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的塑膠 結果共766筆

  • 韓MZ世代講求環保 無標籤商品成市場新寵

    南韓環保意識抬頭,現在許多南韓食品企業在包裝上,都講求愛地球,推出沒有標籤的產品,像是可樂和優格的塑膠空瓶,食用完畢可直接回收,省去撕掉標籤的程序,而這些環保商品的主打客層,就是南韓二、三十歲的MZ世代,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11 12:04
  • 金胎哥!疑不滿停太近 貨車怒砸整杯檳榔汁

    真的是「金胎哥」,台中一名女子,開車載小孩到五金百貨買東西,沒想到離開時發現,車前擋風玻璃,被人丟了一個裝滿檳榔汁的塑膠杯,裡頭的檳鄉汁更是流滿整個擋風玻璃,氣得調閱監視器才知道,原來是前面原本停車的小貨車,疑似不滿女子停太靠近,才會怒丟整個檳榔汁。
    2022/01/31 15:10
  • 歸剛欸!國道塑膠袋滿天飛 像海底隧道飄水母

    民眾開車在中山高雲林路段,迎面飛來大量的塑膠袋,滿天飛散,分享行車紀錄器影像,被戲稱有如海底隧道,飄著水母。
    2022/01/14 13:20
  • 塑膠工廠起火燒 易燃物多、風勢助燃全燒光

    彰化田尾一家生產塑膠地墊的工廠發生火災,由於廠內全部都是易燃的塑膠原料、成品及半成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不過在過年前工廠全燒光也讓老闆好無奈。
    2022/01/10 18:18
  • 不只方便搬運!塑膠椅「中間圓孔」真實用途曝光

    一般常見的塑膠椅方便攜帶又不佔空間,整理的時候通常會將其層層推疊,為辦桌、大型集會活動必需品之一。近來就有網友好奇,塑膠椅中間的孔洞真實用途為何,問題拋出後,立刻釣出專業網友幫忙解惑。
    2021/12/29 05:35
  • 廢物再生!15歲少女「垃圾時裝秀」帶頭減塑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氣候行動鼓舞各地的青年,包括這位奈及利亞的少女,今年才15歲就已經投身環境保護四年有餘;除了參與當地組織一同清理垃圾外,還籌辦「垃圾時裝秀」,將撿拾來的塑膠垃圾與創意結合,搖身一變成為設計感十足的時裝,並透過走秀的方式提升民眾的環境意識。至於塞內加爾則是以建造「圓環花園」的方式來保護環境,這樣的種植方式能夠減少灌溉和施肥,旨在確保食物供應、延緩沙漠化和促進林地復育。
    2021/12/28 19:49
  • 嚇!雞塊咬一口藏「藍色塑膠」 業者歉:誤混

    有民眾到連鎖速食店,小朋友吃雞塊吃到一半竟然發現,中間夾藏一大塊塑膠不明物,立刻和店家反映,懷疑製作流程出問題,業者追查發現,異物是「盛裝原料用的塑膠籃」,在原料投入時誤混所導致,已要求供應商遵守標準作業流程,也會加強作業人員教育訓練。
    2021/12/19 13:16
  • 「用過的塑膠套」塞拖鞋!女住戶嚇壞 控鄰留「性騷字條」

    新北市一名住戶指控,放在門口的拖鞋,多次被人塞紙條,還放了不堪入目的物品,遺留奇怪的「液體」,裝監視器後,對方更是變本加厲!住戶這回當場逮到人,男子自稱住在同一社區,住戶擔心,對方又會上門,報案後,提出申訴,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
    2021/11/24 18:38
  • 無業男深夜去夜市狂偷「塑膠袋」 原來是為了這用途

    高雄市一名王姓男子15日深夜外出走路運動,經過前鎮區光華夜市時,看到小吃店工作台掛著買賣用的塑膠袋,竟起貪念將其拿走,店家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王男已不只一次偷竊,憤而向警方報案,王男事後向警方供稱,偷塑膠袋只為了當垃圾袋使用,全案依《刑法》竊盜罪嫌函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1/11/20 11:51
  • 漢堡也含「塑化劑」? 醫師提醒3類食物別用塑膠裝

    食物中會有塑化劑殘留? 專家:外包裝滲入機率較大 塑膠製品在日常生活幾乎無處不在。根據統計,全台灣一年約使用180億個塑膠袋 ,平均每人一年使用近782個,除了影響生態與環境,塑膠製品中添加的塑化劑,是否也可能經由製造流程中的接觸,造成食品安全的隱憂?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就發表研究認為,速食店中的漢堡肉等產品,恐含有會干擾身體的塑化劑物質。
    2021/11/14 10:35
  • 蟹肉棒「塑膠膜」下鍋前要拆? 衛福部公布正解

    寒冬來臨,最適合吃熱呼呼的火鍋,而蟹肉棒在眾多火鍋配料中,人氣也相當高,不過對於其外層的塑膠膜在下鍋前到底要不要拆掉,許多人仍存有疑惑。對此,衛福部在粉專公布正確解答。
    2021/11/10 21:43
  • 街友缺錢花偷電纜變現!工人隔日見滿地絕緣塑膠怒報警

    高雄一名呂姓街友上個月底缺錢花用,竟趁夜深人靜跑到建築工地內偷電纜線,工地人員隔日到現場,見到滿滿的塑膠絕緣套電線全被人偷走,氣得向報警,警方受理後調閱監視器進行比對,總算在3日下午在市區埋伏逮到呂嫌,依照竊盜罪嫌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1/11/05 17:09
  • 我的老天鵝啊!深夜鵝逛大街 警持塑膠椅逮捕

    苗栗有員警半夜巡邏發現,路上有大白鵝逛大街,就怕影響交通,隨手抓起旁邊民宅的塑膠椅,抓到白鵝後,帶回派出所轉交動物防疫所處理。
    2021/11/03 13:18
  • 日本飯店推「燈籠晚餐」!尷尬癌發作 像關在鳥籠吃飯

    日本防疫新生活?最令日本人嚮往的「星野集團」飯店旗下「虹夕諾雅東京」旅館祭出奇葩設計,把用餐時必備的塑膠隔板換成「燈籠防疫罩」,形狀像鳥籠般,只見饕客頸部以上被籠子罩住,能夠盡情聊天、享用美食,看起來還蠻有安全感,不過這個畫面曝光後也被網友吐槽「非常尷尬」。
    2021/10/26 12:48
  • 警搜出塑膠袋藏60萬安毒!大哥、小弟搶認罪 喊「抓我就好」

    市價六十萬的安非他命,兩名居然搶著跟警方說,是我的!新北市日前有駕駛違停,警方巡邏經過去盤查,結果,其中一個人還使眼色,要另一人跑,事後,員警發現嫌犯手中的塑膠袋有毒品,東窗事發他們都沒卸責,反而爭相認罪,求警察別抓走對方!
    2021/10/06 17:23
  • 掰了一次性塑膠袋! 美華盛頓州全面使用環保袋

    美國華盛頓州禁用一次性塑膠袋的命令今天生效。消費者自行攜帶和重複使用的袋子與種類沒有限制,商家提供的塑膠袋和大型紙袋則必須是環保材質,且要顧客買單。
    2021/10/02 08:53
  • 西班牙火山岩漿入海 形成「熔岩三角洲」奇觀

    西班牙拉帕瑪島的老峰火山,噴發了整整十天,火山熔岩終於排放進入大西洋,但一切的危機都還沒結束,除了沿路被摧毀近700棟民宅,岩漿經過一處香蕉園,融化大量的塑膠覆蓋物,產生有毒氣體,所幸天公作美,被風勢帶往海上,此外岩漿在觸碰到海水時,也會產生「熔岩霧靄」,因為含有鹽酸等化學物質,會造成眼睛、肺部、皮膚等人體器官的刺激反應,西班牙軍事應急小組(UME)提早到場駐紮,目前還沒有偵測到島上空氣受到汙染,而火山熔岩在進入大西洋後,才幾個小時,就堆積出一塊彷彿島嶼的沉積物,也就是「熔岩三角洲」。
    2021/09/30 19:52
  • 狂買小額商品「洗發票」 財部預告修法:不給獎

    國稅局發現,有民眾為了拿發票,大量購買一元的塑膠袋,換取上千張發票,還有人在加油時,一次只加幾元,也是希望多一張發票,增加中獎機會,但這些情況,已經影響一般民眾中獎權益,財政部賦稅署預告修法,未來,民眾如果以不合常規的交易或付款方式,分散取得「大量小額」的統一發票,經過國稅局審查認定,可以不給獎! 
    2021/09/11 14:02
  • 亂用保鮮膜當心變毒素!營養師公開「塑膠製品使用攻略」

    環保水杯、餐具、吸管等塑膠製品,還有外帶琳琅滿目的塑膠編號,你有認真搞懂過嗎?數字越大越安全、越耐熱?其實都是錯誤觀念!營養師高敏敏公開「塑膠製品使用攻略」,教你看懂標示、正確使用塑膠製品。
    2021/09/03 16:45
  • 推特、IG「牛奶箱挑戰」超夯 醫生警告:當心摔傷癱瘓

    國外網友最近在推特、IG和抖音等社交平台盛行「牛奶籃挑戰」!就是把裝牛奶的塑膠籃堆得老高,像是金字塔的形狀,挑戰平衡感爬上最頂端,再從另一邊爬下來,由於塑膠空籃又輕又沒固定住,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成功,直接摔落地面。醫生就警告,這可能會造成背部骨折癱瘓,甚至腦動脈破裂致死。
    2021/08/26 16:11
  • 符合高市ㄇ型隔板規定 海產店用菜籃套塑膠袋當隔板

    開放室內用餐後,依規定仍得使用隔板,沒想到高雄市金獅湖附近一間老牌海產店,居然使用裝蔬果的塑膠籃來當隔板,雖然畫面看起來有些搞笑,但卻很實用,還通過衛生局的檢查,等於是經過認證的菜籃隔板。
    2021/08/23 14:58
  • 塑膠隔板防疫效果差?專家:可能比沒設還要糟

    台灣防疫規範中,餐飲業解封為了要區隔顧客用餐空間,所使用的塑膠隔板可以說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過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專家指出,塑膠隔板在阻隔細菌與病毒的散播上成效其實沒有這麼好,還會讓人產生有安全感的錯覺,因此設了塑膠隔板可能比沒設還要慘。
    2021/08/20 12:56
  • 迅速蔓延!清泉崗機場旁塑膠廠「全面燃燒」

    台中清水區的塑膠工廠,位在清泉崗機場旁,今天(8/17)中午發生火警,廠內都是塑膠材料,廠區2間工廠全面燃燒之外,還波及住家跟另一間工廠,小老闆為了救火被燙傷,所幸僅受輕傷,人員第一時間也及時疏散沒有大礙。
    2021/08/17 18:37
  • 因應開學用餐!墊板加長ㄇ型 用餐當隔板

    彰化縣昨天直播記者會,提到學童用餐隔板,還緊急在找錢。各校先自行處理,有學校把墊板兩邊加長,用餐時立起來當隔板,也有學校採購新的塑膠板,家長會贊助。上午,教育處表示,已經接到教育部的防疫物資補助款,1千多萬,估計隔板要630萬,錢找到了。
    2021/08/17 15:33
  • 快訊/台中清水塑膠工廠「全面燃燒」 派12車滅火

    台中清水區的塑膠工廠,中午發生火警,因為廠內都是塑膠材料,已經全面燃燒,延燒廠區2間工廠,無人受困,目前消防派出12台消防車,前往現場撲滅火勢,稍後會再帶來現場報導。
    2021/08/17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