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監護人 結果共124筆

  • 比特犬咬死3歲童!她曝「3動作」超無辜:媽媽才該被抓

    屏東縣發生一起3歲男童遭比特犬咬死意外,飼主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函送法辦,闖禍的比特犬恐面臨安樂死的命運,引發外界熱議,雖然事發第一時間許多人將矛頭指向飼主管理不當,不過事實上比特犬當時有被鍊條拴住,對此網紅廣告小妹也痛訴「為什麼錯怪在比特犬身上」,認為男童的監護人反而更應該被抓。
    2021/12/06 08:02
  • 未成年打疫苗需父母決定? 英擬給孩子「特權」越過家長

    美國自5月開始能為12歲以上的青少年施打疫苗,但在許多州需經過父母或監護人同意才能接種,據民調發現,近4分之1的受訪家長不希望孩子接種疫苗,他們認為副作用將為健康帶來風險,因此在美國發生許多青少年和父母爭吵的案例;在英國也對是否開放健康青少年接種遲疑不定,直到8月政府才宣布開打,但同樣事前會徵求父母同意,不過比較特別的是,英國也給予孩子特權,讓他們能「越過」父母來自己做決定。
    2021/09/06 11:30
  • 「公共場所不准播放音樂!」塔利班宣布頒訂新規

    塔利班發言人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證實,未來的阿富汗,婦女的自由會受到一定的限制,如果女性要外出超過三天的話,一定要有男性監護人陪同。另外在公共場所,禁止播放音樂,因為音樂,在伊斯蘭教是被禁止的。包括世界銀行在內的國際金融機構,已經決定要切斷阿富汗的金援。
    2021/08/26 22:25
  • 1萬元孩童補貼今「現金直接發」 ATM領取5步驟看這

    中央施行紓困4.0,其中「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已於15日開放網路申請,今(18)日首波入帳。若是覺得線上申請操作困難,今日再開放ATM操作,而且不需要透過隔天審核,只需準備小孩的健保卡號及監護人的身分證字號,當場可拿走現金1萬元補貼。《TVBS新聞網》特地整理ATM領取方式,一次就看懂怎麼領!
    2021/06/18 11:26
  • 6/15開跑!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申請方式出爐

    因應疫情防疫期間,父母或監護人需在家照顧孩童,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行政院宣布將提供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每人1萬元之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本次補貼第一階段提供「透過網路」及「實體ATM」共2種管道領取。
    2021/06/11 13:58
  • 【今晚熱搜】全國繳費網/RT值/潘懷宗/黃昭順/任立渝

    今(3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全國繳費網」。行政院規劃6月15日起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教育部今天表示,規劃由中央政府統一作業,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讓監護人方便領取。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05/31 20:02
  •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6/15起全國繳費網或ATM領取

    行政院規劃6月15日起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教育部今天表示,規劃由中央政府統一作業,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讓監護人方便領取。
    2021/05/31 14:14
  • 3歲孫女困車內5小時 大馬粗心嬤想起「人沒了」

    一條小生命還來不及長大就這樣沒了!馬來西亞一名59歲的阿嬤,日前開車載著3歲的孫女出門,沒想到下車時忘記孩子還在車上,隔了5小時後才猛然想起,連忙趕過去查看狀況,發現時女童已經不醒人事,緊急送醫後被判定中暑過久不幸身亡,家人得知噩耗後悲痛欲絕。
    2021/04/29 22:51
  • 美墨邊境湧現20年最大移民潮 拜登:先別來!

    美國南方邊境爆發移民潮危機,每天都有數百名沒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的孩童,抵達美墨邊境,累積人數從三月初的1300人,到現在已經超過4千人,讓邊境收容設施大爆炸。這些設施在新冠疫情期間,因防疫減少40%的床位,3月5號解除限制後,仍不敷使用;拜登政府將在德州和加州邊境,啟用多個大型設施來收容;且動員一般負責救災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協助安置兒童,顯示處理移民兒童危機刻不容緩。
    2021/03/18 19:50
  • 「假照護真詐欺」 羅莎蒙派克擊強敵 奪金球獎影后

    金球獎頒獎典禮延後一個月終於在美國時間2月28日登場,曾以《控制》中將班艾佛列克耍弄於股掌間的愛咪入圍金球獎的羅莎蒙派克,第三度爭奪金球獎座,終於以新片裡的黑心、霸氣監護人一角獲獎。羅莎蒙派克穿著紅色禮服在捷克的家中越洋領獎,因為,她在前年九月為了拍戲舉家遷居捷克,沒想到一住一年半。
    2021/02/26 19:54
  • 雞排妹抽脂指控「合約不當」 診所:過河拆橋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對高雄一家醫美診所提告「侵害肖像權」,要求下架代言看板並求償150萬。30日和律師一起開記者會,認為合約肖像範圍有問題,當年又未滿20歲,要經過監護人同意才能手術,強調是合約不當才尋求法律。醫美診所也回擊,簽約流程沒問題,照片也都有授權,認為大家互相合作,卻因為爆紅後而「過河拆橋」。
    2020/12/30 18:14
  • 弒母逆子丟衛生局!法官認若失蹤「嘸法度」:跑了就跑了

    桃園梁男弒母案昨(20)日二審改判無罪,高院將他責付桃園市衛生局,衛生局變成「監護人」,此作法史無前例,且因沒有強制處分,法官坦承,如果他第二天就失蹤,也只能讓他「跑了就跑了」。
    2020/08/21 08:46
  • 葉毓蘭:擬修訂楊庭豪條款 加重無照駕駛刑責

    立法委員葉毓蘭今天表示,無照駕駛導致死亡的人數更甚於酒醉駕駛,嚴重程度與酒駕不相上下。她希望修法訂定「楊庭豪條款」,針對未成年無照致死案件,監護人須受到刑法處罰。
    2020/08/04 14:26
  • 人呢?6歲童與機車碰撞 慌張牽車跑回家

    彰化一名6歲男童,騎腳踏車,在社區巷口和機車女騎士碰撞,他嚇壞了,牽著腳踏車跑回家。女騎士摔傷送醫,附近居民,事發後前往協助,以為自摔,後來才發現和男童碰撞。男童說他有拉對方起來,不知道該怎麼辦,擔心闖禍被罵,才會嚇得跑回家。
    2020/06/14 20:22
  • 李承翰父親過世 馬幼興心疼嬤痛失兒孫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思覺失調症嫌犯刺死,父親還沒討到公道也過世!藝人馬幼興最心疼的,就是李承翰的阿嬤,短時間內痛失兒孫,而馬幼興的大哥,也有精神障礙,他認為政府應該要修法,透過監護人措施,或是電子手環監控,避免類似事件一再上演。
    2020/06/05 18:10
  • 11歲女童扔蘋果砸傷3月女嬰變重殘 家長判賠790萬

    大陸廣東東莞1名11歲女童,日前在家玩耍時,不慎讓蘋果從陽台墜落,結果砸中1名才3個月大女嬰的頭部,女嬰當場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後,院方評估女嬰終身須仰賴照護。日前法院判決出爐,女童的監護人須賠償女嬰父母18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90萬元)。
    2020/04/01 08:49
  • 呂文婉離婚遭前夫吃乾抹淨 搖頭嘆:我在笨什麼

    資深媒體人呂文婉與前夫離婚將近10年,共同擔任女兒的監護人,然而她近日在節目中透露,當年為盡快辦妥離婚手續,可說是「淨身出戶」,在夫妻財產分配上大失血。
    2020/01/07 15:59
  • 為逃避兵役 24歲男娶81歲殘疾表姊

    世界上還有少數國家,男性必須得服兵役。其中烏克蘭就有徵兵制,而且具有強制性。1名24歲的男子為了要逃避兵役,竟然娶了81歲且有殘疾的表姊,引發當地社會一陣議論。
    2019/09/29 12:42
  • 父母雙亡!她半工半讀過日 姊卻侵吞800多萬遺產

    高雄一名少女因為雙親在她未成年時過世,讓同父異母的姊姊成了監護人,只是,誰也沒想到,原本母親留給少女的800多萬遺產,竟被姊姊拿去「爽花」,而且每個月只分給少女一點錢過日子,讓這名少了父母依靠的少女必須在課餘時間打工賺錢,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
    2019/09/15 13:01
  • 沙國女權大躍進 辦護照、出國不需監護人同意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2日宣布,將允許21歲以上女性申辦護照和單獨出國,不再需要經過監護人同意。這是在2018年,解除沙國女性的開車禁令後,沙國女權一大躍進。
    2019/08/03 21:47
  • 連轉三家醫院!生母遭控編造女兒病情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台北市社會局表示,罹患輕度智能障礙的人,依舊可以自主管理財務,除非法院宣告,由監護人代管。偏偏張姓婦人離婚後,搬回跟母親同住時,疑似把錢財都交由母親代管,才讓生母有機會奪產。家屬指控,生母為了讓張姓婦人住院治療,疑似編造病情,誤導醫院判斷,強灌管制藥品憂立平,陸續換了三家醫院,等救出來時已經癱瘓。家屬提告生母傷害跟侵占等罪,檢方不起訴,又提告醫院涉及妨害自由,醫院否認亂開藥。
    2019/06/19 21:26
  • 父母雙亡擁百萬遺產 親戚暴動搶當女童監護人

    大陸江蘇一名10歲女童小紅(化名)2個月前突然成了孤兒,親戚們互踢皮球,都沒人願意收留小紅,直到得知小紅即將繼承父母留下的百萬遺產後,竟爭相搶當監護人,令人十分心寒。
    2019/06/02 22:20
  • 靠生小孩賺錢?她4年生4嬰 狠心賣掉賺61萬

    都說媽媽有愛護、保護孩子的天性,但大陸南京1名女子瑤瑤,和謝姓男友未婚生下4個小孩,每次產後出院前就將孩子賣掉,一共賣了賣了13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61萬元);瑤瑤和男友因此而正在服刑中,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並撤銷了他們的監護人資格。
    2019/06/02 22:19
  • 否認性侵少女! 社會處:有交易屬「性剝削」

    被檢察官起訴,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的吳姓男子,不只喊冤還說,把寄養的孩子都當成自己的,不想傷害孩子。不過10年來,曾寄養在吳姓男子家的少年少女,有10多名,從1、2個月,到3、4年都有,這次寄養的少女,住了兩年,算一算,吳姓男子就領了將近60萬元費用。
    2019/05/31 21:02
  • 遭控性剝削起訴 反年改大將喊冤稱無愧

    彰化一名寄養家庭監護人,吳姓男子,被指控性剝削被照護少女,已經被起訴,撤銷監護人資格,吳姓男子曾經擔任里長,還是反年改大將。議員指控好大一匹狼,更需要被照顧的少男少女,才送寄養家庭,卻羊入狼口太離譜,不過吳姓男子喊冤說問心無愧。
    2019/05/31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