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直轄市 結果共599筆

  • 選戰倒數百日!首投族76萬 史上首次修憲複決案來了

    年底九合一選戰正式進入倒數100天,中選會及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今(18)發布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告,全國6都及16縣市下屆首長、民代等職務,將在11月26日進行投票出線;同日也將辦理我國憲政史上的首樁修憲複決案。此次選舉,預估人數近1930萬人,首投族估算約76萬8762人,將選出1萬1023位公職人員;全國將設置1萬7648處投開票所,因應疫情分流,比2018年新增1700多處,動員超過30萬選務人員。
    2022/08/18 11:02
  • 拚選前治安!北市警方擴大臨檢酒店 「短裙美腿」排排站

    「九合一大選」將在年底登場,警政署為了淨化選前治安,昨(30)日晚間至今(31)日凌晨進行全國性擴大臨檢。各直轄市、縣市警局,鎖定黑幫群聚圍事場所、營業據點,以及轄內治安熱點加強臨檢取締。同時也在各重要路口,實施封閉式路檢,查緝並掃蕩黑槍及毒品。
    2022/07/31 11:29
  • 防議長選舉跑票重演 民進黨設規定:最重開除黨籍

    民進黨今(20)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直轄市、縣市議會議長及副議長支持人選產生辦法」,為貫徹各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一致性投票,未來民進黨支持人選須經黨團決議,黨籍議員應依決議一致投票,未依決議投票本屬違紀行為,將予以黨紀處分,依照民進黨內規定,最嚴重將除名、開除黨籍。
    2022/07/20 17:03
  • 台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出爐 逾6成市民支持黃偉哲連任

    年底直轄市長選舉倒數將四個月,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昨(18日)公布最新台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現任市長黃偉哲,以60.4%的支持度,贏過代表國民黨現任議員謝龍介(16.7%),與日前宣布參選的無黨籍林義豐(4.2%)。若單獨以黃偉哲對決謝龍介,則是63.5%比19.7%,結果顯示黃偉哲不論在哪一種情況,都領先對手4成以上。
    2022/07/19 09:47
  • 新北逾1億最多!2022六都市長候選人 競選金額曝光

    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俗稱九合一選舉),訂於今年11月26日(周六)舉行投票,屆時將選出包括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等9類地方公職人員。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5)日舉行委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今年直轄市長、縣(市)長選舉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將於8月18日選舉公告中載明。根據中選會規定,今年底六都市長選舉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新北市,達新台幣1億562萬元。
    2022/07/15 18:12
  • 柯文哲怨台博館案讓蔡炳坤氣倒 綠委:別消費自己副市長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突中風送醫手術,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蔡炳坤病倒前掛念北市府與文化部的台博館爭議,對於文化部長李永得的批評十分不滿,認為相關問題早已與文化部次長談妥解決,是部長從未跟次長開會,如今還怪罪北市府。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酸,「我們居然有一個直轄市市長,會把自己副市長的腦中風事件拿來消費,去攻擊只是跟自己立場角色不同的其他黨官員,簡直匪夷所思」。
    2022/07/13 12:56
  • 力挺林佳龍戰新北 鄭文燦:北桃共同生活圈

    民進黨預計將在下周中執會通過,正式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選對會成員、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被問及居中溝通林佳龍出馬的過程時表示,新北是最大直轄市,這一戰重中之重,希望林佳龍能夠代表中生代承擔責任,新北、桃園是共同生活圈,「我會繼續支持林佳龍在新北市的選舉」。
    2022/07/09 12:32
  • 有獎金!九合一選舉將至 檢舉「賄選」最高拿千萬元

    九合一選舉將在今(2022)年11月26日登場,調查局在官網設立「檢舉專區」,針對賄選、幽靈人口、選舉賭盤、假訊息妨害選舉、非法收受境外來源政治獻金、受境外滲透來源資助而介入選舉、暴力介選等行為,民眾若具名檢舉,協助檢調查獲「賄選」犯行,即可獲得獎金,其中檢舉直轄市長、正副議長候選人賄選,每案最高可獲1000萬元獎金。
    2022/07/05 15:09
  • 台中市推動特殊教育不遺餘力 獲教育部特殊教育評鑑優等

    教育部每4年針對各直轄市和縣市政府進行特殊教育行政績效評鑑,110年度評鑑結果於日前公告,台中市榮獲優等佳績!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打造台中市優質特教環境,投入大量資源,感謝各級行政人員與特殊教育教師的奉獻,讓台中市在行政組織與運作、鑑定安置與輔導、課程與教學等項目皆獲得優異成績。
    2022/06/23 09:00
  • 陸「鄭渝高鐵」全線貫通 北京至重慶7小時

    中國大陸高鐵系統,這兩天實施新的運行圖,除了全新開通新的「鄭渝高鐵」,讓北京到重慶這兩座直轄市之間的車程,縮短到不用7個小時之外,北京的豐台車站,也在拓建之後,成為亞洲最大的鐵路客運樞紐。
    2022/06/21 17:54
  • 酸「智堅志不堅」跳槽桃園 她諷:拋大新竹合併卻落跑選直轄市

    前(18)天民進黨拍板提名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年底的桃園市長選舉。昨(19)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表示,「新竹跳桃園」、「智堅志不堅」酸味十足,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就有人留言表示,「投雙標黨台灣就繼續沉淪下去」。
    2022/06/20 11:00
  • 林智堅將出戰桃園市長? 高虹安批:新竹市民會失望

    民進黨徵召林智堅選桃園市長態勢明顯。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林智堅當初稱會繼續推動新竹縣市合併,還宣示不會參選,現在又大方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桃園市長,將對新竹的不捨與在乎拋諸在後,投入另一個直轄市長的選戰,難免會讓新竹市民感到失望。
    2022/06/18 21:59
  • 宣布高中以下發快篩 蘇貞昌口誤「打贏防疫的選戰」秒改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上午,一連視察台中、台南、高雄3直轄市的大型疫苗接種站,抵達高雄展覽館致詞時蘇揆宣布,全台高中以下學校,提供每位學生一份4劑的快篩,卻口誤說「我們一起打贏這場防疫的『選戰』」,讓場面氣氛頓時凝結,蘇貞昌也趕緊更正「防疫的作戰」。
    2022/06/03 16:27
  • 直轄市設大型接種站 「非六都」兒童BNT「先不給」

    為了加速兒童疫苗施打,中央在六都開設大型接種站,希望能加快施打的進度,但這些疫苗,卻是從其他縣市政府調配,引發不少縣市不滿,包括雲林被縮減了2300劑,南投也有3000劑被延後,嘉義市更是6100劑全被延後,不少地方民代出面痛批,難道非六都孩子的命,就不是命嗎?但對此指揮中心昨天還是強調,絕對沒有調配疫苗支援六都的問題。
    2022/06/01 14:04
  • 立院三讀/比照總統市長與立委 議員財產申報應上網公告

    立法院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直轄市議員與縣市議員,須比照正副總統、五院院長、立委、縣市長等公職人員,上網公告財產申報資料。
    2022/05/30 16:54
  • 預售屋延遲交屋又不付利息 內政部:最高可罰150萬

    全球通貨膨漲,連帶影響建材漲價,近期屢有民眾反應部分預售屋建商逾期完工不給付遲延利息,或逕以建照展期作為順延完工事由。對此,內政部今(21日)表示,建商這種作法已違反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規定,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得依《消保法》規定要求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最高可處新台幣150萬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2022/05/21 10:15
  • 為何是張善政?最強菜農爆他「2強項」:朱立倫充滿算計

    國民黨於今(18)日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來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各界熱議,國民黨內部也出現各種不同聲音,其中有「最強菜農」之稱的林佳新,則在臉書上透露,自己一直以來都與張善政有著良好的互動,前陣子也詢問過張善政關於出戰直轄市長的可能,林佳新表示,張善政其實就是「想做事」這麼簡單而已,同時更透露張善政的「強項」,更直言「朱立倫的確充滿算計,但這次朱立倫算的真的沒錯」。
    2022/05/18 22:13
  • 彰化申請改制審查未過關 政院:待內政部呈報依法辦理

    內政部審查小組會議決定,將建議行政院不同意彰化縣改制為直轄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待內政部呈報行政院後,依法定程序辦理。
    2022/05/13 17:02
  • 彰化申請升格遭駁 縣府:不等補資料「似乎答案早確定」

    彰化縣申請改制直轄市,內政部審查小組今天建議行政院不予同意。對此,縣府表示,內政部要求縣府補充資料,不等補完急著召開審查會議,似乎答案早確定,只是等時機宣布。
    2022/05/13 16:39
  • 彰化升格審查被駁回 邱建富批王惠美施政沒幸福感

    彰化縣申請改制直轄市,內政部審查小組建議行政院不予同意。對此,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彰化縣長王惠美施政讓彰化人沒幸福感,造成人口流失,今天結果早已料到。
    2022/05/13 15:39
  • 彰化升格第7都無望? 內政部:尚未達直轄市條件

    內政部今(13日)日召開彰化縣改制直轄市計畫審查小組會議,經出席委員綜合討論後達一致共識,認為彰化縣目前尚未達到直轄市條件,將建議行政院不同意改制為直轄市,審查結論及改制計畫將於近期函報行政院做最後核定。
    2022/05/13 12:48
  • 立院三讀/修正《地制法》 配偶不得代理地方行政首長

    立法院會今(6日)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為減少地方行政首長代理人爭議,明定未來直轄市、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的代理人,不得為被代理者的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的血親,以及三親等以內的姻親關係。
    2022/05/10 09:20
  • 九合一大選將至!3黨「擬參選名單」曝 帶職參選遭質疑

    隨著九合一大選腳步逼近,不少縣市的參選名單陸續定案、宣布。其中台中市長這一仗,民進黨將由蔡其昌出戰,賴香伶則是代表民眾黨出征桃園市。名單出爐之後,目前是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近期被問到「參選台中市長是否會辭職或帶職參選?」對此,蔡其昌表示要不要帶職參選,每位候選人都有自己的考量,目前朝野各政黨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幾乎全部都是帶職參選。因此,這個問題並非只有他一個人會面臨到。
    2022/04/28 14:39
  • 藍營六都防疫表現民調 新北、台中滿意度過半、桃園最差

    國民黨智庫今(26)日公布「政府防疫措施滿意度」民調結果,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指出,在六都地方政府防疫表現之中,民眾滿意度最高的是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台中市,滿意度均達5成8以上,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是唯一「不滿意」超過「滿意」的直轄市,不滿意度超過6成。
    2022/04/26 18:22
  • 立院初審地制法 配偶不得代理地方行政首長職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減少地方行政首長代理人爭議,明定未來直轄市、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的代理人,不得為被代理者的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的血親,以及三親等以內的姻親關係。
    2022/04/25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