13:32
  • 睡前滑手機懶得開燈?醫師警告:當心白內障提前報到

    你正在看手機或電腦嗎?晚上睡覺前是不是還會滑一下看看看朋友圈的訊息,或查看記事?眼科醫師提醒,夜間看手機對人體是一個新的「光害」,黑暗中看手機很可能引發白內障提到報到,如果睡前必需要看手機,還是要打開室內的燈光吧!
    2022/05/30 12:58
  • 年輕時視力越好越早老花眼?醫揭真相「教戰用眼關鍵」

    出現老花眼時不免讓人納悶,明明就沒有近視,為什麼還是老花,也難免會擔心是不是有較高的機率得到如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等眼疾。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曾柏宸醫師說明,並提供應對的保養之道給大家參考。
    2022/05/27 11:15
  • 台新藥眼科新藥三期 臨床第一項子試驗解盲達標

    台耀轉投資台新藥 今天重訊宣布,研發中眼科新藥APP13007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第一項子試驗主要療效指標達到臨床及統計顯著意義,預計下半年完成全部試驗報告。
    2022/05/10 21:58
  • 長針眼怎麼辦?醫授6招有助改善 同處反覆出現恐是警訊

    針眼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但總讓人不適又心煩,且往往影響外觀。面對針眼有人會建議用冰敷,也有人會建議熱敷,有人說是眼睛感染,也有人說會傳染。到底該怎麼作?針眼又是什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謝昀臻醫師一一說明,並提供改善方法。
    2022/05/08 11:18
  • 元宇宙超夯 營養師關鍵妙招抵抗惡視力

    根據眼科醫學會調查,國人每天使用3C產品的時間再創新高,突破10小時,也就是說,扣除睡眠時間之下,幾乎2/3的時間都和3C產品為伍,更可能因應科技轉型及元宇宙浪潮來襲,加重眼睛負擔。
    2022/03/28 00:00
  • 起床就失明!男視網膜阻塞竟是「這病惹禍」 醫點5族群小心

    青光眼如輕忽恐喪失視力,一名60歲患者,患有高血壓,早上起床右眼突然視力模糊,且近2個月有間歇性頭痛,前往眼科門診,檢查發現右眼視網膜上半部視網膜分支靜脈阻塞併發黃斑水腫,引起突發性視力減退,檢查也意外發現病人眼壓偏高,患有隅角閉鎖型青光眼,可能導致其最近夜間頭痛,所幸及時治療,得以保住大部分視力。
    2022/03/19 17:24
  • 中醫「穴位按摩」防3大眼疾 護肝腎助視力

    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這三大眼疾讓人聽了聞之色變,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有失明的風險。一般民眾遇到眼疾會前往西醫眼科治療,不過其實中醫也有專門的「眼科中醫」,澄明中醫診所郭祐睿院長對於這三大眼疾分享治療方式及日常保養供民眾參考,可透過簡單的按摩預防這三大眼疾。
    2022/03/16 15:22
  • 她有青光眼!趴著按摩「頭痛、眼全黑」險失明 醫揭危險動作 

    青光眼是失明重大殺手,有半數患者不知罹病,有一名50多歲女性,因肩頸酸痛接受40分鐘全身按摩,半小時後突然覺得眼前發黑與頭痛,右眼頓時看不見,掛急診才確認是急性青光眼,打降眼壓藥物才恢復視力;醫師指出,青光眼嚴重恐導致失明,而急性青光眼高風險族群則有4條件,如符合一定要格外當心,避免長時間趴臥或在暗室滑手機。
    2022/03/07 10:19
  • 隱形眼鏡戴不上?醫曝暗藏3大危機:含水量高不一定好

    早上起床想戴隱形眼鏡上班,卻發現眼睛猛流淚、發紅,只能戴著醜醜的厚鏡片眼鏡出門,醫師竟說是「隱形眼鏡戴太久、眼睛太乾」,明明戴的是高含水的隱形眼鏡鏡片啊?是眼睛出問題了嗎?小心隱形眼鏡戴不上,隱藏3大問題。趕快解決,否則恐怕對視力造成永久影響。
    2022/03/01 15:51
  • 無效? 專家:抗藍光貼膜遠不如夜間模式

    您的手機有貼抗藍光貼膜嗎?清華大學教授周卓煇研究發現這些市售的抗藍光商品,效果有限,遠遠不如直接把手機調暗,用夜間模式來使用手機。台大眼科醫師也表示,相較於白光,用燭光光線比較柔和,而且不用太亮就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2022/02/23 15:30
  • 視力模糊又頭痛? 小心「電腦視覺症候群」上身

    眼睛紅熱、乾癢、有異物感,長時間盯螢幕會有哪些問題?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根據美國眼科協會資料指出,連續緊盯電腦、平板、手機、遊戲機等數位設備螢幕,會讓眼睛和視力出現「電腦視覺症候群」。
    2022/02/22 15:45
  • 大陸開學季 文具「玩具化」遭點名糾正

    假期結束大陸迎來開學季,像是北京今天(2/21)就是開學第一天。而開學前大陸各地的眼科診所擠爆了,有診所平均等候時間要2個小時;雖然大陸官方喊出每年近視率要降0.5%的目標,但目前大陸兒童青少年整體近視率仍高達53.6%,近視問題受到關注。而另一個官方點名要糾正的是,文具「玩具化」現象,各種卡通圖樣、設計花俏文具,還有所謂的文具盲盒導致學生因為要收集,而過度消費,官方嚴正批評,呼籲應該要讓文具回歸實用。
    2022/02/21 19:56
  • 黃斑部病變分乾溼!「這症狀」惡化快 速就醫防失明

    眼睛是人體重要的感官之一,它幫助我們認識世界、與人溝通交流。但是,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加上現代人三高盛行,有可能年長後即會面臨嚴重的眼科疾病「黃斑部病變」。
    2022/02/10 23:56
  • 白內障普及!60歲達8成 醫揭症狀:盡早治療防失明

    視力模糊、畏光,眼睛發現問題前往就醫,被告知有白內障、需要開刀,當下往往讓人錯愕又緊張。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曾柏宸醫師表示,白內障是個非常常見的眼部疾病,手術可一勞永逸,怕的是因錯誤觀念延誤治療,嚴重也會造成失明。
    2022/02/07 00:21
  • 連假狂追劇用眼過度? 「6穴道」按摩法讓你超有感

    連假又碰上疫情當頭,追劇固然合理又過癮,但不想年假後到眼科報到,請一定要善待靈魂之窗。根據眼科醫師統計,長時間使用3C或追劇所造成的用眼過度症狀,輕微像是眼部浮腫、黑眼圈、眼壓過高不適、飛蚊症,嚴重更可能形成視網膜剝落等病變。若想追劇又不想傷害眼睛,《引新聞》分享眼周穴道的按摩教學,6處穴道各按壓5-10秒鐘,讓你1分鐘眼周按摩超有感!
    2022/02/06 17:48
  • 眼睛爆血管恐眼中風 醫曝天冷吃「3食物」要當心

    54歲的本土劇男星江國賓,日前在臉書貼出一張眼睛爆血管照,並寫下「哥…隔了2周,竟然又微血管破裂,眼科醫生還是說同樣的位置新生成的血管較脆弱。」醫師提醒,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經常眼睛爆血管有可能是眼中風前兆。
    2022/01/26 15:39
  • 三大眼疾有哪些風險?最嚴重恐失明 醫:建議提早就醫

    用眼不當或隨著年紀增長等原因,各種眼部問題陸續出現,其中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可說是最知名的三大眼疾,不過對民眾而言三者大多陌生、容易混淆,這次今健康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曾柏宸醫師,來和大家一同了解三大眼疾,以及防範方法!
    2022/01/14 15:37
  • 擺脫「四眼田雞」求助雷射手術? 醫踩剎車:7類人不宜

    現代人長時間盯著3C產品一整天,通勤時可以看見每個人都在當「低頭族」,時間久了造成眼睛酸澀,且近視度數加深,許多人覺得戴眼鏡不美觀,因此尋求眼部雷射手術,希望可以擺脫「四眼田雞」之稱,但手術的價格昂貴,且網路上有不少術後留有後遺症的例子讓人望之卻步,醫師對此提出建議,表示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尤其「7類人」不建議做雷射手術。
    2022/01/13 18:38
  • 全球第二致盲疾病!4類青光眼症狀一覽 這族群應定期檢查

    被告知有青光眼,總讓人害怕又緊張,深怕自己會失明,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謝昀臻醫師表示,雖然青光眼確實可能失明,但及早發現並妥善治療,可以像控制糖尿病一般與疾病共存,日常保養就需更加注意。
    2022/01/09 10:35
  • 泡溫泉能戴隱眼嗎?醫授「4不原則」警告:嚴重恐失明

    為求方便不少人會習慣配戴隱形眼鏡,但卻經常會忽略其安全性。對此食藥署也指出,只要民眾身處在易有病原、過敏原及刺激物的環境中,都不宜配戴隱眼,而在配戴前及購買後也要遵循眼科醫師和產品說明說上的指示,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並邀請了專業醫師來分享配戴隱眼的7大注意事項。
    2022/01/04 2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