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皮膚疾病 結果共25筆

  • 洗衣精vs.洗衣粉哪個好?醫揭3迷思:劑量太多恐造成皮膚病

    使用洗衣機時,我們習慣使用洗衣劑,不過若使用的用量過多,會對皮膚造成影響!洗衣劑殘留會對皮膚造成哪些影響?皮膚敏感的人,要如何挑選洗衣劑?洗衣精跟洗衣粉哪個好?皮膚科醫師說明,洗衣劑不是倒越多越好,有皮膚疾病的人,在挑選洗衣產品時要特別留意用量。
    2024/02/24 13:49
  • 到底多久該換內褲?專家點2大關鍵:男性有時不用每天換

    內褲是每個人日常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但究竟該不該每天更換始終是人們爭論的話題,近期就有專家表示「男性可以每2天換1次內褲」,不過也有皮膚科醫生認為更換內褲的頻率應取決於當下的活動量,否則仍會引發諸多皮膚疾病。
    2024/02/10 15:00
  • 中醫幫你治療「皮在癢」!濕疹分為3種類型 3招可改善

    不少民眾在入冬後濕疹發作,皮膚常發癢,忍不住搔抓就流出組織液,晚上睡覺時更是發癢到不自覺會狂抓,起床發現後便渾身遍體鱗傷,床上是滿滿皮屑與血跡斑斑。中醫指出,濕疹通常分為3種類型,日常生活中可用3招改善,避免濕疹反覆發作,若症狀仍未改善,建議至中醫門診尋求進一步治療。
    2024/02/01 15:28
  • 皮膚乾癢刺痛她擦乳液舒緩竟「臉全爛」 醫驚:是帶狀皰疹

    皮膚長期刺痛乾癢,別忽視!近日一名70多歲的阿嬤皮膚出現紅疹、搔癢和刺痛狀況,以為是冬季乾癢,多塗點乳液就可改善,沒想到患部持續向外擴散,且症狀加劇,連飯吃不下也睡不好,直到前往皮膚科門診就醫後才發現是帶狀皰疹發作,而非冬季常見的皮膚疾病或罕見毒蟲叮咬,對症下藥後情況才有所緩解。
    2024/01/18 11:00
  • 癢到抓破皮!他一抓全身狂冒百顆疹 醫揪元兇嚴重恐敗血

    全身癢到抓不停,別老以為是手賤或強迫症,有可能是結節性癢疹!醫師指出,結節性癢疹是一種慢性皮膚疾病,特色是米粒或碗豆大小般丘疹或結節,伴隨嚴重搔癢症狀,曾有患者全身冒出上百顆結節癢疹,只要有一顆結節發癢,就像引爆連環「癢彈」,全身其他結節也跟著癢起來,導致陷入全身搔抓破皮、用痛感克服癢感,卻換來血跡斑斑、傷口反覆感染,輕則傷口難以癒合,嚴重時可能引發敗血症。
    2023/10/18 11:37
  • 肌膚殺手!空污加速老化 醫曝真相:只擦隔離霜無用

    空氣污染常發生於初春時節,小心加劇皮膚問題!輔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文騫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會加劇皮膚老化,造成多種常見皮膚疾病惡化;此外,兒童與孕婦若長期曝露在空氣污染中,則有可能提高孩童、新生兒異味性皮膚炎發病的風險,且不少人以為擦了隔離霜就能對抗空污,但如只使用隔離霜,其實效果相當有限。
    2023/03/22 16:40
  • 泰國民眾飽受空污之苦 百萬人染相關疾病

    泰國民眾近日飽受空污之苦,從今年初到3月5日共有132萬民眾染上和空污相關的疾病,其中主要是呼吸道疾病、皮膚疾病和眼疾。
    2023/03/12 18:54
  • 皮膚冒出「這個」皮屑掉滿地!輕忽它 醫師:延誤就醫關節疼痛變形

    乾癬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皮膚發炎與角化性疾病,它不僅是皮膚疾病,也是一種全身性疾病,醫師指出乾癬雖然沒有辦法預防,但能盡早開始治療,因此對患者來說身上出現皮膚紅疹狀況,都要提高警覺避免病情惡化!
    2023/02/08 23:08
  • 分不清酒糟、脂漏性皮膚炎、青春痘!醫:錯誤治療恐惡化

    酒糟、脂漏性皮膚炎、青春痘是年輕人最常遇到的皮膚科三大魔王,皮膚專科醫師表示,這些皮膚疾病不只是相似度高,還常常合併出現,若無法正確診斷並錯誤治療,會造成皮膚問題惡化!對此,安澐診所皮膚科醫師高珮菡在臉書粉專《皮膚科日常菡養 高珮菡醫師》向民眾詳細解說3種常見的皮膚困擾。
    2022/10/21 11:03
  • 網熱議10大皮膚困擾 「這個」堪稱童年惡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皮膚困擾」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常見皮膚疾病。皮膚,不只是我們的門面,更是人體對外部環境的第一道防線,因此皮膚上任何的疾病、感染對人體來說都是首當其衝。而皮膚困擾五花八門,成因也各不相同,以下彙整網友最熱議的十大皮膚困擾,你是否也曾經歷過?
    2022/07/13 11:45
  • 圓形禿新救星 美FDA批准首款口服藥「愛滅炎」

    又被稱為鬼剃頭的圓禿(Alopecia Areata),是一種會產生特定區域脫髮的皮膚疾病,更是大量男性最不想遇上的夢靨;過往治療方式以注射類固醇抑制,但復發機率依然相當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宣布,批准首款口服藥「愛滅炎」(Olumiant),幫助百萬患者解決這個惱人問題。
    2022/06/16 11:23
  • 癢到骨頭!異位性皮膚炎影響68億生產力 治療新趨勢曝

    異位性皮膚炎是DALY(失能調整生命年)評估皮膚疾病中最嚴重的病症,不僅影響個人生活品質和健康,更會影響整體國家生產力!台灣最新一份針對就業中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的調查顯示,約9成病友工作表現受到影響,且約1/3病友曾因病情須請假就醫,而造成每年約68億元國家生產力的損失。
    2022/05/14 11:58
  • 腳好癢未必香港腳!恐罹「不寧腿」 這類人當心

    腳癢的問題總是讓人不適又難耐,大多人會直接想到的就是香港腳等皮膚疾病,但有時腳的皮膚好好的,卻常常發癢,這很有可能就是不寧腿正在作怪。台南市立醫院家醫科盧泰潤醫師表示,不寧腿的影響不單只有腿部發癢,也可能影響睡眠,且也可視為身體營養缺乏的警訊,建議有這樣腳癢問題的民眾,可先檢查釐清是香港腳、還是不寧腿或其他原因,盡早改善。
    2022/03/16 15:24
  • 皮膚、指甲紅腫脫屑?恐是免疫系統作祟 當心1疾病敲門

    皮膚出現斑塊脫屑、指甲變厚!當心是乾癬找上身! 身上突然長出紅色脫屑斑塊,一般民眾會以為只是單純皮膚疾病而疏忽,沒想到卻愈長愈多、甚至搔癢難耐;指甲也相繼出現點狀凹陷、甲片增厚泛黃等症狀,可別以為是黴菌感染造成的灰指甲,其實是「乾癬」在作祟!亞東醫院皮膚科蔡雅竹醫師表示,乾癬因為有癬字,常被誤認是一種黴菌性疾病,事實上,乾癬是一種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不僅會造成皮膚慢性發炎,連帶指甲及關節都是影響範圍。
    2022/03/08 10:34
  • 天氣、防疫成兩難!調查發現「高溫」恐加劇疫情 原因是這個!

    疫情之下,戴口罩成了防疫生活的日常,但中國大陸最新調查發現,天氣會影響到民眾的防疫意識,如果天氣太熱的話,民眾持續配戴口罩的意願會大幅降低,儼然形成防疫漏洞。皮膚科醫師分析,長時間戴口罩的確會造成皮膚疾病與不適,因此保持清潔、正確消暑非常重要。
    2021/08/21 23:11
  • 破解皮膚病患者接種疫苗迷思!醫曝「這些藥」暫停吃

    許多皮膚疾病患對於接種新冠疫苗存有許多疑問,像是皮膚疾病患者適合打新冠疫苗?什麼時候打新冠疫苗比較好?使用免疫調節治療藥物,新冠疫苗保護力會比較差嗎?
    2021/07/20 13:58
  • 皮膚癢不可忍!醫生籲這類「蕁麻疹」應儘早就醫

    蕁麻疹是一種由免疫系統異常所引發的皮膚疾病,患處會出現紅腫發癢的膨疹,雖然不具致命性,但是卻對患者的生活產生劇烈影響,造成的心理壓力不亞於癌症、中風等重大傷病。然而,許多患者卻把蕁麻疹當一般皮膚過敏處理,甚至認為只要忍耐就行,結果症狀不僅不斷復發,反而越演越烈!
    2021/06/25 12:05
  • 乾癬、濕疹能不藥而癒? 避開「禁忌食物」輕鬆根治

    濕疹、異位性皮膚炎、乾癬常困擾你的生活嗎?根據調查,台灣乾癬患者超過20萬人,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是不計其數,許多人即使看遍中西醫,治好了卻又不斷復發!這次,「自然療法」權威帕加諾醫師提出「食療」對策,表示只要能重整腸道健康,就能擺脫惱人的皮膚疾病!
    2021/02/18 15:59
  • 「過敏族群」若沒注意這件事冬天會更難受 醫師:不可輕忽!

    這陣子一波接著一波寒流報到,尤其是過敏族群遇上冬天,真的很困擾,尤其許多診所到醫學中心,過敏相關疾病門診病友有增多趨勢,醫師提醒本來就有異位性皮膚炎,或者是皮膚疾病的病患,在冬天到的時候更容易過敏,還是要特別注意!
    2021/01/14 23:10
  • 別以為「乾癬」只是皮膚病 會引起「全身性發炎」這些器官恐嚴重受損!

    皮膚疾病真的不能輕忽,更別把它當成皮膚表面的病灶,根據國際醫學研究指出乾癬除了常見皮膚與關節症狀之外,因為全身性發炎反應影響到全身器官,像是有可能會造成腦心肝腎等疾病,北榮皮膚診斷科主任陳志強提醒,民眾如果發現頭皮、皮膚皺摺處、指甲凹陷出現乾癬,要提高警覺,盡速就醫進一步檢查。
    2020/11/26 23:21
  • 反送中示威升溫 催淚煙恐留殘毒傷人

    反送中遊行近半年以來,香港警方發射超過六千枚催淚彈,從住宅區到校園,有近百萬民眾吸入至少一次催淚煙霧,但醫學研究發現,催淚煙的毒性,會引發呼吸系統、眼睛和皮膚疾病,情況嚴重的話,甚至會因為呼吸衰竭導致死亡。
    2019/11/12 16:34
  • 快訊/醫美好賺!醫院皮膚科薪少事多 人才斷

    民眾想到醫院看皮膚疾病,卻不一定找的到皮膚科醫師!健保署統計,全台82家區域醫院,只有53家有皮膚科,370家的地區醫院,也只有34家有皮膚科,不到1成,有醫師表示,公立醫院醫師和私人診所相比錢少事多,加上因應市場需求醫師轉戰醫美,都進而壓縮到皮膚科醫師減少情形。
    2019/11/12 09:37
  • 皮膚癌、老人斑分不清 台大醫院人工智慧輔助診斷

    台大醫院今天發表皮膚疾病診斷輔助系統,用人工智慧與手機APP,可協助醫師判別基底細胞癌、黑色素瘤、鱗狀細胞癌、痣或老人斑,增加臨床診斷準確度,減少侵入性檢查。
    2019/06/26 14:30
  • 蜂蜜檸檬爆紅!他狂推「瘤被治好」 皮膚科醫生打臉

    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今(10)日在電視辯論會當中大談蜂蜜檸檬水的功效,治癒他臉上小瘤以及手上的汗斑疹,讓蜂蜜檸檬成為本日最熱門話題。不過皮膚科醫師卻打臉,蜂蜜檸檬水僅能保持皮膚狀態良好,無法治療皮膚疾病。
    2018/11/10 23:11
  • 父母灰指甲 20歲女兒感染臀部潰爛

    灰指甲是黴菌引發的皮膚疾病,好發於指甲部位,具有高傳染性,國內一名20多歲的女性病患因為父母罹患灰指甲沒有治療,全家衣物一起丟進洗衣機裡清洗,結果導致這名女性的手部、臀部、背部,全都被黴菌感染。
    2004/06/08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