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盜獵 結果共166筆

  • 蘇門答臘象「極度瀕危」 闖耕作地又遭毒殺

    印尼「蘇門答臘象」因為棲息地遭到人為破壞,再加上為了取下象牙,非法盜獵,現在數量正逐年減少,5年前,「蘇門答臘象」已經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近年來野象闖入耕作地,遭居民毒殺,當地保育團體組成巡邏隊,避免人象爆發衝突。
    2017/01/31 21:28
  • 人類盜獵釀禍 美研究:靈長動物有滅絕危機

    最新的靈長動物研究發現,因為人類農業活動與盜獵等問題,全球高達四分之三的靈長類動物數量呈現穩定下降趨勢,包括大猩猩、長臂猿、狐猴和眼鏡猴在內,約有300種靈長類動物面臨滅絕危機,科學家警告各國必須立即採取保育行動,否則這些猿猴恐怕將消失在地球上。
    2017/01/24 21:52
  • 海洋大明星「鬼蝠魟」 易危物種竟在台喪命

    高雄前鎮漁港,最近因為捕獲身價很高的「鬼蝠魟」而引起爭議,「鬼蝠魟」因為可製成中藥,長常遭盜獵捕,已經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列入「易危物種」,印尼意識到「鬼蝠魟」能帶來龐大的觀光商機,因此開始進行保育,其實台灣也有實施「鬼蝠魟管制措施」,規定如果捕撈到,必須通報漁業署。
    2017/01/04 21:24
  • FOCUS/強效麻醉 斷犀角

    犀牛因為人類的獵殺取角全球只剩2萬5千隻,瀕臨絕種,在南非為了保犀牛的命,許多養殖場和照護單位會為犀牛去角以躲過盜獵者的殺害,過去犀牛角可以合法買賣,國際交易在1977年被禁止,南非國內則是在2009年正式頒布禁令,不過犀牛遭盜獵的數字並沒有隨著禁令而減少,反而是大幅增加,當地養殖戶認為只要需求還在犀牛就會被盜獵,而盜獵者並不會用安全的方式幫犀牛去角,往往是砍爛整張臉連根拔除,為了犀牛的生存,應該恢復犀角合法交易,不過環保與動保團體極力反對,認為會刺激市場需求,在非洲雙方有非常激烈的辯論。
    2016/12/21 20:46
  • FOCUS/母被盜獵者殺 幼犀孤兒認人類做媽

    南非國家公園內的犀牛孤兒院,裡面這位院長Petronel(媽媽),她從小在農場長大與動物一起生活,後來成為國家公園的保育警察。保育生涯中,看過無數犀牛媽媽遭到殘忍殺害,這些犀牛寶寶無依無靠,面臨生存危機,所以她退休後,成立犀牛孤兒院。
    2016/12/20 20:01
  • FOCUS/每天盜獵死3隻 犀牛孤兒院40人持槍守護

    傳統東方相信犀牛角有療效,擁有犀牛角更成為身分地位的象徵,因此讓盜獵更為嚴重,過去40年犀牛總數消失95%,這些盜獵者為的都是牠們頭上的犀牛角,在南非這座克魯格國家公園裡面,平均每天有3隻犀牛遭到殺害,等於每8小時就有1隻犀牛死在人類手下,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統計,2015年在全非洲,就有高達1338頭犀牛因此死亡,是2008年犀牛盜獵危機以來的最高紀錄,總計至今至少超過5940頭犀牛喪生,目前全球犀牛總數大約只剩下2萬5千隻,以如此消失速度計算,預估在2026年,已經生存在地球5千萬年的犀牛即將滅絕,盜獵讓許多犀牛寶寶沒有母親照料,面臨存活危機,在南非出現犀牛孤兒院隱身在深山,沒有門牌、地圖找不到的地方,阻擋盜獵者入侵,要延續犀牛生命不讓牠消失。
    2016/12/20 19:40
  • 男持改造槍上山盜獵 遭攔查辯「防身用」

    宜蘭一名男子,凌晨4點多,帶著改造獵槍上山盜獵,但被員警盤查,當員警詢問違法攜帶獵槍時,沒想到,這時男子卻突然出手襲擊員警,想要趁亂逃逸,過程中造成兩名員警受傷。
    2016/12/19 11:26
  • 長頸鹿被列易危物種 30年數量銳減4成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公布最新的瀕危物種紅色名單,原本在非洲到處可見的長頸鹿,瀕危程度連跳2級,從原本的「無危」變成「易危」物種,根據統計,全球長頸鹿數量過去30年銳減4成,專家認為棲息地遭到破壞、以及人類非法盜獵,是造成長頸鹿走向滅絕的主因。
    2016/12/09 22:15
  • 影/野生象穿越馬路 無辜遭雙層巴士撞上慘死

    許多盜獵者為了滿足私慾,都會偷砍伐山林樹木,導致該地原有的野生動物被迫遷徙,因此也有發生過不少動物闖人類居住地而發生意外的悲劇。日前一輛雙層巴士由曼谷前往清邁的路上,撞死一頭誤闖道路的大象,整輛巴士的擋風玻璃整個碎裂,大象也也當場慘死,魂斷車輪下。
    2016/10/02 23:54
  • 10年獵殺百萬穿山甲 聯合國決議禁販運

    穿山甲是全球盜獵最嚴重的動物之一,過去10年間,有百萬隻穿山甲遭到殺害,鱗片被製作成中藥販售,銷往越南和中國大陸,為了遏止穿山甲的走私交易,聯合國高峰會決定嚴格規範,禁止買賣亞洲和非洲的8種穿山甲,拯救瀕臨絕種的穿山甲。
    2016/09/30 22:29
  • 半張臉被削掉!5隻同伴剩牠活著…白犀牛倒地哀鳴

    南非盜獵悲歌頻傳,為了一隻「犀牛角」,已有無數美麗動物慘死刀下,上週六一名南非農場主人發現園區內5隻白犀牛慘遭盜獵,其中4隻都不幸身亡,只有一隻倖存,而僅剩的這隻半張臉都被削掉了,血肉模糊倒在地上喘息,畫面令人不忍直視。
    2016/09/29 19:35
  • 亞洲象遭殘忍獵捕 緬甸山區驚見無皮象

    棲息在東南亞的亞洲象這幾年被盜獵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英國保育團體冒險深入緬甸山區,親眼看到大象屍體身上有明顯被扒下象皮的傷痕,原來被取走的象皮被做成藥物或是製作珠寶首飾,再走私到中國大陸。
    2016/09/26 22:30
  • 20年銳減70% 全球最大猩猩瀕臨絕種

    全球猩猩生態面臨浩劫!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的數據統計,世界上體積最大的猩猩「東部大猩猩」,只剩下大約5,000隻,被歸類為極度瀕臨絕種,因為這種猩猩棲息的剛果東部地區,非法盜獵情況嚴重,導致猩猩過去20年來 數量銳減70%。
    2016/09/06 22:23
  • 犀牛面臨生存危機 辛巴威鋸犀牛角防盜獵

    全球目前有2.5萬頭犀牛,因為盜獵問題嚴重,犀牛面臨生存危機,以辛巴威為例,總共有700頭犀牛,去年就有50頭遭盜獵,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為了拯救牠們乾脆先把犀牛角鋸掉,另外非洲大象近百年來已經減少90%,恐怕在數十年內絕跡。
    2016/09/01 22:00
  • 犀牛保衛戰 南非祭高科技電眼防盜獵

    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犀牛,南非一座私人保護區不惜砸下重金,使用高科技設備24小時監控著整個園區,四周不但有電網,還有紅外線相機,讓非法盜獵無所遁形。
    2016/08/29 20:51
  • 毛髮全掉光!猩猩遭鐵鍊鎖4年無法活動 

    澳洲一隻紅毛猩猩從小就被盜獵者從母親身邊帶走,以低價輾轉賣給無良的印尼飼主,甚至還遭到虐待,長達4年的時間都被以鐵鍊鎖在屋外,全身毛髮也因此掉光,幸好現在已被動保人士救出安置。
    2016/06/29 22:19
  • 陸黑市走私老虎 每年獲利數10億美金

    泰國老虎廟老虎受虐還發現幼虎屍體,疑似是要賣往黑市獲利,而全球最大的老虎黑市正是大陸,因為除了虎皮,很多人迷信虎鞭入藥能壯陽,從前大陸黑市的老虎大多來自印度和俄羅斯,不過這2國的老虎幾乎被殺光,現在又將魔爪伸向東南亞。
    2016/06/02 12:54
  • FOCUS/印尼護漁權 炸毀盜獵漁船引爭議

    印尼近年來大舉逮捕在海域內非法撈捕的外國漁船,而且一旦抓獲,下場都是公開炸毀,當局希望藉此達到嚇阻的作用,儘管因此和周邊國家尤其是中國產生不少摩擦,但確實成功阻擋了部分外來入侵者,讓本地漁民的漁獲量獲得提升,印尼政府打鐵趁熱,最近甚至和美國新創公司簽署協議,用「微星衛星」監控海域,只要發現可疑船隻就可以立刻採取行動。
    2016/05/30 20:32
  • 滅絕倒數生態悲歌 豹失去95%棲息地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豹已失去非洲、亞洲和中東地區95%的棲地,3個亞洲亞種也正面臨滅絕的危機,動物瀕臨絕種,除了全球暖化、人為汙染環境外,還有就是盜獵者為了美麗的皮毛而殘殺,一群保育人士不顧危險,追蹤盜獵者甚至危及自身安全。
    2016/05/10 20:26
  • FOCUS/供應亞洲鮑魚饕客 非法捕撈年4千噸

    中國人愛吃在國際間向來出名,但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卻導致大批生物遭到捕殺,像是華人餐廳裡常見的鮑魚很多是來自南非的開普敦,由於養殖品的價格昂貴,導致野生鮑魚非法撈捕問題嚴重,近年來不只數量銳減,還影響到合法業者的生存,此外被列為保育動物的穿山甲也難逃一劫,經常是中國和東南亞野味餐廳裡的佳餚,再加上牠們的鱗片還能做成中藥材,專家警告盜獵情況已經近乎失控,倘若再不想辦法杜絕,幾十年內這種動物恐怕就會消失在地球上。
    2016/05/04 20:06
  • 向盜獵者宣戰 焚燒百噸象牙值55億

    非洲盜獵嚴重,動保團體估計如果情況再不改善,10到20年內大象就會滅絕,為了宣示打擊盜獵的決心,肯亞政府放火燒掉超過上百噸的象牙和犀牛角,估計黑市價格接近55億台幣。
    2016/05/02 21:50
  • 遏阻盜獵違法買賣 肯亞銷毀百餘噸象牙

    肯亞政府昨天高調銷毀超過百噸的象牙跟犀牛角,為的就是要推動禁止違法交易,以及防止大象犀牛繼續被盜獵屠殺。
    2016/05/01 13:32
  • FOCUS/俄野熊復育中心 收養遺棄小熊野放重生

    1月到2月正是野熊繁殖的季節,但由於人類的砍伐和盜獵侵犯了棲息地,許多母熊會驚嚇的逃跑而把小熊遺棄在冰天雪地當中,俄羅斯的野熊復育中心專門收養被遺棄的小熊,將牠們飼養到7、8個月大時再進行野放,不過野放要成功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小熊不能依賴人類,因此在飼養期間保育中心會打造一個「無人」的環境,例如工作人員餵奶時不能說話,進出保育室都要換穿同一套衣服,而且要避免回應小熊在肢體上的接觸,目的就是要讓小熊對人類無感,保育中心在過去幾年來已經野放了200隻的小只有12隻野放失敗,這在全球的野熊保育界是最成功的一個計劃,現在也被世界各地廣為採用。
    2016/01/20 20:13
  • 4年抓115名盜獵者! 狼犬「殺手」成犀牛保鏢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有一隻使命必達的警犬「殺手」(K9 Killer),身為一名盡忠職守的犀牛保鑣,牠在4年內幫忙園區抓到了115名盜獵者,而英國獸醫慈善機構(PDSA)為了感謝他的辛苦貢獻,特別邀請日前擔任金球獎主持人的英國喜劇演員瑞吉 ‧葛文(Ricky Gervais) 頒發金牌給牠。
    2016/01/12 21:43
  • 盜獵猖獗! 叢林之王被捕獸器夾頸重傷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遊客在園內遊覽時,發現一頭年輕的雄獅頸部被捕獸器夾傷,步履蹣跚地在路邊遊蕩,看起來性命垂危,十分嚴重。
    2016/01/06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