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白手套 結果共273筆

  • 葉世文認A7案收600萬 檢提訊趙藤雄

    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自白手套蔡仁惠,上星期轉污點證人,供出林口A7合宜住宅案,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也收了遠雄集團賄款,檢方昨天提訊葉世文,他坦承收賄600萬,還說要把辦公室被查扣到的200萬元,充當賄款,但檢察官沒有答應,今天上午提訊趙藤雄,由於已經有兩個人承認,趙藤雄恐怕難以脫身。
    2014/07/08 12:15
  • 蔡仁惠轉汙點! 指葉世文A7案也收賄

    檢方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台北科技大學前教授蔡仁惠,擔任白手套角色,他第一天約談就認罪,想轉汙點證人,但一直無法確認他所說的,是否有助案情發展,直到這星期連續提訊3次,檢方才同意他轉汙點證人,未來將建請法官,減刑或免刑,檢方掌握,蔡仁惠供出的案情,對為曝光的林口A7合宜住宅弊案有重要發展,包括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行賄400萬給當時的營建署長葉世文,檢方不排除下一波約談相關評委跟建商。
    2014/07/04 14:33
  • 〈快訊〉轉汙點證人? 檢方再度提訊蔡仁惠

    北檢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上午再度提訊涉嫌充當白手套的前台北科大建築系教授蔡仁惠。
    2014/06/18 11:18
  • 首約談評委 查八德合宜宅遠雄怎得標

    檢方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上午提訊白手套蔡仁惠,他否認自己有拿錢辦事,並爭取轉當汙點證人,換取減刑,但檢方認為證據待查,暫時不同意,同一時間,廉政署首度約談標案評委跟承辦人員共7人,釐清遠雄集團取得標案前,是否事先獲得底價、或是打點評委,要是葉世文得標前就洩漏相關內容,協助取得標案,檢方就能以10年刑度起跳的違背職務收賄罪起訴,評委的證詞成為關鍵。
    2014/06/12 15:16
  • 合宜宅案首認罪 提訊蔡仁惠比對證詞

    北檢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昨天提訊葉世文,檢方發現,葉世文除了疑似收賄遠雄集團一千六百萬,擔任營建署署長任內,還以便宜的價格,向興富發跟甲山林兩家建設公司買下房子,懷疑他向建商坳來的,因為時間點相當敏感,葉世文去年六月,從營建署退休前,曾提出淡海新市鎮安置計畫,要蓋類似合宜住宅,預計兩個月後招標,後來自救會抗爭,整個計畫才喊卡,葉世文否認跟建商抝房子,現在檢方除了要查有沒有對價關係,上午也提訊白手套學者蔡仁惠出庭。
    2014/06/12 13:24
  • 追弊案!收押9天 檢首提訊魏春雄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檢方首度提訊收押9天的遠雄副總魏春雄,辦案人員查出,趙藤雄疑似透過他打點公務人員,檢方將比對兩人的說詞,釐清案情,週一被提訊的趙藤雄堅稱,因為葉世文開口要錢,為了順利得標,才會透過白手套,行賄1600萬,但關於林口A7是否也有弊案,趙藤雄說不知情,而專案小組比對查扣的帳冊發現,遠雄集團涉嫌浮報廠商款項,把多的錢存進總部的兩個金庫,也就是說會計帳之外,還有另外一本帳本。
    2014/06/10 09:57
  • 收押8天首提訊 趙藤雄穿藍白拖出庭

    涉嫌行賄官員,收押8天,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首度遭檢方提訊,白襯衫西裝褲,搭配藍白拖出庭。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9日首度提訊趙藤雄,庭訊1個小時又15分鐘,趙藤雄被重新上銬還押看守所,首次提訊,法界認為案情可望有重大進展,因為遠雄拿下全台不少標案,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已經被查出行賄官員,白手套蔡仁惠又咬出林口A7建案,再加上新竹後站都更,台南、新竹眷村改建,甚至台北大巨蛋,檢方不排除逐一清查,可能策動趙藤雄轉為汙點證人,就看他能供出多少內幕。
    2014/06/09 18:28
  • 貪!A7索賄標案千分之二 八德多10倍

    北檢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昨天下午就訊白手套蔡仁惠,也逐漸勾勒出葉世文貪婪的一面!蔡仁惠供稱,葉世文早在兩年前的A7合宜住宅就涉嫌收賄,當時開口跟遠雄要了23億標案的千分之二,也就是六百萬元,但他胃口也越來越大,接任桃園縣副縣長後,直接向遠雄索取13億的百分之二,也就是2600萬,一下子多要了十倍,似乎把建商當成提款機。
    2014/06/05 12:11
  • 遠雄總部兩金庫 每次提49萬防觸洗錢

    葉世文收賄1600萬,白手套蔡仁惠更向檢方指出,其實不只這些錢,廉政署也在跟監時,發現就遠雄集團為了支付賄款,平時就把信義區總部30樓跟31樓當成金庫,其中一層是財務部和另一層趙藤雄辦公室,為了規避洗錢防制法,到銀行提領金額也不會超過50萬元,而趙藤雄有時為了討好官員,還傳出送縣府員工自家高檔飯店住宿券。
    2014/06/04 18:33
  • 邀遠雄標合宜宅?! 葉世文「馥園」索2600萬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坦承行賄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兩人今年初就在台北市知名的馥園餐廳碰面,葉世文席間,主動分析八德合宜住宅標案,得標粗估獲利26億元,雙方說好得標的話,支付百分之一的酬勞、也就是2600萬,廉政署掌握桃園縣府舉辦簽約記者會之後,葉世文主動打給白手套蔡仁惠要錢,要得很急,蔡仁惠還臨時買行李箱裝一千六百萬的現金,這筆關鍵的賄款,讓趙藤雄不得不認罪。
    2014/06/04 17:59
  • 洗刷「冷衙門」!廉政署立功 揪遠雄涉弊

    這回揪出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行賄的,是法務部底下的肅貪單位,廉政署,2011年揭牌成立,將近三年的新單位,過去一度被外界視為「冷衙門」,權力和資源都不足,辦不出什麼大案件,這回肅貪組結合查緝隊,跟監、監聽遠雄長達兩年,立下大功關鍵在於,隊員發現白手套蔡仁惠拖著行李箱從扁變鼓,懷疑可能裝有贓款,而肅貪組副組長王玨,專長土木營建,上線監聽發現土地開發科長林雯櫻曾經說過一句,「錢能解決的用錢解決處理」,破解土地標案背後的違法金流。
    2014/06/03 19:34
  • 弊案滾雪球! 檢方徹查遠雄各地標案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驚傳弊案,不過白手套蔡仁惠為了轉汙點證人,現在又供出位在龜山的林口A7合宜住宅計畫也有問題,現在檢方要一併徹查遠雄在各地的標案,而今天股市一開盤,受到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遭裁定羈押禁見的影響,集團旗下3檔個股全數跌停鎖死,賣壓沉重。
    2014/06/03 12:07
  • 【FOCUS新聞】超過百議員、部長捲入 菲律賓大貪污

    一個逃亡的女商人不願再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揭穿了菲律賓大規模的結構性貪污醜聞,起因是部份菲國政客把原本編列援助地方的預算,透過同一個白手套,把錢全部私吞到自己的口袋裡,當白手套的女商人逃亡一段時間後自首,坦承了整個案情,現在這樁貪污案迅速擴大,菲律賓有20個參議員、100個眾議員、總統的親信、預算部長、農業部長全部都牽連在內。
    2014/06/02 23:36
  • 綠建築大師牽線遭押 擬轉汙點證人

    合宜住宅弊案能有重大進展,關鍵在行賄網絡中參與者太多,廉政署發現,整起行賄案由趙藤雄下令後,由2名主管及標案承辦人,3人執行,把現金交給白手套蔡仁惠,再轉給葉世文,總共6人知情,人越多就越容易讓檢方掌握弱點,像是蔡仁惠就爆料葉世文貪汙不只一件,未來可能有機會轉汙點證人,對此,曾任職的學校師生覺得惋惜,因為蔡仁惠是國內綠建築大師,對環境教育投注不少心力,沒想到退休後官司纏身。
    2014/06/02 18:19
  • 串證、逃亡? 高院撤銷趙藤雄交保裁定

    檢調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其中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以及副總魏春雄,分別以500萬和100萬交保,檢方提出抗告,高院認為2人有串供、逃亡之虞,發回地院更裁,最快今晚就會重新開羈押庭,由於擔任白手套的退休教授蔡仁惠,驚爆葉世文經手的機場捷運A7合宜住宅案也涉嫌收錢,因此葉世文5年署長任內所推動的大型開發案,包括板橋浮洲合宜住宅、A7機場捷運住宅案,檢方都要查。
    2014/06/01 14:39
  • 白手套爆料「機捷A7案」 葉世文也涉貪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案情越滾越大,擔任白手套的退休教授蔡仁惠竟然當庭驚爆,葉世文經手的「機場捷運A7合宜住宅案」也涉嫌收錢,因此葉世文5年署長任內所推動的大型開發案,包括板橋浮洲合宜住宅、A7機場捷運住宅案都要查,再加上今年推動的八德合宜住宅案,總開金額已經多達851億,而金流方面則從協助他洗錢的女性密友「陳麗玲」下手。
    2014/06/01 12:12
  • 扁行李箱變鼓! 葉世文1800萬疑黑金

    弊案爆發後,桃園縣長吳志揚立刻解除葉世文副縣長職務,事實上,檢調到縣府搜索時,葉世文還否認犯案,但辦案人員從他家裡搜出1600萬現金,在辦公室也起出200萬千元大鈔,上面的綑綁線都還沒拆開,他辯稱是零用金,不過,廉政署早就在之前就掌握,居中白手套蔡仁惠,涉嫌帶行李箱到遠雄拿錢,原本扁扁的行李箱,裝滿鼓鼓之後,交給葉世文,成了關鍵的證物之一。
    2014/05/31 13:19
  • 兩岸脫下白手套 中外媒體近百家見證

    在南京舉辦的首次「王張會」,現場88家媒體,兩百多名記者當中當中,有不少是國際媒體,相當看重這次兩岸關係發展的新局面,英國BBC報導,這是兩岸政府首次的對話,美聯社則形容,這是台陸外交至今最高層級的交流,但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的報導中,對王郁琦依舊是稱作陸委會「負責人」。
    2014/02/11 19:30
  • 貪!收回扣還打官司討薪 鴻海高層敗訴

    鴻海集團爆發高層集體長期向兩岸供應商索回扣,檢方調查,前經理陳志釧回台離職後,提告向鴻海追討剋扣價值100多萬元的股票,新北地院認定,陳志釧違反公司內規在先,違反誠信廉潔,鴻海拒付有理,判決陳志釧敗訴,而檢調分析3000多個金流發現這3名涉案經理,不排除把將近20億回扣及房產存放在大陸小三的名下,藏匿犯罪所得,為了釐清回扣金流向,檢方不排除提訊在押的廖萬城及白手套郝緒光對質。
    2014/01/25 11:13
  • 〈快訊〉鴻海收回扣案 鄧志賢300萬交保、掮客押

    最新消息,鴻海收回扣案,鄧志賢300萬交保,白手套郝緒光收押禁見。
    2014/01/22 09:18
  • 涉官商勾結 白手套廉署廁所吞鹽酸

    廉政署偵辦彰化田尾鄉公所工程採購弊案,21日傳喚1名白手套許姓男子到中部調查組偵訊結束後,男子藉口上廁所,竟然喝清潔劑企圖輕生,雖然很快被發現送醫,但目前還是有生命危險。
    2013/11/24 12:07
  • 賴素如脫罪? 汙點證人出庭稱「全忘了」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貪遭收押146天,24日晚間以1500萬交保,上午法院加開審理庭,4名被告全到齊,其中被視為全案關鍵的白手套,彭建銘,原本轉污點證人,上回當庭咬定賴素如收賄,這回再出庭,卻改口「什麼都忘了」,態度相當低調,證詞更是前後反覆。
    2013/08/27 15:38
  • 【FOCUS新聞】菲國「網路串聯百萬上街」 痛貪贓

    亞洲反貪腐的怒吼,這次從菲律賓百萬白衫軍上街的群眾中爆發出來,從網友自發,由小眾點燃火種,引發廣泛共鳴,告訴政府「我們再也不能忍受官商勾結,豬肉桶分贓的政治」,起因是一名女富商23歲的小女兒在網路上炫富,包括奢豪生日趴、名牌衣物展示,因此揪出議員撥款女富商虛設組織,之後收取回扣,目前菲國至少有200名議員涉案公款私納,一名網友PO文引起廣大迴響,聚集百萬白衫軍抗議,百萬人反貪腐豬肉桶政策是指,菲政府向來撥款議員推動選區發展,參議員每年2億披索,相當1.35億台幣,眾議員7000萬披索(474萬台幣),透過虛設的非營利組織,議員撥款進去,進行的建設計畫幾乎都是幽靈方案,而這些虛設的NGO都是白手套女商人納波里斯設的,她最多從裡面抽取6成回扣,和議員坐地分贓,從2007年到2009年,就多達相當新台幣67.72億民脂民膏這樣無影無蹤地A掉。
    2013/08/26 22:45
  • 妻舅涉賄也收押 李朝卿恐再延押

    地方縣市政府弊案頻傳,南投縣長李朝卿的小舅子簡瑞棋也遭到收押,檢方偵辦李朝卿弊案,發現簡瑞棋涉嫌透過白手套,向活動廠商收取1成到1成5的回扣,偵訊後,裁定簡瑞棋收押禁見,擔任白手套的洪姓男子,以10萬元交保。
    2013/01/18 10:05
  • 疑涉收賄 建國派出所遭搜警聲押

    台北市又傳出員警涉及貪瀆案件,檢調單位接獲檢舉,疑似有賭場業者透過白手套對轄區警局行賄,於是16日台北地檢署兵分6路搜索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還有員警跟業者住處,約談包括副所長、員警等5人。
    2013/01/17 0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