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監院人事 結果共43筆

  • 立院召開臨時會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7/17投票

    立法院今天召開臨時會,會中經表決,將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再依民進黨團提案,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2020/06/29 16:06
  • 轟陳菊「七分培養派系」!李眉蓁籲撤任命:給高雄一個公道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28)日下午率領20名同黨立委突襲占領立法院議場,抗議總統府日前公布的第6屆監委名單,聲稱倘總統蔡英文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透過臉書聲援,狠嗆陳菊「三分治理市政,七分培養派系」滿身爭議。
    2020/06/29 09:15
  • 陳菊為監院退黨 蔡壁如批「脫褲子放屁」

    就在總統府提名監院人事後,在野黨群起反彈,反酸民進黨選前說要廢除考監,選後還不是提好提滿監院人選,國民黨甚至點名,當初力挺廢除考監的民進黨立委態度髮夾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改革不可能一步到位,要大家諒解。
    2020/06/23 21:17
  • 監院人事「成蔡英文跛腳開始」?他神解3理由轟:無情無義

    總統府昨(22)日宣布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原提名的副院長黃健庭婉謝提名,遺缺暫時保留,待合適時機再提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砲轟這是「最高的得票,最糗的提名」,更狠酸總統蔡英文提名黃健庭卻不挺他,根本是「無情無義」。
    2020/06/23 10:00
  • 黃健庭提名之亂!綠營大亂鬥.蔡總統提前跛腳?

    監察院人事案鬧得沸沸揚揚,因為黃健庭和陳伸賢主動退出,原本蔡總統打算提好提滿29位人選,今(22日)終於公布監委提名名單只剩27位,院長確定由陳菊出任,副院長從缺。陳菊致詞時強調「監院院長責任重大,必須超越黨派,因此她將辭去所有政黨職務並退出政黨」。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對談時表示「陳菊既然知道監院要超越黨派,為何不叫蔡總統提名沒有黨派的人,民進黨在野時大喊監察院是沒有功能的機關,那你就直接把監察院廢掉,很難嗎?陳菊才剛被糾正,找她來當院長就是告訴大家『監察院就是廢物機關』,何不廢掉」。
    2020/06/22 18:22
  • 監院人事變數多 民進黨團:不排除開兩次臨時會

    總統府昨天臨時取消公布監察委員提名記者會。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天說,因監委提名咨文還沒送來,會影響立法院臨時會期程,咨文送來的時間是變數,如果拖比較久,不排除開兩次臨時會。
    2020/06/20 13:03
  • 約見監院被提名人獨缺黃健庭 蔡英文:會再安排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第6屆監委被提名人,僅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黃健庭未到。與會者表示,到現場才知道記者會取消,總統談及對未來監院的期許,表示對監察院人事會有更妥適的處理。
    2020/06/19 19:54
  • 不滿監院人事 國民黨、民眾黨揚言拒行使同意權

    總統府今天下午將公布第6屆監委名單,媒體昨天披露部分名單後引發外界反彈。在野黨團今天分別舉行記者會,反對監委名單;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都揚言,監委名單送進立院將拒絕行使人事同意權。
    2020/06/19 13:42
  • 嗆藍審自經區 民眾翻牆衝立院喊監督

    不滿在野黨杯葛監院人事案,國民黨突襲排案,在今天審議自經區條例,但有民眾擔心國民黨會強渡關山,重演服貿事件,所以號召群眾赴立院說要重返議場,儘管一度翻牆成功,最後還是被警方強制抬離。
    2014/06/26 10:56
  • 又惹爭議! 王建煊暗批宋?親宋反彈

    準監察院長王建煊還沒正式走馬上任,連日來的言論,再次引發立委反彈!王建煊昨天呼籲,要黨派勢力黑手別伸進監院人事,被認為是暗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經是親民黨的立委跳出來為宋楚瑜抱屈,痛批王建煊欺負人!倒是王建煊不受這些言論影響,他說8月1日上任,像是巴紐、鐽震等大案,會給民眾一個交代。
    2008/07/07 13:47
  • 監院人事 藍死當許炳進、陳耀昌

    對監察院人事遲遲沒有共識,立法院國民黨跟民進黨團,上午都召開黨團大會,國民黨由主席吳伯雄親自壓陣,最後只確定死當有爭議的許炳進跟陳耀昌,但是兩黨不約而同,決議對副院長被提名人沈富雄,採取開放投票,最後沈富雄確定中箭落馬。
    2008/07/04 12:26
  • 直率王妻! 要媒體讓王當不成院長

    王建煊重返政壇,不只要通過立法院這關,其實最反對的是他太太;身為王建煊的「牽手」,蘇法昭不只一次公開反對王建煊參政;上回是反對參選台北縣長,這回監院人事就更絕了,蘇法昭今天拜託媒體,如果能讓王建煊做不成院長,她會親自跟每位記者道謝。
    2008/06/25 18:13
  • 馬首主持府月會 大唱國歌代致詞

    馬總統上任後頭一次主持總統府月會,就把主軸鎖定在公務員的清廉規範上,還特別邀請法務部長王清峰當起小老師,為府院官員上了一堂廉政規範課程,馬蕭劉王吳這些藍營天王,通通變成了學生,在台下排排坐聽課;不過監院人事提名,引發國民黨內部雜音不斷,整場月會,從頭到尾,馬總統和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都沒有任何互動。
    2008/06/23 13:25
  • 〈快訊〉監院正副龍頭公佈 王沈配出線

    總統府今天公佈監察院正副院長,以及27名監察委員提名名單;監院人事名單出爐,正副院長確定提名王建煊、沈富雄。至於監察委員的部份,包括過去長期擔任監委的趙昌平、趙榮耀、馬以工等人,也在提名之列;綠營的部份則是以前台聯立委錢林慧君最受矚目;原本全軍覆沒的親民黨,現在則是提名一個,前立委李復甸。
    2008/06/20 13:34
  • 相談甚歡 錢馬談台大師生情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上午拜會他在台大唸書時期的老師,同時也是前監察院長錢復,師生相談甚歡,不只談了不少當年台大時期的往事,馬英九還向錢復請教外交以及監察院人事的建議,不過錢復低調表示,他沒有提出任何具體名單給馬英九,只就自己了解的監院業務運作,向馬英九提出看法。
    2008/04/08 12:37
  • 先禮後兵 呂馬會槓上張忠謀圓場

    今天哈佛校友會,上演了朝野政黨領袖高峰會,身兼民進黨代理主席的呂副總統,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同台座談,一開始氣氛輕鬆,不過後來卻為了軍購和監院人事,副總統二度向馬英九當面抗議,還痛批馬英九毀憲將付歷史代價。
    2006/01/06 20:12
  • 總統約見 王金平:只談院務 不談人事

    這幾天密集與李前總統和黨政高層會面的陳總統,今天把觸角伸向泛藍軍,他今天中午約見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院長強調,他可以針對監院人事以及軍購案等,屬於立法院長職權部分,和總統交換意見,至於任何有關內閣人事或者是黨對黨對話機制,王金平強調,不是他一個人可以談的。
    2005/01/06 12:36
  • 總統約詢監院人事 游揆入府協調

    立法院希望總統府必須在20日星期一,將監察院的提名名單,送交立法院審核。陳水扁總統這幾天密集約詢相關人士,院長熱門人選蕭新煌,在名單出爐前的最後關頭現身總統府,引發更多揣測。不過名單的排列組合究竟如何,晚間就會拍板定案。
    2004/12/19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