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省水 結果共251筆

  • 世界水資源日 回顧翡翠水庫歷史文件盼珍惜水源

    台北翡管局今天表示,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公布興建翡翠水庫歷程等資料及照片,回顧當時市長為推動此計畫時還背負共匪同路人罵名,盼相關歷史文件讓民眾珍惜水資源。
    2024/03/21 12:23
  • 春節正值枯水期!年終掃除省水撇步 裝這個省50%用水量

    歲末年終大掃除,用水量大增,水利署呼籲,農曆春節正值枯水期,需要大家節約用水,也教幾招省水妙招,讓家戶打掃不漏水不漏財。
    2024/02/08 17:29
  • 不是浪費水!韓國人冬天「不關水龍頭」是這原因 武嶺也照做

    省水、省電,是許多人從小就被灌輸的好習慣,但如果在高緯度國家,冬天時也這樣做,就有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結果。近日就有旅遊業者分享,冬天時韓國人幾乎不會關掉水龍頭,這樣的行為,也讓許多人百思不得其解,覺得是在浪費資源,不過背後的原因卻不盡然。
    2023/12/24 11:06
  • 被逼手搓髒衣!人妻凍壞悄送洗 遭婆婆「跟蹤狂譙」淚崩

    婆媳問題對部分家庭來說,無疑是「亙古難解」的課題,也是導致不少夫妻感情破碎的關鍵因素之一;一名人妻發文透露,婆婆因為怕浪費水,因此要求她只能用手洗衣服、到了冬天也不例外,然而因為冬衣比較厚重,她真的凍到快崩潰,才決定帶去自助洗衣店,沒想到卻被婆婆一路跟蹤、甚至當眾飆罵「不夠勤儉」,讓她當場淚崩,引起熱烈討論。
    2023/12/16 17:59
  • 去健身房能省錢? 他曝超狂「8大優點」:妹子主動搭訕

    健身不僅可以增強體魄,還能省錢?一名網友指出,去健身房運動有8大優點,包括洗澡省水電、省餐費等,最重要的是「因爲健身有女生主動搭訕」,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2023/12/04 17:00
  • 雨水也回收!海科館靠2招「年省水4800度」

    基隆海科館作為海洋保育的教育環境,但不少人如廁時,卻發現沖水的水質偏黃,質疑水質不乾淨,但這其實是利用雨撲滿也就是雨水和中水系統,經過處理後所產出的回收再生水,光是去年,海科館節約4800度的水量。
    2023/11/22 22:51
  • 為了親睹日本一!阪神虎迷「狂憋尿」 大阪用水量省2成

    日本職棒阪神虎5日拿下睽違38年的日本一,虎迷們為之瘋狂,該場賽事關西地區平均收視率為38.1%,瞬間最高來到50%,打破今年3月經典賽日美決賽的收視紀錄。虎迷們為了見證日本一緊守在轉播前,忍住不上廁所、不洗澡、不洗碗,當晚大阪市用水量比起平時同時段減少了20.3%,直到賽後訪問結束後約晚間10時,用水量開始大量增加。
    2023/11/07 17:49
  • 洗澡時尿尿超省水?醫示警「恐有失禁風險」:聽到水聲就出事

    有關於「洗澡時就地解放」的問題,有不少支持者的同時,也有不少反對聲浪,部分民眾認為,這樣做既方便又省水,雖然說這樣的論點確實可以成立,但也同樣引來「不衛生」的質疑,對此美國頂尖婦科醫師特蕾莎(Teresa Irwin)則在抖音(TikTok)分享,其實洗澡的過程中直接排尿,對女性來說「有益處存在」,不過與此同時也要小心,不要因為過度強迫招致負面影響。
    2023/08/30 10:36
  • 噁爆!婆婆為省水全家上完廁所才沖 她驚見「黃褐色水」嚇傻

    節儉雖然是一種美德,但是「過度」的節儉恐怕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對此,就有網友分享,第一次到婆家上廁所時,發現有股很濃的「阿摩尼亞味道」,而往馬桶一看,水竟然是黃褐色的,後來得知原因是因為婆婆為了省水而全家人一起尿完後,再一起沖掉,讓原PO受不了直呼「我完全無法接受。」
    2023/08/30 08:16
  • 婆家超噁!全家上完才沖馬桶 她一見「黃褐水」差點嚇昏

    節儉雖然是美德,但有時太過頭可能讓會人覺得很噁爛。一名女子日前指出,她第一次上婆家廁所時被嚇到,除了超臭外,馬桶內總是「黃褐色」的,而她每次沖掉,也沒有改善這樣的情況,她終於忍不住問了丈夫,才知道「我婆婆為了省水,說大家一起尿尿,再一起沖掉」,令她相當震驚。
    2023/08/29 19:08
  • 要你對氣候變遷有感!德超市漲價:環境成本

    新建案和樹群,草皮與水泥地,如果讓你選擇,你怎麼取捨?近兩年夏季明顯升溫,全球各地大城市熱島效應明顯,在許多歐洲國家,乾旱缺水更衝擊農業,葡萄牙酒鄉積極省水與改種耐旱品種,德國農夫也改種需要乾燥與日照的薰衣草。氣候變遷的挑戰已經逼近眼前,如果你還沒意識到環保的責任,德國一家連鎖超市,把貨物都加上環境成本,明顯漲價,絕對讓你有感覺。
    2023/08/02 19:59
  • 她嘆「內褲手洗都泛黃」!直接丟洗衣機洗才驚覺1事 專家給答案了

    不少女生擔憂衛生問題,會將自己的貼身衣物選擇用手洗衣,不過內褲到底要如何洗,卻引來這名女網友的疑惑。對此,她分享,媽媽為了省水,都用手洗全家人的衣服,但因為她的分泌物比較多,所以內褲穿不久就會泛黃。但是上了大學後,她將內褲丟入洗衣機,才發現內褲再也沒有變黃,於是好奇表示「所以我之前的內褲都髒到不行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3/07/18 09:55
  • 革命性的AI技術助力化學工廠廢水處理 實現節水效益

    歐洲乾旱問題愈演愈烈,成為政治、經濟議題,還引發搶水戰,全球正面臨缺水問題,開源節流顯得相當重要,因應ESG的發展趨勢,有業者開創AI技術來處理各種廢水,當廢水淨化後,又能夠成為再生水,重新再利用,達到省水目標。
    2023/05/30 22:42
  • 水費快漲了! 台水擬擴大累進費率「用愈多愈貴」

    台水水費29年沒有調整,近期又碰到缺水問題,為了讓省水更被重視,目前也預計從用水大戶的收費開始漲,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水價調漲還在規劃階段,但累計費率是必然趨勢。
    2023/05/13 13:47
  • 氣候變遷衝擊!因應乾旱 研發早熟稻可縮短生長期

    台灣中南部已經有將近半年沒有下雨,導致農作物的生長面臨挑戰,農改所經過選種技術,培育出可以縮短生長期大約20天的早熟稻,可以達到10到15%省水效果,成為因應氣候變遷乾旱的解方之一,另外,農委會也開始鼓勵雲林缺水地區將水田轉為旱作,來化解乾旱休耕危機。
    2023/04/22 22:31
  • 周興哲呵護懷孕趙岱新 被問「是否關機」羞爆這樣回

    周興哲擔任「Discovery 2023 世界地球日」愛地球大使,分享拍攝廣告影片趣事,他在影片中為了落實省水,洗澡僅花5分鐘,問到現實中是否也真的洗戰鬥澡?他坦言平常也洗很快,最久才16分鐘,笑說:「如果洗超過16分鐘,我就已經覺得喘不過氣了!」至於如果跟老婆一起洗澡也會洗那麼快嗎?或是老婆懷孕兩人之間也會「關機」嗎?他立刻笑噴說:「我才不告訴你!」
    2023/04/18 18:00
  • 猴痘居家照顧指引出爐!衣物分開洗 勿用「快洗、省水」模式

    疾管署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當中包括13例本土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分別為北部12例及南部1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目前猴痘確診個案經醫師評估如果非重症或不具有重症因子,就是進行居家自我照顧,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副組長詹珮君也給出照護指引,當中建議,個案如果使用洗衣機洗衣服,應該跟家人分開清洗,也不要使用「經濟」、「省水」或是「快洗模式」。
    2023/04/18 14:55
  • 嫌洗澡浪費時間!他「3天洗1次」狂勸女友:省水愛護環境

    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彼此不同的價值觀和立場,但倘若會因此影響到他人,就該思考是否不該如此一意孤行、更不可將自身觀念強加在自己以外的人身上;國外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意外發現異地戀的男友衛生習慣超差,打著「愛護環境」的理由3天才洗一次澡,讓她相當不能接受,兩人也多次為此發生爭執。
    2023/04/17 05:10
  • 降雨不足!台中新竹水情「亮黃燈」 今起夜間減壓供水

    春雨未解渴,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決議,新竹、台中與北彰化地區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並加大台南、高雄減量供水橙燈地區非工業用水戶節水力道至15%,盼能延長水庫供水期程。
    2023/04/13 21:53
  • 都叫錯!正港「台灣水餃」長這樣 台菜教母籲正名:不應忘本

    不少人對「水餃」的印象就是白色的麵皮包裹多汁豬肉餡,但「台南水餃」的餃皮卻是用地瓜粉製作,而且更大顆、更有飽足感,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水晶餃」。被譽為「台菜教母」的黃婉玲,近日就在社群平台分享正港「台灣水餃」的歷史淵源,呼籲應讓這道承載先輩生活足跡與智慧的料理正名。
    2023/03/15 19:22
  • 開春防漏財!大掃除「省水妙招」快看 1步驟輕鬆守荷包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會進行大掃除,不過這也是用水量大增的時刻,正值台灣枯水期,經濟部水利署分享省水撇步,包括以擦拭代替沖洗、收集洗衣水來拖地等,換上水龍頭的省水裝置,也能輕鬆省下50%用水量。
    2023/01/18 12:07
  • 下班了還不回家!社畜熱議「10大理由」 第1名太現實

    不想回家!下班時間一到,上班族應該都歸心似箭,想把工作完成早點離開,但有一派人則是喜歡久待公司,本站曾報導,有網友為了省電,於是下班後在公司待到晚上10點才離開,引發熱烈討論,究竟除了工作太多做不完必須加班外,大家喜歡留在公司做什麼?
    2022/12/15 15:08
  • 基隆「旱情還沒完」!今終於下雨民眾嗨翻 台水公司:只能解渴

    基隆向來因時常下雨被稱做「雨都」,但近期竟傳出旱災。面對基隆嚴峻旱情,經濟部責成台水公司、水利署全力與地方政府合作,經濟部長王美花、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昨(17)日共同到前進指揮所確認相關應變措施。台水公司今(18)日表示,透過上游深潭取水穩定水量後,透過重啟管線及管網加壓等作法,水利署並搭配今日天氣施作人工增雨,多管齊下已有效穩定基隆高地社區供水。但今日雨量並不大,只能解渴、還沒解除旱情,仍呼籲市民朋友持續支援省水。
    2022/08/18 19:02
  • 別再傻傻分不清!老饕口中「台南水餃」是它 飽足又消暑

    水晶餃的前身是台南水餃?沒錯,「台南水餃」不是我們現在所認知的「水餃」,它的餃皮是用地瓜粉做的,而且更大顆、更有飽足感!原來當初是為了跟外省水餃區分,才默默被改名,一起來了解台南水餃的真實身世吧。
    2022/08/16 12:54
  • 6種熱議「省水妙招」一次看 洗澡多1動作用處多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省水方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省水妙招。
    2022/07/21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