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盜伐 結果共97筆

  • 囂張!山老鼠躲追緝 擲石、衝撞攔檢警察

    嘉義警方28日查獲,以黃姓女子為首的盜伐集團,她結合逃逸外勞盜伐阿里山林木,而且為了躲避追緝,還多次以石塊攻擊員警,甚至駕車衝撞攔檢警察,行徑十分囂張。
    2015/08/28 12:20
  • 盜伐珍貴肖楠木 山老鼠1人跳坡坎逃逸

    警方在台中和平區查緝2名山老鼠,利用颱風前進入大安溪國有林班地,盜伐1.6噸珍貴肖楠木下山,山老鼠一路狂奔,一人落網另一人棄車逃逸,跳下約兩層樓高坡坎,沿大安溪河床逃逸無蹤。
    2015/08/13 11:17
  • FOCUS新聞/掃蕩盜伐 緬甸重判153大陸工人終身監

    153名中國人在緬甸非法伐木被當地法庭判監20年,而依照緬甸法律20年有期徒刑就是終身監禁,另外2名未成年人則是被判監10年。緬甸出產優質花梨木,是世界公認的名貴樹種,2013年大陸從緬甸進口的原木近達24萬立方米、總值3億多美元。截至今年上半年,官方共破獲1萬噸的盜伐林木,也由於過度砍伐,使得森林覆蓋率從6成6剩下4成1。緬甸從去年開始禁止木材出口,但更導致盜伐走私猖獗。而這次大陸工人被捕地方位在緬甸北部戰亂地區,那是得到武裝分子批准的。分析認為緬甸政府嚴厲打擊砍伐,就是要切斷武裝分子的財務來源。但是緬甸法庭重判中國伐木工人事件恐怕將掀起2國外交糾紛。
    2015/07/24 21:04
  • 盜伐「味丹」百萬龍柏 租小黃載運賤賣

    台中味丹企業,位在靜宜大學後方的龍柏園遭到盜伐,損失100多萬,警方透過監視器以車追人,11日將綽號「神偷阿賢」的44歲吳姓嫌犯逮捕到案,利用承租計程車的方式載運,犯案3次,盜伐22棵的龍柏樹,以1到2千元賤價賣出,嫌犯事後也供稱,他的大女兒在南部擔任檢察官,對她非常後悔。
    2015/06/16 13:44
  • 米麵「戰備糧」齊全! 山老鼠長期盜伐

    阿里山上蘊藏珍貴林木,價格高昂,就有不法的山老鼠想要長期盜伐,竟然仿傚特戰部隊野外求生的方式,準備了大批的糧食,包括泡麵、白米,甚至是青菜及豬肉、雞肉,躲在山區,偷砍了價值達20萬的扁柏,還是被長期監控的警方逮到。
    2014/06/24 11:45
  • 山老鼠開雙B車盜木 警追百公里逮人

    山老鼠開雙B轎車,警方追了100多公里,才將人逮捕到案,宜蘭縣警方、森林警察隊,在明池山區,追捕涉嫌盜伐林木的嫌犯,從黑夜追到清晨、山裡追到平地,一直到蘭陽溪出海口,2名嫌犯跳大排中水遁,警方搜查1個多小時,才將人揪出來。
    2013/09/27 11:34
  • 三義「達摩雕刻達人」 賣發票漂白牛樟

    苗栗三義大街一家藝品館,老闆林金安擅長雕達摩像,有「達摩雕刻達人」之稱,他卻涉嫌虛開不實發票,提供給非法收購盜伐牛樟木的不肖業者,一張統一發票賣數千元到1萬元,6年來總共開出161張,不法所得估計高達161萬。
    2013/09/14 13:41
  • 〈獨家〉防盜砍商機 樹木銀行興起年賺240萬

    苗栗公館、銅鑼一帶丘陵地興起一門生意,稱為樹木銀行,地主提供大面積土地幫人種樹,依照樹的價值,每年索取幾千元到2萬元的照顧費用,生意好做是因為山老鼠猖獗,民眾怕昂貴的樹種被盜採盜伐,或是沒時間照料,有人甚至租地來做這門生意,4甲地年租80萬,加上1年人事成200多萬,但是代養300棵樹,1年可以收600萬,扣一扣淨賺200多萬。
    2013/08/15 17:52
  • 鄉長機要疑包庇 發照助盜伐牛樟木

    被稱為森林紅寶石的牛樟芝,價格不斐,因為生長在牛樟木上,因此山老鼠盜伐猖獗!但新竹檢調追查下,赫然發現尖石鄉公所機要秘書及員工,竟涉嫌核發證照,幫助山老鼠在國有地盜採牛樟木,今天發動搜索將機要等3人帶回偵訊。
    2012/10/22 17:53
  • 劫殺大學生逃亡1年半 嫌盜採牛樟落網

    真的是法網恢恢!昨天森林警察在阿里山,查獲一個盜採牛樟木集團,現場起出重達284公斤的牛樟木,清查嫌犯後,發現其中一名陳姓嫌犯,竟然是前年在嘉義縣省道,撞死男大學生楊順隆,還搶走被害人包包;由於嫌犯已逃亡1年半,沒想到最後因為盜伐案被逮,對照男大生死後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嫌犯的行徑更令人無法接受。
    2012/05/28 12:04
  • 猖獗!盜伐千年神木 檢警逮山老鼠

    台灣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神木遭盜砍案件!宜蘭大同鄉山區內,有多達12顆、樹齡加起來超過8千年的神木,遭人全數盜砍,檢警兵分多路,終於破獲山老鼠集團,查獲扁柏的半成品及藝術成品,總價超過上百萬;而山老鼠手段惡劣,為了取得一部分的樹材,竟然砍掉整棵千年老樹,嚴重破壞生態資源。
    2012/04/10 16:41
  • 【Wow這一行】森林守護者!森警擒山老鼠 抓盜獵

    宜蘭山區擁有台灣最珍貴的紅檜跟扁柏樹林,但卻也成為盜伐者的天堂,為了遏止這些人的惡行,森林警察責無旁貸,他們平時穿梭山林之中,是山老鼠與盜獵者的天敵,而林務局巡山員就是森林警察的眼睛,只要發現有人破壞森林,立刻回報出動逮人,可以說是最佳拍檔,為了掌握轄區情況,他們會不定期組成「深山特遣隊」,為期5到7天,走的全是未開發的獸徑,溯溪拓荒跟攀岩樣樣都得來,加上餐風露宿、危險四伏,辛苦不足為外人道。
    2012/03/25 21:28
  • 撞屋露餡 山老鼠盜採牛樟木被逮

    嘉義縣竹崎鄉,昨天發生一起小貨車衝撞民宅的意外,原本以為是一般車禍,沒想到警方前往處理,發現小貨車上頭居然載著上千公斤盜伐的牛樟木,原來駕駛下山途中遇到臨檢,擔心形跡敗露加速逃逸,卻因為在下坡路段車輛失速整輛車衝進民宅,注定賊星該敗。
    2012/02/04 11:49
  • 6原住民盜伐百萬肖楠木 警溯溪抓人

    雪霸國家公園大安溪上游,出現盜伐、盜獵的不肖份子,6名原住民砍下10公尺長的百年肖楠木,大塊切割之後,打算用吉普車運走,但員警早就埋伏在一旁,等到吉普車隊靠近,一舉將所有人逮捕,車上還查到1隻保育類長鬃山羊,以及3把獵槍。
    2010/11/26 17:42
  • 抓盜伐「山老鼠」 2嫌駕車衝撞警車

    台中縣和平山區,警方抓到2名盜伐林木的「山老鼠」;嫌犯覬覦可以培養保健聖品「牛樟芝」的牛樟木,在市場上相當搶手,趁著夜間盜伐33棵,市價近百萬的牛樟木,嫌犯正準備開著貨車在下山時,遭到警方攔阻,而嫌犯企圖逃跑,還踩油門撞警車。
    2009/05/08 14:14
  • 木屑太空包養菇 環保團體批濫伐

    台灣種香菇所用的太空包,已經使用了20多年,但就在植樹節這一天,有環保團體控訴,製作太空包每年需要35.5萬噸的木屑,不但導致山林盜伐現象,破壞水土保持,每年因此砍下的樹木,相當於88座大安森林公園。
    2009/03/12 18:41
  • 深山盜伐檜煉精油 半年獲利千萬

    南投警方在丹大林區抓到了3名盜伐紅檜木的山老鼠,山老鼠把砍下來的珍貴檜木,切成一小塊提煉精油,半年來非法獲利將近上千萬,嫌犯在丹大林區搭建鐵皮屋,裡頭各類機具一應俱全,儼然是個小型的煉油場。
    2007/02/08 13:26
  • 台電包商盜伐逾億? 林務局否認

    檢方查緝山老鼠,查出台電包商疑似利用處理漂流木的機會,勾結山老鼠盜伐珍貴林木,不法獲利可能超過1億,但林務局實地勘查發現,根本沒有盜伐情況,林務局的說法和媒體披露的檢方調查結果,差距很大。
    2005/03/30 12:26
  • 獨家鳥瞰石門水庫 濁水浮木釀災

    桃園的石門水庫在這次艾利颱風過後已經滿水位,不過大桃園地區卻鬧水荒,TVBS獨家從空中鳥瞰石門水庫和上游集水區,發現10天了,水庫的水依舊黃濁,山坡地大片坍塌,水面漂滿浮木,水土保持專家說,嚴重程度超乎想像,是上游超限利用和盜伐所造成的。
    2004/09/03 18:23
  • 漂流木夾帶紅檜! 業者盜伐被逮

    屏東森林警察攔檢載運漂流木的拖車,赫然發現裡面有珍貴的高海拔樹木「紅檜」,屬於林管處管理的珍貴紅檜,居然蓋有台東縣政府放行標章,屏東林管處懷疑,不是台東縣政府或台東林管處放水,就是搬運公司違法挾帶珍貴木材。
    2004/07/20 12:12
  • 山老鼠橫行 盜木電鋸加裝滅音器

    山老鼠盜伐檜木,竟然異想天開的在電鋸裝上自製的滅音器,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過警方查緝。而且他們專砍日據時代被日本人留下來做水土保持用的檜木頭,為了錢,完全不顧森林水土保持的重要。
    2004/06/06 17:59
  • 林務局八官員 包庇盜採林木遭起訴

    苗栗地檢署偵辦大安溪林木盜伐案,查出林務局東勢林管處的八名官員,涉嫌收賄縱容山老鼠,以打撈漂流木為幌子,盜採上千萬元珍貴的林木,檢方今天將這八名官員提起公訴,具體求刑12年到15年。
    2003/06/06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