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白皮書 結果共311筆

  • 美國商會白皮書首提台灣商業計畫 助台美洽簽BTA

    台灣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1台灣白皮書,今年新增台灣商業計畫(TCI),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表示,盼藉此促成洽簽BTA,同時,也樂觀看待TIFA重啟復談。
    2021/06/23 15:32
  • 快訊/日防衛白皮書草案出爐 首提「臺灣局勢」

    日本防衛省提出2021年版的「防衛白皮書」草案,內容除了強調中國大陸增強在臺灣周邊的軍事活動外,還將首度明確寫入「臺灣局勢的安定,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極其重要」的內容。日本這份「防衛白皮書」,目錄還將新設美中關係的篇幅,日媒認為這代表日本防衛省已經完全鎖定中國大陸,做為國家防衛的重要挑戰。
    2021/06/16 11:50
  • 日防衛白皮書 首次將台灣穩定重要性寫入

    日本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草案曝光,面對台海情勢緊張,內容首次提到,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日本的安全穩定相當重要。
    2021/05/14 16:38
  • 日白皮書首談台海穩定 翁履中:日態度似美「戰略模糊」

    日本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草案》曝光,面對台海情勢緊張,內容首次提到「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於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相當重要」,草案分析寫到,美國利用軍售及艦艇進入台灣海峽的方式,支持台灣的立場鮮明, 先前日本也曾提到中國大陸的擴張與野心持續企圖片面改變現狀。新版《防衛白皮書》內容預計於7月內閣會議上報告。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這次的國防白皮書類似於美國戰略模糊模式,內容提到的台海穩定跟國家安全利益有關,面對美日的緊密合作,日本願意配合,未來也將會有軍事外交手段,透過外交途徑表達日本對台的明確立場。」 另外,翁履中補充「「面對各國表態,台灣在國際間空間的確會變大,但仍有限,台灣應確認各國的支持是出自於台灣利益亦或是他國自身利益。」
    2021/05/14 16:25
  •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 將首度明載台灣穩定重要性

    日本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草案曝光,內容指出大陸軍方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趨於活絡,首度明載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的穩定而言,相當重要。
    2021/05/14 06:41
  • 韓日關係急凍 對日從"夥伴"改稱"鄰國"

    南韓國防部公布兩年一度國防白皮書,雖然將日本定位為必須共同合作的國家,但卻從過去的"夥伴"變成"鄰國"。
    2021/02/03 16:00
  • 韓國防白皮書主張擁竹島主權 日本防衛省抗議

    韓國國防部昨天公布兩年一度國防白皮書,與往年一樣主張擁有竹島(韓國稱獨島)主權,日本防衛省為此召見駐日韓國大使館的武官表達抗議。
    2021/02/03 11:08
  • Snapask 時課問推首份《亞太區自主學習白皮書》

    線上學習浪潮因疫情而起,又逢台灣 108 新課綱上路周年, 亞洲自學科技品牌 Snapask 時課問於今(26)日首度推出《 2020 年亞太區自主學習白皮書》,攜手清華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透過橫跨亞太地區七個市場的數據,一同探討亞太地區學生的自主學習情形,盼學生、家長以及關注教育產業的人士可以一同觀察第一線學習軌跡,為自主學習的未來發展而努力。
    2021/01/28 09:00
  • 林佳龍祭出3支箭 推動觀光局升格觀光署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大東北角觀光圈」成立致詞時,提到拚觀光有3支箭,第1支召開全國觀光發展會議,第2支是形成觀光政策白皮書,第3支為推動觀光局改制為觀光署。
    2020/12/13 15:45
  • 北市社宅逾4萬引熱議 前都發局長:租金不宜高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44坪3房型租金過高引熱議,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在臉書表示,社宅租金宜低不宜高,他任職北市府期間,守住柯文哲曾發表市政白皮書訂定每坪500元的防線。
    2020/11/29 14:30
  • 快訊/殺出重圍非常不易 柯文哲:同志仍需努力

    高雄市長補選,吳益政得票不到四萬票,柯文哲今晚(8/15)在中部輔選,表示民眾黨首次參加大型縣市首長選舉,殺出重圍非常不易,他也向陳其邁喊話,民眾黨提出的政策白皮書最完整,希望陳其邁能作為施政參考。
    2020/08/15 19:38
  • 籲基本工資提升到32K 藍:蔡總統莫忘心中最軟的一塊

    國民黨青年今天提出勞權政策白皮書,建議三年內分兩階段,將基本工資提升至新台幣3萬2000元、時薪調至200元。  
    2020/08/03 13:42
  • 日本砸700億補助87家企業 撤陸廠回國或往東南亞

    日本在這波新冠疫情當中,發生國內物資短缺的問題,主要原因是製造業的廠房,絕大多數都設在中國大陸。於是,日本政府祭出現金補貼計畫,第一輪,700億日幣,總共補助87家日本企業,把設在大陸的生產線遷回日本,或是移往東南亞國家。近來,日中關係有悄悄升溫,日本防衛省修改了航空自衛隊的升空標準,將北緯27度定為防衛線,派遣戰機升空,攔截或監視進入釣魚台空域的中國軍機。不只如此,英國剛宣布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不到一個禮拜,就找上日本企業當作替代方案,英日兩國打算合作5G設備,把封殺華為的七年期限,提前到二至三年。
    2020/07/20 20:01
  • 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地位 川普正式簽了行政命令

    針對香港局勢,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兩份決議,一份是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地位的行政命令,另一份是經由參眾兩院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未來不再對香港提供特殊經濟待遇,也不再出口給香港敏感技術。除此之外,被美國認定損害香港民主的人士,在美國的資產也將遭到凍結。法案生效90天內,國務卿和財政部長將分別列舉出被制裁的對象名單。
    2020/07/15 20:03
  • 蔡英文:鬆綁管制提供誘因 讓企業願聘國際人才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政府要打造台灣為國際人才中心,為此除了需提升國民的雙語能力及數位技能,也將提供更多政策誘因,讓更多企業願意聘僱國際人才。
    2020/06/12 12:48
  • 台美推人才循環 蔡總統與AIT處長酈英傑同台

    首屆「人才循環大聯盟(TCA)白皮書」發表會今天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談到人才培育表示,要強化雙語與數位技能,讓台灣人才在全球化時代脫穎而出;政府非常重視白皮書的建議,希望把台灣打造成國際人才中心。
    2020/06/12 12:46
  • 日本環境白皮書示警 全球面臨生物存續氣候危機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天通過2020年版環境白皮書,用比過去更強烈的文字形容全球正面臨環境現況指出,並非只是單純的「氣候變遷」,而是會影響所有生物存續的「氣候危機」。
    2020/06/12 11:36
  • 美商會籲務實處理美豬、美牛 龔明鑫:持續溝通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0台灣白皮書,提到台美關係正處於歷史高點,並呼籲台美雙方積極評估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強調應該「更務實」討論美豬、美牛議題。
    2020/06/10 13:43
  • 美商會台灣白皮書肯定防疫 讚「世界最安全地方」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0台灣白皮書」,去年提出的議題有11項獲得解決,並肯定台灣近期防疫經驗,「可能是世界上最安全地方」,可運用這項經驗展現完善的經商與投資環境。
    2020/06/10 12:38
  • 避談中國抗疫白皮書 譚德塞沉默10秒要官員代答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曾大力讚美中國疫情處置,但今天卻避談中國7日發布的抗疫白皮書,記者會上出現約十秒無人接話沈默,最後代答的世衛官員表示當前工作重點是避免第二波疫情。
    2020/06/09 09:21
  • 大外宣!陸發表「抗疫白皮書」 自讚有效.全面.嚴格

    大陸吉林市被列為中風險的三個行政區,現在起解除封鎖降為低風險,湖北省籍的學生也得以返回北京上課。全面營造歡欣鼓舞的解封氛圍,大陸國務院發布一份「抗疫白皮書」,洋洋灑灑三萬七千字,寫了89頁,宣稱有效控制了新冠病毒的傳染鏈,截至五月底,治癒率高達九成四,正在研發的疫苗,未來還會提供給全球作為公共產品。透過這份白皮書進行大外宣,反駁各國指控隱瞞疫情的說法,極力提升中國形象。
    2020/06/08 19:55
  • 易烊千璽考試險缺席 周冬雨拔牙戴口罩領獎

    大陸「2019騰訊娛樂白皮書年度盛典」昨晚(7)舉行,大陸男團TFBOYS成員易烊千璽因為正在期末考,獲獎時缺席讓現場一陣譁然,直到最後一個獎項才趕到典禮,而周冬雨因為拔智齒臉腫,戴著口罩上台領獎也成為奇觀。
    2020/01/08 11:41
  • 親曝上館長直播原因 何庭歡:想解開他對韓國瑜的誤會

    「館長」陳之漢原本原定於1月2日進行直播,邀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陣營發言人何庭歡上節目對談,但因日前國軍黑鷹失事意外,臨時取消該行程。何庭歡5日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孟楷開直播時,也談及當初要上館長節目時,還特地召集好友討論對方想了解的問題,甚至將國政顧問白皮書全部列印出來,就是希望能解開館長對韓國瑜的誤會。
    2020/01/06 10:36
  • 交通科技產業發展 蔡總統:未來10年投入兆元規模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明年將提出的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對未來短中長期的產業發展有完善的策略及提供方案,未來10年也將投入兆元規模發展交通科技產業。
    2019/12/03 17:50
  • 從軍購到政策白皮書 2020藍綠拚「國防」

    大選倒數,藍綠搶端政策牛肉,連國防議題,都成為兵家必爭!韓陣營即將推出「國防政策白皮書」,要來PK蔡政府的「軍事政績牌」。
    2019/11/14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