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看護工 結果共171筆

  • 移工回來了!首批11名印尼看護工 最快17日入境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首批印尼移工已109人登錄系統,取得床位共96名;統計截至今天,最快17日就有11人可入境台灣;目前登錄都是家庭看護工,無產業移工。
    2021/11/15 13:09
  • 陪病身心俱疲!有錢也找嘸醫院看護 盼納健保給付救命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住院很難找到看護人力成了普遍現象,更讓家屬無法承受的,是國內看護的薪資每個月動輒6、7萬,在金錢壓力下,一人倒幾乎等於全家倒,引發許多社會問題。雖然衛福部日前提出將「全責照護」納入健保的計畫,也就是由醫院負責病患出院前的照護工作,提升品質也減輕民眾負擔,但由於欠缺完善溝通,醫界強烈反彈,擔心在包山包海的健保總額體制下,政府亂開支票,最後卻都是由醫院埋單。
    2021/11/01 22:52
  • 62天零確診破功! 菲籍看護南下換雇主確診

    雲林連續兩個月沒有本土確診個案,22日新增一起確診病例,是一名36歲的菲律賓籍看護工!之前她在台北內湖當看護,七月中旬換雇主才改到雲林來,最近要進醫院照顧病患,PCR檢測驗出陽性,目前收治住院;至於感染源,縣府初步懷疑在北部,但還要疫調釐清!
    2021/08/22 18:45
  • 雲林62日0確診破功!看護工到醫院陪病 檢驗為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本土病例,4例境外移入,本土案例的部分台北市有3例、新北市、桃園市、雲林縣各有1例,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雲縣已經驚長達2個月沒有本土確診病例出現,今日+0破功。
    2021/08/22 14:23
  • 萬芳染疫者是「非法看護」未打疫苗 醫憂破口

    萬芳醫院先前爆出有3人院內感染,調查後發現,其中一名確診的陪病者是非法看護,民眾自聘的看護,儘管有PCR檢測,但沒有打疫苗,讓醫院擔心會成為疫情破口,有私人仲介業者坦言,收到很多雇主來詢問,何時能幫家庭看護工打疫苗,憂心看護和長輩長期相處,有染疫風險。
    2021/07/12 14:45
  • 家庭移工恢復可轉換雇主 接續當日安排PCR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本土確診案例連續一週低於百人,經考量失能者家庭照顧需求,及家庭較無其他替代人力,且不致有產業移工群聚擴大傳染風險等因素,自即日起優先恢復外籍家庭看護工及家庭幫傭,得轉換由家庭類雇主接續聘僱(含期滿轉換);至於其他產業移工仍暫緩轉換,未來將視疫情再行檢討。
    2021/07/01 14:29
  • 禁止移工轉換不足月!國內現缺工潮 本國看護看漲三成

    由於六月初國內爆發移工群聚確診,勞動部緊急下令禁止移工轉換,避免疫情擴散,沒想到讓原本許多人力吃緊的產業,更加嚴峻,其中在看護工的部分就得改由本國看護,成本增加三成以上,而一般工廠少了人力,更是直接影響產能。
    2021/06/23 19:51
  •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 新增一名外籍看護確診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今天再增加一人確診,為一名被匡列的外籍看護工,整起群聚案累計共14人確診。桃園市政府昨天採檢院內1422人、含90名員工的2採,結果都是陰性。
    2021/06/22 16:41
  • 快訊/國軍桃園總醫院再+1 擴大匡列篩出

    桃園今天新增一例個案,是國軍桃園總醫院相關案例,20多歲外籍看護工,是擴大匡列接觸對象篩出來的確診者,衛生局表示目前疫情局限原先的病房,沒有擴大,全院篩檢的部分,也全都是陰性。
    2021/06/22 16:17
  • 日本看護機構聘「猛男員工」 雇主曝背後原因勵志

    想被肌肉猛男包圍嗎?那就快來這間看護機構吧!日本有間名為「HIDAMARI GROUP」的看護機構,裡面的員工大多都是肌肉猛男,該機構的老闆「丹羽悠介」也在受訪時表示,每天要求員工花2小時到健身房鍛鍊身體,希望藉由健康的外在,提升公司的帥氣程度,也期待改變大眾對於看護工作的印象,讓它成為年輕人憧憬的事業。
    2021/05/26 05:02
  • 林口長庚爆院內感染 院方:病患家屬自聘護工院外染疫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病例連7日增加超過百例,多間醫院傳出醫護人員確診,今(22)日傳出林口長庚醫院也出現院內確診案例。對此,院方證實確實有一名有萬華足跡的看護工至急診就醫後確診,為院外染疫,絕無外傳院內感染,也絕無院內傳播鏈,為求謹慎起見,相關的醫護、及其所照護過的病患初步採檢檢為陰性。
    2021/05/22 13:30
  • 看護工鑽漏洞轉廠工 勞動部對策遭批開勞權倒車

    國內看護移工轉產業移工數量暴增,勞動部規劃若看護工怠工逼迫雇主同意轉換,則視為可歸責於移工、最重可廢聘,勞團今天批評勞動部開勞權倒車,提高看護工勞動條件才是解方。
    2021/05/06 13:27
  • 移工多「休周日」 華僑:高社經平日上清真寺

    在台灣的印尼籍勞工,以女性居多,其中從事看護工作占大多數,日前台北清真寺400人聚會,引發群聚疑慮,但當天是禮拜五,就有印尼餐廳業者說,一般移工比較難參與,因為他們周一到周六都要工作,只有周日放假才有機會上清真寺,但也有雇主擔心,移工們聚會近距離交談飲食,也可能是防疫破口。
    2021/04/24 13:32
  • 院內感染醫院「急召回」 病患、家屬、看護採檢

    週六深夜,記者會宣布案852護理師確診之前,染疫醫護工作的桃園某醫院,就有不少家屬、出院病患接獲通知,要回來採檢。週日一早,同樣有不少人回來採檢,包括家屬、照顧病患的看護都沒有疏漏。還有人採檢時,疑似出現症狀,醫護人員不敢大意,全副武裝將他送上救護車。
    2021/01/17 13:53
  • 印尼移工薪資談判 勞動部:條件過高恐難接受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今天表示,印尼跟台灣都有興趣就印尼家庭看護工薪資、零付費議題洽談,年底前已約定初步會談時間;若對方條件過高,恐怕也沒辦法接受,一切要看討論實況。
    2020/12/20 14:27
  • 印尼看護工無法入台 北市387家庭可申請喘息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暫緩印尼移工入台,導致有長照需求的家庭出現照護空窗。台北市衛生局長照科長劉惠賢今天表示,北市共387個家庭因此受到影響,已通知他們可申請喘息服務。
    2020/12/14 13:09
  • 快訊/移工新來源國有望! 學者估:緬甸可能性高

    印尼移工預計在明年啟動「零付費」,引發雇主不滿,要求勞動部加速洽談新的移工來源國,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也說,已經和有意願成為我移工來源國的國家洽談,預計明年簽訂備忘錄,有學者推測,如果要取代現有看護工,應該是緬甸或柬埔寨和寮國可能性高,尤其緬甸情勢穩定,機率更高。
    2020/12/03 09:24
  • 21萬家庭受惠!外籍看護自12月起可申請喘息服務

    衛生福利部今天宣布,自今年12月1日起,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只要評估為長照需要等級2到8級者,因外籍看護工休假或請假,就能申請喘息服務,估有21萬家庭適用。
    2020/11/27 12:16
  • 行蹤不明看護工遞補期縮短 勞動部:跨部會討論

    就業服務法規定,家事看護工若逃跑,雇主必須等待3個月才可以申請遞補移工,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質詢是否能降低3個月空窗期,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正跨部會審慎討論中。
    2020/10/21 11:12
  • 澎湖首例正中開胸移除胸腺瘤 患者已能回任看護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最近完成一名外籍女看護的正中胸骨切開移除胸腺瘤手術,患者回診檢查恢復好,已回到高齡者的看護工作。
    2020/09/13 21:22
  • 嗨開「演唱會」!外籍看護忘換尿布 嬤尿道感染住院

    替長輩聘請看護工時務必慎選,一名越南籍看護不僅會偷喝阿嬤的保健營養品,甚至時常在阿嬤身旁開「直播演唱會」,忘我到忘記幫忙換尿布,導致阿嬤泌尿道發炎送醫,雇主因此上網貼出影片證據,怒轟看護的行為實在「太誇張」。
    2020/09/04 15:37
  • 重新招募外籍看護工被退件 勞動部列舉4因素

    雇主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期滿,若還有照顧需求,應在聘僱許可期限屆滿前4個月內申請重新招募許可,勞動部今天列舉4大雇主被退件因素,包含地址資料不符合、欠繳就業安定費等。
    2020/08/28 14:32
  • 失聯女移工「在台遇真愛」 在男友陪同下主動投案

    越南女移工阿姍(化名)來台當看護工,為了賺更多的錢成為失聯移民工,由於在台遇到真愛,近日在台灣男友陪同下投案,移民官協助她辦理跨國婚姻,結束6年提心吊膽的生活。
    2020/06/19 16:30
  • 要求復合遭拒 莽男持水果刀砍傷前妻

    台南發生一起凶殺案,一名42歲的看護工和妻子一年前離婚,日前才剛搬出去,男子今天(3/28)返回前妻租屋處,希望能夠復合,兩人爆發口角爭執,男子拿水果刀朝前妻揮砍,導致前妻耳朵和手臂被割傷,警方隨即到場逮人。
    2020/03/28 21:21
  • 快訊/求復合不成爭吵? 前夫持水果刀砍傷前妻

    台南發生一起凶殺案,一名42歲的看護工和妻子一年前離婚,日前才剛搬出去,今天中午洪姓看護工返回前妻租屋處,希望能夠復合,結果兩人爆發口角爭執,洪姓男子拿水果刀朝前妻揮砍,導致前妻耳朵和手臂被割傷,警方隨即到場逮捕洪姓男子。
    2020/03/28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