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直轄市長 結果共304筆

  • 爆綠2022「六都布局內幕」 吳子嘉:林佳龍挑戰大位

    民進黨全代會日前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直轄市長提名候選人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有望代表綠營出戰的人選逐漸浮上檯面。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2日在TVBS節目《超錢新聞》中分析綠營未來布局。
    2021/11/25 10:13
  • 「歷任黨主席都不會做」 他怒揭蔡英文、習近平共同點

    民進黨日前召開第十九屆第二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候選人由黨主席提名徵召。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痛批,民進黨正式揚棄了黨內民主傳統,而且總統蔡英文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把維穩當成最高目標,「說好聽是維持國內社會與政治穩定,骨子裡是維持統治權的穩定」。
    2021/11/17 12:47
  • 綠營6都黨魁徵召!他酸蔡英文創紀錄:1114黨恥之日

    民進黨全代會昨(14)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直轄市長候選人將由黨主席蔡英文提名徵召,任期將屆滿的基隆市、新竹市及屏東縣則辦初選,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大嘆,蔡英文已創民進黨新紀錄,把權力擴大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地步,直言「2021年11月14日是民進黨的黨恥之日」。
    2021/11/15 09:23
  • 綠全代會通過2022提名條例 「六都市長」由蔡英文徵召

    民進黨全代會今(14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成為民進黨處理2022年大選提名依據。民進黨六都直轄市長提名候選人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執政任期將屆滿的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將辦初選。
    2021/11/14 16:23
  • 林靜儀、陳柏惟同框綠全代會 林靜儀:團結回應地方期待 

    民進黨今日(14日)下午1時許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今年適逢民進黨創黨35周年,本次全代會主軸為「穩健執政、台灣有力」,會中可能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此外象徵與友黨持續合作關係,邀請台灣基進黨主席與前立委陳柏惟觀禮,另安排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授旗儀式,替投入中二補選的林靜儀加油打氣,在四大公投案前夕,營造全黨團結氣勢。
    2021/11/14 14:01
  • 觀點/民進黨提名機制像月亮 苦心都為鄭文燦?

    民進黨3日召開中執會,通過討論2個多月的明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直轄市長人選將由黨主席徵召,非直轄市則僅有執政縣市已連任屆滿的基隆市、屏東縣、新竹市須辦初選,其餘縣市也都採取先協調後徵召方式處理,待14日全代會通過就成為民進黨明年提名依據。
    2021/11/05 09:25
  • 民進黨六都市長由主席提名 陳其邁:尊重民主程序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2022年直轄市及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六都縣市長選舉由黨主席提名。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只要透過民主程序,他都尊重。
    2021/11/04 15:34
  • 蔡英文不得已徵召6都人選?他曝原因:初選就垮了

    民進黨中執會昨(3)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首長及爭取連任縣市長由黨主席徵召提名,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民進黨若內部初選每一個都是致命傷,所以只能由黨主席蔡英文壓下來,「否則初選民進黨就垮了」。
    2021/11/04 09:46
  • 民進黨因提名條例內鬨? 林錫耀回應了

    民進黨中執會今(3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明,六都為直轄市,首長候選人提名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至於確切徵召辦法,仍待全代會通過今天送出的條例,有了母法之後,會再由中執會另訂之。
    2021/11/03 17:50
  • 2022選戰綠營剩3縣市初選 正國會:抹殺參選人機會

    民進黨中執會今(3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據轉述,黨秘書長林錫耀指出,直轄市由黨主席直接徵召,非直轄市若兩任屆滿縣市辦初選,其他也採徵召,亦即只有基隆、新竹市和屏東會採初選,要找出最強候選人。
    2021/11/03 17:46
  • 民進黨通過2022提名條例 蔡英文徵召六都市長人選

    民進黨中執會今((3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分為直轄市、非直轄市兩大類制定提名規則。直轄市長人選提名,由黨主席徵召,經中執會通過提名;非直轄市部分,爭取連任縣市人選由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非執政縣市則經徵詢、協調後產生單一人選,由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執政已屆滿縣市辦理提名初選,該條例將送11月14日全代會通過後底定。
    2021/11/03 17:40
  • 正國會缺席中執會!陳茂松怒批沒收初選 林錫耀回應了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不過,正國會中執委缺席會議不願背書,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並怒批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沒收初選;林錫耀則說,特別條例循黨內民主程序,取得中執會多數人認同與支持。
    2021/11/03 17:35
  • 民進黨2022提名內亂? 陳茂松驚吐:下面有人亂搞

    民進黨於今(3)日召開中執會,會中要處理僵持已久的2022縣市首長提名辦法,目前擬由主席蔡英文徵召直轄市長人選,非直轄市部分,現任位連任屆滿縣市及非執政縣市同樣會採徵召方式,連任屆滿的縣市則是會採初選的形式。不過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在會前表示,黨內秘書長林錫耀要沒收初選,讓人無法接受,並指出若中執會直硬要通過「沒收」的方案,下週全代會前會有大動作的抗議。
    2021/11/03 16:33
  • 不滿民進黨六都擬直接徵召  中常委批:林錫耀王X蛋

    民進黨中執會今將討論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會前表示,該案已僵持了2個月,黨秘書長林錫耀是要沒收初選,令人無法接受,若今天中執會硬要通過該方案,下周全代會前會有更大動作抗議。陳茂松今憤而缺席中執會,他多次用「王八蛋」痛批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瞞上欺下、更疾呼「民進黨內民主已經被沒收」。
    2021/11/03 15:50
  • 彰化也喊升格成第七都 「無須修法,當仁不讓」

    繼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合併升格議題後,彰化縣立委今(27日)不分藍綠一同召開記者會,拋出彰化縣升格直轄市議題,強調彰化縣建縣近300年,不僅人文薈萃更匯集台灣重要產業鏈,人口數以達125萬人符合《地方制度法》門檻,不必修法、不必合併,就能原地升格,升格直轄市彰化縣應該是第一優先。
    2021/10/27 12:27
  • 倡議合併案先選新竹縣長? 林智堅:沒那麼容易

    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大新竹」合併案,今天被問到是否先選新竹縣長、再選大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要選新竹縣長要先辭職或到別的地方去才能參選」,這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2021/09/17 15:29
  • 「竹竹併」升格直轄市 林智堅:民調過半支持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坊間民意調查顯示新竹縣、市民對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議題知悉度74%、支持度56%,「郎有情、妹有意」,希望早日促成。
    2021/09/16 12:42
  • 拋新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對國際戰略極重要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受到各界關注,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表示,若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新竹科學園區這個「經濟巨人」就可大展身手,對國家在國際戰略產業上極具重要性。
    2021/09/13 10:01
  • 大新竹時代來了?縣市合併民眾搞笑取名 網路聲量帶你看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引發外界熱論,查看《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該話題在一週內達到15,522筆討論,6日林智堅突然召開記者會表示「大新竹」整併是時勢所趨,不僅能資源整合也是收到許多民眾反應,希望透過合併讓縣市溝通更順暢,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認同,更喊出升格變為第七都直轄市,單日2,765筆。
    2021/09/13 09:55
  • 大新竹合併引熱議 綠委拋「全台直轄市化」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新竹縣、市可以修改《地方制度法》調降直轄市人口門檻,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直轄市,此舉將可增加新竹縣、市資源。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8日)更提出,台灣可以全直轄市化,把中央地方財政劃分做單一制度調整,如此才是治本之道。
    2021/09/08 12:48
  • 新竹縣市擬合併升格 楊文科:邀林智堅共拚修法

    針對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為讓縣市合併升格為台灣第七都(直轄市),他將主動邀集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大新竹朝野立委會商,加速修法力拚第七都。
    2021/09/07 15:06
  •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民眾盼升格為第七都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林智堅今天表示,竹縣市創稅達1920億,統籌分配款卻不到百億,未來,合併後能升格直轄市成為第七都,更為民眾之盼。
    2021/09/07 14:50
  • 林智堅提新竹縣市合併 楊文科:應升格直轄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對此指出,新竹縣人口急增,贊同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直轄市),以促進新竹縣、市共同發展。
    2021/09/06 17:35
  • 6都大選恐變天!民進黨早知贏不了「這大咖」淪犧牲打

    因新冠疫情爆發、振興五倍券等問題,衝擊民進黨民調,連帶影響明(2022)年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直言,台北、新北、桃園3大直轄市中,民進黨找不到可以一搏的主帥,而這人就是被推出來的「最強犧牲打」。
    2021/08/21 12:00
  • 有片/好想入籍金門!每人爽領5千紓困金 哪些縣市擬跟進?

    全台疫情趨緩,不過內需型產業的經濟風暴持續擴大,金門縣最新決議,每位金門縣民可領5千元現金紓困,未來還有價值3千元的振興券、活絡地方經濟。就以六都來看,財政狀況較好的台北市跟桃園市,市長都對現金紓困態度保留;更別說其他舉債空間更小的直轄市,包括台中市、高雄市、新北市和台南市,舉債餘額都在千億元以下,如果想跟進發錢紓困,恐怕會引發債留子孫的疑慮。
    2021/08/03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