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看醫生 結果共687筆

  • 找嘸機構安置! 「問路狼」母淚崩:求法官收押

    持續追蹤,犯下妨害性自主的嫌犯,兩年來犯案六起,在捷運站廁所、速食店都被抓過。嫌犯母親鏡頭前,不斷道歉,解釋嫌犯從小就到處看醫生,卻沒機構願意收留,年紀越大,越無法控制自己,家人也曾求法官直接收押,也被拒絕。
    2022/09/06 14:56
  • 陸「學習困難門診」夯 醫:學習差難治成學霸

    最近大陸包括北京、上海、重慶的醫院,紛紛開設「兒童學習困難門診」引發議論。有人質疑不會讀書成績差又不是病,怎麼可能看醫生就會好。對此有大陸醫師表示,門診的確不能把學習差的人變學霸,但部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的確是能靠藥物和行為治療改善。
    2022/08/27 17:58
  • 我是逆媳!婆婆身體不好「喝符水治病」 她嘆:不想照顧

    婆媳關係自古難解,伴侶組成家庭後,贍養對方父母的責任歸屬也一直是個問題。日前有媳婦就上網發文表示,自己的婆婆身體不好,且長年生病不看醫生,只喝符水治病,讓她大嘆真的不想照顧婆婆,直呼:「對不起,我是逆媳。」該文一出,網友們則認為,照顧自己的爸爸媽媽是孩子的責任,身為媳婦的原PO不需要道歉。
    2022/08/26 17:39
  • 余苑綺3歲兒靈堂問「媽媽睡哪裡」 余祥銓曝李亞萍哭斷腸:雙腳起水泡

    余苑綺靈堂開放第2天,余祥銓一早拿著一袋余苑綺的相簿抵達,他表示爸媽心情還是很悲痛,而余苑綺3歲兒子還懵懵懂懂,還天真地問他的女友柔柔:「媽媽睡在哪裡?」讓人鼻酸不捨。余祥銓透露,媽媽李亞萍哭斷腸,前幾天在榮總走太多路,腳走到起水泡,他趕緊帶媽媽去看醫生,扛起照顧全家的責任。
    2022/08/24 10:42
  • 少女崩潰「我好髒」天天狂搓澡 醫一問..驚爆媽不倫戀

    過度潔癖內心恐出大問題!一名少女突然過度清潔自己,還誇張到每週把家裡的清潔用品全部用光光,甚至相當排斥「媽媽」碰過、坐過的地方或東西,家人驚覺事態不妙,才趕緊將人帶去看醫生,卻意外爆出媽媽的不倫戀。
    2022/08/21 11:02
  • 童呼吸快、胸凹、鼻翼搧動小心!醫:3徵兆危險

    一位將近2歲的小朋友感冒時活動力都很正常,但媽媽發現他呼吸非常用力,胸骨和肋骨在吸氣時還明顯凹陷,帶去看醫生時測量血氧已經掉到80,而且活動力明顯下降,醫師判斷已經變成肺炎,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醫師提醒,小朋友若是呼吸速率快.有明顯胸凹和鼻翼煽動,這三種徵兆要特別留意很可能就是呼吸困難和呼吸急促,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造成腦部缺氧,甚至可能釀成器官衰竭。
    2022/08/19 11:57
  • 載妳回家! 老婦虛弱坐機車後座人歪斜暖警馳援

    南投員警巡邏途中,發現機車後座乘客,坐得歪歪斜斜,看起來隨時有掉下來的危險,趕緊上前關心。婦人由朋友騎車,載去看醫生後返家,因為身體虛弱,加上之前截肢,重心不穩,員警趕緊用巡邏車送回家,發現她獨居,經有送餐關懷,但是最近身體虛弱,通報社工協助。
    2022/08/14 12:38
  • 5566王少偉爆曾「左腿萎縮」不能久站 顏行書逼半年救下半身

    王少偉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我都是為你好」這句話是傷害還是幫到自己。王少偉說自己2004年曾經左腿萎縮,大小腿嚴重到其他團員都提醒他快去看醫生,就醫後王少偉不想動大刀,顏行書介紹他自己熟悉的民俗療法,一開始讓王少偉痛到質疑效果,但顏行書緊盯著進度,半年後慢慢恢復正常。
    2022/08/14 12:29
  • 女高中生心臟痛「控班導刁難」曠課79節 校方:日期未寫清楚

    高雄一名女高中生,去年心臟痛不舒服,就醫診斷發現是心律不診,由於常常請假看醫生,加上吃藥嗜睡,家長以為有請病假就沒事,沒想到成績單上卻寫著79節曠課,控訴校方刻意刁難,故意不准假。學校強調,是因為日期跟原因沒寫清楚,還有一部份沒有證明,才無法銷假。
    2022/08/08 18:04
  • 禹英禑風潮!我家小孩需要看醫生嗎?醫師:語言發展遲緩非「核心症狀」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熱播,不少觀眾邊追劇邊了解「自閉症」,還上網google做功課想了解更多細節!也有家長關心,孩子出現什麼樣的症狀,可能是自閉症呢?自閉症已經正名「自閉類群障礙症」又有哪些面向?精神科專科醫師來為大家解惑。
    2022/08/04 15:41
  • 5旬婦怕看醫生「喘2年才就診」 揪出心臟殘存病灶作怪

    58歲王姓婦人有心臟宿疾,因過去開刀經驗讓她對看醫生卻步,喘2年多還出現身體水腫才就醫,經檢查發現她的心臟問題殘存病灶。醫師呼籲,先天性心臟病人長大後仍要持續追蹤。
    2022/07/22 15:58
  • 北部沒看過!台南看診領「9宮格藥包」 網聽原因:好貼心

    每當生病不舒服時,經常會至診所看醫生領藥治療,而現今大多藥包皆為長條式的設計,不過就有位網友指出,自己在台南時經常會看到9或12宮格式的藥包,令她感到相當新奇,並詢問「是我孤陋寡聞了嗎?」
    2022/07/17 05:29
  • 胸痛未必心臟出問題!中醫授判別方法 2招舒緩胸肩疼痛

    「胸悶、胸痛是心臟病」的概念容易讓人直接聯想,但有時候疼痛一下子就緩解了,這時就很猶豫要不要去看醫生,但是你知道胸口疼痛不一定是心肺出狀況嗎?
    2022/07/16 18:53
  • 「柴」不會丟下你!萌犬看醫生貪玩走失 靠這招找飼主

    日前一位民眾帶著愛犬柴柴,到北市文山區附近一間動物醫院看診,但才剛看完,愛玩的柴柴就趁著主人不注意偷偷跑了出去,等到民眾發現時,已經找不到牠了!焦急的四處找尋,直到晚間接到派出所的電話,才得知原來柴柴在逛大街時被熱心民眾發現,帶牠去找警察、協助掃晶片,才能順利回家。
    2022/07/16 14:55
  • 鬧鐘自響崩潰!他每日準時被吵醒 網笑:帶手機去看醫生

    隨著手機功能越來越多元,除了傳訊用途之外,許多人也會運用手機內的鬧鐘程式以成為自己的提醒好幫手。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自己深受「自響鬧鐘」的影響,只要到了每日早上的7時10分,就會自動被鬧鐘吵醒,且找不出解決方法。對此他也崩潰求助「​​​​​​​有人iPhone跟我一樣嗎?放假誰想7時10分起床啊。」
    2022/07/09 09:01
  • 男用驗孕棒「驚見2條線」!網急勸就醫:可能是睪丸癌

    為檢驗是否懷孕,女性通常都會使用驗孕棒來測試,但若男性使用發現「陽性」是什麼狀況?一名男網友近日就發文表示,自己好奇拿驗孕棒來用,沒想到竟然出現2條線,嚇得他驚慌求助,「這是正常的嗎?」貼文曝光後,便有大批網友急勸他去看醫生檢查,正色表示「可能有睪丸癌」。
    2022/06/27 11:38
  • MIS-C來勢洶洶 與川崎氏症相似 醫師呼籲有症狀及早就醫

    成人確診後併發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簡稱MIS,而發生在兒童身上則稱為MIS-C,同時MIS-C跟另一種兒童心臟疾病「川崎氏症」的症狀雷同,近期在台灣MIS-C案例持續攀升,讓許多家長非常擔心,而要如何分辨MIS-C和川崎氏症,才不會造成混淆?今(23)日邀請到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MIS-C』和『川崎氏症』一般人很難分辨,不過『川崎氏症』通常診斷會更嚴格,『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條件就比較寬鬆,正常都是要醫師診斷,一旦有問題發生,就趕緊看醫生,這兩種病都有藥物能治療,且效果還不錯,尤其越早期治療越會完全恢復。」
    2022/06/23 15:44
  • 4歲女童滿腿瘀傷! 醫師懷疑「家暴」竟是這「症狀」

    4歲的小女童怎麼會滿腿都是瘀傷?有家長分享,自己的孩子忽然有好多瘀青,本來以為是在學校受傷,但慢慢的連小腿都腫起來,原來這叫「過敏性紫斑症」,好發於3至15歲的孩子,比較常見是感冒或任何病毒感染之後,醫生說,醫學上還沒找到原因,有類似症狀,趕快看醫生,拖久,會傷腎。
    2022/06/21 19:14
  • 「腦霧」不只長新冠!醫曝自我快篩量表:先別掛號看診

    本土疫情續燒,不少確診者康復後,仍須面對「長新冠」問題,其中腦霧症狀更讓許多人感到困擾。對此,就有醫師提供「腦霧自我快篩量表」,幫助民眾進行大腦健康狀態檢測。另她也提醒,覺察自己可能有腦霧症狀時,請先不要掛號看醫生,日常生活、飲食習慣,進而改善睡眠、情緒、發炎疼痛、腸胃道問題等習慣,都能幫助我們提升大腦的記憶專注力。
    2022/06/20 10:03
  • 確診後醫生說「你肺很髒」 X光圖及影響帶你看

    很多確診者就算康復後都持續咳嗽,還咳超過2個禮拜!胸腔科醫師建議,有咳出黃痰、綠痰,很可能是支氣管發炎,或鼻竇炎,倘若沒痰,咳超過2個禮拜,很可能是其他狀況,最好還是看醫生,才能診斷是「長新冠」或其他病症,就有民眾,確診期間沒咳嗽,反而康復後,愈咳愈兇。
    2022/06/17 19:05
  • 寶寶尿布疹擦成藥 私密處出現似火灼傷三角區

    台中一名出生六個月的男嬰出現尿布疹,媽媽幫他擦成藥藥膏,結果小寶寶的臀部和私密處,只要有塗藥膏的地方,就出現像是被火灼傷的紅腫,像是穿上一件丁字褲,媽媽才趕緊帶他去看醫生,原來家長幫他塗抹的藥膏,裡頭有薄荷樟腦等刺激性成分,結果反而害寶寶罹患「刺激性皮膚炎」。
    2022/06/14 14:57
  • 沒照導航走!情侶質疑小黃繞路 付錢嗆「去看醫生」遭告

    昨(12)日凌晨3時許,新北市中和警分局積穗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一對情侶喝醉搭乘計程車準備返回五股住家,但是情侶檔認為駕駛開的路線,沒有按照導航走,且車資已經比他們平常尖峰時間搭的還要貴,懷疑駕駛是故意繞路。兩方為此爭持不休,小黃司機堅持沒有故意繞路,便直接開往派出所報案,情侶對他提出詐欺告訴,而司機也因為乘客對他說「拿錢去看醫生」提告公然侮辱。
    2022/06/13 14:23
  • 後頸「變種痣」竟吸人血!快速生長變大 9歲女童遭吸1個月

    原本只是一般的痣,結果慘遭吸血整整1個月!大陸湖南一名9歲女童後頸突然長出1顆痣,而且外觀奇特。父母擔心是惡性腫瘤病變,趕緊帶女童看醫生,怎料答案更嚇人,那顆竟然會吸人血。
    2022/06/12 09:37
  • 狂咳3週逃避就醫!李蒨蓉「診斷驚罹2症」苦嘆:歹病久拖

    近期全台疫情嚴峻,演藝圈諸多藝人、名人相繼確診,女星李蒨蓉近日不停咳嗽,已連咳3週,她形容「腹肌都快咳出來了」,然而快篩2次都是陰性,自己也一直逃避不去看醫生,怎料就診後才發現2病症。
    2022/06/10 22:13
  • 狂吞止痛藥沒用!男腰劇痛半年 醫手術「取出一盆」

    印度一名56歲的男子,近來被腰痛折磨,每天只能靠吞止痛藥度日,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日前他終於受不了,到海德拉巴市醫院看診,才發現體內竟有多達206顆結石!
    2022/05/24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