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發電 結果共2,880筆

  • 加薩「發電廠停擺」陷漆黑 以色列繼續轟炸

    以色列宣布對哈瑪斯開戰之後,又再加重火力,強勢轟炸加薩走廊之外,昨天(11日),加薩地區唯一的發電廠停止運作,當地電力中斷,當地陷入一片漆黑,以色列反而持續轟炸,加薩醫院湧入大量傷患,同時還得面對斷電威脅,加薩記者更形容,巴勒斯坦人,徹底的種族滅絕。
    2023/10/12 15:33
  • 加薩遭以軍包圍成孤城! 燃料耗盡供電全中斷

    晚間最新消息,以色列包圍加薩走廊後,當地燃料已經在晚間全數耗盡,當地唯一一座發電廠,供電全面中斷。加上以色列輪番轟炸,加薩居民想逃也不出去,連埃及要提供的人道物資,都被阻擋在邊界外。
    2023/10/11 22:18
  • 「小水力發電」現在進行式! 民間企業盼「綠電」遍地開花

    為了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不只大企業,連新創公司也積極發展綠電,投入小水力發電產業,像是有新創能源公司就在宜蘭安農溪,設立全台首座河川小水力發電機組,將每一滴水轉化成綠能。另外台化公司也跨足水力發電開發,在烏山頭水庫旁建置三座小型水力發電廠,並將綠電賣給台積電,目標要將小水力發電,發展成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2023/10/09 22:52
  • 彰雲停電3天!嬤怕孫熱狂搧風 冰箱食物壞光

    受到小犬颱風影響,雲彰兩縣市雖然雨勢不大但風強,導致好幾個鄉鎮停電,一停就是三天,其中雲林褒忠鄉停電戶最多,民眾好幾天無電可用,冰箱內食物都壞了,還有早餐店怕食材壞光,乾脆自掏腰包買發電機;彰化竹塘也有民眾,全家大小連兩天投靠親友,鄉長氣的PO文要蛋洗台電。
    2023/10/07 19:21
  • 朗島、東清部落仍無電 建築受損嚴重

    台東蘭嶼災後第三天,還是有些部落無水無電,不只民宅、民宿、學校毀損嚴重,今天加油站才恢復營業,大家搶著加油,儘管台電人員持續搶修,不會因為有些地方受損嚴重,恐怕沒這麼快修復,像是朗島部落現在就缺乏小型電池、發電機、蠟燭等物資。
    2023/10/07 14:42
  • 家裡有槍!嘉義廟會爆炸釀28人傷 主嫌涉殺人未遂遭羈押

    今年7月,在嘉義市舉辦的「和聯境金虎爺會十週年」廟會活動,驚傳爆炸案件,造成28人受傷、7人住院的慘況,後續據嘉義警方調查,現場疑似為發電機爆炸,經現場採集的爆裂物碎片後,發現一名趙姓男子涉嫌重大,目前犯案原因仍在調查,警方持搜索票和拘票,將趙男逮捕,後續檢察官向嘉義地院申請羈押獲准。
    2023/10/07 13:01
  • 「小犬」要來了!山區、低窪處嚴防淹水、土石流

    小犬颱風來襲,南部山區和易淹水地區的民眾加緊做好防颱準備,其中才恢復通車的明霸克路橋,甲仙公路段人員也加緊做好橋樑加固措施,屏東林邊低窪區魚塭業者也準備好發電機因應。
    2023/10/03 19:16
  • 女星才出國行李全弄丟!只剩1件衣服穿 導遊:沒看過這麼扯

    雙胞胎女星「依依佩佩」,兩人從拍廣告出道,演出電影《為愛發電》等影視作品,展開知名度,兩人最近飛到歐洲旅遊,沒想到妹妹佩佩(蔡佩伶)一到機場,行李就丟了,9天的旅程只剩身上這件衣服能穿,連導遊都說「從業這麼多年,第一次遇到有人這麼扯!」,貼文一出,連網友也看不下去,「人沒丟就好」。
    2023/09/29 16:08
  • 最大漁電共生廠啟用 20年將發電33億度

    台南七股區,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知名電纜廠在七股建置的光電廠,27日正式啟用,成為全台最大的漁電案場。漁電共生廠在去年完工後,今年7月取得電業執照,至今已發電1億多度電,未來20年將發電33億度電!文蛤、石斑魚.虱目魚漁獲量也達到500噸,年產值超過5千萬,不只幫助養殖業,也能為台灣穩定供應能源。
    2023/09/28 20:35
  • 台水第五區處建置太陽能光電 每年收入4千萬元

    台水公司第五區處自107年起至去年底積極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裝置容量已達1萬8391千瓦,年發電量大約為6500戶1年用電量,每年更可為台水帶來近4000萬元回饋收入。
    2023/09/23 16:38
  • 促中火轉型 台電:中佳機組商轉後將減煤百萬噸

    台中火力發電廠轉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公司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已通過環評的中佳燃氣機組,待上線商轉後,中火將減煤100萬公噸,2026年底前將拆除2部燃煤機組。
    2023/09/22 15:11
  • 賴清德沒誠信?柯文哲揭「深澳電廠內幕」:很想砸掉電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4)日出席「選哲座談會」,期間透露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本要蓋「深澳電廠」,賴還親自上門拜訪他,拜托柯別反對,否則北台灣會缺電,怎料2週後賴改口稱台灣電力夠,不用再蓋深澳火力發電廠,讓柯坦言「當時很想把電視砸掉」。
    2023/09/15 11:57
  • 還在用愛發電? 日本開發「可燃冰」 用冰發電

    「全球沸騰」(Global boiling)時代來臨,減緩氣候變遷刻不容緩。除了再生能源,日本也著手開發「可燃冰」。可燃冰含有甲烷,能夠燃燒;轉化率優於天然氣,且碳排量低,被看好取代煤炭、石油等,成為新世代的乾淨能源。此外,日本也瞄準非洲,開發關鍵金屬供應鏈,為日本電動車生產提供能源。
    2023/09/12 20:00
  • 韓國火力發電廠驚傳管線爆炸 多名員工緊急送醫1人不治

    韓國火力發電廠驚傳爆炸意外。忠清南道舒川火力發電廠,5樓鍋爐室的管線今(11)日上午突然爆炸,導致1名在現場檢修的外包廠商員工送醫不治,另有3人受傷,緊急送醫治療。
    2023/09/11 14:15
  • 電費吃掉一半收入!巴基斯坦人燒帳單示威罷工

    黑海穀物協議中斷,仰賴烏克蘭穀物的國家,再度陷入缺糧危機,偏偏這時候,國際油價再度走揚,已經被通膨所苦的各國,民眾生活越來越艱難,像是巴基斯坦電價暴漲,吃掉一般家庭一半的收入,黎巴嫩則是沒錢買燃料發電,導致無法抽地下水,演變成缺水危機。
    2023/09/05 22:43
  • 德基水庫喝飽了!颱風海葵帶豐沛雨量 溢流放水21小時

    海葵颱風已遠離,但帶來豐沛雨水量,德基水庫進帳多,大甲溪發電廠長劉演鎮今天表示,水庫昨天下午5時開放溢流放水,直到今天下午2時許才關閉,釋放水庫壓力。
    2023/09/05 17:37
  • 酸藍營寄望核能!賴清德喊「電是夠的」:綠能占比早超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談到能源議題時,酸有別於國民黨執政只寄望核電,民進黨積極開發新能源、推動節能,綠電在2022年的占比就已經超越核電,指出台灣目前備轉容量率10到15%,且太陽能等綠能發電還會持續增加,「以目前來看,我們的電是夠的,穩定供電不會有問題」。
    2023/08/25 12:20
  • Yuri爆秘戀春風「友人全說了」!再被挖車內幽會羽球國手王齊麟

    號稱「地表最正啦啦隊」的Yuri(陳怡叡)今(23)日被爆出與本土天團玖壹壹的成員春風(洪瑜鴻)互動頻繁、親密,男方可以自由進出女方,還會派車接送她下台中豪宅,可見交情匪淺。Yuri一直都是圈內的發電機,過去曾跟毛弟(邱宇辰)、《全明星運動會》隊友于成炘都傳過緋聞,對此,Yuri的經紀人也公開當晚的私會內幕。
    2023/08/23 12:01
  • 陸外交部轟日福島核廢水排海自私 港府宣布水產品禁令

    日本政府今(22日)開會決定,最快將於本周四(24日)開始排放福島核處理水。中國外交部今日批評,日本公然向全世界轉嫁核污染風險,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全人類長遠福祉之上,「此舉極端自私,極不負責任。中方嚴重關切並強烈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同時,香港政府也宣布針對日本10個都或縣的水產品進口禁令。
    2023/08/22 17:02
  • 民調/郭台銘最新支持度曝! 選民這樣看高虹安遭訴、政黨輪替

    《ETtoday民調雲》今(21)日發布最新總統選情調查,在4人參選的情況,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獲得34.0%支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得到23.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以17.5%;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以13.6%居末。另一方面,逾6成以上的民眾支持明年「政黨輪替」;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遭起訴,4成5的民眾認為事件對柯文哲選情造成不利;此外,超過6成的受訪民眾贊成,在核安、核廢料妥善處理的前提下使用核能發電。
    2023/08/21 21:36
  • 郭台銘稱「台中用肺發電」光靠市長能力有限 盧秀燕親回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5)日在台中與基層互動時,指出台中人都用「肺」發電,若台中未來要發展,一定要改變能源政策,認為光靠台中市長盧秀燕還不夠,自己會來協助解決。對此,盧秀燕今日表示,對於個別的選舉和候選人問題,她不會回應,但對於好的政見、對台中更多的積極性想法都很歡迎。
    2023/08/16 13:10
  • 塑膠工廠發電鍋爐煤渣掉落 2清除工人逾5成面積燒燙傷

    嘉義縣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間塑膠工廠,進行發電鍋爐清理作業時,高溫煤渣突然掉落,兩名外包工人來不及閃避,全身超過五成2度燒燙傷,重傷送醫。
    2023/08/15 23:22
  • 少談核能憂破綻? 侯轉轟綠能變「綠營發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自上周三拋出能源政見之後,卻沒在主攻核能議題,反而將焦點轉向攻擊民進黨綠能爭議,今天怒批,缺電是人民最痛苦的,現在被質疑的弊案也是民進黨,綠能發電變「綠營發財」,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2023/08/15 20:03
  • 民進黨1政策「恐賠8000億」 前內政部長搖頭:沒解了

    針對能源轉型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台大能源中心2008年就給過他數字,「以台灣現在的碳足跡成長速度,我們在2030年會被課5000億到8000億的碳稅」,而如今的能源政策看不出曙光,「基本上已經沒解了」。
    2023/08/14 09:53
  • 社區發電機凌晨突啟動 濃煙、噪音擾安寧

    新北市永和一處社區,突然傳出震耳欲聾的轟隆隆聲、伴隨著濃濃的黑煙竄出,居民趕緊前往查看,原來社區發電機突然啟動,導致噪音和黑煙困擾鄰近住戶,甚至有人以為自家瓦斯出問題。
    2023/08/12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