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直腸 結果共590筆

  • 便秘吃蔬果沒用? 醫師曝觀察「一狀態」決定攝取種類

    天天大便就不算便祕?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表示,天天都有大便,但每次大便都超過10分鐘,仍屬於排便有困難,需要找出原因和調理治療。至於吃很多蔬菜、水果卻依然便祕的民眾要注意了,建議觀察大便型態決定補充蔬菜或是水果。
    2023/07/11 23:18
  • 吃飽腹脹衝廁所!醫提醒「注意3症狀」:出現恐已生病了

    各位是否都曾經在進食之後,突然感受到肚子體積大增,並瞬間產生強烈的便意?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解釋,儘管此種「胃結腸反射」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發現又伴隨出現3種症狀的話,恐怕代表已經罹患了大腸激躁症。
    2023/06/11 17:41
  • 上班族注意!大腸癌年輕化 每天多坐2小時罹癌風險增8%

    大腸癌直腸是國人最多人罹患的癌症,大腸直腸癌連續15年蟬聯十大癌症首位,平均約31分鐘就有一人被診斷為大腸直腸癌,甚至有年輕化的趨勢,出了飲食習慣有關,醫師提醒「久坐不動」也是直腸癌的危險因子。
    2023/06/03 09:53
  • 「活鰻塞肛」治便秘!醫一聽嚇搖頭 教2步驟超順暢

    現代人多坐少動,加上蔬果攝取量不足,許多人飽受便秘所苦。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分享,曾聽說一名便秘患者,出現症狀後不到醫院治療,反而上網求偏方,結果竟有人建議他「拿活鰻塞肛門」,令他聽了十分傻眼。對此,他則直言緩解便秘沒有捷徑,只要調整飲食與生活作息,就能有效改善。
    2023/05/31 22:18
  • 大便黏馬桶!當心「15年癌王」纏身 醫警告2情況快就醫

    為什麼大便會黏在馬桶上沖不掉?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糞便狀態與飲食、腸胃道吸收息息相關,通常是纖維攝取不足、壓力過大影響消化導致,但若糞便出現這種狀況,就要當心是大腸癌找上門了!
    2023/05/31 14:56
  • 男治便祕「活鰻塞肛門」慘變腹膜炎 醫授2招助腸道蠕動

    你有便祕的困擾嗎?網路上經常流傳一些解便祕、助排便偏方,但真的有用嗎?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般民眾想要緩解便祕並不需要吃藥,只要調整飲食、生活作息就能改善,建議多補充水分,每天飲水1000~2000cc,攝取足量蔬菜水果,就是幫助排便最有效又安全的不二法門。
    2023/05/31 14:18
  • 15年癌王!糞便黏馬桶超尷尬 「6警訊」恐是大腸癌

    糞便黏在馬桶上好尷尬!醫師表示,糞便和飲食狀況都與腸道息息相關,糞便變黏很有可能是身體帶給我們的警訊。若糞便及排便出現6種狀況,就要留心可能是較為嚴重的腸道疾病或大腸癌。
    2023/05/26 15:33
  • 情趣用品漏電!他「小兄弟燒傷」觸電亡 法醫驚:腸裡有乒乓球

    情趣用品意外奪命!捷克一名男子被發現命喪房內,不僅死狀極其詭異、更在事後發現男子的重要部位有燒傷痕跡,研判是玩具漏電導致男子觸電身亡,除此之外,男子遺體送驗後更被法醫發現直腸內「塞著一顆乒乓球」,讓所有人傻眼到不行。
    2023/05/14 18:10
  • 夏天高峰期!醫點「5族群」易長痔瘡 女機率竟多2倍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對直腸造成傷害,許多人也因此患有痔瘡,卻輕忽它的威力。有中醫師提醒,夏季是高峰期,更點名有「5大族群」易長痔瘡,並分享5預防妙招。
    2023/05/05 23:05
  • 男肛門劇痛求診 醫照X光驚見直腸卡1顆燈泡:還好沒破

    哥倫比亞近期出現一起詭異病例,一名53歲男子因肛門異常疼痛求診,醫生初步檢查沒發現任何異狀,不過X光一照竟發現他的直腸內卡了「一顆燈泡」,幸運的是燈泡並未破裂,最後也安全取出。目前醫生並未透露燈泡是如何塞入體內等細節。
    2023/04/29 15:37
  • 直腸脫垂多年苦 澳門奶奶遠道羅東求診康復

    直腸脫垂是一種惱人又不易啟齒的病症。83歲的趙奶奶來自澳門,長年為直腸脫垂所困擾,一直以來都必須仰賴看護協助將直腸以手動方式推回腹腔。看過許多澳門醫師都因為年事已高不建議手術,最近病症加劇坐立難安,直腸自肛門口掉出的機率增加,趙奶奶跟家人不堪其擾。輾轉聽聞羅東博愛醫院的直腸外科或可診治,不遠千里,搭機遠道而來,近期終於在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部李明璋部長與大腸直腸外科余盈輝主任的協助下,以達文西微創手術完成直腸固定術,讓趙奶奶終於可以清爽過日子。
    2023/04/24 11:06
  • 老覺得「排便不乾淨」30歲女一照大腸癌! 醫列13症狀快檢查

    癌症之首「大腸癌」讓不少人聞之色變,除了罹患率嚇人之外,近年也不斷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先前有名30多歲女子,因為近幾個月「覺得排便解不乾淨」決定就醫檢查,醫師一照大腸鏡,果然在乙狀結腸的部分發現了大腸癌,緊急將女患者轉診治療。
    2023/04/17 16:45
  • 愛喝熱湯當心!胃食道逆流「恐罹短命癌王」預後差、死亡年輕化

    很多時尚女性喜歡豹紋,但如果食道呈現豹紋就危險了!根據統計,台灣10大癌症中,雖然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是第一名,但是食道癌的發生率20年來成長3倍!而且食道癌有「短命癌」之稱,因為平均發病年齡在57歲!醫師提醒,約有半數食道癌病患在5年內會復發,研究發現復發患者的食道會有「豹紋病變」,利用內視鏡黏膜剝離術可以降低復發率!
    2023/04/13 14:33
  • 李坤城、豬哥亮、賀一航皆因大腸癌逝!醫曝「癌王7警訊」勿輕忽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與小40歲女友林靖恩的「爺孫戀」曾轟動全台。不料,李坤城卻在8日因大腸癌病逝,女友也在臉書證實噩耗。中醫大附醫提到,大腸直腸癌已超過10年以上,高居台灣十大癌症之首,切勿輕忽7大常見症狀。
    2023/04/10 08:18
  • 李坤城發病7個月猝逝!大腸癌「3症狀」已晚期 醫嘆:15年癌王

    「爺孫戀」李坤城與林靖恩交往10年,男方1年前還掛保證身體比年輕人好,怎料突然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而大腸癌相當兇險,大腸直腸肛門外科醫師警告若出現3症狀,恐已是大腸癌末期!
    2023/04/10 08:05
  • 疑皮膚癌復發 休‧傑克曼IG呼籲:一定要防曬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先後罹患咽喉癌與直腸癌,近日在東京病逝,全球樂迷哀悼不捨。4日,曾罹患皮膚癌的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在IG上發文,在他最近一次切片檢查,疑似看到復發跡象,呼籲影迷們千萬別報持僥倖心理,即將迎來夏天,一定要勤擦防曬保持皮膚健康。癌症讓人聞之色變,澳洲團隊研發出軟性微型機器人,手術免開刀降低感染機率,也能移除結腸癌或胃癌的細胞組織,預計五到七年內上市。
    2023/04/05 20:00
  • 坂本龍一直腸癌逝!國人發生率第一 血便徵兆常誤判痔瘡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昨(2)日病逝,享壽71歲,坂本龍一2014年時因罹患咽喉癌全面停工,在紐約接受治療後抗癌成功,不料復工後6年又罹患直腸癌。其實大腸直腸癌也已經連續13年蟬連國人癌症的第一名,甚至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血便是多數對於腸癌的第一觀念,但經常被誤以為是痔瘡導致延誤治療。
    2023/04/03 12:35
  • 便秘=百病之源!吃一堆青菜仍擠不出 醫:少了1關鍵

    有人說便秘是百病之源,因此許多便秘患者為了排便,都會吃進大量蔬菜。但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指出,要解決便秘光是吃青菜還不夠,一定要搭配適量的油脂才能達到潤腸的效果;其中又以橄欖油的解便效果為最佳。
    2023/04/03 05:44
  •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過世 享壽71歲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去世,享壽 71 歲。坂本龍一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22年12月11日的鋼琴獨奏會,日本媒體今年3月29日公開的書面訪問中提到,「目前精力跟體力都在下降,很難創作音樂。」沒想到其實坂本龍一早在28日就在東京的某間醫院過世。
    2023/04/02 20:49
  • 醫曝大腸癌7徵兆 「最後1項」最可怕:多半已晚期

    大腸癌已經連續15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被新診斷為大腸癌。大腸癌的發生與年齡、基因、生活型態有關,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提醒民眾,大腸癌有7個小徵兆,包括長期便祕及糞便變細等,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很多大腸癌前期沒有症狀,以至於發現時已是中後期,因此定期篩檢、及早揪出大腸癌並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
    2023/03/29 23:14
  • 楊烈二哥大腸癌!3糞便型態要警覺 專家曝7招「有效預防」

    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逐年增加,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講座教授蔡英傑表示,高油高鹽、高纖食物吃太少、少運動、內臟脂肪、排便不規律等,都會導致大腸癌發生。
    2023/03/25 12:28
  • 喪女7個月...李亞萍首登實境秀爆哭 「同框謝金燕」背後原因曝光

    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去(2022)年8月因直腸癌病逝,對余家人來說是莫大的打擊,但他們依然努力打起精神過日子,不僅帶著余苑綺的一對子女四處遊玩、過生日,一家人的感情超好。時隔7個月,李亞萍或許尚未完全走出喪女之痛,不過她仍驚喜現身綜藝節目,也是她近期第一次在節目上露面。
    2023/03/24 18:54
  • 他3顆痔瘡齊發天天冒血!全是「抗凝血藥」惹禍 醫神手搶救

    痔瘡惱人!一名66歲退休男老師,曾因心肌梗塞差點喪命,靠心臟血管支架救回一命,因此長期服用抗凝血藥,沒想到卻讓他原先的痔瘡更為嚴重,每天便後都血流不止,內褲上都是血跡,讓他苦不堪言,就醫後評估不適合接受傳統痔瘡切除手術,最後靠著痔瘡雷射整形手術才完成治療。
    2023/03/24 11:10
  • 大腸癌連13年登癌王!疫後患者恐遽增 8徵兆快就醫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國人因為害怕就醫,甚至延後身體檢查,近3年來癌症篩檢人數減少,不少糞便潛血陽性者也很少到醫院做進一步追蹤。專家擔憂,未來2到3年左右,診斷出大腸癌第二至四期的病人,可能會變多。
    2023/03/17 09:16
  • 每年近2萬人罹大腸癌!男發生率高1.5倍 「這檢查」要做

    國人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秘書長賴正大表示,糞便潛血檢查如果呈現陽性,就會再執行大腸鏡檢查,而這幫助很多人揪出大腸息肉,提早切除減少大腸癌發生率。
    2023/03/16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