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百年 結果共5,187筆

  • 4百年「殘念石」將成大阪萬博廁所柱子 網轟:不尊重歷史

    日本大阪世界博覽會預定2025年舉辦。最新消息指出,日本江戶幕府重建「大坂城」(大阪在明治維新前寫作大坂)時,未使用的巨石「殘念石」,在3名年輕建築師的規劃下,將被挪用為博覽會廁所的柱子。此舉引發不少日本網友不滿,痛批他們根本不尊重歷史文物。
    2024/01/20 13:44
  • 要活.要愛.記得笑!芬蘭紀錄片傳授百年智慧

    人老了只能受人照顧,成為依賴人口嗎?隨著全球高齡化比例持續攀升,芬蘭紀錄片《要活、要愛、要記得笑》,透過5部短片,呈現一群高齡95歲以上的銀髮族,如何持續透過愛情、友情以及親情,充實自我,他們勇敢表達親密關係的需求,也擁有興趣以及熱忱,不只活到老,也活得好,以不同的視角迎接老年生活。
    2024/01/18 19:56
  • 府城400年!斥資3千萬 95歲「五福商店」重生

    今年是台南建都400年,台南大飯店釋出了一段珍貴歷史畫面,是1964年飯店開幕誌慶的彩色錄影畫面,這段影片是由當年美軍駐軍高層拍下,經過50年美軍後裔來台,將畫面贈送給飯店,彌足珍貴,另外台南中西區還有一棟近百年的歷史建築「五福商店」,耗時3年多,花費3千多萬重新修復,讓古宅重現風華。
    2024/01/17 19:55
  • 2024大選分析/總統吞敗侯朱要扛責 最強母雞盧秀燕望成藍營新共主

    2024大選落幕,即使有6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但在在野勢力分裂下,仍無法順利完成這項目標,民進黨也將展開第三任、為期12年的政權。而作為百年大黨的國民黨,再度淪為在野黨,黨內必掀起一波改革浪潮,曾經是「最強母雞」、身為候選人的侯友宜,在這次選選舉中重創,而從這次開票結果來看,盧秀燕可說確立「中霸天」地位,從本來僅2席,這回狂掃6席,還囊括3個艱困區。
    2024/01/14 10:34
  • 有片/女翻修英國2百年老公寓 牆壁後方驚見「詭異地下密室」

    一名住在英國的女性近日翻修屋齡200年的老公寓,沒想到卻在樓梯下的牆壁內,發現一間巨大的地下密室。她將當時的畫面分享上網後,引發巨大回響。
    2024/01/13 18:03
  • 百貨戰! 「摩洛哥咖啡、法馬卡龍、日餅乾」搶開

    寒假加上即將到來的過年,近期信義區百貨,出現不少國外名店。有來自摩洛哥百年咖啡,主打頂級奢華,排隊破百人。另外法國知名馬卡龍,從只開快閃店,到確定設櫃,以及東京的起司餅乾,也將在1月中快閃。各業者都選信義區,專家分析,因為這裡消費力道強,高單價商品也有購買力。
    2024/01/12 19:12
  • 丁強病逝1年!遺孀李璇久未露面驚傳「健康出狀況」最新近況曝光

    有「古典美人」美譽的資深演員李璇,去(2023)年現身第58屆金鐘獎,為老公丁強領取「特別貢獻獎」,一席催淚的話語,道出對老公的思念與敬意,尤其最後說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何其有幸,成為丁太太。」讓無數觀眾動容不已。李璇有好一陣子沒出席公開場合,讓不少影迷深怕她因喪夫影響健康,透過各種管道想得知李璇近況,李璇感謝地說:「謝謝大家!我身體狀況很好,一切沒事。」
    2024/01/11 12:08
  • 噁!紐約地鐵遊民與老鼠同睡 毯子一掀「米奇軍團瘋狂竄出」

    美國紐約地鐵系統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常傳出設施老舊、衛生等等相關的問題。近日,就有網友PO出在地鐵站看到的一幕,有位遊民正蓋著毯子在月台睡覺,當掀開毯子時,目測大約有10來隻老鼠集體竄出,而該遊民卻絲毫不在意。影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11 10:47
  • 摩洛哥百年歷史!夿萐咖啡插旗台北 爽喝「200款」不同風味

    咖啡控好忙!繼去年底話題十足的「alice + olivia Café」與「Tiffany&Co.Café」接連開幕後,2024年的一開始又有來自摩洛哥奢華風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正式插旗信義新光A8,這間是許多人到新加坡旅遊必買的人氣伴手禮,終於在台灣也能喝得到啦!
    2024/01/10 17:59
  • 百年「基隆燈塔」開放! 賞港口美景.登山道砲台

    已經有120年歷史的基隆燈塔,今天(10日)起開放給民眾參觀,可以飽覽整個基隆港的風景,這一次還結合AR互動體驗,掃描實景就會出現附近景點的介紹,讓整個旅遊資訊更加完整,逛完燈塔到旁邊的登山步道走走,還能一次蒐集白米甕尖、球子山燈塔等景點。
    2024/01/10 13:55
  • 德州飯店疑「瓦斯外洩」大爆炸21傷 附近商家:以為是炸彈

    美國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桑特曼簽名飯店(Sandman Signature hotel)8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1人受傷,初步研判「很可能」是瓦斯外洩造成,目前警方已封鎖現場調查。由於爆炸發出巨大聲響,附近商家還以為是炸彈。  
    2024/01/09 09:56
  • 耶誕玻璃球、七彩霓虹燈 百年手工藝急尋傳承

    在講求快速與大量複製的市場,很多手工技藝逐漸式微,除了成本高昂、找不到人傳承之外,也有環境變遷的因素。古巴在30年代曾有一段歌舞昇平、燈紅酒綠的繁華歲月,但隨著革命與經濟制裁,當時代表著哈瓦那風情的霓虹燈完全黯淡。如今重新開放外資十年過去,有心人正努力招募年輕人,重修古老霓虹燈招牌。剛過去的耶誕節,很多講究的歐洲人家會購買純手工打造的玻璃彩球裝飾耶誕樹,這也是項超過150年歷史的手工藝。在敘利亞,因為戰禍,類似的手工玻璃行業,現在面臨市場中斷、技術難以傳承的困境。
    2024/01/08 20:00
  • 元保宮大道公、媽祖婆「千年因緣」再相會 胡志強都來見證

    台中市北區的元保宮從整修正殿後,今年剛好是一百周年,廟方籌辦「千年因緣、百年好合」,透過整修時,保存下來的廟宇構造和原本就流傳下來的文物,打造成文物館,擺放在凌霄寶殿1樓,特邀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的坐轎一起聯展,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早也特地出席,參與開幕揭牌活動,現場也有許多民眾來參觀,相當熱鬧。
    2024/01/06 17:54
  • 家傳15代百年書店被震垮! 輪島市60遊客受困休息站

    日本強震過後,災區嚴重缺乏物資,其中七尾市部分商店重新開張營業,災民直呼「終於得救了」。另外在輪島市,有60名觀光客受困在公路休息站,只能靠商店的食物,暫時維生。這次強震也震垮許多百年老店,包括一間家傳15代的百年書店。
    2024/01/05 19:58
  • 近30年 紐約地鐵發生六起嚴重出軌事件

    紐約地鐵在1904年就已經通車,超過了一百年歷史。以車站數量來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鐵系統,去年2023年,高達630萬人次搭乘。這麼高的客流量也使得紐約地鐵,經常發生脫軌及火警意外,甚至也有槍擊案。
    2024/01/05 13:22
  • 百年老牌大翻身多彩 戶外露營保溫杯靠短影音平台爆紅

    這幾年戶外露營的風潮越來越興盛,相關產品商機也持續看好。百年保溫瓶品牌推出一款保溫杯,就在推波助瀾之下成為熱銷商品。抓住社群網站行銷的趨勢,各種顏色款式的保溫杯在短影音平台上爆紅,讓百年品牌大翻身,一年創造超過七億美金的銷售。
    2024/01/05 13:00
  • 連3聲爆炸! 日福岡北九州「魚町銀天街」大火

    日本福岡北九州市,今天下午三點多發生火警,起火點就在有超過4百年歷史的觀光商店街「魚町銀天街」。根據NHK報導指出,疑似是一家餐飲店發生火災,火勢蔓延到鄰近建築。附近居民也說聽到3聲爆炸聲響,火警延燒超過3個小時。
    2024/01/03 21:07
  • 悲握逐漸冰冷的手…2愛女命喪日本強震 父淚灑廢墟:很痛吧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號稱百年來最大規模,除了建築物、公設嚴重毀損之外,造成的死傷更是不計其數,引起全球關注;據了解,主要的受災區域集中在輪島市及珠洲市地區,截至當地時間3日上午8時,石川縣確定的罹難數字已經來到64人,倖存者面對生離死別無不悲從中來,一名70多歲的老翁也在強震中失去2名女兒,哀戚背影令人心碎。
    2024/01/03 14:25
  • 大樓晃動傳爆裂聲!紐約突冒異響 當局證實「地震襲擊」

    發生在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號稱百年來最強的「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重創當地,造成多人死傷的悲劇,引起全球關注;無獨有偶,美國紐約市羅斯福島(Roosevelt Island)也在當地時間2日清晨發生地震,雖然事後經當局證實為「震度1.7級地震」,仍引起當地居民警覺。此外,在地震後沒多久,多人都聽到神秘的爆炸聲響,懷疑可能與地震有關。
    2024/01/03 07:45
  • 《星願》反派角色超越過去 導演驚曝反轉彩蛋「一開始不知道」

    由《冰雪奇緣》導演克里斯巴克執導、珍妮佛李擔任製片的新作《星願》,是歡慶迪士尼100周年的代表鉅作,不僅向一百年來迪士尼動畫的美麗和風格致敬,也是一個人實現夢想的旅程。日前導演克里斯巴克執導與製片珍妮佛李接受《電癮好選喆》訪問,同時也曝光彩蛋。
    2024/01/02 12:27
  • 恐近10條斷層移動!專家吐隱憂 日本石川「百年來最強震」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規模7.6強震,從當地居民在社群平台X(原Twitter)上傳的現場畫面都可以看到,路面大範圍龜裂、建築屋塌陷均不在少數,對此金澤大學地震學教授平松義宏、兵庫縣立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後藤忠均做出分析,憂心坦言本次地震規模之強,不僅是139年來最大規模,甚至可能是「近10條斷層同時移動」所導致,籲民眾留意餘震。
    2024/01/02 09:11
  • 百年「風動石聖公」頻遭竊 壯警擋路逮賊

    台北市文山區知名的百年廟宇「風動石聖公」,近來頻頻遭竊,嫌犯兩人一組,多次闖進廟裡偷香油錢、搜刮金牌、項鍊等財物,員警日前巡邏發現竊賊身影,用壯碩身材擋住去路,嫌犯眼看無路可逃,乖乖就範。
    2024/01/01 13:41
  • 圖輯/台北101「300秒煙火秀」一次看 萬人嗨翻迎2024

    2024年終於來了!台北101跨年晚會今年特別設計了主題名為「彩色世界COLORFUL WORLD」的煙火秀,不但總時長300秒外,更是史上首度使用「日本百年彩色煙」,讓所有前往現場觀看煙火秀的民眾們驚呼連連,開心告別2023年、喜迎2024年。
    2024/01/01 00:42
  • 忙炸!王心凌曝「未接星願動畫配音原因」 跨年親子院線動畫片單來了

    歌手王心凌巡演跑透透,近期還幫迪士尼百年動畫片獻唱主題曲,這回她露面分享合作心情,表示"這首歌真的不好唱";至於被問到會不會想重回戲劇圈,她表示明年工作已經滿到年底,演戲目前只能隨緣。
    2023/12/26 20:44
  • 有古井!台南近百年老宅開價3268萬 賣給誰呢?

    一棟近百年歷史的老房子,一坪要價近73萬,你會買嗎?這是在台南市中西區,一棟曾是大戶人家的古宅,設有古井、天井,屋齡95年了,地坪近45坪,要賣3268萬,引發熱烈討論,前往看屋的人還不少。
    2023/12/22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