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眷村 結果共700筆

  • 深入眷村! 趙模仿阿扁酸「賴清德違建不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來到新北最大眷村開講,鞏固深藍票,趙少康還模仿阿扁開酸,副總統賴清德老家違建不拆,黃國昌和柯文哲老家的違建,法定都還沒排拆,但都已經高標準拆除,另外同一天國民黨最佳助選員韓國瑜,更到花蓮造勢,但有一名75歲的民眾,為了一睹韓國瑜魅力,爬上1.5公尺的高牆不慎失足慘摔送醫。
    2023/12/17 18:05
  • 岑永康風光「嫁女兒」眾星雲集 竟遭王偉忠「當眾賞巴掌」

    由王偉忠監製的沉浸式舞台劇《一村喜事》,首度在空軍三重一村打造婚禮辦桌實境舞台,讓觀眾可以一邊感受眷村風情、一邊品嘗眷村辦桌菜,同時身歷其境,欣賞並參與其中。昨(8)日盛大首演,現場31桌滿座完售,領銜主演的岑永康首挑男一大樑、又演又唱,圈內好友白冰冰、李明依、林書煒、張勛傑、郭彥均等人均到場搶先看,更是吸引許多不是來眷村的賓客,現場歡樂開心,吃辦桌看表演大呼過癮。
    2023/12/09 19:08
  • 分析/藍白破局!地方藍「不敢明挺蔡壁如」 就等韓國瑜登高呼

    藍白合總統大選破局,不過雙方有共識在地方立委仍可以合作,台中市第1選區就被視為「藍白合示範區」,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競總成立,不只自家黨主席柯文哲站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接下競總主委到場力挺。但蔡壁如團隊人士指出,由於中央總統不合,且蔡跟對手民進黨參選人蔡其昌還未到五五波,地方上一些藍軍勢力仍在觀望,選戰後期關鍵希望靠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幫忙造勢,打進深藍眷村,讓更多藍軍表態。
    2023/12/09 13:21
  • 岑永康參加愛女畢典淚如雨下 悲吐「嫁女心聲」:會變成笑話

    知名製作人王偉忠今(1)日率領湯志偉、岑永康、羅美玲、高蕾雅、呂紹齊、那祈、杜偉誠、段彥希出席舞台劇《一村喜事》卡司發布會,王偉忠表示一直想把舞台劇的舞台放在真實眷村裡,這次《一村喜事》有辦桌、有演戲,讓所有觀眾都能體會吃眷村菜、唱當年的流行歌曲、生活在眷村的樂趣。王偉忠笑說:「以前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喝喜酒時能喝到蘋果西打,現在的孩子,想要的卻是蘋果手機!都是蘋果,但時代真不一樣了!」
    2023/11/01 15:42
  • 《趣桃Chill嗨嗨》走訪「八塊厝民俗藝術村」 隱身桃園最大綠肺的閩南文化

    桃園是臺灣多元文化的縮影,兼容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族、新住民等豐富族群,桃園八德區更是閩南文化中「藝閣」的發源地,桃園市政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最後一集節目探訪位於八德大湳森林公園的「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引領觀眾體驗桃園的閩南文化風情。
    2023/10/30 15:00
  • 戰火下的歷史 「建國眷村」神風特攻隊基地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是二戰時期日本人訓練神風特功敢死隊的基地,眷村遺跡紀錄了一段殘酷的歷史,也留下軍事遺跡,如今透過整理保存,開放參觀,也以科技技術,沉浸式的體驗,訴說戰火中的故事。
    2023/10/26 17:26
  • 岑永康正妹愛女將成空姐!首談「嫁女兒心情」崩潰喊:不想面對

    舞台劇《一村喜事》由岑永康、湯志偉、羅美玲、高蕾雅主演,故事背景設定為一位來自北平的王村長及其家眷抵達台灣,安家在三重眷村。由於當時的眷村有著「一家之事即是全村之事」的生活氛圍,因此當村長的女兒即將婚禮,對全村人民而言,無疑是小小的眷村裡的一樁大事,將以復古辦桌的方式慶祝,也因為《一村喜事》是部沉浸式舞台劇,觀眾們將一邊在眷村戶外廣場吃著台、眷合璧的桌菜,一邊欣賞演員表演,更可以身歷其境地當起劇中演員,直接與演員互動,親身體驗到劇中人物的幸福、歡樂及淚水。
    2023/10/19 07:00
  • 快訊/左營眷村飄「屍味」 警消破門見獨居婦死亡多時

    高雄市左營區海功路上一處住戶,今(12)日清晨5時許傳出怪味,鄰居察覺有異趕緊報警,由於住戶范姓婦人卻毫無回應,警消人員立即破門進入,赫然發現范女已死亡多時。
    2023/10/14 10:40
  • 國旅最廢去處大比拚! 網點名「1新興景點」:這都能覺得好玩

    隨著中秋、雙十連假結束,國旅「又貴又難玩」的輿論再度引起討論,認爲在台灣玩的品質遠不及價格,不如出國旅行CP值高,對此有網友好奇「玩過國旅最廢的景點」是什麽,有人表示「觀光工廠」、「XX教堂」,另外不少網友點名「1新興景點」,更直言「這都能覺得好玩,到底在幹嘛?」
    2023/10/13 18:21
  • 《趣桃Chill嗨嗨》節目探索眷村文化 為桃園眷村文化節揭開面紗

    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已於10/7熱鬧登場,以「眷湧.雋永」為主題,帶領遊客進入桃園眷村的精彩世界。桃園市政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特別前往憲光二村和馬祖新村,為觀眾揭開眷村文化的神秘面紗,讓大家感受眷村風情的魅力。
    2023/10/09 10:00
  • 國慶連假前進新北眷村文化節 市集、復古舞會任你玩

    雙十國慶連假還不知道去哪?新北市眷村文化節盛大展開,選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一系列活動,今年以「轉生遇眷你」為主題,串聯社造成果展辦理,不只有假日市集、主題講座以及復古舞會,10月10號當天還有露天電影院,新北市府邀請民眾來三重走走,連假也不用怕塞車。
    2023/10/07 12:09
  • 包公奇案加入時事!馮翊綱揪觀眾「吃包子看戲」曝眷村成長史

    馮翊綱、時一修、韋以丞、御天十兵衛、巫明如今(5)日出席舞台劇《包黑子壞壞》記者會,該劇故事圍繞著包青天「烏盆記」、「貍貓換太子」、「紫河車」等家喻戶曉的奇案展開,以全新的方式詮釋這些經典案件,注入現代元素和時事議題,讓觀眾不僅在笑聲中體驗劇情的反諷和深度,還能欣賞到古典戲曲和劇場元素的融合。
    2023/10/05 19:32
  • 回家的感覺!新舊融合空軍 三重一村開幕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空軍三重一村,經市府修復後,部分OT委外經營,部分由文化局自營,23日正式開幕。除了會有排隊美食名店進駐,還有民宿、青旅、展覽以及手作體驗課程等,還會和知名藝術家共同策展,呈現新世代的眷村人情味。
    2023/09/24 11:33
  • 日本遊客彷徨台中 行蹤被女警發現暖心狂奔幫追公車

    有兩名日本遊客來台中自助旅行,下午兩點離開彩虹眷村,但找不到公車站牌。幸遇一名熱心的台中女警,當時天氣炎熱,女警為了幫助日本遊客趕上公車,拔腿狂奔兩百公尺,最終成功協助兩名櫻花妹搭上70路公車。
    2023/08/01 20:29
  • 櫻花妹迷路了!自由行卡關 美女警背10公斤裝備幫攔公車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發生一起外籍遊客迷路的案件,兩名日本女遊客來台觀光,要從彩虹眷村離開時,不知如何搭公車到下個景點,當時天氣炎熱,兩人汗流浹背地向警方求助,邱姓女警上前了解後,熱情用英文溝通,先將兩人帶回派出所休息,其他同仁幫忙泡茶,結果相談甚歡,公車快要駛離現場,女警趕緊奔跑200公尺替兩人攔車,還叮嚀司機可以提醒她們哪站要下車,讓女遊客相當感動。
    2023/08/01 17:56
  • 收歸國有! 遺眷控國防部強拆「美軍建物」

    國防部積極推動眷村改建,但在新店區的「炎明新村」,卻有美軍遺眷的房子,也被連帶要求「拆屋還地」;對此,國防部表示,其實沒有要強拆,是有人做了營利用途,才依法要求遷出。
    2023/06/21 15:51
  • 彩虹眷村「封村」10個月 重新開放景觀未復

    熱門觀光景點,都有特別美景,但是我們都能珍惜愛護嗎?台中的彩虹眷村,因為著作權糾紛,牆面彩繪遭到破壞「封村」整修10個月,終於重新開放,但是景觀並未恢復。還有苗栗通霄,鐵道旁有農民栽種荷花,荷花田火車奔馳的景觀吸引民眾拍照取景,但是亂象橫生,氣得地主把荷花田鏟除了。
    2023/06/01 14:11
  • 韓國瑜喊「奮鬥團結」 郭台銘親回:盼能並肩作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從表態參選總統後,積極跑行程爭取地方支持,今(2)日下午他到高雄左營果貿眷村與鄉親座談,一開場就為4年前得罪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道歉,還說希望能與他一起並肩作戰。稍早,韓國瑜也在臉書發文:「來者可追,奮鬥團結;記取教訓,共創勝利。」似在回應郭台銘的歉意。
    2023/05/02 22:52
  • 郭董左營眷村座談! 10多位將軍陪同、開口先向韓國瑜道歉

    郭台銘2日下午到左營眷村舉辦座談,除了有十多位退役將軍陪同出席,一開口還向韓國瑜道歉,並喊話希望可以在這次大選並肩作戰,另外針對昨天的半屏山蓋核電廠,也三度向高雄市民道歉,態度柔軟,似乎要營造出跟韓粉和解來爭取最大支持。
    2023/05/02 20:28
  • 「投了費鴻泰一輩子」 徐巧芯:眷村伯伯都說這次換新人做

    國民黨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初選,「費芯大戰」從今晚開始一連3天進行電話民調,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的北市議員徐巧芯一早連掃5個市場,期間也遇到對手費鴻泰,兩人輕鬆握手很快又回去拜票。徐巧芯受訪時表示,最近碰到很多眷村伯伯,他們說已經投了費鴻泰一輩子,覺得現在應該讓新人來做。
    2023/04/16 16:15
  • 國安6村眷改遺漏 自救會與國防部互槓

    台北市有6個國安局和國安會當年核配的眷村,多年來被說不符合眷改條例。自救會11日與國防部互槓,搬出前國防部長李傑的公文,直指證明自己完全符合資格,更質疑為何有其他8個國安眷村早就完成眷改?國防部說這些並非國防部核配,之前眷改的眷村,後來也被審計部糾正,強調國軍是「依法行政、而非依令行政」。
    2023/04/11 19:16
  • 高雄眷村活化「以住代護」 釋出44戶邀青年創業

    高雄市眷村活化「以住代護」邁入第10年,今年釋出鳳山黃埔、左營建業44戶眷舍,高雄市文化局邀請餐飲、旅宿及文創相關產業至高雄眷村創業。
    2023/04/10 14:30
  • 「大船入港」海景房! 舊倉庫搖身一變「無印風」旅宿

    高雄棧貳庫一間新開幕的文青風旅宿,將擁有60年歷史,已經荒廢的舊倉庫重新活化,與日本無印良品合作,打造簡約風格,也成為全台首創歷史建築倉庫旅宿,另外,鳳山黃埔新村也有一間眷村房舍改造的民宿,配合文化局「以租代護」的計畫,將老眷村注入新生命。
    2023/04/03 18:26
  • 左營海軍士官長墜樓身亡 檢警初判:無外力介入

    高雄市左營區某眷村職務官舍31日晚間發生一起墜樓命案,一名海軍反潛航空大隊徐姓士官長墜樓身亡,原因不明,警方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處理,並通報軍方人員通知家屬到場,詳細墜樓發生原因仍待釐清。
    2023/04/02 09:53
  • 健身教練殺台大女!支解屍體、拔除內臟 剃髮分屍埋眷村

    新北市板橋國光路附近一處大型社區,2018年5月發生震驚社會的「健身教練分屍台大女」案件,嫌犯朱峻穎甚至還在事後畏罪輕生。命案發生後,朱峻穎的父母被死者黃奕敏家屬認為,知情且協助犯案,因而提告民事求償。知情人士透露,朱峻穎父母疑似為了脫產將該處凶宅轉登記到親友名下,對外則是宣稱在案發當年就以低於市場行情價售出。事隔五年,該社區的住戶不提起似乎就不會想起,死者的屍塊曾被埋在花圃,一度連署欲舉辦法會,對此民俗專家也說,其實社區內不會有存靈問題,事發凶宅才會有,但接下來住的都是「福氣之人」,入厝時做這幾件事就能保你好運。
    2023/04/01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