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白色恐怖 結果共263筆

  • 外媒曝陸武警深圳集結 部隊往館外移動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2個月仍未平息,今天稍早外媒再度拍到,多輛大陸軍車原本停放在深圳春繭體育館內,現在已經移動到體育場外,其中裝備包括具備攻擊性的裝甲車和清場用的推土車。外媒解讀,大陸武警在深圳頻頻曝光行動,就是要藉此警告香港示威份子。對此有香港民眾表示,大陸這是在製造白色恐怖,香港人不會屈服。
    2019/08/17 21:31
  • 韓稱22歲首投綠 邁批:別消費白色恐怖

    高雄市長韓國瑜頻頻向綠色選民喊話,接受媒體專訪提到,自己22歲第一次投票不是投國民黨而是民進黨,投給白色恐怖的受害者林義雄妻子方素敏,卻被糾正,韓國瑜22歲的時候,民進黨根本還沒有成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批評,消費白色恐怖受害者,這樣子很不好,韓國瑜說他沒有消費的意思,外界想太多。
    2019/07/09 13:22
  • 韓稱首投民進黨 陳其邁:別消費白色恐怖受害者

    高雄市長韓國瑜稱22歲時第一次投票投給民進黨,為林義雄之妻方素敏,但遭網友抨擊時間根本對不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沒必要拿白色恐怖受害者家屬來消費。
    2019/07/09 11:45
  • 「修正蔡政府不當作法」 朱推二次轉型正義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宣布要推動「二次轉型正義工程」,表示自己是贊成平復白色恐怖時代的不當作為,不過他要針對的是蔡政府時期,種種對付或修理政敵的手法,包括利用國家安全為理由,抹紅抹黑對方,並堅持這不是清算大會,但綠營立委痛批朱立倫搞不清楚狀況。
    2019/07/08 20:18
  • 委國陷「白色恐怖」! 起義失敗馬杜洛狂關人

    委內瑞拉惡性通膨年年創新高,民生經濟越來越糟,讓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決定,要推翻政府,他表示已派特使跟美國的將令直接溝通,脅迫馬杜洛下台。但馬杜洛也不是省油的燈,用政治鎮壓,把抗議民眾抓起來關,引發寒蟬效應。
    2019/05/14 00:17
  • 為入籍中國的邵子平叫屈 她說:他沒有地方可以去

    82歲法學專家邵子平因已辦理中國身分證,3月被內政部移民署廢止其戶籍,欲返台控告政府「違憲」。白色恐怖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今天(9日)凌晨在臉書發文為他抱不平,強調邵子平的國籍問題是「時代悲劇」。引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回應,只要出具放棄大陸護照、註銷大陸戶籍的證明文件,就可以向內政部申請許可恢復原來的身分。
    2019/04/09 17:30
  • 白色恐怖二代為邵子平叫屈 陳明通:棄陸身分可復籍

    台灣法學專家邵子平因取得中國身分證,3月遭內政部移民署廢止戶籍。白色恐怖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凌晨在臉書發文為他抱不平,強調邵子平的國籍問題是「時代悲劇」。
    2019/04/09 13:33
  • 暴風雨下的中師 還原政治受難者歷史紀實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表紀錄台中師範學校、政治受難者歷史的專書「暴風雨下的中師」,會中邀請受難者與家屬出席,並由副市長林依瑩贈書,希望獻給曾受苦折磨的靈魂。
    2018/12/19 17:42
  • 白色恐怖受難者冤罪獲撤銷 遺腹女:遲來的公道

    來不及見未出生的女兒一面就遭槍決,白色恐怖受難者黃溫恭名列第二波撤銷有罪判決名單。他的遺腹女黃春蘭對這遲來的公道,每每談到此生無緣和父親謀面,對人生有著滿是遺憾。
    2018/12/10 17:36
  • 政治犯成百億總裁!他氣切險被監護 怒寫2字阻兒奪產

    青上化工集團總裁陳怡全曾是白色恐怖受難者,死裡逃生後白手起家創業,62歲登陸設廠生產硫酸鉀,年營收超過百億元,又被譽為「中國曼海姆之父」。如今已近90歲高齡的陳怡全,現在雖因病氣切而無法言語,但意識仍清醒,不料其子竟向法院聲請監護宣告,讓他氣得寫下「不孝」2字,法官據此駁回聲請。
    2018/10/24 22:31
  • 中正紀念堂拆不拆引關注? 促轉會:不會夷為平地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要如何處理被視為威權象徵的中正紀念堂,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促轉會發言人楊翠今天表示,威權的歷史記憶必須被保留及傳述,因此不會把中正紀念堂夷為平地。
    2018/10/01 13:47
  • 蘇貞昌:站在對抗威權這邊 對促轉有很大期待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就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到國民黨抗議一事表示,和侯友宜都走過威權的時代,「我是站在對抗威權的這一邊。」對促轉、轉型正義有很大期待。
    2018/09/27 14:41
  • 管假新聞恐成白色恐怖 言論自由開倒車

    「假新聞」這個詞在美國總統川普大量使用後日漸普及,蔡英文總統也批假新聞,說對岸刻意放假消息,目的是要讓台灣內部對立,因此有立委提出要修國安法增訂第2-2條,將網路領域列為國安範疇,學者認為現行的法治體制已經足夠應付,再修國安法恐怕會有寒蟬效應、白色恐怖的疑慮。
    2018/09/20 22:45
  • 「沒操作很可惜」 副主委密召打侯會議對話曝光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8月接受電台專訪時拋出,促轉會將參考歐洲轉型正義經驗,研擬制定「除垢法」,追究威權統治時期,在228事件、白色恐怖、戒嚴時,檢警司法人員等「加害者責任」,預計9月邀請學者研究國外制度,最快明年中提出草案。這項立法宣示旋即引發議論,遭批是衝著侯友宜而來。
    2018/09/12 13:17
  • 促轉會把國民黨比作「德國納粹」 轉型正義亂類比?

    蔡政府上任後力推轉型正義,行政院促轉會甚至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對所有二二八或白色恐怖的加害者,進行身分認定與責任追究。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4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出,促轉會此舉等於把國民黨比作德國納粹,根本是類比謬誤,簡直莫名其妙。
    2018/08/24 23:52
  • 學生拾物不昧被當賊 師搞白色恐怖還找議員施壓

    屏東縣一名教師連續2年參加台閩介聘(全國輪調)都受挫,引發屏東和台中兩縣市互責推諉,鏡週刊回到這名教師爭議起端的琉球鄉,試著拼湊當年抗議的緣由,當年發動集結的抗議陳姓家長仍憤懣難消,也說明了介聘糾紛為何至今餘波未平。
    2018/08/20 08:46
  • 金漫獎 政治受難者蔡焜霖獲特別貢獻獎

    文化部舉辦的第9屆金漫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今年總計有136件作品參賽,有23件作品脫穎而出入圍,「特別貢獻獎」頒發給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蔡焜霖。
    2018/06/11 18:11
  • 相看兩相厭 縣長選戰對打同台無互動

    雲林縣長選情,現任的民進黨李進勇對上國民黨徵招立委張麗善,2人水火不容相看兩相厭,最近更因為水井規費問題針鋒相對,因為地方盛傳將恢復徵收規費,李進勇氣得懸賞100萬要抓造謠者,張麗善反諷說明明政策反覆,還用公帑懸賞,簡直是白色恐怖。
    2018/06/08 12:37
  • 查北農帳如白色恐怖?他批:柯P配合藍營「霸凌」吳音寧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停歇!日前遭爆用公費購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北市黨部辦黨慶,傳出遭檢調單位盯上,5日北市府政風處搶先一步,派員突襲前往北農查帳。此舉,讓政大教授徐世榮發文痛批柯文哲,根本是在配合藍營打擊霸凌吳音寧!
    2018/06/06 09:11
  • 查綠官搞白色恐怖? 柯:我沒被恐怖就好

    民進黨議員爆料,柯文哲的幕僚在查,哪些市府官員具有綠營背景,抨擊這是白色恐怖,不過柯文哲反擊根本是謠言,他自己沒有被恐怖就好,哪還能恐怖別人,只是他出席士林的滾球比賽,過去跟他關係好的民進黨議員都沒去,倒是時代力量參選人,獲得他傳授曝光守則。
    2018/05/26 12:23
  • 台大遴委遭約談 北檢:為釐清案情有必要

    針對媒體今天報導,北檢約談台大遴委「比白色恐怖更白色恐怖、非常壞心」等內容,北檢今晚第二度發新聞稿澄清表示,為釐清案情有訊問部分遴委的必要,也依法辦理相關程序。
    2018/05/23 23:06
  • 台大遴委遭約談 北檢:依法辦理盼勿渲染

    媒體今天報導,台北地檢署約談台大遴委「比白色恐怖更白色恐怖」;北檢今天中午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檢方會依法辦理相關程序,也希望外界不要渲染事實、混淆焦點。
    2018/05/23 13:17
  • 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 6月開放萬份政治檔案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揭牌成立,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時表示,下個月將開放10067份政治檔案,期盼還給歷史真相,讓政治審判之地變成和解之地。
    2018/05/18 13:45
  • 舞台曬燙!總統人權館看表演 3舞者燙傷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揭牌成立,總統蔡英文也出席。沒想到接近中午時分,綠島氣溫飆高到32度左右,受邀上台表演的舞者因為舞台實在太燙,忍痛踮著腳表演神情相當痛苦,最後3名舞者燙傷送醫。
    2018/05/17 18:49
  • 人權館揭牌舞者腳底燙傷起水泡 鄭麗君致歉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揭牌成立,但受邀表演的蔡瑞月舞蹈社舞者因舞台曬熱,腳底起水泡;文化部長鄭麗君向舞者致歉,她說,應想得更周全,保護舞者。
    2018/05/17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