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白人警 結果共153筆

  • 大坂直美改變心意 西南公開賽4強將出賽

    日本女網名將大坂直美今天改變心意,決定在WTA西南公開賽4強戰出賽。昨天為了抗議美國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開槍事件,大坂宣布退賽。
    2020/08/28 07:47
  • 抗議平權變調.挑釁群眾 少年開槍.二死

    美國威斯康辛州白人警察對非裔男子連開七槍事件,在當地引發連續3天暴動。周三晚間傳出槍響,一名白人17歲青少年,持步槍朝人群掃射,共造成2人死亡1人重傷。少年在犯案後還把槍斜掛身上,高舉雙手走向警方,但警方卻沒有立即處置,也讓外界大感不解。此外,暴動中出現了一個白人持槍團體,聲稱是要保護店家,當地警方在與他們相遇時,竟然還對他們表達感謝之意,引發輿論批評。美國媒體評論,警察對白人持槍者視而不見,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卻連開七槍,這已經不是執法的雙重標準,而是歧視非裔的「單一標準」。
    2020/08/27 19:51
  • 非裔遭警開槍掀抗議潮燒到體壇 大坂直美也退賽

    美國非裔男子在威斯康辛州遭到白人警察從背後開槍事件再度引發眾怒,日本女網名將大坂直美今天加入抗議行列,宣布退出WTA西南公開賽4強賽。
    2020/08/27 13:51
  • NBA和MLB球隊拒賽 抗議非裔男遭警背後開槍

    3天前在威斯康辛州一名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背後開槍的事件,怒火延燒到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棒MLB賽場,NBA密爾瓦基公鹿隊今罷賽抗議,MLB釀酒人跟進。
    2020/08/27 10:33
  • 白警朝非裔男開七槍 威斯康辛暴動三日

    美國又傳出一段令社會震驚的警察槍殺非裔畫面,威斯康辛州兩名白人警察,在沒有受到任何威脅的狀況下,朝一名非裔男子的背部,連續開了七槍,畫面引發社會譁然。這名非裔男子的傷勢嚴重,子彈貫穿他的脊椎,胃部也穿孔,其他內臟器官也受損,就算能救回一命,下半身也恐怕會癱瘓。案發後,當地發起了示威運動抗議警察的暴行,但平和抗爭到了晚間卻演變成暴動,目前動亂已經進入第三天。威斯康辛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派遣數百名國民衛隊到當地維持秩序,目前這場抗爭有向其他城市蔓延的趨勢。
    2020/08/26 19:59
  • 美警轟非裔男7槍引暴動 學者:警徵選門檻低致素質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一名29歲非裔男子雅各布(Jacob Blake)於23日因不遵照警方指令,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引發當地連續兩晚暴力抗議,據當地消防部門指出,週一晚間市區至少發生34起縱火,多家店舖及汽車被燒毀,當地政府也向中央政府請求國民兵支援,並於週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佛洛伊德事件發生沒多久,美國還處於種族對立的氛圍下,警察為何會大膽的槍擊非裔民眾,今(2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他表示,因為徵選門檻低,美國警察的素質普遍低落,只要身體符合要求、受過4-6週的訓練就可成為警察,所以很多警察對於種族議題就有一定的偏見跟成見存在,加上美國種族衝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導致,而至於在發生這樣的事對大選選情是否有影響,他認為,要看這件事如何處理,共和黨的理念是法治,所以在當地實施宵禁,想要訴諸人民他們不會讓任何事超越法治的界線,而民主黨就會強調人權的重要,去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兩個黨的理念衝突,所以川普還在觀望,等這件事發酵,再來思考如何打治安牌有利他的選情。
    2020/08/26 17:57
  • 美遭警槍擊非裔男腰以下癱瘓 威州面對第三晚動亂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Kenosha)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多槍,布雷克的律師今天表示,布雷克從腰部以下癱瘓,可能再也無法行走。
    2020/08/26 09:46
  • 白人警朝非裔男開槍掀動亂未平息 美國威州傳縱火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因白人警槍擊非裔男而引發暴動,許多縱火者在動亂的第2晚縱火焚燒數棟建物,使得基諾沙市黑人商業區大片範圍陷入火海。
    2020/08/25 22:40
  • 川普擴大「傳奇行動」 出動7.5萬聯邦警力

    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種族平權運動已經持續接近2個月,市長到現場傾聽民眾訴求,沒想到也被聯邦特警的催淚瓦斯攻擊。種族平權抗爭運動爆發至今,美國各地的治安越來越糟糕,司法部7月初展開「傳奇行動」,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到各地維持治安;總統川普22號再加碼宣布,要擴大「傳奇行動」派遣7萬5千名聯邦警力到各個城市執法,首先點名的就是兇殺案增加50%的芝加哥市。另外,又有一起白人警察射殺非裔民眾案件浮出水面,三名闖進民宅殺人的警察卻未被起訴,一名法律系學生發起請願運動,沒想到幾天內獲得千萬人聯署,要為非裔受害者討回公道。
    2020/07/24 19:59
  • 佛洛伊德案翻版 印度父子開店逾時遭警虐身亡

    印度一對父子疑遭警察虐待身亡,引發民怨,並讓人聯想到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壓頸窒息喪命的事件。
    2020/06/29 11:28
  • 擊斃非裔男子 美員警自首被控11罪名

    美國喬治亞州溫蒂漢堡店外,白人警察槍殺非裔男子案,在經過民眾一個星期的街頭抗議,兩名涉案警察終於決定出面自首,地方檢察官也立刻以11項罪名起訴開槍員警;如果罪名成立,開槍員警將面臨終生監禁或是死刑,不過檢察官已經表示,不會求處死刑。這份11項罪名的起訴書公布後,亞特蘭大市許多警察立刻打電話請病假,還有六個區的員警不回應民眾的報案電話,以怠工的方式表達他們的不滿。現在,美國各地警察的士氣極度低迷,警察單位也出現人力短缺的現象。喬治亞洲的州長就趕緊出面為警察打氣,亞特蘭大市市長也承諾要為員警加薪。
    2020/06/19 19:52
  • 簽下警改令 川普回應沸騰民怨.禁警鎖喉

    美國街頭抗爭運動持續了超過3個星期,總統川普終於回應了民意,在白宮簽署「警察改革行政命令」,其中規定禁止鎖喉,除非警察生命受到威脅;不過整個改革內容中,並未提及警察系統中的種族歧視問題,川普還為警察辯護,表示壞警察只是極少數。美國警察近日的形象跌到谷底,各大城市都出現了警察離職潮,像是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發生後,當地警局就有7名警察離職;紐約州水牛城也有57名鎮暴警察,為了聲援被停職的同僚而集體辭職。
    2020/06/17 19:54
  • 人民保母變公敵 美國警界大刀闊斧改革迫在眉睫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於白人警察之手,掀起的反種族歧視示威餘波盪漾,斬斷警方銀根的呼聲高漲,加速懲戒執法過當員警已難以平息民眾怒火,警界大刀闊斧改革勢在必行。
    2020/06/17 10:55
  • 網紅塗黑臉玩黑人抬棺 「新台灣人」戴維斯怒:感到可恥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身亡,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抗議。已歸化台灣的美裔籃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15日在社群平台貼出一張影片截圖,內容為台灣網紅「反骨男孩」把臉塗黑模仿「黑人抬棺」的場景,戴維斯看完影片後痛批「這是身為台灣人應有的行為嗎?這不是一個笑話」、「對於這些人的無知和愚昧,我實在感到失望」,此言一出引起各界熱議。
    2020/06/16 08:12
  • 週六亞特蘭大 非裔又遭警擊斃.重掀波

    美國各地種族平權抗爭運動持續超過三周,現在傳出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又有一名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開槍擊斃。事件發生在周六,一名非裔男子在溫蒂漢堡得來速排隊,卻在車上睡著了,阻礙了車道行進。警察獲報到場,發現男子酒駕要將他逮捕,沒想到遭到非裔男子反抗,還搶走警察身上的電擊槍,非裔男子在逃跑的時候,被警察朝背部開了三槍死亡。案發後,亞特蘭大市市長立刻開除開槍員警,市警局局長也辭職下台。不過大批氣憤的民眾,聚集在事發的溫蒂漢堡店外抗議,晚間甚至有人縱火,將漢堡店燒個精光。
    2020/06/15 19:52
  • 川普身體影選情?翁履中:種族引發的問題更嚴重

    美國總統川普前(13)日為西點軍校畢業生致詞,被鏡頭捕捉到吃力地用雙手捧水杯喝水、小心翼翼走斜坡等畫面,這些異常情況遭網友質疑「川普身體狀況不佳」,更有傳聞美國總統日不是患了帕金森氏症。川普隨後在推特為自己辯護,怪罪是斜坡太滑而且沒有扶手導致,但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卻絕口不提。對此《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連線美國德州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 翁履中表示「總統的健康一直是選民考量的因素之一,不過這次比較特別是對手拜登比川普更年長四歲,川普絕口不提健康狀況,只要接下來沒再出其它新聞,就會變成網路上的輿論戰、遭到淡化」。針對美國目前最新話題,翁履中指出「前日有名亞特蘭大男子布魯克斯遭白人警察擊斃,引發美國境內第二波大規模示威潮,種族事件所造成的對立更嚴重,社會也越不平靜,這才有可能會是壓垮川普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0/06/15 18:12
  • 美非裔之死揭壓榨傷疤 全球拆爭議雕像頻傳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抗議潮,同時掀起殖民省思,爭議性歷史人物的雕像在各地都成了抗議者喊拆的目標。
    2020/06/15 14:28
  • 反種族主義當頭 馬克洪拒拆殖民時期人物雕像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底被白人警員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各地反對種族主義的示威浪潮。但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法國不會試圖拆除具有爭議的殖民主義時期人物雕像。
    2020/06/15 09:42
  • 執法過當?非裔男得來速車道睡著 竟遭白人警射殺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發生非裔男子拒捕遭警擊斃事件,引發民眾怒火,走上街頭抗議。市長今天表示,當地警察首長已遞出辭呈。
    2020/06/14 09:47
  • 全美反警暴大抗爭 籲解散警隊砍掉重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暴動,他被白人警察用單膝壓制脖子的殘忍畫面,透過網路傳送全世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以及體育界和娛樂界名人,紛紛呼籲重視種族歧視問題,但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卻提油救火,聲稱有心人士利用佛洛伊德鬧事,涉案的主嫌員警蕭文,被控二級謀殺以及過失殺人罪,其他在場的三名警官,都以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罪名被起訴,四人可能面臨最長40年有期徒刑。面對長久以來的警暴陋習,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提出"解散警隊"的構想,砍掉重練。
    2020/06/13 22:00
  • 白警痛毆非裔判無罪 掀九二年洛城大暴動

    五月底暴動發生沒多久,川普就要求各州州長必須嚴懲暴力行為,甚至揚言,各州政府若是無法平亂,他會動用軍隊,來鎮壓暴動,引用的法源依據是1807年的「暴亂法案」,至今一共動用過十九次,不過在1960年代民權運動時代之後就鮮少派上用場,上一次是啟動是在1992年的洛杉磯暴動,同樣是源自於警方對非裔暴力執法。
    2020/06/13 22:00
  • 佛洛伊德遭警壓頸亡 弟嘆:為20美元受私刑真不值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觸發反種族主義示威潮。死者弟弟菲洛尼斯.佛洛伊德的悲傷今天感染了美國國會,他激動陳情,要求國會議員別讓佛洛伊德白白犧牲。
    2020/06/11 11:27
  • 「佛洛伊德改變了世界」!高規格喪禮.全美直播

    席捲全球的反種族歧視抗議,導火線──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他的喪禮9號在德州休士頓舉行,他的家人輪番上台致詞表示哀悼,誓言為他爭取正義;佛洛伊德也因為這場命運,從家人口中一位普通平凡的兄弟,成為美國新運動的基石。喪禮現場不少名人和政治人物現身,前一天到休士頓慰問家屬的前美國副總統、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是錄了一段影片,表示美國不能再迴避種族歧視問題。
    2020/06/10 19:59
  • 壓脖白警首次出庭 德州為遇害非裔辦哀悼會

    因逮捕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鬧出人命而掀起美國各地以及他國群眾抗議的白人警官蕭文,今天依殺人罪嫌首度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法院出庭。
    2020/06/09 11:15
  • 佛洛伊德之死 艾爾段告訴川普:此事令我不快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球憤怒。土耳其總統艾爾段8日晚間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向對方表達,「此事令我不快,令人無法接受」。
    2020/06/09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