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監委 結果共1,246筆

  • 母在醫院工作 孩遭歧視坐教室後方…監院糾正北市東園國小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台北市東園國小去年5月間因疫情考量,對家長在醫院工作的學生,調整座位到教室後方,事後說明卻涉及洩漏學生個資,衍生更多紛擾,監察院通過糾正東園國小。
    2022/05/12 17:35
  • 濫用「緩懲罰」措施!台北少觀所霸凌鬥毆盛行 遭監院糾正

    監委王美玉、葉大華今天說,台北少年觀護所近3年濫用「緩懲罰」措施,未依規定處理少年違規事件高達741件,且涉嫌掩蓋被害少年遭圍毆成傷等情事,監察院通過糾正台北少觀所。
    2022/05/11 13:27
  • 「曲棍球案」檢察官二度遭彈劾 陳菊:尊重監委職權

    監察院二度彈劾偵辦曲棍球協會侵占公款案的檢察官陳隆翔,陳隨即發聲明反擊,監察院連程序正義都不顧,「斲喪司法公信力的不是我,傷害監察權公信力是監察院自己」。對此,監察院長陳菊今(9)日透過新聞稿指出,自己向來非彈劾案審查會的審查委員,也從未曾參與任何彈劾案審查,對於本案也不會干涉,會尊重審查委員決議。
    2022/05/09 18:27
  • 移工懷孕多數解約回國嚴重影響權益 勞動部遭糾正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指出,法令規定懷孕時可請求調整工作、禁止夜間工作,但調查發現外籍看護工一旦懷孕,多只能解約回國或選擇隱忍,空有法令與措施卻落實不足,監院通過糾正勞動部。
    2022/05/02 17:24
  • 監委傳確診 監察院證實1人確診症狀輕微

    監委蔡崇義傳確診Covid-19。監察院知情人士今天說,今天得知有監察院人員確診,但礙於個資,身分不便透露,但這位確診人員症狀輕微,且接觸者極少,經快篩後都是陰性。
    2022/04/26 16:54
  • 阿共打來、火山爆發、蘇揆變總統 監委要出手調查華視了

    華視跑馬燈連日來多次發布等不實新聞,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25)日邀請華視高層、文化部等單位報告並備詢,監察院為查明原由,監委賴鼎銘、葉宜津、林郁容等人也申請自動調查。
    2022/04/25 18:09
  • 控陳菊助國務機要費除罪 國民黨團怒轟:有收阿扁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團質疑是為前總統陳水扁1人修法、護航貪腐。傳出監察院長陳菊協助動員綠委支持,國民黨團質疑違反政治中立要求,今(2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陳菊曾致電立委關切修法、公然介入扁案,甚至還成立監委LINE群交辦相關案件,怒批陳菊做了最壞示範,完全糟蹋監察院長職位,「院長自我作賤,司法單位或是監察院本身有能力做調查嗎?」
    2022/04/22 12:35
  • 太魯閣號事故揭工程借牌陋習 監委調查揪出3大問題

    太魯閣號事故暴露公共工程營造商「租借牌」疑慮,監委賴鼎銘、林盛豐今天說,調查發現有查核機制不確實、欠缺主動勾稽系統、登載不完整等3大問題,函請工程會、營建署檢討改進。
    2022/04/21 17:18
  • 東南水泥工安意外「12萬人受影響」!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林國明等人今天說,東南水泥的承包商未依計畫拆除儲存槽,發生工安事件、造成雙鐵中斷,影響清明連假旅客權益,相關主管機關就施工計畫審核及監督有無行政疏失,已申請調查。
    2022/04/11 10:32
  • 新北某國中師霸凌學生疑遭吃案 監委申請調查

    監察委員葉大華、王美玉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北市某國中日前遭披露學務主任對學生霸凌事件,卻疑似有吃案,甚至學生社團也瀕臨解散等事宜,因涉有侵害學生權利,兩人申請自動調查。
    2022/04/08 11:10
  • 北市「公務機關」淪陷?監察院+市議會爆確診 司機曾載過監委

    台北市確診數再倍增,今天(4/7)來到87例。而現在疫情也持續在公務機關延燒,監察院爆出一名文書科員工確診,還有3名公務司機快篩陽姓,其中還包含監委的司機;另外北市議會也有公務司機染疫!他家住新北,女友在4/3就確診,但新北衛生局說,兩人在可傳染期間沒有見面。
    2022/04/07 19:32
  • 本土疫情燒進監察院 今新增2名員工確診

    本土疫情爆發,監察院今天傳出2人確診,為一名收發人員與一名監委的駕駛;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也證實,院內有人員確診,稍後將提供相關資料說明。
    2022/04/07 10:59
  • 審照爭議 前監委籲NCC:回到法律專業並接受檢視

    「鏡電視」正式開播前爭議不斷,在野立委爆料申設期間NCC讓其補件「補到過」、1個月換3個董事長等,引發各界議論,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30)日召開「近年多起新聞台爭議風波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照制度如何維護媒體自由與受眾權益」公聽會。前監察委員仉桂美表示,主管機關在審理時有沒有差別對待的問題,她質疑為何「某電視」的發照可以補件補到40多次?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指出,NCC申設換照評鑑過程要更透明化,審照過程中相關評鑑項目都須更細緻,違反內容管制的處分上,也必須建立裁罰基準的一致性。
    2022/03/30 11:57
  • 國軍近3年逾8千人申退 監委促國防部檢討制度

    監委賴振昌今天指出,據國防部統計,近3年申請退場機制共8109人,其中士兵就有7316人、占約9成,要求國防部詳究原由、妥適協助士官兵任職及退伍並檢討相關制度,確保戰力穩定維持。
    2022/03/29 16:29
  • 中隊長自鎖槍械室抗議 保七總隊打臉:他曾騷擾女警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一名莊姓中隊長,昨(19)日深夜因不滿職務調動,在媒體群組發了一篇長文後,把自己關在槍械室甚至開直播表達抗議,聲稱長期遭匿名檢舉,要求監委出面主持公道。經溝通,事件才落幕,今(20)日上午保七總隊也出面打臉莊姓中隊長,說其曾騷擾女警、上班喝酒,且抗議的行為早已違法、違紀,後續將報請檢察官偵辦。
    2022/03/20 14:23
  • 不滿職務異動 保七中隊長反鎖槍械室抗議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中隊長莊理德認為職務調動及行政處分案不合理,而於昨晚發出3000多字聲明文並反鎖於槍械室抗議,呼籲監委為他主持公道,還好事件今晨平和落幕。
    2022/03/20 10:16
  • 公視新聞片庫遭誤刪 監委質疑資安漏洞申請調查

    公視日前遭爆新聞片庫遺失8萬筆資料。監察委員范巽綠、賴鼎銘今天指出,此事凸顯未作資料備份及資訊安全防護的漏洞,已申請自動調查,將深究政府有無監管其經營運作、定期稽查內外控機制。
    2022/03/18 15:23
  • 捐政治獻金避免觸法 捐贈超過限額共開罰8454萬元

    監委趙永清今天說,政治獻金法上路18年,累計裁罰3億多元,很多人因不知情而觸法,最多的是「捐贈超過限額」,共開罰8454萬餘元;年底九合一選舉,從4月25日起可開設政治獻金專戶。
    2022/03/17 17:15
  • 台尼斷交隔天吳進木入籍尼加拉瓜 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王美玉、林郁容、林文程今天說,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台灣與尼加拉瓜斷交後,隨即入籍尼國,將針對外交部的外交情勢掌握有無疏漏等問題,申請自動調查。
    2022/03/17 15:59
  • 九合一選舉起跑 4/25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

    年底適逢九合一選舉,監察院今(17)舉行記者會,由監委、廉政委員會趙永清說明政治獻金注意事項。監察院提醒,今年九合一公職選舉,直轄市長、各縣市議、鄉鎮市長、直轄市原住民區長,最早4月25日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但要注意不得接受外資、陸資捐贈。
    2022/03/17 15:22
  • 柔道童遭重摔亡 監委提糾正台中市、體育署

    台中柔道男童遭無照教練重摔致死案,監察院通過糾正台中市府、體育署,監委葉大華表示,台中市政府出借場館未善盡監督責任,而體育署長期輕忽技擊運動場館管理,沒有積極督導地方政府納管,需進行改善。
    2022/03/17 13:15
  • 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致死 監察院糾正台中市府、體育署 

    台中市去年4月發生一起7歲幼童初學柔道時,遭何姓教練重摔多次致腦傷,經緊急手術及加護病房治療70天後,仍宣告死亡。監察院今(1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台中市政府出借公有運動場館未善盡監督責任,導致黃童受暴過程缺乏安全防護措施,而教育部體育署長期輕忽技擊運動場館管理,未營造兒少安全運動環境,皆有重大違失,監委葉大華提案糾正。
    2022/03/17 11:26
  • 監委提醒電子圍籬程序不完備 指揮中心認了:會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為防疫考量,從前年開始,都會以電子圍籬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相關的管理和關懷,同時搭配其他科技防疫手段,但這也引發侵害人權的爭議,監察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23)通過監委王幼玲等人所提調查報告,指出在程序、個資保護等不周備處,將提醒指揮中心正視相並妥善處理,使防疫及人權可以併行。對此陳時中表示,雖然對控制疫情有幫助,但還是會被質疑在行政程序上不完備,會做相關檢討。
    2022/02/24 14:58
  • 跨國同婚困難多 監委籲行政院研議依親居留措施

    監委紀惠容今天說,同性婚姻合法化後,仍不能與未承認同婚的國家人士在台結婚、兩岸人民不能同婚、在第三國同婚卻無法來台依親居留等問題,呼籲行政院儘速研議依親居留措施。
    2022/02/22 17:12
  • 監察院:陳菊列席委員會 未干涉監委獨立行使職權

    媒體報導,質疑監察院長陳菊在委員會發言,介入監委獨立行使職權。監察院今天說,監察院長依法得以監察委員身分出席或列席委員會會議,沒有干涉或影響監委獨立行使職權的疑慮。
    2022/02/21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