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盜採 結果共247筆

  • 打卡到美國!台版「大峽谷」絕美荒漠秘境 真相竟是「美麗的錯誤」

    在北部就能體驗「美國夢」!位在新北林口的「水牛坑」,因黃土峭壁聳立,素有「台版大峽谷」之稱,讓疫情影響不能出國拍婚紗的新人,能在鏡頭前體驗偽美國遊;連越野好手也愛來朝聖,馳騁在高低落差地形、體驗刺激。但其實在這美景背後,有個悲傷的故事!過去曾有成群綠油油的山丘,但因不肖業者盜採砂石、變成黃土荒原,留下這片美麗的錯誤。
    2021/12/29 18:04
  • 山西煤礦湧水多人受困 驚動大陸2名副部長救災

    山西省孝義市一座盜採煤礦昨天深夜發生湧水事故,礦坑內有人員被困,但受困人數仍不詳,且目前水位過高暫時無法施救,更驚動中國應急管理部派遺2名副部長前往現場指揮調度。
    2021/12/16 15:01
  • 菜農哭了!2萬顆高麗菜一夜被偷光 到場驚見公嬤狂割

    雲林縣麥寮鄉一名菜農今(17)日一早前往高麗菜田準備採收,卻發現田裡約2.5萬顆高麗菜「全被採光光」,現場還有人正在田間採摘他的高麗菜,讓他傻眼直呼「整個人烏天暗地,連成本都收不回來」。對此,警方表示,涉案人全是長者,他們以為是農民棄置醜菜不採,看到農田主人到場才知觸法,感到十分後悔。
    2021/11/17 17:00
  • 積極查處陸船盜採海砂 國台辦反指台灣粗暴執法

    針對中國大陸船隻頻繁在金馬外海盜採海砂,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方查扣大陸船隻,甚至對船員「採取危險粗暴手段」,完全是「製造事端」,陸方堅決反對。
    2021/11/10 12:25
  • 9月才被抓!嫌二度盜採「北投石」8.8KG黑市價約70萬

    9月才被抓,嫌犯二度盜採北投石!台北市警方日前抓到一名盜採北投石的嫌犯,他趴在溪床的動作詭異,惹來民眾報案,警方到場發現,他還自備探測儀器,就是因為北投石含有鐳元素,只有在北投和日本才有,數量稀少,這回盜採8.8公斤,黑市價格大約70萬。
    2021/10/31 14:05
  • 聽聞有療效!暗夜盜採稀有「北投石」恐面臨2千萬元罰金

    昨(15)日凌晨1時許,台北市一位民眾經過北投區光明路時,聽見木棧橋下方的北投溪傳來「叩叩叩」的怪異聲響,趕緊到派出所報案。結果員警一到現場,發現有一名男子竟然是在河床邊敲打具有療養、美容、復健功效的「北投石」,不過河床位置屬於北投石自然保留區範圍,男子的行為已觸犯竊盜罪且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當場遭警方逮捕。
    2021/09/16 13:47
  • 黑幫舞獅「放炮」祝賀!調任分局長「無所畏懼」

    持續追蹤,在警局舞白獅向警方挑釁,疑似是在地幫派三環幫,過去頻頻滋事,以收保護費、盜採砂石或林木牟利,去年警方破獲蒙特內哥羅詐騙集團,幕後主嫌也是三環幫成員。由於三環幫在地紮根深,和黑白兩道關係密切,造成警方辦案時,常常有所顧慮。
    2021/09/16 13:22
  • 以為打山羌!獵人誤射 竟打中盜採逃逸移工

    南投仁愛鄉一名原住民,日前上山狩獵時,在武界壩附近發現有動靜,以為是山羌,朝樹林裡射擊,沒想到中彈的,竟然是盜採木材的逃逸移工!案發當下,中彈移工的同行友人,擔心會曝光,先逃離現場,直到隔天才向警方報案,而開槍誤傷人的原住民,被依過失殺人罪,移送法辦。
    2021/07/26 18:42
  • 亞馬遜原住民 毒箭抗槍砲.要趕淘金客

    巴西亞馬遜雨林中的原住民們,拿著毒箭和長茅,要對付侵入家園的非法淘金客,但對方卻以槍砲回擊,這起發生在5月的衝突事件,共造成4名原住名死亡,其中兩名是孩童。亞馬遜雨林中約有2萬名的盜採者,濫墾原住民30%的土地,巴西警力不足,抓不勝抓,原住民的生存受到威脅。2019年,總統波索納洛開放雨林採礦和砍伐,為盜採開了大門;另外,巴西長期經濟不振,也是雨林遭到掠奪的主要原因。
    2021/07/23 20:00
  • 檢警無人機蒐證破六龜盜採案 半年挖4千噸砂石

    橋頭檢方今天宣布破獲六龜山區盜採砂石及回填廢土集團,初估半年來開挖農地約3個籃球場大小,約盜採4000多噸砂石。檢警透過無人機「人贓俱獲」,涉案黃男訊後諭知限制住居。
    2021/06/18 16:26
  • 山老鼠載牛樟木 蛇行撞警車逃50公里

    驚險的追捕過程,警方發現山老鼠要攔查,嫌犯開小貨車跑給警察追,追了50公里。他還蛇行衝撞警方,最後棄車逃跑,但是跑不過警察,當場被抓,逮捕他的所長,去年6月也抓到他盜採,這次車上搜出632公斤的牛樟木。
    2021/03/19 20:00
  • 通緝犯盜運牛樟拒檢被追捕 1年內遭同一警逮2次

    苗栗縣鍾姓通緝犯涉盜取牛樟木,載運時不僅拒絕攔檢還擦撞警車,經警方追捕數十公里後落網。參與追捕的南庄所長陳昱升去年6月辦案時,在南庄山區查獲鍾嫌涉盜運牛樟木。
    2021/03/19 17:55
  • 包商掩護非法盜採屏東300噸砂石 7嫌被送辦

    屏東縣民公園段河道去年清淤時,包商未將清出砂石級配料依約載運到上游的便道使用,涉販售牟利,去年9月被檢舉,保安警察隊查獲盜採300公噸,包商等7嫌昨天被依竊盜等罪嫌送辦。
    2021/03/06 15:59
  • 陸抽砂船越界馬祖 法媒:影響台灣主權生態

    法國「重點週刊」本期內容以「中國發動砂石戰爭」為題,報導中國船隊越界台灣海域盜砂。專文表示,中國頻盜採台灣等周邊國家海底砂石,嚴重影響主權與生態。
    2021/01/29 10:18
  • 修法重罰陸抽砂船越界盜採 內政部:捍衛藍色國土

    為打擊中國抽砂船越界盜採海砂,立法院會今天通過修法,加重刑度及罰金。內政部說,修法加重刑度,還能解決當前沒收犯罪工具處置的問題,展現政府捍衛藍色國土的決心及意志。
    2020/12/30 17:36
  • 打擊陸船越界採砂 立院三讀最高可關7年罰1億

    打擊中國採砂船越界盜採海砂,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土石採取法第36條、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第18條,未來違法採取砂石最高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
    2020/12/30 16:29
  • 澎檢查扣陸2盜採抽運砂船 今拍賣4度流標

    澎湖地檢署查扣的中國大陸籍「長鑫36號」運砂船及「豐溢9969號」抽砂船等2艘違法抽砂船舶今天4度拍賣流標。未來是否再拍或直接以廢棄物拆解,澎檢將審酌後再作後續處理方式。
    2020/12/08 15:47
  • 查扣陸抽砂船拍賣流標 蔡碧仲:可當靶船

    大陸抽砂船近來頻頻盜採我國砂石,海巡直接上船逮人,甚至扣押採砂船,只是隨著數量愈來愈多,這些船隻的保管也成了頭痛的問題,法務部就建議,可以當成國軍的靶船使用,但立委就提出警告,這樣很有可能被對岸認定是挑釁的行為。
    2020/11/23 19:16
  • 2陸籍抽砂船3拍流標 蔡碧仲:不排除沒入當靶船

    立委周春米今天質詢2艘中國抽砂船盜採砂石,檢方查扣後拍賣卻流標,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說,目前抽砂船押回後放在漁港,標售須避免「人頭買回去」,不排除由政府沒入當靶船。
    2020/11/23 13:39
  • 物聯網監控山老鼠全都錄 查獲罕見上品級牛樟芝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和警方合作,利用物聯網監控系統觀察到山老鼠(盜採者)在山區趴趴走身影,成功破獲盜採牛樟芝案,並取出罕見的上品級牛樟芝。
    2020/11/05 18:04
  • 台東林管處查獲山老鼠盜牛樟芝 分級包裝背下山難逃法眼

    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發現轄內國有林班地最近有不明人士出入,經部署監控山區道路查獲山老鼠盜取森林副產物野生牛樟芝,甚至分級包裝。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罪嫌送辦。
    2020/11/04 20:28
  • 陸船頻違法越界盜採馬祖海砂 立委籲正視抽砂危機

    中國採砂船違法越界盜採海砂事件頻傳,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張其祿今天偕馬祖鄉親協會理事長林金官、理事蘇柏豪舉行「撐海巡撐保育」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中國違法船隻抽砂危機。
    2020/10/30 15:20
  • 立委憂空間不足查扣盜砂船 海委會:可拋錨放置

    中國船隻越界事件頻傳,行政院提出修法加重刑責,但有立委質疑,是否有足夠空間放置查扣的船隻。海委會副主委蔡清標說,有很多方式因應,也可以拋錨放置船隻,建立碼頭需要考慮對環境影響,會再和地方政府溝通。
    2020/10/29 17:05
  • 陸船越界盜採海砂 政院修法最高重罰8千萬關7年

    中國採砂船違法越界盜採海砂事件頻傳,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第18條及「土石採取法」第36條修正草案,將加重處罰提高到1年以上、7年以下,得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2020/10/29 15:26
  • 快訊/反擊陸船越界盜砂! 政院修法祭8千萬重罰

    大陸抽砂船近期頻繁在馬祖海域周邊盜採砂石,我們現在也做出反擊,行政院稍早在院會上也拍板決定祭出重罰,對於未經許可採取土石行為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
    2020/10/29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