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盛產 結果共1,058筆

  • 「芒果配飯」是邪門歪道?饕客激動喊:鹹甜超讚無違和

    即將進入夏天,代表芒果的盛產季又要來啦!芒果不論是直接吃、做成甜品或是打成冰沙都十分消暑,受到許多民眾喜愛。日前,有名網友表示,對他來說芒果糯米飯就跟鳳梨蝦球一樣邪門歪道,饕客一看激動喊,「超好吃好嗎!」
    2022/05/21 05:19
  • 吃鳳梨改善關節炎、防骨質疏鬆 科學實證6大好處

    夏天盛產鳳梨,鳳梨不只好吃助消化。科學實證指出,鳳梨改善關節炎、預防骨質疏鬆、維持心血管健康、降低癌症風險,以及增強免疫力。最新研究更發現,吃鳳梨有助於減輕新冠肺炎的症狀。
    2022/05/14 09:41
  • 農民要哭了!澳洲葡萄盛產 紅酒出口卻重跌3成

    中國曾經是澳洲紅酒的最大出口國,2019年從澳洲進口的紅酒總額高達11億澳幣,佔當年澳洲紅酒出口總值的4成。但隨著2020年,澳洲公開表明要調查疫情在中國的起源,引發中國以反傾銷為藉口,單方面對澳洲展開貿易制裁,澳洲紅酒出口到中國的總額直直落,去年跌至不到3千萬澳幣。而就在紅酒出口中國受阻的情況下,澳洲今年迎來葡萄豐收,大量多汁美味的葡萄因為賣不出去被棄置在葡萄園內,農場主人心痛卻無可奈何。
    2022/05/03 19:51
  • 拉拉山媽媽桃產季來了 首波早鳥預購反應熱烈

    拉拉山媽媽桃又稱5月桃,每年5月左右進入盛產期,由於今年氣候條件良好,預估媽媽桃將會是大豐收,首波早鳥預購活動,不到10天已銷售逾千盒,尤其母親節將至,預估第二波網路預購活動也將銷售一空。
    2022/04/27 15:02
  • 高雄青梅盛產「收購少」 放任落果 荔枝減產上看每台斤300元

    高雄桃源區是青梅產地,今年幾波寒流,產量比去年大增近3成,不過沒有這麼多工廠要收購,只能放任落果,馬路上出現「青梅河流」的情形。不過在大樹的荔枝,反而不適合寒流下雨的天氣,產量大減,農會預估,可能今年的銷售價格,每台斤比去年貴一倍。
    2022/04/26 12:39
  • 想吃趁現在!枇杷挑選、保存訣竅必收 營養師曝營養價值

    春天水果代表非枇杷莫屬!農糧署表示,每年3至4月是枇杷盛產季節,想要食用新鮮枇杷要把握現在,民眾在挑選時不妨以「果圓、色深、 毛長、不皺皮、無風疤」為口訣。
    2022/04/17 15:12
  • 盛產遇疫情、價格崩!滿地青梅只能「放爛」 農民心淌血

    每年4月青梅盛產季,高雄六龜山區的桃源、那瑪夏,青梅產量占全國將近6成,今年卻因碰上疫情,主要銷路的蜜餞廠卻因滯銷不願收購,加上青梅產量比往年高,價格慘跌,大批梅子只能任其落地腐爛。桃源區民代表會主席王正國也向喊話,希望農糧署能啟動收購機制,讓梅農的損害能夠降到最低,他也開放民眾自行來採,嘆「總比掉在地上爛還好」
    2022/04/15 10:48
  • 八哥入侵溫室偷吃葡萄害「流湯」 獵人持槍擊落

    彰化大村鄉盛產巨峰葡萄,農民抱怨,說有外來種八哥入侵,先是咬破溫室的網子,飛進來咬葡萄,每串都咬一兩顆,害整串葡萄都爛掉,有果農找獵人用漆彈驅離,同時建議縣府比叫荔枝椿象撲殺模式,對此農業處認為可行,細節要再研擬。
    2022/04/08 13:18
  • 銷日再多一通路 屏東這水果銷量 三年竟然成長七倍

    屏東是全臺鳳梨最大的產地,面積約3,596公頃,產量12萬2,688公噸,而去年二月底,中國突然無預警宣布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引起台灣農民的恐慌,擔心價格會因此崩盤,但是在政府一連串措施的努力下,不僅沒有崩盤,今年銷往日本的量,在盛產期還沒有開始之前, 已經有亮眼的表現。
    2022/04/03 10:59
  • 市價不到200元 婦人蒜田拔27株蒜遭巡邏警逮狂求饒

    雲林縣是國內產蒜頭的重鎮,每年的3到5月是盛產的季節,但年年都傳出有偷蒜賊出沒!各大警分局紛紛啟動「護蒜專案」,加強夜間巡邏,守護農民們辛勞的果實,在本月22日上午,有一名婦人在住家附近的一處蒜田中,偷拔蒜頭,就被巡邏的員警見著,當場人贓俱獲,儘管婦人一再求饒,仍被警方依法送辦。
    2022/03/23 13:08
  • 車城洋蔥盛產!大陸疑借道越南洗產地? 陳吉仲:沒證據

    正值台灣本土洋蔥盛產季,但現在卻傳出,今年1至2月,進口來台的越南洋蔥,被質疑是大陸借道洗產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會求證調查,沒證據不能誣賴,而屏東恆春出產的洋蔥占全台八成以上,口味鮮甜纖維細嫩,比起進口的,農民可是掛保證。
    2022/03/21 19:08
  • 不能看雞!遊客刷負評 農場無奈「配合規定」

    彰化一間觀光農場,以飼養多種種類的雞,盛產七彩雞蛋聞名,不過近期民眾到訪,不能撿蛋外,雞也不能看,讓他們好失望,業者無奈說為了配合《動物展演管理辦法》規定,收費營業的農場,農場恐遭罰5萬到25萬元。
    2022/03/18 13:33
  • 穀物保護主義興起 各國陸續限制出口 糧食作物價格恐再飆升

    俄烏戰爭不僅影響到能源、經濟,就連糧食作物的價格也普遍看漲,聯合國糧農組織11日表示,全球糧食價格在2月創下歷史新高,且烏克蘭情勢恐怕會造成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上漲20%,導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激增,目前歐洲許多國家開始限制穀物出口,包括匈牙利、阿根廷、土耳其等都宣布管制穀物出口,印尼、馬來西亞也管制棕櫚油出口,烏克蘭盛產的葵花油更是無法運送。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制裁俄羅斯已經不是單純的大宗商品受影響,糧食最近波動也非常大,從烏克蘭到沿接俄羅斯西南部的黑土平原,現階段不再只是單純的歐盟糧倉,而可能是北非、亞洲的重要糧倉,以台灣來說,統一集團最近公布的年報顯示,淨利下降除了疫情延宕外,更重要的是大宗商品和糧食價格不停飆升,導致與吃有關的價格都在蠢蠢欲動。」
    2022/03/14 15:43
  • 謠言「新蒜過剩」引拋售 蒜農:蒜商囤積高價賣

    雲林盛產大蒜,每年3月下旬是採收期,今年種植面積比去年多一千公頃,還沒收成就謠言滿天飛,農業處出面闢謠,要大家不要急著拋售,有蒜農指控,蒜商囤貨等到價格好再高價出售。
    2022/03/12 19:16
  • 3成玉米自烏進口 陸憂開戰衝擊糧食安全

    烏克蘭被稱為歐洲糧倉,除了盛產大麥跟小麥之外,中國大陸逼近三成的玉米,也都來自烏克蘭,現在大陸媒體擔憂,戰事爆發恐怕衝擊全球糧食安全。
    2022/02/24 16:58
  • 連日雨+寒流!大湖草「霉」 草莓農「損失5成」

    苗栗已經連續六天降雨,由於目前正值大湖草莓盛產季節,草莓不堪風吹雨打,導致已經成熟的果實發黴、發黑,部分葉子也出現枯萎的情況,初步估計損失大約5成;花蓮壽豐鄉的高接梨也一樣受災,開花結果率只有一成,損失估計200多萬。
    2022/02/23 15:23
  • 保「鮮」零嘴費時費工! 傳統蝦餅製作揭祕

    台南安平的蝦餅遠近馳名,但是你知道它的由來嗎?相傳是為了讓夏季盛產的鮮蝦,在冬季也能品嚐到所研發出來的!傳統的蝦餅製作十分費工,得先將蝦子蒸熟,與玉米粉攪拌手工搓揉,再經過蒸、風乾、切片日曬、油炸,才能製作出香酥可口的蝦餅零嘴,它跟目前強調不油膩的爆蝦餅可不一樣,一起來看看!
    2022/02/02 17:17
  • 大根的悲鳴!日本疫情衝擊白蘿蔔銷量

    日本疫情再飆上新高峰。25號單日總確診首度飆破六萬例,日本政府二度追加初級防疫管制地區,目前總共34個行政區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各地方政府祭出限聚等餐飲禁令,影響外食、觀光等餐旅生意,而餐飲業者不敢冒然大量進貨,導致農產品滯銷,進入盛產期的白蘿蔔成為新一波「受害者」,大批收成無處去,農家只能忍痛堆放在田裡任憑腐爛。
    2022/01/26 19:56
  • 超市驚見「巨人的牙齒」!內行淡定回:以前超常見

    蓮霧的外表小巧可愛,鮮豔的潤紅外表,果肉鮮脆多汁,且不用去皮只要洗淨就可以直接食用,是許多人都很喜歡的水果選擇。但近日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出一張在賣場拍下的照片,可看到盒子裡裝三顆果實,網友還說這是「巨人的牙齒!」,貼文曝光沒多久,就引起一陣討論。
    2022/01/19 20:50
  • 扛不住?專家大推「這水果」 解壓消腫又助排便

    現在起至二月中旬,正是象徵「年年好」的蜜棗盛產期,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小小一顆蜜棗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鉀離子、葉酸及膳食纖維等,不只能增強保護力、改善缺鐵性貧血,利水消腫,調節高血壓,還能助排便。想挑好吃棗子可從外觀是淡綠色、沒有縐摺的品項著手。
    2022/01/19 16:35
  • 拚內銷!台東縣長帶鳳梨釋迦拜訪台中 盧秀燕訂3萬斤助農民

    台東鳳梨釋迦正值盛產季,不過今年受到疫情,以及中國禁止進口的雙重影響。台東縣長饒慶鈴積極開拓國內市場,特地帶著水果來到台中行銷。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一開口,就先訂了3萬斤,還拿起超大的鳳梨釋迦與臉部相比,直說吃鳳梨釋迦的好處,就可以顯得臉小,要民眾享用之前,別忘了先和自己拍照、打卡。
    2022/01/13 18:44
  • 買好「釋」過年!金門訂購台東釋迦破1萬kg 外銷規格直送

    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是台東鳳梨釋迦的主要產期,在春節前夕更是盛產!台東縣長饒慶鈴攜手金門縣長楊鎮浯,把外銷等級的台東鳳梨釋迦,從產地直送到金門,同時共同行銷在地特產,把金門酒品行銷到台東,製造互惠雙贏。希望民眾能挺在地農產品,買好釋、過好年。
    2022/01/11 11:51
  • 狂印鈔票還債通膨飆升 斯里蘭卡恐2022年破產

    盛產巨大藍寶石的斯里蘭卡,被形容是「印度洋上的珍珠」,不過這顆「珍珠」,很有可能成為邁入2022年之後,第一個破產的國家。受到疫情衝擊,再加上國庫支出大增、稅收減少,斯里蘭卡的外匯存底被掏空,已經快付不出巨額外債,斯里蘭卡不斷印鈔票還債,通膨率已經飆升到12.1%。
    2022/01/04 22:52
  • 完美紅豆湯煮法攻略大公開!專家曝「關鍵步驟」最後再做

    天冷適合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湯撫慰人心,而國產紅豆正值盛產期,種植地區主要落在高屏地區,對此,農糧署列出兩種紅豆的特色及差異,強調不論在口感、新鮮度以及品質上,進口紅豆根本望塵莫及,最後還不藏私分享祕訣,教大家如何煮出好喝的紅豆湯。
    2021/12/31 19:27
  • 考倒大人!彭佳慧PO小四女兒題目 崩潰求正解

    連家長都被考倒!藝人「彭佳慧」分享小四女兒的中文考題,題目是「下面哪一個字義和『產量』的『產』相同?1.礦產2.財產3.盛產4.產卵」,彭佳慧選3,女兒選4,都是錯誤的,讓他上網求助,記者實際街訪民眾和詢問國小校長,竟然也拿到不同答案,正確答案到底是什麼,難倒很多大人。
    2021/12/22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