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監委 結果共1,246筆

  • 工作到一半被帶走 陸央行副行長范一飛涉嚴重違紀遭查

    中國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5日宣布,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范一飛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雖然因大陸近年加大對金融機構的「反腐」打擊行動,高官被調查事件時有所聞。不過,陸媒報導稱,范一飛是昨(5)天在工作時突然被帶走調查,事發相當突然。
    2022/11/05 12:20
  • 台尼斷交報告出爐 監院:前大使「無國家忠誠意識」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2021年11月17日離任,尼加拉瓜在該年12月隨即與我國斷交,隔天就立刻授予吳進木尼國國籍,引起議論,此外尼加拉瓜還限期我國駐尼館人員2周內全數撤離,甚至還沒收我國使館跟館產。監委王美玉、林郁容、林文程等調查後,監察院今(1)日表示,吳進木有負國人對其國家忠誠意識的期待,要求外交部儘速研提改進相關法制及大使考核制度,並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2022/11/01 10:59
  • 尼加拉瓜斷交爭議 監院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台尼斷交時,獲尼國國籍,有負民眾對其國家忠誠意識的期待,監院要求外交部儘速研提改進法制及大使考核制度,並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2022/11/01 10:48
  • 高端疫苗一劑破千元? 採購案調查監委:「還原真相、勿枉勿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新冠疫苗,過程和報價屢遭在野黨質疑黑箱,監察委員林郁容、王麗珍、蘇麗瓊、蕭自佑今年6月啟動調查,今(18)日透過新聞稿報告相關進度,對於近期媒體社論指出「高端疫苗一劑好像賣一千多元」,監察院表示,將加速比對資料,還原事實真相,以期毋枉毋縱。
    2022/10/18 18:07
  • 張大千祝壽畫遭竊 前監委後代告畫廊老闆

    國畫大師張大千生前送了一幅畫給好友,也就是已故監察委員陳翰珍祝壽。但畫2006年遭竊,11年後竟然出現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場,監委的後代對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以及台灣曾經手畫作交易的人提告!但北檢認為,過了追訴期,也無法證明他們知道是贓物,因此不起訴,陳翰珍後代不服提起再議,現在全案發回北檢重新偵查。
    2022/10/10 12:25
  • 大樓爆衝突互告傷害!監委表哥控遭圍毆 主委與家人反駁

    台南傳出大樓主委與監委的家人互控傷害糾紛!監委表示,要求主委公布財務及大樓公共空間使用問題,不僅門鎖被塗快乾,表哥的機車也莫名被上鎖,他怒控主委一家人在表哥前往理論時,將他圍毆成傷,但主委一家人堅決否認,表示監委表哥袋子裡裝機車大鎖,攻擊主委媽媽時,不小心打到自己受傷,雙方互提害告訴。
    2022/09/23 19:45
  • 淵明國中服儀體罰問題督導不力 監院糾正雲林教育處

    雲林縣淵明國中去年接連遭民團爆料服儀規範違法,還有體罰等問題,經監委葉大華、賴鼎銘調查後,監察院15日通過2名監委提案,糾正督導淵明國中不力的雲林縣政府教育處。
    2022/09/23 14:21
  • 監委啟動調查恩恩案 國民黨:自甘墮落淪政治打手

    監察院啟動「恩恩案」調查,傳近期將約詢新北市副市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也喊話市長侯友宜配合調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批監院自甘墮落做民進黨政治打手、小弟打擊異己。
    2022/09/14 13:18
  • 監委調查恩恩案!藍質疑介入新北選戰 綠:挖掘真相

    傳監委調查恩恩案擬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監察院不應配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介入選舉。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回應說,監察院介入調查是幫忙挖掘真相,請國民黨、侯友宜不要怕。
    2022/09/14 13:08
  • 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 監院糾正縣府、督促落實監管

    監委林盛豐等人今天說,雲林張家濫墾山坡地案,雲林縣政府未落實施工檢查,核有違失,監院通過糾正;後續將督促雲林縣府落實監督管理責任,確保山坡地安全,維護民眾生命財產權益。
    2022/09/12 13:25
  • 監委要查恩恩案!擬約談新北副市長 侯友宜說話了

    新北中和兩歲童恩恩染疫過世,家屬向新北市府申請國賠未果,監察院日前立院調查,並走訪新北消防局約談相關人士,傳出9月下旬將約談新北市副市長。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出席2022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並在受訪表示,監察院並未發表任何調查報告,且資料都已經報給指揮中心、法院及監院,市府都配合調查。
    2022/09/11 16:05
  • 唐山打人案28人涉黑遭起訴 警方當保護傘被查

    喧騰一時的唐山打人事件偵結,起訴陳男等28人。河北省紀委監委等單位查處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對15名相關人員立案調查,其中有8名公務員遭留置,初步查出涉及賄賂等職務犯罪問題。
    2022/08/29 21:53
  • 托育稽查制度未落實導致兒虐頻傳 監院糾正教育部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托育照顧服務體系原本是為協助家長育兒,但教育部評鑑稽查機制與實際執行未臻完備與落實,造成毫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幼童受虐、體罰事件接連發生,監院糾正教育部。
    2022/08/23 15:36
  • 「3+11」決策無會議紀錄? 監院要求衛福部修法改善

    監察院針對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檢疫措施自「5+9」調整為「3+11」決策進行調查,今(22)日公布相關報告。監委浦忠成、蘇麗瓊指出,指揮中心考量雖有所本,但沒對外詳加說明,應檢討改進,「3+11」決策是由時任指揮官陳時中拍板定案,再於記者會公布,雖然無會議紀錄,但相關法令未明確規範是否應製作及公開,由於涉及國人健康權益及知的權利,衛福部應修法加以明定。
    2022/08/22 19:13
  • 美麗灣仲裁以6.29億買回 監院糾正台東縣政府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2020年仲裁結果由台東縣政府花新台幣6.29億元買回。監委今天指出,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已通過調查報告及糾正案,糾正台東縣政府。
    2022/08/17 12:47
  • 性騷案校方要求家長簽不調查同意書 監院糾正桃市教育局

    監委葉大華今天指出,桃園市某私校發生輔導老師性侵學生案後,校方未落實執行性平會建議事項,甚至要求其他被害學生家長填寫「不調查同意書」,桃園市教育局未善盡督導之責,監院通過糾正。
    2022/08/16 12:54
  • 台灣仍無「難民法」 烏干達婦女滯台7年無法取得身分

    監委紀惠容、高涌誠今天說,烏干達籍A女來台尋求難民庇護,但因台灣還沒有制定「難民法」,只以不遣返原則處理,A女來台7年仍無法取得身分,只能仰賴NGO接濟維生,監察院促請行政院檢討改進。
    2022/08/08 21:17
  • 大陸「芯腐敗」多人落馬 大基金總裁丁文武遭查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30日通報,俗稱「大基金」的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丁文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被調查中。多名大基金相關人士近期遭查引發關注。
    2022/07/31 14:12
  • 喬友大樓防疫旅館火災釀死傷 監院糾正彰化縣府

    監委葉大華今天表示,彰化喬友大樓去年大火造成4死20多傷,調查發現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缺乏橫向聯繫,喬友大樓防火設施失能,彰化縣府未善盡審查、監督,遭監院糾正。
    2022/07/20 12:42
  • 恩恩爸今赴監察院接受約詢 盼3線並進釐清真相

    「恩恩」爸爸今天赴監察院接受約詢,他受訪時表示,目前有3條線在持續調查盼釐清事件真相,包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監委調查,義務律師也正協助提出國賠的相關程序。
    2022/07/05 16:51
  • 監委兒毆居酒屋股東傷害罪起訴 因「這原因」公訴不受理

    監察委員鴻義章的兒子鴻戎,日前和一名陳姓男子合夥在士林區文林路上開居酒屋,但去年10月雙方卻因故起口角,鴻戎不只徒手毆打陳男,更用椅子砸他,挨告傷害罪。事後檢方也依法將鴻戎起訴,但法院審理時,陳男因為和鴻戎達成和解,當庭撤告,士林地院因此判決公訴不受理。
    2022/06/28 16:12
  • 國民黨籲查大鑫快篩案 監察院:外界不宜指揮辦案

    國民黨今天要求,監察院應儘速立案調查大鑫快篩案。監察院表示,監委會掌握社會脈動,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但近來不乏針對特定個案指訴監委職權行使時機、調查方式等,外界不宜指揮辦案。
    2022/06/21 14:39
  • 陳情不用再排隊 監察院推網路預約服務

    監察院今(14)日指出,陳情受理中心任務為協助值日監察委員受理人民陳情案,由於每日到院陳情人數不一,若遇人潮眾多,難免需要在現場久候,為了精進內部作業方式,提供多元化陳情服務,監察院推出最新「預約臨櫃陳情服務」,民眾只要依照預約時段到院即可優先安排陳情面談。
    2022/06/14 10:36
  • 「領錢不做事?」有監委14個月未行使彈劾 藍委轟:先彈劾自己

    監察院長陳菊年初時才指出,不只一位監委「彈劾審查會」出席率不佳。國民黨立委調閱資料統計後發現,監委田秋堇、高涌誠、張菊芳、葉大華4人,是領錢不開會的代表,其中田秋堇更長達14個月沒行使彈劾權;對此田秋堇解釋,自己因案子繁重、有請公假,絕對沒有偷懶。
    2022/06/04 13:47
  • 二度彈劾遭疑「政治追殺」 監委:非針對個人

    承辦前立委段宜康「曲棍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被監察院二度彈劾,而且沒有約詢,引發檢察界不滿,質疑一案兩查是政治追殺,提案監委高涌誠書面反駁後,開記者會說明有再提8項缺失。
    2022/05/13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