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白人 結果共769筆

  • 遲來的正義!4非裔男被判強姦罪 72年後還清白已太遲

    美國佛羅里達州在72年前曾發生一起白人女性遭受性侵的懸案,當時4名非裔男子被指控是兇手,由於敏感身分甚至掀起種族衝突,外界稱他們為「格羅夫蘭4人幫」,4人最後皆因此案後半生蒙冤而死,不過佛州地院在22日終於還給他們清白,宣布取消他們的有罪判決,遺憾的是這場六月雪未免下得太遲。
    2021/11/23 18:31
  • 槍殺反警示威者 美白人青年獲判無罪法庭淚崩

    去年美國威斯康辛州,開槍射死兩位反警察示威者的青年黎頓豪斯,19日獲判5項罪名無罪,只剩一項未成年非法持槍有待審理。消息一出掀起美國社會譁然,死者家屬痛訴美國法律制度,讓被害人的命,不是命。
    2021/11/20 19:49
  • 6歲.4歲兒子陪媽媽就職!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寫新頁

    美國麻州首府波士頓,迎來史上第一位女性,且是非白人的亞裔市長,父母來自台灣的吳弭星期二正式宣誓就任。出身移民家庭的吳弭說,她擔任前市長實習生,然後進入市議會,讓她一路走來,學習市政和政治;她誓言要讓市政府走出去,深入社區。而另一位備受矚目的民主黨明日之星,就是本週宣布要挑戰共和黨鐵票倉德州,競選德州州長的歐洛克,三年前他挑戰德州人氣參議員克魯茲,表現亮眼,目前民調小落後現任州長9個百分點。
    2021/11/17 19:54
  • 任內結束種族隔離、釋放曼德拉 南非最後白人總統癌逝

    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昨(11)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5歲。戴克拉克於1989到1994年間擔任南非總統,任內積極推動種族和諧及南非民主過渡,並於1994年廢除實施46年的種族隔離政策,同年在南非第一次多種族民主選舉中,敗給了該國首任非裔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
    2021/11/12 10:12
  • 加國官員自稱原住民後裔 同事一查「根本白人」

    加拿大一名專門研究原住民健康問題的官員兼知名學者布拉薩(Carrie Bourassa),過去宣稱自己擁有3種原住民血統,還曾因此登上TED演講,分享動人故事。沒想到有同事看不下去,出面爆料她根本「超級白」,祖譜中可追溯到的記錄,不僅沒有任何原住民血統,祖先還全都是歐洲裔白人。
    2021/11/04 15:59
  • 哈佛出身台灣二代移民 吳弭照顧病母意外從政

    現年36歲的吳弭,成為波士頓第一位非白人市長。吳弭畢業於哈佛,是台灣第二代移民,她的媽媽患有思覺失調症,在照顧媽媽過程,她體會到官僚主義的障礙,意外踏上從政之路。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吳弭,競選過程中,她的兩個兒子,也成為最佳助選員。
    2021/11/03 17:34
  • 台裔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用中文強調一切都有可能

    台裔波士頓市議員吳弭當選市長,終結當地200年來白人男性主政的傳統。她主張大膽改革,遭部分人士質疑,為此她特別在勝選感言以中文說「這些都可以成為現實」。
    2021/11/03 15:24
  • 台裔女性第一人! 移民第二代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台灣移民第二代、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議員吳弭今天在市長決選擊敗對手喬治,打破當地一向由白人男性掌權的歷史,預計兩週內就職。她今天說:「我們將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波士頓。」  
    2021/11/03 15:22
  • 200年來首位!美36歲台裔市議員吳弭 當選波士頓市長

    波士頓市長選舉結果出爐,現任民主黨籍市議員36歲的吳弭(Michelle Wu)寫下歷史,成為第一位台裔女市長,改變了2百年來波士頓一直是白人男性當家的局面。
    2021/11/03 12:24
  • 快訊/200年來首位! 台裔女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美國今天是選舉日,許多大城市改選市長,而波士頓市也選出了第一位女市長,台裔的「吳弭」,對手已經宣布敗選,吳弭陣營也開心宣布並慶祝勝選,成為波士頓200年來第一位選出的非白人市長和第一位女市長,創下紀錄。
    2021/11/03 12:21
  • 有片/獨!美軍特戰來台協訓畫面曝光 白人壯漢「打赤膊」交流國軍特勤

    日前華爾街日報,公開披露美軍來台協訓的消息,接著總統蔡英文也親口證實,事實上台美軍事交流,早已是公開的秘密,而特種作戰,也是國軍近年發展不對稱戰力的重要項目,TVBS就獨家取得,過去美軍特種部隊來台協訓的畫面。
    2021/11/02 22:29
  • 可望當選波士頓市長 臺裔吳弭家庭劇變踏政壇

    美國波士頓市長選舉,將在美國時間下周二投開票。民調看好的臺裔候選人「吳弭」,以及另一位阿拉伯波蘭裔的「喬治」,不論誰勝出,都會改寫波士頓200年來,由白人男性擔任市長的歷史。其中臺裔的「吳弭」,民調支持度比「喬治」高出一倍,非常有機會成為第一位臺裔的波士頓市長。
    2021/10/30 14:20
  • 超人出櫃! 「男男之吻」曝光 11月連載未演先轟動

    美國DC經典英雄角色「超人」,從第一本漫畫推出至今已經超過80年,始終維持白人直男的形象,現在要轉變了!選在10月11日「國際出櫃日」這天,DC公布11月即將出刊的最新漫畫內容,由超人之子擔綱的新劇情故事中,同樣有精彩的打擊犯罪、除暴安良,但這回他要愛上的是一個男生!和父親一樣都與記者墜入情網,不過「新超人」的對象,是一名亞裔男記者,兩人深情接吻的漫畫內容一曝光,引來粉絲褒貶不一的評價,但作者認為,希望新超人不再是以往的直男救世主,而是在找尋自己的過程中,成為真正的英雄。
    2021/10/13 19:53
  • 美國國內恐怖主義案件暴增 FBI:去年春至今翻倍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今天表示,FBI調查的國內恐怖主義案件數量,自2020年春以來翻倍。美國司法部先前就曾警告,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民兵所構成的威脅日增。
    2021/09/22 14:37
  • 台裔吳弭人氣高 有望當選波士頓兩百年來首位女市長

    美國麻州波士頓的市長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台裔市議員吳弭領先,這位台灣移民的女兒,28歲當選波士頓市議員,甚至還擔任過議長。初選的第二名是阿拉伯裔市議員喬治。兩位都是少數族裔的女性,最後不論是誰當選,都會打破波士頓兩百年都是白人男性當市長的傳統。
    2021/09/16 13:52
  • 美國人口普查出爐!白人人數首見下滑 種族更趨「多元」

    美國政府部門週四(12)正式公開2020年最新人口普查數據,調查顯示美國人口種族更趨「多元化」,國內白人居民總數首次出現下滑,佔比也落至歷史新低,西班牙裔(Hispanic)和亞裔人口則是在過去10年裡出現成長。該項報告不僅反映過去10年間的人口組成變化,亦可作為對未來的政治局勢及社會發展的規劃參考。
    2021/08/13 15:39
  • 科技巨頭擴大數據庫管理 打擊極端主義言論

    白人至上等極右派組織勢力持續擴大,引發仇恨衝突,美國科技巨頭也準備攜手應對。
    2021/07/28 14:51
  • 佛洛伊德案 白人前員警蕭文遭判22年6個月有期徒刑

    美國明尼蘇達州法官今天以謀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罪名,判處前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2年6個月有期徒刑。
    2021/06/26 06:01
  • 手機拍下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9分鐘 17歲女獲普立茲

    表揚新聞記者傑出採訪報導的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年頒發特別獎給一位普通民眾,她就是去年在現場,以手機拍下非洲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膝蓋壓頸最後導致死亡的達妮拉‧法拉茲爾(Darnella Frazier)。
    2021/06/12 17:38
  • 不當亞裔暴力受害者 老闆、友人合力反擊施暴者

    攻擊亞裔事件頻傳,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一間由亞洲人開設的商店,就有白人上門找碴,結果反而被華裔老闆及友人給聯手擊退,但在美國巴爾的摩,卻有一名非裔男砸了亞洲人經營的商店,還一連砸了三家。
    2021/06/10 13:39
  • 佛洛伊德案週年喪命地點又爆30槍響 記者連線逃命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頸致死案屆滿週年,多個城市都有示威悼念活動,而一年前佛洛伊德喪命地點,居然在週年這天又傳出30聲槍響,一人受傷送醫。這一天美國總統拜登也接見佛洛伊德家屬,盼警改法案能趕快在參院通過。
    2021/05/26 17:52
  • 本土暴增興達電廠又停機!男「被停電」怨:黑白人生

    屋漏偏逢連夜雨?國內面臨半世紀來嚴峻旱象,部分地區水情因此告急,短短3天內又新增36例本土確診個案,沒想到稍早全台再因高雄興達電廠停機大停電,對此,就有人在臉書發文抱怨,「真的是黑白人生」。
    2021/05/13 17:21
  • 紐約時報廣場槍響大作釀3傷 4歲女童也受害

    美國警方表示,熙熙攘攘的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今天下午驚傳槍響,導致兩名女性和一名4歲女童受傷,當局目前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2021/05/09 09:27
  • 「效忠川普」成指標界線 共和黨陷分裂危機

    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都過了半年時間,但是美國還是有多達七成的共和黨選民,相信前總統川普的大選陰謀論,全美各地仍有相關的重新計票作業在進行中,這個立場也開始衝擊共和黨內高層,近期眾議院的共和黨第三號人物──黨團會議主席麗姿錢尼(Liz Cheney),因為反川立場強硬,讓她所屬的懷俄明州選區,不斷收到川普支持者投訴,要求撤銷她的領導地位,「挺川vs.不挺川」成為共和黨內最敏感的問題,大老們很清楚,民主社會的政黨不是由單一個人領導,卻又擔心把話說白,會惹怒一票川普支持者,黨內分裂不斷擴大,連前總統小布希都罕見說出重話,砲轟共和黨繼續以白人菁英作為中心思想的話,什麼選戰都別想贏。
    2021/05/04 19:53
  • 美前參議員失言 竟稱「原住民文化不是美國文化」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共和黨籍前參議員桑托倫(Rick Santorum),23日在保守派「美國青年基金會」的演講片段,影片中桑托倫表示「在美國的文化中,沒有多少美國原住民文化」,更指美國文化由白人基督徒所建立,之後便沒有太大改變,聲稱歐洲殖民者「從無到有」建立美國。此言論一出便遭到各界撻伐,直指桑托倫無視美國原住民遭種族滅絕的事實,更忽視原住民文化對美國現代文化的影響。
    2021/04/27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