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盧沙野 結果共47筆

  • 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將返國 接掌對外友好協會

    大陸著名「外交戰狼」盧沙野,傳出將卸任駐法國大使,回國轉調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現在的駐法大使盧沙野,是『戰狼外交』中風格非常鮮明的人物,多次失言紀錄令外界印象深刻,現在他即將卸任駐法大使,返回中國大陸接任對外友好協會會長。從國家對國家、政府對政府的外交官角色,轉為民間外交,這樣的轉變讓人猜想,是否中國大陸認為,盧沙野的言行不再適合代表國家形象。」
    2023/06/13 15:59
  • 戰狼爭議發言被砲轟 港媒傳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將返國調職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4月底接受法國電視台LCI訪問時,主持人全數針對性和敏感提問,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還吐槽前蘇聯(USSR)國家、並無主權國家的實質地位,一次惹怒波羅的海3國要求道歉。根據《星島日報》消息,已經出任大使4年的盧沙野,傳出即將返回北京調職,改出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不過該報導也強調,4年期滿屬於正常調職,要外界不要過多揣測。
    2023/06/12 11:42
  • 觀點/盧沙野失言風波 習近平努力補救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一席「前蘇聯國家並無主權國地位」的言論,對中國的國際形象造成巨大傷害,堪稱是習近平時代的一大政治風景。他的「失言風波」雖被北京以「個人觀點」切割,但習近平試圖拉近歐盟,離間美歐的用心,已被盧沙野給壞了大事。
    2023/04/28 13:42
  • 盧沙野神隱外交場合 推特首發文未道歉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失言風波使得中歐關係受挫,至今還沒有在外交場合露面,但首度透過大陸駐法使館的推特帳號發文表示,已經和法國外長會見談到這次風波,但並沒有道歉,只重申大陸外交部的說法表示:中方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立場無變。
    2023/04/26 20:39
  • 盧沙野戰狼言論掀波 習近平苦心修復中歐關係恐受挫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表示,根據國際法,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主權國家地位,掀起各界撻伐,在中國苦心經營中歐關係處於關鍵時刻之際,引爆一場外交風波。
    2023/04/26 15:08
  • 101冒煙? 美共和黨廣告竟AI生成共軍犯台

    台海局勢牽動國際政治,友邦巴拉圭今年大選,在野黨候選人已經暗示,如果選上會和台灣斷交。而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後,共和黨最新廣告,用AI生成共軍犯台,以及台北101冒煙畫面,恐嚇美國民眾,要是拜登連任,台海會更加危險。
    2023/04/26 14:36
  • 盧沙野一句話惹怒14國 陸外交部甩鍋:個人意見

    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引發失言風波。他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說,包括烏克蘭在內,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當中,並沒有主權地位,此話一出,惹惱從蘇聯解體出來的14個國家,波羅的海三國,就召見中國代表抗議,大陸外交部則是緊急切割,說這是他個人發言,不代表官方立場。
    2023/04/25 23:12
  • 不認東歐國家主權 陸大使言論.「疑中」憂慮升

    中國與歐洲的關係,如今正因為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言論,面臨更多挑戰!向來以戰狼言行知名的盧沙野,最近拋出「前蘇聯國家不具主權國地位」言論,引發歐洲各國一致反彈,儘管官方聲稱是個人觀點,但外界質疑背後可能有北京授意,目的在測試歐洲朝野反應。大陸外交部雖重申中方尊重各國主權,試圖緩解外界憂慮,但面對中俄持續靠近的步伐,歐盟仍將在6月調整對中國戰略,提升把中國視為「對手」與「競爭者」的定位態度。
    2023/04/25 19:32
  • 盧沙野禍從口出 北京當局頻打圓場各方仍不買帳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點名脫離前蘇聯的國家無主權國地位慘遭各方聲討,即使北京當局頻打圓場各方仍不買帳,像是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就在推特發文抨擊盧是「令人震驚的無能」。
    2023/04/25 17:58
  • 觀點/中國大使盧沙野連番撒野 為何還深得信任?

    中國3月兩會結束後,習近平展開大國外交,陸續也有多個國家的外長與元首到訪,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契斯、法國總統馬克洪、新加坡李顯龍、馬來西亞總理安華,還有巴西總統魯拉等,不僅被中國視為一系列的外交勝利,甚至還產生出「八方來貢,萬國來朝」的幻象。
    2023/04/25 15:49
  • 滾出去!盧沙野戰狼言論引眾怨 陸外交部急滅火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地位,這番談話讓近80名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要求法國將盧沙野驅逐,對此,大陸外交部積極切割並回應,這是盧沙野在電視辯論中表達的個人觀點,各界不應該過度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盧沙野的發言造成大陸跟東歐國家的關係出現緊張局勢,尤其最近大陸採取大國外交,積極跟歐洲國家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建立友好關係,故大陸外交部趕快出來滅火,並強調這是盧沙野自己本人的看法,同時,盧沙野的社群網站也做出承諾,指大陸官方的態度跟東歐國家是沒有改變的,這些動作都在顯示,盧沙野的發言確實讓大陸正在做修補的動作。」
    2023/04/25 15:35
  • 陸大使盧沙野言論引發國際反彈 爭議不斷但無礙高升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歷來爭議言論不少,但他仍一路升遷。這次他有關「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的談話引發國際政界反彈,中國官方切割這是盧的「個人觀點」,但並未予以懲處。
    2023/04/25 15:12
  • 風波擴大 法國外交部召見陸大使盧沙野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否定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前蘇聯國家主權,引發歐洲多國抗議。大陸外交部罕見不挺自家大使言論,在記者會上強調,尊重前蘇聯國家主權。而在波羅的海三國召見陸代表後,法國也在周一正式召見盧沙野。
    2023/04/25 14:06
  • 【今日熱搜】聯華食品/盧沙野/草東沒有派對/楊智淵/熱火

    今(25)日熱搜關鍵字為「聯華食品」。彰化食品大廠「聯華食品」發生火災,經搶救後順利將26名受困員工救出,其中10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截至中午12點前,已經宣告7人死亡。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5 13:23
  • 歐盟六月元首峰會 討論對中立場盼達成共識

    就在中國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爭議性發言引發討論的時間點上,歐洲理事會主席主席米歇爾表示,歐盟領導人6月將舉行峰會,討論歐盟對中立場。
    2023/04/25 11:51
  • 盧沙野惹怒多國 陸外交部切割:不要過度解讀個人言論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再次接受法國電視台LCI邀請受訪,沒想到主持人全都是極具針對和敏感提問,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還吐槽前蘇聯(USSR)國家、並無主權國家的實質地位,惹怒波羅的海3國要求道歉。面對盧沙野惹出的風暴,大陸外交部稍早做出回應,試圖滅火的聲明中強調,這些言論都是個人觀點,要歐美不要過度解讀、或用個人論點來攻擊國家。
    2023/04/25 10:50
  • 盧沙野有哪些引起西方震驚的言論?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4月21日在訪談中有關「前蘇聯國家不具獨立國家的主權地位」等言論引起歐美國家廣泛撻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4月24日被問及是否認可其言論時稱,「中方尊重蘇聯解體後各加盟共和國主權國家地位」。2019年7月出任駐法國大使以來,盧沙野已多次因「戰狼言論」引起西方震驚。
    2023/04/25 09:50
  • 盧沙野言論挑戰各國團結 歐洲議員:最好送他回家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言論持續延燒。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今天勸誡法國讓盧沙野打包回家;法國外交部召見時要求他注意公開言論。
    2023/04/25 06:17
  • 外交戰狼反擊「破壞台海穩定」 秦剛:玩火必自焚

    當前國際社會統一口徑,反對北京當局在台海的軍事脅迫,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北京當局則透過外交體系全面戰狼化,作為回應。外長秦剛警告在台海問題玩火將自焚,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更聲稱中方會「以一切必要手段」收復台灣。與此同時,歐盟最高外交官員呼籲歐洲國家,派軍艦巡航台海,義大利也有意退出中國「一帶一陸」,增加與台灣半導體合作。在中方強硬以及國際社會防備升溫下,台海的緊張短期難緩解。
    2023/04/24 19:57
  • 陸使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挨轟! 近80議員聯署要他滾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法媒訪問時宣稱,烏克蘭等的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的主權國家地位」,引起波羅的海三國強烈抗議,要求中方對此進行說明。另外還有將近80名歐洲議員聯署致函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要求她將盧沙野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e non gratae)驅逐。
    2023/04/24 10:00
  • 【今晚熱搜】朱銘/湖人/林書豪/林俊逸/盧沙野

    今(2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朱銘」。現年85歲的台灣國寶級藝術家朱銘不幸在家身亡,回顧朱銘傳奇的一生,可以發現木雕在朱銘的創作歷程中占據很大一部分,早期主要以鄉土主題,如「牛」、「牧童」等雕刻出名,近期則以融合中國哲學如「太極」等的現代雕刻,將傳統木雕與現代融合,表現深藏東方之精神性。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3 21:21
  • 中國受台海、歐美威脅? 盧沙野嗆法主持人「有唸書嗎」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再次接受法國電視台LCI邀請受訪,沒想到主持人所有問題,全都是極具針對性和敏感議題,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的言論;甚至當電視台主持人稱毛澤東害百萬人喪命,是名歷史罪犯之際,還怒嗆對方真的有唸過書嗎?種種脫稿表現,都讓盧沙野再次成為輿論關注話題。
    2023/04/23 10:25
  • 再酸美國炒作!陸官員稱「曾擊落間諜氣球」:我們很低調

    美國領空發現來自大陸的無人氣球,由於擔憂其為間諜氣球的可能,美軍正式將其擊落後,已經轉交相關單位接手研究調查,對此陸方多次表達反對立場;而中國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也在訪問中強調,過往也曾低調處理過飛入大陸領空的飛艇,似乎有意無意的暗酸美方意圖炒作。
    2023/02/08 13:43
  • 台積電赴美設廠 陸駐法大使竟稱:美國的「強盜行徑」

    全球晶圓製造龍頭台積電不僅被稱為台灣的「護國神山」,更長期深受國際重視,日前宣布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親自出席了6日的上機典禮。未料,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7日卻表示,台灣方面並不想轉移,是美國強迫台積電轉移,「完全是強盜行徑。」
    2022/12/15 15:37
  • 不只盧沙野 陸駐澳大使也夸談「再教育」台灣人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夸稱再教育台灣人,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中國駐澳大使肖千也曾藉著發表公開演說大談類似論調,還說要懲罰主張獨立的台灣公民。
    2022/09/13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