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監禁 結果共635筆

  • 女足世界盃開幕日犯案 紐西蘭槍手是「家暴犯」戴電子腳鐐殺2人

    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20日上午驚傳一起造成2死多傷的槍擊案,時機點恰好落在紐澳聯合主辦的女子世界盃足球賽開幕日,至於槍手的身分經過調查後被披露為一名「正在接受居家監禁的家暴犯」,他闖入市中心建築工地開火,最後被警方當場擊斃。
    2023/07/20 11:03
  • 羅馬競技場又出事!17歲少女刻字 父母:她只是個小女孩

    擁有約2000年歷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義大利古蹟羅馬競技場,上個月才遭到一名英國遊客拿鑰匙刻字,引發群情激憤,沒想到本月14日又發生類似事件,一名瑞士17歲少女被導遊目擊在羅馬競技場磚牆刻字,當眾人上前制止時,少女毫無悔意、甚至還做了一個鬼臉逃離現場。事後導遊向警方報案,但少女父母竟辯稱,「她只是個小女孩,沒有做錯任何事」,少女恐將面臨最高15000歐元(約新台幣52萬元)的罰款或2到5年的監禁。
    2023/07/17 17:14
  • 替ISIS招募軍人、策畫恐怖攻擊 美國男子判終身監禁

    美國一名男子2017年遭捕,隨後被指控密謀和援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行為包括在網路上散播恐怖主義內容、協助ISIS從世界各國招募並調查士兵的背景等,此案經過多年審理,美國聯邦法院終於在14日宣布判處他「終身監禁」。
    2023/07/15 13:58
  • 入獄時年僅19歲!邪教曼森家族女成員53年後獲假釋出獄

    惡名昭彰的「曼森家族」邪教組織1960年代犯下多起駭人的謀殺案,而當時年僅19歲的女兇嫌豪頓(Leslie Van Houten)遭判無期徒刑,經過53年的監禁她於近期獲得假釋,成為曼森家族中第一位被定罪而獲得假釋的人,不過早已與現代社會脫節多年的豪頓未來面臨的困難恐怕更為艱辛。
    2023/07/12 16:28
  • 鍵盤柯南小心了!荷蘭祭新法「肉搜」最重判2年、罰超過75萬

    隨著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個人資料外洩的風險也伴隨而來,藉由網路進行的犯罪行為也層出不窮,為防止情況繼續惡化,荷蘭參議院11日便批准了一項新法律,將「人肉搜索」(Doxing):即在網路公開某人的地址或其他個人資訊定義為「犯罪行為」,因為此舉涉嫌恐嚇他人。
    2023/07/12 09:55
  • 美週末槍擊高峰!紐約市隨機開槍 87歲長者不治

    每到週末就是美國槍枝暴力的高峰期,估計8日、9日兩天,槍擊案在全美造成3人死亡、21人受傷,統計今年已有近1萬人因槍擊相關事件死亡。剛過去的週末,包括德州、俄亥俄州都出現槍擊案,紐約市更發生槍手騎機車隨機開槍,導致一名87歲的老人家不幸死亡,另外還有3人受傷。而4年前,德州超市大規模槍擊案8日開庭,奉行白人至上主義的槍手,被聯邦法官判處連續90個無期徒刑,被害者家屬仍難以接受,希望案件能繼續上訴,要讓槍手被判死刑。
    2023/07/10 19:50
  • 德男遭控「浴缸殺人」13年冤獄 法院認沒證據賠千萬了事

    德國男子簡迪斯基(Manfred Genditzki)在13年前遭指控謀殺一名8旬婦女,儘管他當時矢口否認犯行,但仍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沒想到如今案情大逆轉,法院在重審期間聽取專家證詞後,認定沒有實際證據可以證實簡迪斯基犯案,並於週五(7)正式裁定他無罪,並要求政府支付他慘坐13年冤獄的賠償金,預計金額將達36萬8400歐元(約1264萬新台幣)。
    2023/07/08 14:45
  • 環保少女遭瑞典檢方起訴!率眾「堵港口」恐判6個月監禁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年六月曾在瑞典參與一場抗議行動,目標港口的交通甚至一度中斷,瑞典檢察機關近日正式起訴她,童貝里恐面臨最長6個月的監禁。
    2023/07/07 16:04
  • 馬國正式廢除「強制死刑令」 改關至少30年與12下鞭笞替代

    馬來西亞即(4)日起,正式廢除強制死刑法令(846法令),這意味著,法官有權酌情量刑至少監禁30年和鞭笞不超過12下等刑罰。
    2023/07/04 16:05
  • 羅馬競技場外牆遭刻字 英遊客恐吃50萬台幣罰款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但別忘了尊重到訪國家的文化和保持禮貌。比利時知名的河畔咖啡廳,近期出現眾多遊客只借廁所不消費的行為,讓業者相當無奈;義大利的羅馬競技場,則有遊客在兩千年歷史的古蹟外牆上,刻下自己的名字留念,舉動惹怒了不少義大利人,當局立刻動用公權力找出兩人身分,現在犯行的男子可能得吃上官司,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將判罰相當50萬台幣的罰款,或是5年監禁。
    2023/06/30 19:52
  • 兇手找到!羅馬競技場刻字 英男恐罰50萬台幣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遭人刻字塗鴉,影片曝光後,義大利警方透過臉部偵測技術,確認是一對來自英國的情侶犯案,他們用鑰匙在世遺古蹟上刻字,現在面臨高達50萬台幣的罰款,還可能被監禁五年。
    2023/06/30 18:57
  • 英國反詐大絕招「最高監禁10年」 台灣金融詐騙怎麼防?

    正在公園慢跑時,熟悉的「叮」聲響起,又收到了一封手機簡訊,啊!原來是通知包裹到了,這已經是今天的第8個包裹。嗅了嗅新鮮的夏日空氣,是詐騙的味道,沒錯!手機打開來,類似的短訊層出不窮,內容五花八門,不是留了網路連結,就是留下電話,令人煩不勝煩。
    2023/06/30 11:10
  • 狠心父母「監禁年幼女兒」!房間充滿尿液、糞便 餓到吃床墊果腹

    狠心父母!美國紐約市兩名分別為3歲和4歲的女孩被父母監禁,關在充滿尿液與糞便的房間裡,只能赤裸身體、吃骯髒床墊果腹,目前她們的父母依綁架、非法監禁、入室盜竊等罪名拘捕,兩名女童也被送往醫療中心治療。
    2023/06/29 21:29
  • 俄防長現身前線闢謠 普里格津撤兵後人間蒸發

    瓦格納傭兵團發動一日叛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地位不保,還傳出遭到監禁,今天他突然現身烏克蘭前線闢謠。另外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現在則行蹤成謎,專家認為,他如果飛去白俄,有可能像先前的反對人士一樣,遭到普欽暗殺。
    2023/06/26 19:22
  • 4男女監禁施暴母親遭逮 警方調查意外發現「男童箱屍」

    日本神戶市西區,近日有一名57歲婦人,在家中遭到4名子女監禁和施暴。警方22日登門將4人逮捕後,在這家人住宅附近草叢查獲一個行李箱,內部裝有一具男童遺體,已經開始腐敗。據了解,該男童是婦人的孫子,疑似遭到家人虐待致死後棄屍。
    2023/06/24 16:01
  • 怪HR說謊害他被公司開除 法工程師殺3女面臨終身監禁

    法國東南部瓦朗斯(Valence)法院近日開審一起殺人命案,嫌犯是48歲的前工程師佛廷(Gabriel Fortin),《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起駭人聽聞的命案發生在2021年,遭遇多次解僱的工程師佛廷,疑似將怒火移轉至前公司人資與就業服務站,竟然分別闖入家中開槍殺人。庭審期間他向法官抱怨,這些人資和服務人員都在說謊,3年間無數次反應,都沒有得到妥善答案,讓佛廷自認是受害者。他殘忍殺害2名擔任人資的女性、1名就業服務處員工,外加傷害4人的行為,讓佛廷面臨無期徒刑的命運。
    2023/06/14 12:51
  • FBI最有破壞力「雙面間諜」 獄中離奇死亡賣國只為錢

    美國史上最大雙面諜案件主角、前FBI探員漢森(Robert Philip Hanssen)在2001年因涉嫌向俄羅斯情報部門出賣重大機密,曝光多名線人身分,重創美國海外情報網。據悉,漢森遭到美國政府逮捕後,與檢方達成認罪協商,換取法院不判處死刑。最終被判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不過最新消息指出,現年79歲的漢森5日清晨突然被發現在牢房內失去意識,經搶救後宣告不治。獄方也已證實這此事,但並未公布漢森的死因。
    2023/06/06 16:19
  • 唱紅〈我的歌聲裡〉!女歌手母貪15億被終身監禁 2房產遭法拍

    大陸女歌手曲婉婷憑演唱〈我的歌聲裡〉一炮而紅,2014年,曾任哈爾濱高官的母親張明傑,因涉嫌貪汙、濫用職權,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此事也牽涉到女兒。據香港媒體指出,曲婉婷名下2處哈爾濱的房產,涉及到母親貪瀆案,如今已遭法拍賣逾500萬人民幣(約2216萬台幣)。
    2023/06/04 15:35
  • 不滿手機被沒收放火燒死19人 圭亞那少女餘生監獄度過

    南美洲國家圭亞那(Guyana)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縱火命案,當地一間學校的女生宿舍,傳出因為某位15歲女學生,不滿手機遭到舍監和老師沒收,一怒之下放火燒宿舍,因而造成18名學生與5歲男童葬身火場。《半島電視台》報導,奪走19條人命的女學生,由於行為重大被檢察官要求以成人對待,一共被求處19項謀殺罪名,如法院裁定有罪、她將面臨終身監禁,在監獄度過餘生。
    2023/05/30 11:28
  • 諾貝爾得主莫言自爆 沒靈感用ChatGPT寫稿

    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大陸作家莫言,近日在一場頒獎典禮公開坦承他稱讚文壇好友余華的致詞,是透過聊天機器人ChatGPT協助完稿。由於ChatGPT是由微軟贊助研發,目前在大陸無法連結使用,有網友認為莫言顯然違規。此外在大陸使用ChatGPT必須翻牆,如果莫言因為翻牆被抓,將面臨罰款或監禁處罰。
    2023/05/20 20:16
  • 尋求正義!墨西哥23歲女遭性侵 竟被判「自衛殺人」關6年

    墨西哥1宗殺人案判決引起社會轟動,23歲單親媽媽魯伊斯(Roxana Ruiz )在家中被陌生男子毆打及強暴,其間她自衛重擊對方頭部,再用衣服勒頸而誤將對方勒死。當地法院日前判她監禁逾6年刑期,認為她「過度使用正當防衛」致殺人,用衣物勒頸是不必要,更要向強暴犯家屬賠償。事件引起極大爭議,包括魯伊斯在被捕時,已表明自己被強暴,但警方未安排法醫檢查,更把她拘禁還押9個月之久,而且更可能令女性遭受性暴力時不敢反抗。當地女權組織上街聲援,魯伊斯更勇敢地公開自己身份還原事件,直指當時如果她沒下手,「今天死的人是我」。
    2023/05/20 14:34
  • 雙面諜? 港愛國僑領「間諜罪」遭終身監禁

    一名美國籍香港居民,因為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大陸一審判處終身監禁。據報他在美國出任多個僑務組織的管理層,甚至還是一位「愛國僑領」,如今遭定罪入獄,有學者認為,大陸為防「雙面諜」滲透,因而殺雞儆猴。
    2023/05/16 16:08
  • 曾表態挺《國安法》 美籍港人梁成運間諜案遭判無期徒刑

    持有美國護照的78歲香港居民梁成運今(15日)遭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梁成運犯下間諜罪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1萬元)。據了解,梁成運是美國德州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還曾表態支持中國實施《國安法》,藉此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2023/05/15 12:00
  • 遭押銀行開網銀!便衣警尾隨至囚禁地 救7豬仔脫離苦海

    日前55歲的吳姓男子等人遭到囚禁,被詐騙集團押到銀行辦網銀,而成員則在外徘徊,吳男和行員表示「自己被控制」,求助幫忙報警,便衣警方到場先了解後,發現吳男為「求職上當」,但為了不驚動在銀行外守候的詐騙成員,先跟隨吳男被押回監禁地點,再與專案小組的同仁共同攻破該地,救出7名豬仔,並循線逮捕7名詐騙集團成員,將他們依法送辦。
    2023/04/29 10:20
  • 想被擊斃!男攜弓箭闖超市隨機獵殺 無辜少女多處被射穿

    澳洲一名男子因為「想被警察擊斃」,竟將自己武裝成殺手,攜帶弓箭和刀具進入一家超市,像獵殺動物一樣「瘋狂追殺」一名15歲少女,導致她全身多處被射穿;最終男子遭警方制伏,被依謀殺未遂罪判處10年6個月監禁。
    2023/04/27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