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皂苷 結果共8筆

  • 山藥功效知多少?預防癌症、糖尿病又養膚 「1吃法」營養不流失

    吃山藥正當季!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山藥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黏液蛋白、多酚皂苷、多糖體、甘露糖和植物雌激素等,能夠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更能幫助腸道蠕動、預防癌症和糖尿病發生,也能維持體內激素穩定,讓肌膚光滑潤澤。
    2022/12/03 21:33
  • 醫藥記者疫情拚創業 「懶人護肝法」撐腰 校長兼撞鐘沒在怕 變身體力滿點CEO

    在主流平面媒體擔任醫藥記者多年的洪素卿,因為專業背景及清晰口條成為健康節目熱邀常客,2019年開啟創業人生。成為老闆的她自曝轉性改掉數十年上班遲到習慣,坦言「以前雜誌社老闆一定很難想像」!她受邀上《健康2.0》節目時表示,當了老闆後才發現一切並不簡單,而自己除了要兼顧新事業,還要寫稿、上節目,本來就已經蠟燭多頭燒,如今再遇上疫情三級警戒,讓她疲於奔命!
    2021/08/10 20:43
  • 黃金配角吳孟達肝癌確診3個月去世 醫曝癌症推手病因

    知名港星吳孟達糖尿病纏身,於確診肝癌三個月後病逝,他的健康狀況有如他的人生一般跌宕起伏!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析,肝癌惡化速度會這麼快,除了發現時間太晚,無法手術或電燒根除外,吳孟達罹患糖尿病,對於肝癌的進展無疑更是雪上加霜。吳孟達初期對血糖的控制不在乎,直到看到身邊的人因為糖尿病而截肢,才真正重視起血糖控制。肝癌在台灣為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好奇,難道沒有任何症狀可以提前發現?許秉毅表示,當身上出現「肚皮蛇」時,就要盡快就醫檢查肝功能,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2021/03/15 15:32
  • 百草之王長白蔘 漢方精華加入保養品

    人蔘有「百草之王」之稱,其中中國吉林長白山的長白人蔘,因為當地的黑土滋養,含有更高「皂苷」, 不但是養生補品,也被添加進保養品裡。
    2018/11/28 22:02
  • 花蓮農改場新種苦瓜 可望用於癌症治療

    花蓮農改場花了十多年研發出一款新品種苦瓜,命名花蓮四號,因為具有豐富的三萜類和皂苷,成為技轉業者開發癌症新藥的原料,目前業者已經完成完成細胞和動物實驗,最快在今年十月底前,就能夠申請美國FDA的人體實驗。
    2017/09/26 22:32
  • 人蔘飲品百百款 首重皂苷含量高

    中藥材當中的人蔘一直被認為是珍貴藥材,原因就在於其中的皂苷成分。
    2013/12/06 14:52
  • 人蔘入年菜補氣 含豐富皂苷增體力

    年節將近,不少人忙著送禮或者準備年菜,中醫師提醒大家,過年期間是最好的補氣時期。
    2013/01/16 06:55
  • 人參無醣皂苷治癌 醫界發表療效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的榜首,為了有效殺死癌細胞,中醫界將人參透過特殊處裡提煉出一種「無醣皂$u33527;」的物質,經過臨床實驗,這種「無醣皂$u33527;」,可以有效的殺死癌細胞,並且益致癌細胞的轉移。
    2003/09/07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