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白人至上 結果共92筆

  • 黑白都敏感! 巴黎萊雅:產品不再主打「美白」

    美國種族平權議題不斷延燒,現在無論黑白都很敏感,法國化妝品大廠巴黎萊雅宣布,旗下護膚產品將不再使用「美白」等字眼;而美國民間也在吵著,是否要將20元美鈔頭像,從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換成解放黑奴運動的非裔女英雄呢?除此之外,演藝界也吹起種族平權風,包括辛普森家庭卡通,宣布不再以白人演員幫有色人種配音。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似乎仍在製造對立,在推特上轉發支持者高喊「白人力量」影片,引發爭議後隨即刪除!
    2020/06/29 19:58
  • 網路仇恨劣化佩佩蛙 日舞影展評審團新銳獎

    一年一度台北電影節因為疫情延後開幕,而今年有一部紀錄片在美國大選又將登場之際,看了會特別有感,那是關於一隻網路迷因傳奇佩佩蛙,白人至上主義者與川普團隊,將牠從滑稽魯蛇改造成仇恨的象徵,最後讓原創者氣到將牠賜死。
    2020/06/26 20:00
  • 美國反種族歧視怒火!推倒哥倫布.李將軍像

    美國反種族歧視的黑潮抗議,進入第17天,現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代表支持奴隸制度的南方軍將領的紀念碑和雕像,成為抗議的新火種。從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到波士頓、維吉尼亞,都出現推倒或破壞這些雕像的行動,而用這些將領名字命名的學校,甚至是軍事基地,都掀起要求改名的聲浪;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無意更改這些基地的名字,就算國會通過,他也不惜動用否決權,來維護偉大的美國遺產。
    2020/06/12 19:56
  • 種族歧視掀風暴 美國各族裔跨世代有反思

    美國國內動盪持續,但各種現象似乎反映著,這是經濟、武力與政治權力的一場抗衡。無論黑人白人,不同世代都有感觸也有覺醒。在伊利諾州同一個城市,有多族高中生們舉辦反種族歧視遊行,卻仍有白人持槍冷眼以對;有人帶私人武器大老遠開車去協助抗議者面對警察,也有影片拍到抗議現場打砸燒的,是有組織的年輕白人。在紐約,有年輕非裔人士直言:白人該放棄特權!還有知名冰淇淋品牌發聲明直言:美國白人至上造成的特權問題,白人該負起責任,還主張應該修憲終止金錢與政治勾結,讓民代也為窮人與少數族群服務。
    2020/06/04 19:54
  • 疫情+佛洛伊德之死 翁履中:種族分裂左右美大選

    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被警方用膝蓋強壓頸部後致死,釀成全美大規模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撂話「派兵開火鎮壓」,紐時批評川普發言是「火上澆油,唯恐天下不亂」,旅居美國,於德州州立大學任教的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真實的美國,潛在的『族群衝突』就是這麼嚴重。這件事很難平息,因為疫情尚未控制導致超過4000萬人失業,很多人趁機表達內心的憤怒。另外,川普上任後,美國『白人至上論』越來越明顯,『佛洛伊德』只是這半年來種族衝突的幾件事之一,要化解歧異還是要看川普的態度」。 此外,翁履中也表示「在這個議題上,川普通常處理的都不太好。領導人應該在這個族群大熔爐裡擔當調停者的角色,但川普卻反其道而行,透過推特不斷刺激抗議者,美國很多學者都憂心指出『美國陷入混亂卻看不到領導者』。這幾天有個最新民調顯示有40%美國民眾支持川普,這代表著種族分裂在這次美國大選會非常明顯,『我非常憂心離大選只剩5個月,川普的言論只會更加偏激。』」
    2020/06/01 18:10
  • 神偷奶爸合照比歧視OK手勢 遭環球影城開除

    美國一家人造訪奧蘭多環球影城時,7歲女兒和一名神偷奶爸合照,事後他們看照片時才發現,卻發現這名工作人員竟比出帶有白人至上主義意味的「OK」手勢,讓女童爸媽非常不舒服立刻投訴,遊樂園得知後也迅速將這名員工開除。
    2019/10/09 11:40
  • 合照比「OK」手勢 環球影城員工遭開除

    美國奧蘭多環球影城(Universal Orlando Resort)1名扮演動畫角色的工作人員,今年3月和7歲女同合照時,因為比出「OK」手勢,事後遭到女童家屬投訴種族仇恨,目前環球影城已經將該名員工開除。
    2019/10/08 22:08
  • 公民命喪沃爾瑪槍案 墨促美聯手擋白人至上威脅

    美國德州沃爾瑪賣場3日發生的槍案造成22人喪命,其中包括8名墨西哥公民。墨西哥政府今天敦促美國,合力揪出威脅其公民的白人至上主義者。
    2019/08/08 16:27
  • 槍擊案後川普不管槍枝! 歸咎「電玩惹禍」

    美國8月的血色周末,13小時內兩起重大槍擊案,讓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演說,終於譴責了白人至上主義!不過外界最關注的槍枝管制問題,川普卻隻字未提,將槍擊案問題根源,歸咎在精神疾病和暴力電玩上。民主黨奮力疾呼,希望總統能敦促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進行加強槍枝管制法案的投票,目前得不到任何回應!兩起槍擊案的後續調查,正在進行當中,目前德州槍擊案的凶嫌,案發前上傳4頁自白書,批評移民「入侵」美國,和總統川普的用詞如出一轍,也被外界批評,槍擊案的背後,總統川普該負起散播仇恨的責任!
    2019/08/06 19:53
  • 死亡人數攀升至31人 兩大槍擊血洗美國

    美國德州和俄亥俄州週末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死亡人數攀升到31人,警方表示,德州槍手表情相當冷酷,顯然是有計畫性的殺人。而俄亥俄州的槍手當時身穿防彈衣,總共帶了將近250發子彈。對於一連串血案,川普只譴責了白人至上主義,卻完全沒有提到槍支管制。
    2019/08/06 15:02
  • 24小時內連爆槍擊 紐時:美陷白人種族恐攻麻煩

    美國不到24小時內發生兩起大規模槍擊,釀至少29死53傷。美國媒體發現,近期幾宗血案均與白人至上者脫不了關係,紐時社論更直言美國現遭遇白人民族主義恐怖分子的大麻煩。
    2019/08/05 15:34
  • 歹徒奪3命.傷12人 美國大蒜節慶瘋狂掃射

    美國槍枝暴力問題嚴重,截至七月底,美國總共發生超過3萬2千起槍案,其中247起是死傷人數在4人以上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包含前兩天(7/28)在加州大蒜節的隨機掃射,在這起案子中;警方確認槍手是一名19歲青年,他月初在內華達州合法購買槍枝,犯案前曾在Instagram上,張貼與白人至上主義有關的字句,以及疑似預告要展開攻擊的訊息。最後警方擊斃槍手,連同他在內一共有4人死亡,其他3名罹難者,年紀最小的年僅6歲。
    2019/07/30 19:54
  • 推文涉種族歧視 川普:不高興就離開美國

    美國民主黨四位新生代女議員,一起召開記者會,要做什麼呢?集體向總統川普嗆聲,因為他們忍無可忍,四人當中,有三名議員出生美國,一名議員也早已歸化入籍,川普卻先是推特發文,要她們「從哪來就回哪去」,引發從美國到加拿大和歐洲政府痛批他種族歧視,被罵慘的川普不甘心,周一利用出席活動的機會,替自己辯解,而他共和黨的同僚,從內閣到議員,不是官官相護就是龜縮不回應,讓這四位堂堂美國議員找記者來,來個「四娘發威」還揚言不排除發動彈劾!
    2019/07/16 20:04
  • 川普選閣員審查文件曝光 他們的弱點他都知

    一個提名人和俄羅斯的關係被特別註記,另一人被標註與白人至上主義組織有關聯,還有幾個人在川普當選總統前對他多所批評,也被特別標記出來。
    2019/06/24 17:16
  • 紐國清真寺大屠殺 兇嫌萬言書「殺光移民」

    紐西蘭基督城,上星期發生清真寺屠殺案,兇嫌犯案前,發表長篇聲明,宣稱歧視穆斯林和外來移民,白人至上主義逐漸在全球蔓延,美國在川普上任後,極右派勢力興起,仇恨犯罪的數量也不斷增加。
    2019/03/18 22:08
  • 紐西蘭恐攻案英雄 男子舉刷卡機退槍手

    上周五發生的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共奪走了50條人命,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週日,戴著穆斯林的頭巾到案發現場,慰問罹難家屬,她的服裝得宜,而且態度真誠,加上事發後,果決的危機處理,獲得多數紐西蘭民眾的肯定。阿爾登也對全國宣示改革槍枝法的決心。槍手連續攻擊兩間清真寺,幸好有一名阿富汗裔的男子見義勇為,拿著手邊的刷卡機當武器,擊退了槍手,保住更多人的性命,後來他也被警方表揚,稱他是英雄人物。其實紐西蘭警方本身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2名地方警察,單憑身上的配槍,在案發36分鐘之內,就制服了火力強大的槍手。世界各地都發起了哀悼活動,雪梨歌劇院打上了紐西蘭國家標誌,倫敦則是舉行了反種族歧視大遊行,聲援紐西蘭的少數族群。
    2019/03/18 20:13
  • 白人至上!紐西蘭清真寺槍手「恐攻宣言」網瘋傳

    紐西蘭清真寺恐攻事件,造成50條人命就此斷送,犯下如此殘忍屠殺案的槍手,28歲的澳洲公民塔倫,卻在出庭時狂妄的比出「白人至上」手勢;他在犯案前9分鐘,大肆散播自己的恐攻宣言,甚至寄了一份到紐西蘭總理辦公室,讓白人主義在全球升溫的問題受到重視。此外槍手在犯案時,全程透過臉書直播,殘忍屠殺的影片全球流竄,臉書卻遲遲在案發後24小時,才刪除了150萬支轉發影片;一場血腥的恐怖攻擊,牽扯出網路成為暴力媒介、白人主義升溫等,都是21世紀全球得面對的課題!
    2019/03/18 20:02
  • 皆崇拜白人至上? 澳槍手:川普是白人認同象徵

    紐西蘭槍擊案的澳洲凶嫌塔蘭特,行兇前曾寫下87頁的反移民仇恨宣言,除了認為川普是新一代白人認同的象徵人物,並表示,選擇在紐西蘭這個較為平靜的國家犯案,是要讓大家知道,沒有地方是安全的,他出庭時更作出倒ok的白人至上手勢。
    2019/03/16 19:21
  • 血洗兩清真寺 嫌犯出庭面無表情

    紐西蘭15日發生清真寺血案造成49人喪命,28歲的澳洲嫌犯全程直播行凶過程,他今天因被控謀殺罪出庭受審,從頭到尾面無表情不發一語,還比出疑似白人至上的OK手勢,他留下長達87頁的犯罪宣言,詳述策畫始末,表示移民是取代白人的入侵者,兩年前瑞典女孩被穆斯林恐怖分子撞死事件,讓他決定積極發動攻擊。
    2019/03/16 13:09
  • 美議員種族主義言論惹議 丟眾院委員會席位

    美國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日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質疑白人至上主義在美為何被視為嚴重冒犯,引發軒然大波,眾議院共和黨領袖今晚拔除他在司法委員會和農業委員會席位。
    2019/01/15 12:00
  • 自封「民族主義者」 川普助選大開空頭支票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不到兩週,美國總統川普到處站台助選,還高呼自己是民族主義者,外界批評川普是支持白人至上的民族主義。而為了搶選票,川普承諾將大幅減稅,但美國國會要到選後才開會,被質疑是空頭支票。
    2018/10/26 00:03
  • 涉白人地主 川普推文關注南非土地改革

    貧富差距以及土地資源不均,向來是南非種族議題的一大核心,目前人口占比8%的白人,掌握72%的農地,當局計畫土地改革並推動修憲,允許政府能無償徵收土地;另外,南非犯罪率高,時常傳出農場遭襲擊、白人農夫死於非命的案件。這些引起了美國總統川普的關注,他在推特上說,已經指示國務卿了解狀況,一些投資人擔心南非可能會成為川普下個制裁目標,南非幣一度狂跌1.8%。
    2018/08/24 19:54
  • 白人至上發起遊行 美國華府警力戒備

    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周日高度警戒,因為白人至上團體,又發起了遊行活動。他們在警方的戒護下走出地鐵站,但道路上早就聚集了數千名反種族歧視的抗議民眾,對著他們大聲叫囂,雙方衝突一觸即發。原本白人至上團體是申請400人的遊行集會,但最後卻只來了20多人;與反種族歧視數千抗議民眾相比,可以用小貓兩三隻來形容。去年在維吉尼亞州舉行的白人至上示威,發生了 暴力衝突,導致一人死亡,兩名員警殉職,事件也激化了美國種族的對立。今年總統川普推文譴責"種族歧視",第一千金伊凡卡,則是比父親更明確地表態,反對"白人至上"和"新納粹主義"等極端的分化思想。
    2018/08/13 19:50
  • 維州衝突週年 白人主義者華府示威規模縮水

    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的暴動事件屆滿一週年,白人至上團體今天在白宮外示威,主辦單位原申請400人上街,不料僅約20人響應,陣仗遠不及數以百計的反種族主義示威人潮。
    2018/08/13 12:11
  • 反種族主義者華府遊行 與警方衝突燒邦聯旗

    上千名反種族主義者今天走上街頭,抗議白人至上團體遊行活動,最後演變成反種族主義者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對峙,並焚燒象徵奴役、種族主義的邦聯旗。
    2018/08/13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