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監察院 人事 結果共246筆

  • 新任工程會主委曾遭彈劾 卓榮泰:僅申誡是最輕微的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將由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工程會主委。不過,陳金德遭藍營質疑過去曾有被監察院彈劾的紀錄。對此,卓榮泰表示,確實有過監察院彈劾,但僅「申誡」處分,是九項懲處態樣最輕微的,不影響他續任公職。
    2024/04/16 11:22
  • 傳陳金德接掌工程會 藍:曾違法被監院彈劾

    針對賴清德新內閣人事案,傳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擬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對此國民黨砲轟他過去劣跡斑斑,曾因為公私不分違法兼任企業獨董被監察院13比0彈劾通過,根本是綠友友的企業門神,對此實際致電陳金德本人手機尚無回應。
    2024/04/12 15:34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女書記官太辣!地院審判長「強行吸吮」頭埋雙腿:再5分鐘就好

    本刊踢爆士林地院庭長蔡明宏涉嫌對女法官強制猥褻後,案情滾雪球,本刊追查發現,另有書記官及錄事等4位女職員10多年前也分別遭蔡襲胸、摸背及下體頂臀,檢方已祕密分案調查,蔡對此強調,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但今(15日)遭司法院重重打臉,司法院今訂於2月20日將針對蔡2007年利用職權之便對一位女書記官吸胸案送交人事審議委員會議處,蔡將面臨移送監察院彈劾。
    2024/02/16 07:42
  • 又派當主任!上班睡遭檢舉 移民署無作為

    這樣的人事調動,恰當嗎?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黃姓前主任,不斷遭人寄檢舉函,檢舉各式各樣不適任的情況,甚至還常常被其他同仁直擊坐在位置上,呼呼大睡的情況,事後移民署不但只有口頭告誡,甚至還因為內閣改組才調動職務,結果近來監察院發現,竟又改派雲林站當主任。
    2023/11/07 19:29
  • 後台很硬?移民署高官「上班爽睡」被調職 半年又派主管職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前主任黃清欽,今年1月時遭投訴上班打瞌睡、拿基層獎金做公關及要求同事分擔民眾機票費等,最終遭調離主管職,不料不到半年間,黃清欽被改派至雲林縣站主任,引發質疑。對此,監察院回應,人事調度不當有違失,要求檢討改善。
    2023/11/07 10:29
  • 才做8個月!總統要李俊俋別當勞動部次長了 改當「這個」

    又有人事轉調的訊息!這次是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將赴監察院就職。
    2023/09/27 18:32
  • 4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表決全數過關

    立法院今(21日)針對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最高法院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忠五、律師尤伯祥行使人事同意權,對此,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希望確保通過同意門檻,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表態拒投也不進場,時代力量則開放投票。投票結果4位均獲得60張以上的同意票,獲得全體委員過半數同意,全數過關。
    2023/06/21 11:44
  • 「肚子頂」范雲!法院認證陳雪生性騷 國民黨:不撤銷立委提名

    立法院2020年7月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朝野立委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事後指控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從背後頂撞她,涉嫌性騷擾並提訟求償,台北地院一審判陳須賠償8萬元,陳不滿上訴後,今(6)日上午維持原判,判陳雪生賠償8萬元,全案確定。對此,國民黨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陳雪生行為不符合撤銷立委提名的要件。
    2023/06/06 12:37
  • 遭陳雪生肚子頂撞還嗆「又不會懷孕」 范雲提告判賠8萬

    109年7月14日,立法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2黨立委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事後指控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從背後頂撞她,涉嫌性騷擾並提訟求償。台北地院一審判陳須賠償8萬元,陳不滿上訴後,今(6)日上午維持原判,判陳雪生賠償8萬元,全案確定。
    2023/06/06 10:39
  • 總統防跛腳?內閣改組顧派系 傳也尊「賴蘇」

    新內閣人事陸續公布,不過這「派系共識」似乎也成為內閣改組的關鍵,像是準內政部長林右昌,一度被規劃接掌交通部,但傳出因民進黨內其他派系認為,同屬正國會的林佳龍已擔任過,所以被拒!另外準文化部長史哲,也被指稱是監察院長陳菊舉薦,但陳菊駁斥!
    2023/01/29 14:43
  • 陳菊推薦史哲接文化部長? 監院斥:不可能干涉政院組閣

    媒體報導指監察院長陳菊推薦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擔任文化部長。監察院今天澄清指出,陳菊恪遵憲法分際,不曾也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
    2023/01/28 21:48
  • 陳家欽控徐國勇介入警政人事 綠委:法定分層人事權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政人事,是他離職主因。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這是重大醜聞,徐國勇應下台負責,並要求監察院調查。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指出,總統、行政院長和內政部長,本就有法定分層的人事權。
    2022/07/03 16:07
  • 遭范雲罵「恐龍時代的噁男、癡漢」 陳雪生控誹謗又敗訴

    立法院2020年7月臨時會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爆發推擠衝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遭民進黨立委范雲控訴「用肚子頂撞」她下背部,還挨告性騷。陳雪生不滿范雲多次公開說他是「恐龍時代的噁男」、「電車痴漢」、「馬祖王,習慣性這樣對待女性」,因而自訴誹謗,日前台北地方法院判決范雲無罪,高等法院今(28)日也駁回陳雪生上訴,全案確定。
    2022/06/28 18:09
  • 監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5/24投票

    針對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等議程時,決定18日上午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24日上午於院會舉行投票表決。
    2022/05/13 13:18
  • 國民黨肯定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案 綠盼月底前完成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為監察院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人事案咨文今天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國民黨團說,肯定這樣的提名;民進黨團表示,希望5月底前處理完。
    2022/05/09 21:11
  • 李鴻鈞獲提名監院副院長 面報將退黨時宋楚瑜這樣說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此事他考慮了非常久,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面談時,宋楚瑜一再鼓勵他「在什麼職位就扮演好什麼樣的角色」。
    2022/05/09 14:51
  • 總統提名李鴻鈞任監察院副院長 李將辭親民黨秘書長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也表示,遵循監察委員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他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的工作。
    2022/05/09 12:15
  • 批藍以疫謀亂 柯建銘:高登案有證據快告、亂講換我告你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8)日批國民黨在疫情之下是「以疫謀亂」,「口水、烏龍,對國民黨有加分嗎?善思!」柯建銘並表示,既然朝野已達共識,疫情下以不開臨時會為原則,5月底休會,須與時間競賽了,但現在還有很多功課,有待朝野共同努力,包含11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紓困條例、預算延長案、3位NCC委員與監察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台鐵公司化等等許多重大法案,他籲要一起努力。
    2022/05/08 14:23
  • 朱立倫新黨務主管! 黃健庭任黨秘書長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發布最新的黨務人事,秘書長由台東前縣長黃健庭接任,不過人事還沒發布之前,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就針對黃健庭曾經被蔡總統邀請擔任監察院副院長一事,批評他「黨性不堅」,不過黨內人士認為,黃健庭可以擴大國民黨支持版塊。
    2021/10/04 18:45
  • 「被肚子頂」范雲遭性騷成立 陳雪生最重罰10萬

    去年七月立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經過台北市社會局調查,范雲表示「性騷事件」成立,陳雪生將面臨1至10萬罰鍰;不過陳雪生回應會提告范雲加重誹謗。
    2021/03/05 12:31
  • 國防、國安、陸委3巨頭全換 總統:鐵三角就位

    針對兩岸國際情勢最新發展,總統下令調整國安人事,一口氣換了國防部長、國安局長、和陸委會主委,其中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將接任國防部長,府方表示他們都是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不用摸索就能立刻上手,總統也說新的「鐵三角」已經就位,不過新接掌陸委會主委的邱太三,身陷關說案,時代力量就大酸,這難道是蔡政府的廉政標準,不過邱太三本人駁斥關說,表示監察院已經還他清白。
    2021/02/19 20:01
  • 「豬內臟地毯」恐發臭 綠委:國民黨要賠償

    為了杯葛議事,國民黨立委潑灑豬內臟,現在議場內的地毯要請專業清潔公司清洗、消毒、除臭,有業者估算得花至少三萬,民進黨立委認為這筆帳要由國民黨來買單,加上今年六七月,藍委杯葛監察院人事案時,破壞議場硬體設備,修繕費41萬至今都還沒繳清。
    2020/11/28 21:19
  • 「藍白黃」連署反菊! 聲請「監院人事權」釋憲

    立法院在野三個政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共41名立委,攜手提案聲請釋憲,就是因為7月中,立法院民進黨以多數優勢,跳過實質審查,通過監察院人事案,現在民眾黨和國民黨團共同遞狀,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釋憲。
    2020/10/08 18:22
  • 監院人事案審查爭議 民眾黨團跨黨連署聲請釋憲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質疑,立法院臨時會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審查不完備,有違憲疑慮,今天由黨團總召賴香伶與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前往司法院,遞交釋憲聲請書。
    2020/10/08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