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直布羅陀 結果共46筆

  • 直布羅陀國慶政局暗潮 脫歐主權爭議

    直布羅陀,位於的南歐小半島,最近政治角力暗潮洶湧,利益牽扯三大實體,英國西班牙以及歐盟。
    2017/10/17 19:31
  • 解密直布羅陀! 地中海咽喉、最危險機場

    今天FOCUS新聞要帶您深入直布羅陀,台灣觀眾熟悉的可能是直布羅陀海峽,掌控地中海和大西洋的重要通道,是全球四大戰略海道之一,5分之1原油供應船通過這裡,但這片曾經屬於西班牙的英國屬地,在去年英國脫歐後成為和歐盟談判的焦點,雖然面積只和台北市最小的區差不多大,但片彈丸之地上卻打造出重要的軍港甚至是機場,跑道、車道、人行道交錯風險非常高,是全球第五大危險機場。但同時因為有美麗的地中海景觀,加上快捷的婚姻註冊手續,也讓這裡成為名人結婚天堂。
    2017/10/16 19:46
  • 貿易也有「引力論」 距離越近影響面越大

    新加坡跟香港在經貿上取得的成就,吸引很多國家想要複製。英國海外屬地直布羅陀經貿表現佳,被譽為是歐洲版的香港,因此英國決定脫歐後,有一派人士認為英國可努力成為「歐洲的新加坡」,但真的有那麼簡單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提出的「貿易引力論」如何影響經濟發展以及區域間的整合。
    2017/08/02 12:34
  • 地中海大西洋間 直布羅陀主權300年紛爭

    有「歐洲香港」之稱的英屬直布羅陀,位居地中海,與大西洋中間的戰略位置,現在西班牙國王訪英,再掀起直布羅陀主權爭奪戰,布羅陀位於西班牙南部,是通往地中海的入口,直布羅陀是14個英國海外領土之一,也是最小的一個,面積6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萬多人,1713年西班牙把直布羅陀割讓給英國,自此之後,直布羅陀一直被英國統治,但西班牙一直聲稱,擁有直布羅陀主權,2002年直布羅陀公投,99%反對歸還給西班牙,去年英國脫歐公投,直布羅陀96%選民選擇留在歐盟,引發西班牙,再次尋求對直布羅陀主權。
    2017/07/14 18:57
  • FOCUS線上看/南韓無人商店用「掌紋」付款

    南韓積極導入FinTech金融科技,首爾無人超商,結帳不用現金、不用刷卡、甚至不用手機,伸出手感應"手掌靜脈",商品自動信用卡付帳。
    2017/07/14 15:52
  • 西班牙國王訪英 拋直布羅陀主權難題

    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偕王后雷蒂西亞(Queen Letizia)抵英國訪問,拋出直布羅陀主權議題。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設席款待時,尋求兩國擱置歧見。
    2017/07/13 14:13
  • 全球最美官員!前「世姐」接任直布羅陀市長

    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最新市長人選出爐!由30歲的羅培茲接棒擔任,年輕貌美又有智慧的她,其實過去曾是2009年世界小姐冠軍,隨後又投入政壇擔任副市長,如今正式晉級成為市長,內外兼備引起話題。
    2017/04/09 16:48
  • 梅伊:英國對直布羅陀承諾 不會動搖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英國對直布羅陀的承諾「不會動搖」,且將會與位在西班牙南端的直布羅陀合作,從英國脫歐談判中取得最佳結果。
    2017/04/03 16:22
  • 英核潛艦擦撞商船 指揮塔凹陷受損

    英國核動力潛艦「伏擊號」週四進行潛航訓練時,與一艘商船發生擦撞,潛艦的指揮塔部分凹陷受損。英國國防部表示,商船沒有受到嚴重破壞也沒有船員受傷,更強調核子設備絕對沒有受損;事後潛艦指揮塔用布蓋住,在英國屬地直布羅陀的港口檢查。
    2016/07/22 06:40
  • 英國確定脫歐 Google這3個關鍵字飆高

    英國確定脫離歐盟後,引發全球股災,英鎊更是大幅走貶,不少外商也考慮離開英國,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宣布將辭職下台負責。在英國Google搜尋排行榜上「買黃金 Buy Gold」、「取得愛爾蘭護照 getting an Irish passport」以及「移居到直布羅陀 Move to Gibraltar」3個關鍵字搜尋度飆升。
    2016/06/25 18:48
  • 英公投有人遭刺 警:少年口角與公投無關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正在陸續開出中!雙方陣營目前是互相拉鋸,不過昨天投票過程中,卻傳出有人遭到刺傷的事件。
    2016/06/24 07:22
  • 快訊/英屬直布羅陀開票 留歐票數超過9成5

    最新消息,英國脫歐公投的第一個投票所完成計票了!英屬直布羅陀的選民以95.9%的壓倒性得票率,決定繼續留在歐盟。
    2016/06/24 07:04
  • 【FOCUS新聞】銀白世界不再冰封 破冰!航運經濟

    接下來我們就掌握俄羅斯和日本最新的「破冰合作」,說的可不是抽象的「破冰」,而是全球暖化,北京融冰開闢北極新航線,擁有破冰技術的俄羅斯看中商機,到日本招商,以往從日本到歐洲,必須往南,經過麻六甲海峽,過中東紅海,抵達地中海,再通過直布羅陀英吉利海峽,才能抵達歐洲,這一大圈的航運時間長達40天,而且中東情勢不穩,更增添航運時間,如果經由北極圈,距離時間縮短一半,還省下百萬美金,但走北極圈,就需要破冰船開道,這時擁有技術的俄羅斯,將會大發利市。
    2013/09/05 21:32
  • 【FOCUS新聞】最新領土爭議! 英國西班牙不惜翻臉

    西班牙和英國屬地直布羅陀,領土爭議現在越演越烈,西班牙不久前把通關費用加高到50歐元,還限制班機不得越過領空,更增加邊境安檢長達10天,英國為此向歐盟提出法律訴訟,皇家海軍分別派出一艘驅逐艦,以及唯一的航母「卓越號 」先後抵達直布羅陀港口停靠,西班牙認為英國的動作是一種武力恫嚇,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國際仲裁,並且和阿根廷外長協商,要對英國採取聯合外交攻勢。
    2013/08/14 20:52
  • 直布羅陀港口油槽爆炸 波及郵輪

    位於西班牙南端,英屬直布羅陀的一處港口,疑似工人焊接不慎,火花導致一處儲油槽爆炸起火,煙霧與烈焰直衝上天好幾公尺高,不但有2名工人燒傷,原本停泊在港口的「海洋獨立號」郵輪也遭波及,船上有12名乘客受傷。
    2011/06/02 11:18
  • 直布羅陀佳麗 勇奪2009世姐后冠

    在南非舉辦的2009年世界小姐選美,熱鬧落幕!來自全球112國與地區的參賽者同台比美,最後由來自英國屬地直布羅陀的23歲佳麗奪冠;另外,這場選美盛會上,也能看到知名主持人周瑛琦,因為她已經是連續第7年擔任世姐決賽的主持人。
    2009/12/14 13:15
  • 新世姐出爐 直布羅陀佳麗奪后冠

    在南非舉辦的2009年世界小姐選美,來自全球112國與地區的參賽者同台比美,最後由來自英國屬地直布羅陀的23歲佳麗奪冠。這次的前三名,分別是直布羅陀、東道主南非以及墨西哥三地的佳麗,三人一同站上舞台,接受眾人歡呼。
    2009/12/13 11:42
  • 飛越直布羅陀失敗 「火箭人」墜入海中

    曾經在去年利用自製的飛行器,飛躍英吉利海峽的瑞士火箭人「羅希」,這次又試圖從摩洛哥飛往西班牙,卻在展翅後遇到亂流,直接從850公尺的高空落入海中,不過火箭人表示就算這次失敗,他還會在過年時再次挑戰。
    2009/11/26 09:30
  • 慶300週年殖民紀念 直布羅陀拉人牆

    直布羅陀在星期三慶祝成為英屬殖民地300週年紀念,上千名當地的居民,以手拉手的方式,圍成了一條長長的人牆,來慶祝這個紀念日,但是也引來本來是直布羅陀主權國西班牙的不滿。
    2004/08/05 08:53
  • 染病遊輪順利靠岸 部分乘客可下船

    一艘載有2千多人的英國遊輪,五天前爆發集體感染怪病的事件,430多名乘客出現嚴重的上吐下瀉,昨天這艘遊輪想停靠在西班牙港口時,還遭到拒絕,目前遊輪已經抵達西班牙境內的英國屬地直布羅陀,遊客終於可以下船走動。
    2003/11/04 22:32
  • 法軍官創紀錄 以降落傘橫渡海峽

    來看看一項創舉。來自法國的一名海軍軍官德墨福特,10號當天成功的創下以降落傘橫渡直布羅陀海峽的世界紀錄。
    2003/09/12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