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眷舍 結果共49筆

  • 百年古蹟變廢墟 國防部、基市推責

    有著百年歷史的基隆市市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因年久失修,導致眷舍屋頂瓦塌木柱頹毀,地板、窗格都被挖空,庭園雜草叢生,讓文史工作者很不捨,但主管單位到底是基隆市政府還是國防部?雙方互踢皮球,讓百年文化資產,就這麼變成廢墟。
    2009/04/05 11:37
  • 一坪400萬賣25萬 財部涉賤賣土地

    又有國產地遭到賤賣嗎?這次是位在忠孝東路SOGO商圈的正義國宅,行情上看4百萬。由於是眷舍合作改建的都市更新案,財政部發函,要依照33年前公告現值,算下來等於國庫平白少了37億,批准的人正是前財政部代理部長李瑞倉。過去追討黨產,這次又在520通過公文,引發聯想,不過李瑞倉澄清,是早有的案子,這樣指控,其心可誅。
    2008/07/02 13:31
  • 懷德「釘子戶」 批軍方強拆民房

    軍方目前正加緊趕工的懷德新村,不只被質疑涉及圖利高階將領,還扯出軍方「強拆民房」的糾紛。因為懷德新村不是一般的眷舍,房子都是官兵自己出錢蓋的,國防部卻在40年後強制拆遷,完全沒賠償,老住戶痛批,政府併吞私人財產。但國防部澄清,一切依法,並無不當。
    2007/04/21 17:59
  • 16將配舍 天母精華區賺上億價差

    台北市忠誠路的懷德新村即將改建,但是卻被發現有16戶的將領眷舍夾帶其中,在擔任立委時曾經揭發國運新城的羅文嘉表示,這十多戶將領就這麼搬到懷德新村,簡直就是借屍還魂,違反當年前國防部長湯曜明宣示,不再蓋將領眷舍的承諾。算一算以忠誠路的行情。只要房子一轉手,少說可以賺到千萬以上的價差。
    2007/04/21 17:58
  • 黑箱? 伍世文16將官賺天母眷舍上億

    還記淂5年前軍方爆發涉及圖利高階將領的「國運新城」眷舍爭議嗎?現在這樣的黑箱配售好康,再度在台北天母精華地段「大復活」!軍方目前正加緊趕工的懷德新村,每戶現值2千5百萬,不過前國防部長伍世文等16位高階將領,被質疑以1千多萬買進,16戶等於現賺上億元。
    2007/04/21 12:41
  • 佔國家房舍? 許歷農:住眷舍不用還

    綠營立委點名退伍將軍強佔官舍,其中前政戰部主任許歷農,其實去年就被國防部告上法院;不過今天許歷農出面喊冤,拿著民國76年當時,擔任參謀總長郝柏村下給的命令,他的房子是活多久就可以住多久。
    2007/04/03 19:21
  • 決戰北高/母佔眷舍? 宋拿「1兩黃金」澄清

    民進黨昨天質疑,郝柏村以不法手段取得健安國宅分配權,郝龍斌方面回應,他父親已向國防部報備過他不需要建安國宅,不過這個國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母親也可配得一戶,宋楚瑜了解可能會被外界質疑,所以他今天拿出兩枚1兩的黃金,澄清他的父母分配眷舍,是當年土地政策不當導致。
    2006/11/02 11:11
  • 木造眷舍大火 火勢竄燒猛烈

    苗栗市中正路的袍澤新村,清晨發生大火,6間木造平房全部被燒毀,居民倉皇逃生,有5人受到輕傷。
    2005/05/10 10:45
  • 不肯走! 拆眷舍 老翁:台北大學是土匪

    位於台北市建國北路台北大學員工宿舍,由於地主土地銀行要收回,法院判決勝訴確定,下午強制執行點交,不過居民說,合法住了50多年,突然變成非法侵佔,校方又完全沒有搬家補助,簡直跟土匪一樣。
    2004/07/28 17:44
  • 台聯質疑宋楚瑜母親 侵占國軍官舍

    國親立委昨天到桃園大溪虎豹坑,清查李前總統獲贈的禮品,台聯立委今天以牙還牙,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母親的住宅踢館,立委指控這棟房舍是侵占官舍,不過國防部表示這是特定的眷舍,並無不法,現場還有路人為了幫宋楚瑜母親護航,當場怒罵立委。
    2004/06/29 12:37
  • 老舊眷舍大火 14戶全毀無家可歸

    台中市貿易三村的老舊眷舍,(11日)凌晨發生大火,由於巷弄狹窄,消防車拉長水線,水壓不足,無法迅速滅火,有十四戶民宅被燒毀,所幸住戶都及時逃出,但是卻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
    2004/01/11 07:23
  • 眷村大火 17戶燒毀 30榮民無家歸

    高雄左營復興新村晚間傳出火警,由於現場都是老舊眷舍,火勢延燒速度相當快,雖然消防隊30分鐘後就控制住,不過總共有17戶被燒毀,30幾個老榮民無家可歸,軍方也緊急成立災民收容中心,安置居民。
    2004/01/09 21:01
  • 〈獨家〉老將軍強佔眷舍 國防部要求歸還

    國防部的房事風波,除了國運新城之外,還有十七名退役的老將軍以及眷屬,佔用眷舍不予歸還的問題。根據TVBS所掌握的獨家消息指出,國防部將在明年三月以前,處理完強佔眷舍的問題。不過,目前協調搬遷的進度十分緩慢,因此,處理期限一到,國防部是否採取強制的手段處理,引起關注。
    2003/11/05 19:43
  • 外傳台大眷舍全得收回 校長除外

    政府打算收回大學眷屬宿舍,引發退休教授的強烈質疑。其中更外傳行政院已經規劃,在台灣大學的100多戶眷舍中,除了校長陳維昭目前居住的眷舍因為歷史價值可以保留之外,其餘全都必須收回。不過行政院人事局晚上緊急澄清,指出這樣的說法,和事實嚴重不符。
    2003/09/30 18:48
  • 抗議大學眷舍收回 7校長面見游揆

    為了解決行政院強制收回大學國有眷舍土地爭議,行政院長游鍚堃率領官員,直接與7所國立大學校長面對面,而上午才與因為校地回收爭議互相叫陣的台大校長陳維昭與國有財產局長李瑞倉,即使在會場上見了面,雙方一樣保持距離,沒有任何交談。
    2003/09/02 20:40
  • 眷舍風波 台大:不願陷入口水戰

    國立大學眷舍回收的風波越演越烈,昨天國有財產局局長李瑞倉暗批台大校長陳維昭搞民粹,今天(31日)陳維昭沒有出面回應,台大則表示國有財產局可能不了解學校的演變跟處境,台大也不願意陷入彼此放話,一切等校長跟院長見面溝通後靜待回應。
    2003/08/31 12:09
  • 遭國產局長諷刺 楊思標氣憤難平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長李瑞倉說,「國立大學眷舍回收,部份教授被有心人利用,一位曾經是某知名大學醫學院院長,不相信他沒錢買一棟房子」,聽到這樣的說法, 被暗指的前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思標相當氣憤,因為他沒在外面開診所,一輩子本本份份在學校教書,真的沒錢買房子。
    2003/08/30 18:04
  • 財產局:眷舍回收風波 教授被誤導

    國立大學眷舍回收風波,讓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局長李瑞倉今天忍不住開罵,他說站出來抗爭的教授,是被有心人利用,目的是把持資產,不願交出來;李瑞倉指出,雖然談個案傷感情,但是最近出來抗爭的幾位教授之中,有一位曾經是某知名大學醫學院院長,不相信他沒錢買一棟房子。
    2003/08/30 14:31
  • 李鴻禧致電總統 眷舍政策轉彎

    政府擬議收回國有眷舍,引發台大老教授的不滿,行政院昨天政策轉彎,緊急澄清並沒有要收回房舍,可能是台大溝通不良,台大校長陳維昭今天則透露,政策轉折的原因,是因為陳總統的老師李鴻禧教授,打了一通電話打給陳總統,才使得整件事情急轉直下。
    2003/08/28 18:22
  • 收回眷舍 台大:只轉達政府政策沒會錯意

    行政院昨天緊急說明,認為台大部分教授反彈要收回房舍,根本是台大校方沒搞清楚狀況;台大今天回應認為行政院的公文,寫的很清楚,台大只是轉述政府政策,沒有會錯意。
    2003/08/28 11:32
  • 政院善意回應 無住宅者可續住

    對收回眷舍引起台大一些退休教授的反彈,行政院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校地內眷舍,本來就不在收回範圍內,是台大自己沒有說明清楚,行政院並進一步放寬,只要名下沒有房產的公教人員,就可以續住眷舍,希望可以消除外界的反彈聲浪。
    2003/08/27 18:42
  • 回收眷舍 老教授痛批政府殘暴不仁

    政府將收回台大等國有宿舍,多位大老級教授,包括中研院院士林榮耀,台大政治系教授呂亞力,甚至陳總統的老師桂裕的家屬,都列名其中,這群老教授批評政府的決策,殘暴不仁,收回國有地拍賣,是變相圖利財團,決定成立危機處理小組,集體和政府打官司,討回尊嚴。
    2003/08/27 11:51
  • 徵收眷舍蓋巨蛋 居民抗議沒補助

    即將興建在松山菸廠的台北巨蛋,已經初步規劃完成,不過土地的徵收,卻出現問題。住在菸廠旁,光復眷村的居民,即將面臨搬遷,但卻有100多戶居民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安置的地方,也沒有拿到合理的賠償,讓住在眷村裡40年的老住戶,相當不滿。
    2003/07/22 12:21
  • 天花板滴蜂蜜 老舊眷舍成甜蜜窩

    高雄縣岡山鎮有一戶眷村裡的老房子,最近屋主發現天花板竟然會滴下香甜的蜂蜜來,原來是有成千上萬的蜜蜂在他家裡築巢。屋主說他們住在這間小小的木造房子裡好幾十年了,現在這間老屋子成了名符其實的甜蜜小屋。
    2003/06/17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