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白化 結果共161筆

  • 白化肢體帶好運? 坦尚尼亞孩童遭截肢

    白化症是罕見遺傳疾病,主要是因為基因變異,影響黑色素。而在東非的「坦尚尼亞」,這裡的白化症患者被施暴的情況特別嚴重,有的四肢被砍斷,更慘的連命都沒了。至於為什麼會白子會頻頻遇襲,原因竟然是跟迷信有關。
    2017/06/28 21:07
  • 聯合國秘書長籲拯救海洋 避全球浩劫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替首場聯合國海洋會議開幕時,敦促各國將國家利益擺一邊,聯手拯救海洋並避免「全球浩劫」。
    2017/06/06 13:03
  • 大堡礁白化 澳洲每年恐流失百萬觀光客

    1份研究今天警告,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珊瑚大規模白化,恐導致每年流失超過100萬名觀光客和高達10億澳元(約新台幣233億元)收益。
    2017/04/12 16:31
  • 大堡礁白化如同癌末 專家:復育幾乎無望

    澳洲的大堡礁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但這幾年卻面臨死亡危機,綿延1500公里的珊瑚礁,連2年大規模白化,原本美麗的珊瑚礁群近7成受汙染,而且專家非常不樂觀,研判這些珊瑚礁已經沒有復育的機會。
    2017/04/11 22:23
  • 大堡礁連兩年白化 完全沒機會復育

    科學家今天證實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再次遭到海洋暖化衝擊,並警告,礁群連兩年白化 ,「完全沒有機會」復育。
    2017/04/10 14:42
  • 不甩氣候變遷 川普大筆刪歐巴馬減碳案

    美國總統川普再頒布行政命令,下令廢除歐巴馬政府提出的抗暖化對策,美國將重新推動煤礦產業,也放寬對能源業的限制,川普很有信心地說,這將讓就業機會回流,但環保團體並不這麼認為,痛批川普是走回頭路,也扼殺了乾淨能源產業發展。
    2017/03/29 21:31
  • 暖化加速 研究人員憂珊瑚恐完全消失

    研究人員今天通報,儘管水溫快速上升只持續幾天,南海1處環礁的所有珊瑚卻因此白化,當地有40%的珊瑚在數週內死亡。研究人員憂心,全球暖化將導致珊瑚消失。
    2017/03/24 17:08
  • 笑一個! 小白蛇斑紋撞臉大笑EMOJI超萌

    大部分人在聊天時,都會習慣使用表情符號來加強情緒表達,但你可曾想過這些可愛的表情符號,也有可能跳出科技,出現在動物身上嗎?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在住家附近發現一條小白蛇,原本不以為意的他,在將蛇抓起來後,這才發現小白蛇身上的花紋竟然像極了好幾個笑臉的EMOJI,模樣超可愛!
    2017/03/08 15:21
  • FOCUS/沖繩海水「好燙」! 珊瑚礁彩色轉黑白

    當世人還在爭辯,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是否存在,2016年已經確定是史上最熱的一年,棲息在熱帶亞熱帶海域的珊瑚,已經因為受不了高溫而死亡,日本最大珊瑚礁,位於沖繩海域的石西礁湖,經過日本環境省,35個觀測點的調查發現,七成珊瑚已經死亡,去年沖繩海水均溫達攝氏30.1度,是35年來最高,專家憂心如果暖化持續下去,未來珊瑚甚至有可能會消失。
    2017/01/26 20:17
  • 謠傳「吃他們肉治病」 非洲白化症患者遭殺害

    坦尚尼亞是非洲白化症患者最多的國家,當地許多迷信的民眾認為這些患者的白皮膚是一種詛咒,讓他們飽受歧視,更可怕的是當地的巫醫文化,謠傳吃了白化症患者的肢體能治病,導致從2000年到現在已經有將近1百人遭到殘忍殺害。
    2016/10/03 22:08
  • 沒颱風助降海水溫 琉球珊瑚白化加速中

    日本琉球的石垣島和西表島之間,有著大規模的珊瑚礁「石西礁湖」,沒想到在今年出現了大規模珊瑚白化現象,日本環境省在7月下旬進行調查,發現水深3公尺以內的珊瑚,幾乎全部都已經白化,這一波珊瑚白化的原因,是因為琉球海域今年幾乎沒有颱風靠近,水溫過高,導致珊瑚白化死亡。
    2016/08/26 21:44
  • 澳洲大堡礁拉警報 35%珊瑚因白化死亡

    根據先前的調查,澳洲大堡礁有93%的珊瑚出現白化現象,現在更進一步發現,35%的珊瑚已經因為白化死亡或瀕臨死亡,澳洲科學家指出,這是過去18年來第三次的珊瑚白化危機,這次的白化規模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2016/05/31 22:04
  • 暖化棲地受破壞 全球1/5植物恐滅絕

    英國皇家植物園發布一份調查報告,他們過去一年盤點全球約39萬種植物,發現將近1/5的植物正在迅速減少當中,這份報告指出,由於氣候變遷,棲地受破壞,植物多樣性開始面臨衝擊,再不想辦法解決,很多植物可能會從此在地球上消失。
    2016/05/12 22:19
  • FOCUS/大堡礁93%珊瑚白化! 全球最大生態系

    澳洲北部沿岸的大堡礁綿延2300多公里,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生態系,但是最新的調查發現,由於海洋溫度上升導致了珊瑚的死亡,93%的珊瑚出現了白化現象,海底呈現一片灰白的景象,這讓海洋科學家都震驚不已,澳洲的相關單位也緊急將珊瑚受威脅的等級,從第一級升高到第3級;全球暖化問題也讓全球的平均溫度連續11個月創新高,印度氣溫飆到45度,即使到了晚間也有38度的高溫,已經有160人被熱死。
    2016/04/21 20:08
  • 格陵蘭融冰異常提早 全球暖化警訊

    丹麥氣象研究所公佈最新報告,格陵蘭融冰異常提早3個星期,提早融冰的主要原因就是全球暖化;另一個令人擔憂的生態災害是珊瑚白化,根據統計全球有1/3的珊瑚白化無法恢復,其中澳洲大堡礁95%珊瑚嚴重白化瀕臨死亡威脅,搶救珊瑚刻不容緩。
    2016/04/15 21:11
  • 影/白化症寶寶第一次戴眼鏡 看清媽咪臉龐露燦笑

    美國一名4個月大的寶寶,因罹患先天遺傳疾病眼睛皮膚白化症,視力不佳,他第一次戴上特製眼鏡看清楚媽媽的臉龐,露出開心不已的燦笑,在一旁錄下全程的爸爸和親友看了都為之動容!
    2016/04/09 12:15
  • 聖嬰致海水變暖 大堡礁珊瑚白化拉警報

    由於聖嬰現象導致海水溫度升高,名列世界自然遺產的澳洲大堡礁珊瑚白化問題嚴重,已經達最高警戒層級。有專家說如果氣候變遷的狀況持續惡化,珊瑚持續白化或者是消失,不是不可能。
    2016/03/25 21:50
  • 再見了點點!罕見白鱷魚去世 民眾不捨PO合照

    28歲的白鱷魚「點點(Spots)」,昨日在紐奧良奧杜邦水族館過世,點點和其他鱷魚不同的是,牠患有「黑色素白變(leucism)」,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與白化症相似卻略有不同,因為一身全白的皮膚成為特色,在當地是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而水族館昨日在臉書上公布點點去世的消息,讓許多民眾震驚不捨,紛紛在留言PO上點點的照片與合照,哀悼之情灌爆官方臉書。
    2015/09/08 11:45
  • FOCUS新聞/缺乏黑色素基因 白化症需要理解保護

    一種先天性遺傳疾病,白化症,也就是俗稱的白子,坦尚尼亞居然是這類病患最危險的國家,因為民間迷信的傳說,白化症病人的血液和骨頭具有法力,可以帶來好運和財富,使得白化症遭獵殺,每逢選舉甚至一具全屍喊價到7萬7千塊美金,即將到來的10月大選讓獵殺白化病人的恐懼再度升高,社福團體此時開始串聯,控訴政府沒有作為,要求調查並且公布是誰在背後出錢購買白化症病患的肢體和屍體。
    2015/07/14 22:09
  • 殘忍!白化症童遭獵殺 迷信拜殘肢能好運

    ▲這個可怕的惡習流傳已久。此圖為2009年白化症患者在蒲隆地的法庭內旁聽,當年涉嫌殺害白子供巫術使用的三名罪犯,遭判決無期徒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5/04/22 20:05
  • 【FOCUS新聞】鐵証!氣候變遷 佛羅里達海底珊瑚白化

    ▲示意圖,非事發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州氣候宜人,有「陽光之州」的美名,但受全球暖化影響,有1/3海岸線現在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威脅,珊瑚也出現大量死亡,有環保官員參加研討會談珊瑚保育,結果被觀眾吐槽,全場完全沒提到氣候變遷重點,最後官員才坦承,是州長禁止他們使用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等字眼,佛州這莫名其妙的潛規則,因此曝光佛州的環保政策,現在也備受各界質疑
    2015/03/25 20:24
  • ​世界最美笑容!月亮孩子首次看見母 「原來這就是媽媽」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媽媽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孩子,心中感動溢於言表,而寶寶第一次看見媽媽呢?尤其是對因罹患白化症,而成為弱視的Louise來說,她第一次看見媽媽的反應,讓人看了不禁紅了眼眶
    2015/01/19 12:34
  • 新兒童樂園將開幕 「月亮孩子」搶先體驗

    台北市立遊樂園再一週就將正式開幕,今天傍晚率先請有「月亮的孩子」別稱的白化症,還有弱勢小朋友,搶鮮體驗遊樂設施,為了讓白化症小朋友玩的盡興,活動選在太陽下山後開始,不用擔心毒辣的陽光,不只爸媽覺得貼心,小朋友更是玩瘋了
    2014/12/05 21:48
  • 【一步一腳印】我家看得見的幸福

    你幸福嗎?這真的需要自己去感受,我們繼續帶您看這對夫妻楊聖弘、許永欣,他們眼睛幾乎都看不見,當然可想而知,巨大的生活壓力,但是他們勇敢面對,而且更從小孩身上活得力量、看見幸福。 業者資訊: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秘書長 楊聖弘 02-2599-4236
    2014/09/29 01:07
  • 化妝品違法公布不明確 衛福部遭批隱匿

    衛福部從2010年就開始檢驗市售美白化妝品,不合格產品有57件,其中還有含重金屬汞的,但立委痛批,衛福部疑似輕放廠商,因為官網都沒有放清楚的品名,也沒有圖片資訊,民眾無法分辨買到的是不是違法化妝品,衛福部承諾會在一星期內在網路上完整揭露。
    2014/01/08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