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白化 結果共161筆

  • 照到放大鏡?工廠發現「白色巨鼠」爪間長蹼 工人嚇:比狗壯

    國外有一名工人在上班時,發現工廠內竟出現一隻體型比狗還大的白老鼠,且其四肢上的爪子間更有著詭異的蹼。工人捕捉白老鼠的影片曝光後,就有網友分析,這隻老鼠應該是罹患了罕見疾病,然而牠卻很可能會破壞生態,帶給人類、家畜多種未知傳染疾病。
    2022/10/17 18:27
  • 劇烈颶風伸利爪 「全球第三大」美大堡礁生態告急

    全球氣候劇烈動盪,從大西洋到太平洋,都受到強烈風暴肆虐。美國佛州大堡礁破壞嚴重,逐漸喪失保護海岸的消波功能。而日本沖繩海底珊瑚,也因颱風頻繁侵襲,造成大規模斷裂破損,加上海水暖化,珊瑚大量白化死亡,只能仰賴人工復育,拯救珊瑚。
    2022/09/09 22:27
  • 天使下凡!烏克蘭白化症少女甩霸凌陰霾 躋身國際超模

    你們有曾經在人群中見過全身膚色、毛髮都是白色的人嗎?雪白的樣子讓他們乍看之下就如同天使般的存在,然而其實這些人是患有所謂的「白化症」,一種來自先天性的遺傳疾病,患者體內缺乏了一般人擁有的色素細胞,進而無法製造出足夠身體所需的黑色素,也就使得他們的外表異於常人,以下這位烏克蘭的天使少女,由於罹患白化症的關係,求學期間多次遭受同學霸凌,後來在職業生涯中逐漸找回自信,從害怕與眾不同的小女孩蛻變成勇敢接受獨特的自信女神,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這位歷經坎坷再次重生的Nastya。
    2022/09/08 09:11
  • 馬達加斯加兒童綁架案引公憤 群眾動私刑19人遭警擊斃

    馬達加斯加警方今天證實,一群民眾因白化症兒童綁架案而被激怒,意圖闖入警局對嫌犯執行私刑,警方被迫對他們開槍,結果造成19人身亡、21人受傷。
    2022/08/30 22:59
  • 臺灣珊瑚白化風險恐進入2級警戒 未來八週是重點

    全球氣候暖化所造成的海洋熱浪,讓全球珊瑚面臨最急迫的威脅,也讓造礁珊瑚大量減少及白化,而參考111年8月9日,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珊瑚礁觀測的資料顯示,臺灣南部海域接下來的1至8週,將進入2級警戒,因此如果再沒有颱風降雨,為海洋降溫,恐怕會發生嚴重而且廣泛的珊瑚白化。
    2022/08/19 17:39
  • 夏季猛暑破紀錄 日本珊瑚白化現象瀕死

    極端氣候引發熱浪來襲,日本今年夏季異常高溫,東京已測得16個「猛暑日」,創有統計以來最多一年。蛋雞因天氣太過炎熱無法下蛋;珊瑚也因海溫過高產生走向死亡的「白化現象」。而日本北部則因鋒面停滯連日暴雨,北海道一天就降下8月整月的平均雨量。
    2022/08/17 19:54
  • 高溫拉警報!珊瑚泡在熱水裡煮 恐大規模「中暑」白化

    全台高溫,不只人類受不了,就連水底的珊瑚,恐怕也要中暑了!美國NOAA長期監測珊瑚礁,預測台灣墾丁、小琉球等南部地區,將率先進入珊瑚白化1級警戒。
    2022/07/22 22:52
  • 別噴酒精!木頭、金屬遭腐蝕 鑰匙孔恐堵塞

    每天噴酒精消毒,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民眾拿酒精噴門把,造成門上出現白化現象,因酒精濃度太高,不能直接噴在木頭或是金屬等材質,否則表面會遭腐蝕,甚至連鑰匙孔,都有可能堵塞,業者就建議,可以抹油保養,降低損傷。
    2022/05/25 18:13
  • 澳洲夏季熱浪來襲 大堡礁逾9成珊瑚白化

    根據澳洲政府最新的監測報告,澳洲持續的夏季熱浪,讓大堡礁91%的珊瑚白化受損。
    2022/05/11 17:20
  • 海水燒燙燙!澳洲大堡礁91%珊瑚礁出現白化跡象

    氣候變遷影響擴及全球,極端氣候不僅威脅人類生存,海水溫度升高也導致珊瑚白化,嚴重傷害海洋生態系統。根據澳洲政府部門最新調查發現,擁有全世界最大、最長珊瑚礁群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自從2021年12月到今年4月以來,受到3起熱浪襲擊,有高達91%的珊瑚礁都出現白化的跡象。
    2022/05/11 15:27
  • 太冷了!珊瑚礁大量白化 覆蓋率剩20%

    今年2月低溫影響,澎湖珊瑚礁、魚類大量死亡,南方四島也難逃衝擊,海管處分別在3月、4月進行調查,發現珊瑚覆蓋率只剩下20%左右,為了珊瑚生態,進行保種計畫,以扦插的方式移植到沙地,希望恢復色彩繽紛的珊瑚世界。
    2022/05/07 12:34
  • 砸10億澳幣救珊瑚! 澳洲防大堡礁被「世遺」除名

    全球面積最大的珊瑚礁群,就在澳洲的大堡礁!只是198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單後,最近因為暖化嚴重,導致大堡礁有98%的珊瑚礁出現白化。去年大堡礁就差點從世界遺產中除名,現在澳洲政府宣布,將砸下10億澳幣,搶救珍貴的大堡礁。
    2022/01/29 14:24
  • 世界最大原始珊瑚礁 藏大溪地外海水深30m處

    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污染和過度捕撈問題,全球的珊瑚礁正大量消失中。不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週四宣布,在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外海,發現長達3公里的珊瑚礁群,而且這些珊瑚礁非常健康,沒有因為海水溫度上升而白化。專家目前也持續探勘這座海域,希望發現更多未知的珊瑚礁群。
    2022/01/21 13:01
  • 檸檬酸除水垢!下秒地板慘「白化」 內行揪主凶:洗壞了

    水垢是許多人在清潔浴室時的剋星,不僅在清潔上需花費不少力氣,時間一久也會不斷地增生,令人相當頭痛。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製作檸檬酸想要去除水垢,怎料在使用後,地板卻慘變成一塊塊白色的腐蝕狀,讓他十分困擾。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內行人解惑,並點出造成白化地板原因的關鍵。
    2021/12/13 05:53
  • 澳洲大堡礁珊瑚產卵大爆發 科學家讚嘆生機蓬勃

    澳洲大堡礁,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遺產,不過這幾年因為海水溫上升,加速珊瑚白化,一度傳出可能被聯合國降級為「瀕危」等級。不過這幾天有科學家發現,大堡礁珊瑚產卵的美麗景象,他們樂觀表示,在疫情中經過1年多的休養生息,大堡礁的珊瑚生機,正逐漸恢復中。
    2021/11/25 13:56
  • 氣候專家獲諾貝爾物理獎 全球14%珊瑚礁死亡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出爐,由三位學者共同獲獎,得獎原因是對於了解複雜的物理系統上,有顯著的貢獻;較為特別的是,其中有兩位,真鍋淑郎和哈塞爾曼都是研究氣候變化的專家,是諾貝爾物理獎首度頒獎給氣象學者,凸顯全球暖化對於人類的威脅與日俱增。
    2021/10/06 19:54
  • 網美水漾森林划船無救生衣挨轟 林管處:並未違法

    網美「麻糬公主」上傳5月到嘉義水漾森林野營的影片到網路平台,卻遭到山友質疑,她跟友人不僅在湖邊開伙,還在湖裡划SUP,都沒有穿救生衣,十分危險!麻糬公主為自己的不良示範公開道歉,嘉義林管處表示,他們煮食用的是汽化爐,沒有違法;只是,水漾森林最深處達16米,又有樹木白化倒塌壓人的疑慮,雖然沒有禁止戲水,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避免涉水划船。
    2021/08/16 16:20
  • 疫情衝擊潛水客變少 白化珊瑚「自動療傷」

    疫情期間禁止水域活動,也出現了海底奇蹟!國立海科館研究發現,基隆的潮境保育區,白化的珊瑚都開始自動修復,連魚群都開始比較不怕人,停留時間變得更長,關鍵就是潛水客變少了,經過統計,人數從去年的9萬降到今年的5千,改善了海底噪音狀況,讓水中生物能好好休息,而且雖然現在降級,但要下去潛水還是得提前預約,做好人數控管。
    2021/08/04 11:31
  • 自助洗衣機有「麻花臉」!疑客擔心染疫 噴酒精害褪色

    疫情期間習慣用酒精消毒,但有些物品噴到酒精可能褪色!有民眾說,最近自助洗衣店的機器,出現一塊一塊的白化狀況,疑似是有客人噴酒精導致,強調洗衣店都會定期消毒,如果真的擔心,那戴手套就可以。化學老師表示,顏色被溶解,通常是和顏料成分、上色方式有關係,民眾擔心的話,可以用稀釋漂白水,代替擦拭。
    2021/06/27 18:39
  • 大陸在背後搞鬼?澳洲大堡礁恐被降格「瀕危遺產」

    澳洲大堡礁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在過去五年經歷過三次大規模白化。沒想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卻在今年提案,要把大堡礁從世界文化遺產,降級為世界瀕危遺產。這次提案,讓澳洲政府相當不滿,認為否定澳洲在保育上的努力,而且澳洲也暗示,有可能是北京在後面搞鬼。
    2021/06/23 11:38
  • 挖活珊瑚黏消波塊潛客怒轟搞破壞 專家:主動移植復育

    潛水勝地後壁湖出水口周邊,近來有資深潛水教練發現,大批潛水者挖掘活珊瑚之後,黏到了周邊的消波塊及死亡珊瑚上頭,痛批這種行為是在惡搞珊瑚,不過海生館專家解釋,這是在移植珊瑚,因應熱浪及珊瑚大量白化,化被動為主動,屬於珊瑚園藝的作法,不過,參與的人數及作法引發質疑,墾管處強調,未來會加強監控。
    2021/04/12 13:20
  • 珊瑚也能種!剪小段人工復育 簽名做記號

    氣候突變之下,珊瑚白化嚴重!澎湖種苗繁殖場很早就投入珊瑚的復育工作,最特別的是珊瑚也能像一般植物用種植的方式讓牠長大,種在小盆栽內,再放進一個獲得專利,能減少泥沙附著的金字塔造型移植磚,生長一段時間後就能放回大海,來參觀的遊客也能動手做,還可以在盆栽上簽名做記號,而最近繁殖場也對珊瑚礁魚類,虎鯊跟貓鯊兩種外型可愛的鯊魚進行復育,成為新亮點。
    2021/02/16 13:15
  • 小琉球珊瑚白化嚴重 海委會建議登島收費

    根據中研院研究團隊調查,2020年台灣史上首度發生大規模珊瑚白化,以小琉球最嚴重,而小琉球在旺季,平均每天都有上萬名遊客登島,垃圾、廢水的產生,對於生態環境造成了莫大負荷,這讓行政院海洋委員會的官員提出了採取總量管制或登島收費的建議,遊客及業者反應如何?一起來看看!
    2021/01/24 13:45
  • 全球暖化「海水過熱」 台灣珊瑚大規模白化!專家:去年死30%

    全球暖化持續加劇,連帶造成海水溫度上升,而台灣去年因為颱風太少,無法替海水降溫,導致史上最大規模珊瑚白化,中研院專家調查發現,台灣已經有30%的珊瑚死亡,造成嚴重生態危機。
    2021/01/19 23:02
  • 北極熊迷路? 陸公布唯一「白貓熊」影像

    大貓熊黑白相間的配色是牠們的招牌,不過昨天大陸臥龍貓熊保護區公布的最新影片,顛覆了這樣的看法,因為專家在握龍山區,拍到前全球唯一,全身白色還有一雙紅眼睛的大貓熊,在野外健康地長大,初步認定,應該是因為白化症。
    2021/01/16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