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盜獵 結果共166筆

  • 非洲長頸鹿無聲滅絕 18物種新列保護名單

    非洲大陸的野生長頸鹿,走向無聲滅絕之路,過去30年間大減4成,現在只剩下不到十萬隻了,還有多個長頸鹿的品種被列為「瀕危」或是「極危」!《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峰會,在日內瓦的議程結束,拍板決定加強保護長頸鹿。其他關注的物種還有水獺、大象,以及有「海洋獵豹」稱號的尖吻鯖鯊等等,要對盜獵、買賣瀕危物種,進行更有效的規範。
    2019/08/29 20:09
  • 印度犬瘟熱疫情蔓延 野生老虎生存受威脅

    印度保育老虎成效卓著,成為全球野生老虎最多的國家。但印度的老虎除面臨棲息地銳減和盜獵等危機外,印度近來犬瘟熱疫情蔓延,成為野生老虎生存面臨的危機。
    2019/08/05 17:14
  • 盜獵象牙猖獗 報告:波札那每年數百大象遇害

    象群保育團體一直警告,在非洲波札那部分地區,獵殺大象情況激增,而今天發布的報告估計,2017年至2018年間有近400頭大象被殺害,增添保育疑慮。
    2019/06/14 15:37
  • 大象太多干擾居民? 波札那獵象禁令將被廢除

    非洲的波札那是全球大象數量最多的國家,2014年他們頒布法令禁止獵殺大象,然而現在這條法規遭到現任總統推翻,理由是象群數量暴增,入侵人類居住地,破壞農作物,也造成嚴重危害,因此波札那當局下令在有限範圍內獵象。
    2019/05/31 00:01
  • 比大象還少!長頸鹿30年減7萬隻 美考慮列「瀕危」

    由於棲息地遭破壞、盜獵猖獗,野生長頸鹿的處境近年來飽受威脅,數量甚至已比大象還少。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上週宣布,將對此深入檢討,是否將長頸鹿依據《瀕危物種法案》列入瀕危、受威脅野生動物名單。
    2019/05/04 12:17
  • 現世報!盜獵者遭大象踩死 再被獅群啃食「只剩頭蓋骨」

    南非一名盜獵者和同夥2日潛入東北部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準備盜獵犀牛角,卻遭大象踩死,且遺體被獅群啃食到只剩頭蓋骨,死狀悽慘。
    2019/04/07 23:54
  • 影片曝!狠父子殘殺黑熊母子 「滿手鮮血」興奮擊掌

    美國阿拉斯加(Alaska)1對父子,去年4月非法槍殺1頭母黑熊及2頭幼熊,事後還用沾滿血水的手擊掌慶祝,並試圖湮滅獵殺證據,殘忍行為令人髮指,而這段畫面曝光後,引起外界撻伐。據了解,這對冷血的父子目前都遭判刑、吊銷打獵執照,未來還得面臨高額罰款。
    2019/03/30 11:05
  • 全球老虎驟減95% 西伯利亞虎剩540隻

    老虎的棲地受到破壞,再加上人類非法盜獵,生存備受威脅。上個世紀數量驟降95%,已經有絕種危機。尤其在俄羅斯,野生西伯利亞虎只剩下540隻,保育人士,現在用生命,守護這些野生老虎。
    2019/03/28 22:37
  • 招財金錢龜瀕臨絕種 僅香港猶見蹤跡

    金錢龜常被亞洲人,當成招財的風水寵物飼養;還有人相信牠有藥用療效,買來食用;這也導致盜獵嚴重,野生金錢龜幾乎絕跡,只有香港還看得到蹤跡。目前國際間已經禁止野生金錢龜交易,但養殖的不在此限;但即使是養殖的金錢龜,一隻價格也在14萬到40萬台幣之間,仍是貴得驚人。香港政府過去10年來,推動了金錢龜的復育計畫,預計五年後就要野放山林;政府也立下重法,懲戒盜獵的人;雙管齊下,期盼金錢龜能永存香江。
    2018/12/28 20:07
  • 砍百隻「鹿頭」任屍體腐爛 盜獵者被罰看《小鹿斑比》

    美國1名盜獵者過去3年內,已殘酷的手法獵殺上百頭野鹿,只為了增加自己狩獵生涯的「戰利品」,最後遭法官判1年徒刑,且服刑期間每個月都要看迪士尼的《小鹿斑比》電影動畫,要他感受電影主小「斑比」的母親遭獵人殺害的恐懼。
    2018/12/19 10:49
  • 親眼見媽被殺…小犀牛縮屍體旁顫抖 他淚蓋毛巾遮眼

    令人心碎…南非大草原日前發生犀牛遭殺害的悲劇,一隻小犀牛因親眼目睹媽媽被殺害,崩潰地縮在母親屍體旁發抖哀鳴,讓動保人員看了都不忍,跟著掉眼淚,只好拿毛巾蓋住小犀牛雙眼,不讓牠再看見慘狀。
    2018/11/23 23:57
  • 活剝象皮做「血念珠」 緬甸象2030年恐滅絕

    活剝大象皮、用含血的大象脂肪做成血念珠!在網路上成為熱銷商品,卻讓緬甸亞洲象盜獵更加嚴重,野外象群面臨嚴重威脅,恐怕2030年,緬甸的亞洲象就會全部消失。
    2018/10/14 17:18
  • 小S揪友畫「斷鼻」毀容妝 背後原因惹哭眾人!

    小S今年40歲生日時,送給自己一趟特別旅程,與好友阿雅遠赴非洲旅遊,看自己最愛的動物—大象。她昨(27日)在Instagram上分享一段自拍影片,語重心長地提到在非洲的時候,看見盜獵者為取大象的象牙,竟然殘忍地殺害牠們。小S感嘆發起「斷鼻妝」活動,標記好友一同響應,呼籲大家要「尊重生命」,也別再購買有關象牙的商品了。
    2018/09/28 10:19
  • 水電工擁槍自重 警查獲又破盜獵案

    嘉義縣水電工陳姓男子涉嫌持有改造手槍,遭警查獲,並在住處冰箱內查扣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肉品,他辯稱槍彈是外勞藏放、長鬃山羊是向別人購買,警方仍依法移送。
    2018/09/14 14:12
  • 不要象牙竟要象皮! 亞洲象遭扒皮製成佛珠

    動保團體發現,在緬甸的亞洲象接連遭到獵殺,要得不是象牙,而是大象的皮!盜獵者取下象皮後曬乾,製成佛珠或項鍊,或是把象皮磨成粉賣到中國,因為有不少人迷信,象皮粉可以治胃病和皮膚病。
    2018/09/12 23:34
  • 為象牙屠殺87頭大象! 波札納成大象煉獄

    動保團體在非洲國家波札納境內發現87頭野生大象慘遭屠殺,牠們的象牙都被砍掉,非法盜獵行為又變猖獗。不過為了讓大型保育類動物免於滅絕,科學家成功利用體內人工授精技術,首次培育出了2頭小獅子。
    2018/09/05 22:39
  • 非洲大規模盜獵事件 90頭象疑遭拔牙喪命

    大象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今天表示,在波札那發現90頭大象屍體遭盜獵者拔走象牙。不過,這項數據受到政府強烈駁斥。
    2018/09/05 17:44
  • 移工黃文團案勞團要真相 警署:進司法程序

    繼越南移工阮國非案後,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今天指,4月又發生越南移工黃文團盜獵林木遭緝逃逸身亡案,要求追查真相和開放移工自由轉換雇主;警政署說,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
    2018/09/03 13:44
  • 再也醒不來...母犀牛遭斷角獵殺 寶寶輕推屍體想喝奶

    媽媽再也叫不醒...犀牛角價格昂貴、有利可圖,導致這幾年來盜獵者猖獗,動物遭到殺害的問題日益嚴重,南非一處國家公園今年有一隻犀牛媽媽遭到盜獵者射殺,讓才1個多月大的犀牛寶寶成了孤兒,犀牛寶寶試圖叫醒媽媽,只好不斷在附近徘迴。
    2018/07/24 12:24
  • 犀牛盜獵者誤闖獅子地盤 屍塊散落「不確定有幾人」

    南非當局指出,東開普敦省西布亞野生動物保育區(Sibuya Game Reserve)有至少3名犀牛盜獵者闖入,被獅群攻擊致死,然後被獅子分食。
    2018/07/06 15:24
  • 買通非洲官員照樣走私! 大陸象牙禁令成效不彰

    中國大陸一直以來就是全球最大的象牙市場,在非洲遭到盜獵的象牙大多都被送往大陸境內,今年起北京當局全面禁止象牙買賣,被視為是拯救大象的一大福音,不過CNN記者實地採訪發現,在非洲盜獵大象的現象還是沒有減少,黑心商人花錢買通海關人員,繼續把象牙走私到大陸。
    2018/06/21 22:03
  • 萬隻射紋龜塞爆洋房 「腐屍」飄惡臭才被發現

    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馬達加斯加西南沿海一帶,近日遭人通報,一棟2層樓洋房裡持續飄出濃烈的惡臭味,警方到場開門後發現,整間屋子全被大大小小的射紋龜覆蓋,完全沒有空間能夠移動,讓人相當傻眼。
    2018/04/24 20:15
  • 送小猩猩回家 暖男飛行員抱著駕駛

    一名在剛果工作的直升機飛行員,日前幫忙載運一隻從盜獵者手中被救出,要送往保育中心的小猩猩,飛行員把小猩猩抱在腿上駕駛的影片,放上網路後引起網友瘋狂轉載,並把飛行員封為新一代暖男,但飛行員卻希望大家應該把焦點放在非洲動物遭到濫殺的問題。
    2018/04/03 12:27
  • 影/母象餓到皮包骨站不穩 飼主殘酷虐待活活打死

    印度野生動物盜獵猖狂,動物保護組織近日更公開一段大象受虐致死的影片,片中瘦弱的母象長年飽受盜獵者折磨,被主人不斷用手上的「刑具」虐待,最後倒地身亡。
    2018/04/02 17:36
  • 15分鐘一頭大象遇害! 用DNA追盜獵者

    為了取得象牙,根據統計,每15分鐘就有1頭非洲大象遭到獵殺。為了搶救非洲大象,美國有科學家利用DNA來追蹤象牙來源,幫助國際動物保護組織與警察有更具體的線索來追緝盜獵者。
    2018/02/21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