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發電 結果共2,882筆

  • 美日同意核能升3倍 柯文哲酸綠營「慈禧太后、義和團」快懺悔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杜拜(Dubai)舉行,包含美日在內的22國同意到2050年,將核能發電量提高至2020年的3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酸,民進黨長期拿兩大神主牌台獨、核能,「慈禧太后跟義和團官員們要面對世界列強主張,民進黨是不是趕快出來懺悔還來得及」。
    2023/12/05 12:09
  • 美日多國允諾「提升核能發電」 侯轟賴清德: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針對美日等多國在杜拜舉行的COP28會議中,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3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能源是國安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主張的非核家園,卻完全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2023/12/03 17:42
  •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氣候峰會「COP28」第三天,全球22個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在內,共同簽署倡議,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到現行的3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更強調,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人類無法在2050年達到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更無法阻擋氣候變遷的威脅。
    2023/12/03 13:23
  • 石油龍頭拚轉型 開發農業光電擴大再生能源

    周四聯合國氣候變遷即將開幕,今年COP28會議在杜拜舉行,因此也格外關注能源議題。為了完成能源轉換,太陽能發電場不斷擴大面積,但土地有限,太陽能板與農業或牧業共用土地的模式也備受矚目。兩大石油龍頭都積極開發農業光電的應用。
    2023/11/30 15:49
  • 冰島火山蠢動!地裂怵目驚心 地熱發電廠築保護牆

    火山蠢蠢欲動的冰島,週四當局降低了緊急層級,但官員警告撤離區仍相當危險,因為火山爆發前,可能只有數分鐘的警告時間。冰島首都西南方的漁業小鎮,四千居民已經全數撤離,之前返家一次只能待約五分鐘,降級後可望有較長時間,拿家中貴重物品。不過地震活動已經讓小鎮出現令人怵目驚心的大裂縫,有的甚至把路面推高一公尺之多;附近的地熱發電廠也趕緊挖溝築牆,希望一旦火山爆發,能把熔岩導往別處。
    2023/11/24 20:00
  • 岩漿快衝出地表!冰島撤4千人 急挖壕溝阻岩漿

    位於冰島西南部的火山,隨時可能噴發,CNN團隊搭直升機直擊火山口,發現地表出現巨大裂縫,當地4千居民緊急撤離,並且緊急蓋牆、挖溝渠,希望改變岩漿流向,以免影響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1/23 20:09
  • 掛牌數破2萬輛!過半數民眾想買電動車 「這些優點」好誘人

    近幾年電動車可以說是全球車壇最夯的話題,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特斯拉之外,不論是歐系品牌或者是韓國汽車品牌,都致力開發電動車產品。回顧2022年台灣市場電動車的掛牌數曾創下新高,截至2023年10月為止,電動車掛牌數已經累積到20,047輛,隨著各大品牌都持續端出強檔電動車應戰,預計年底電動車的銷售數字有望再創新高!
    2023/11/22 17:40
  • 憂懼氣候變遷!奧立佛史東紀錄片 探究核安

    「核能」為人類文明帶來巨大變革,卻也讓人聞之色變,過去幾次重大核災,確實引發民眾恐懼。紀錄片《新核能時代》由金獎導演奧立佛‧史東,耗費三年時間探究歐美、俄羅斯的核能工業,本來是反核人士的他,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大眾能冷靜權衡,在眼下迫切的氣候危機中,核能可能是讓我們摒棄燃煤的乾淨能源!
    2023/11/17 19:56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水上光電廠生態衝擊未知 美學者啟大型實驗

    印尼積極朝綠色能源轉型,在上周四(9日)正式啟用斥資32億新台幣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容量192千瓩,預計將能供應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在湖泊、池塘、水庫上鋪上太陽能電板,被視為可以減省空間,又能騰出土地用於其他農業等用途的好方法,不過紐約的學者警告,目前對於它們的環境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此正在進行一項涉及4百片面板的大型實驗,以探究對池塘中水生生物的影響。
    2023/11/14 19:56
  • 美不挺加薩「全面停火」 外交官:恐失阿拉伯整世代支持

    以巴衝突掀起穆斯林示威全球遍地開花。美國駐中東外交官發電報回國警告,阿拉伯反美情緒高漲,美國可能失去一整個世代的阿拉伯人支持。面對伊斯蘭世界要求全面停火,美國仍只支持以色列三天「暫時停火」。而巴勒斯坦政府則表示,衝突結束後,願意協助治理加薩。
    2023/11/11 18:28
  •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補魚去 竟從台中漂到彰化

    經典的小學課文,爸爸補魚去,大家耳熟能詳的前四句課文,「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沒想到真實上演。台中一名男子晚上跟朋友在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海邊捕魚,不慎被海水沖走,就這樣一路漂到彰化。
    2023/11/08 17:28
  • 加薩印尼醫院遭襲仍人滿為患!天花板塌、發電燃油將耗盡

    以巴戰火持續,位於加薩的印尼醫院人滿為患,不僅醫療人員短缺、物資不足,還面臨發電燃油將耗盡,目前估再運作2天就得被迫關閉。印尼外交部指出,加薩有10名印尼公民,其中3人不願撤離,而7人將在政府安排下離開加薩。
    2023/11/02 14:59
  • 陳建仁稱「核電是綠電」 政院急澄清:非核家園立場未變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昨在立院備詢稱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聯想綠營是否轉向不再反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1日澄清,當時院長、國發會主委及經濟部長已明確表示,核能發電並未獲RE100所接受,並且,核能發電是否被視為綠電,歐盟在認定上也有嚴格前提,非核家園的目標已是台灣共識,政府對此立場從未改變。
    2023/11/01 11:47
  • 插座流綠液不是萬聖節惡作劇 小心電路故障引火災

    無論在電影或動畫中,經常能在所謂「鬧鬼」場景中,看到家中牆壁插座滲出綠色液體,這種狀況在英國近來愈來愈常發生。《鏡報》引述安全專家意見提醒民眾,插座流出綠色液體,不是鬧鬼、更不是萬聖節惡作劇,而是建築內電線金屬老化變質,如果放任惡化不處理,恐怕引發電路故障,甚至有走火或發生火災的潛在危險。
    2023/10/31 14:20
  • 隔4個月來台!鄭容和天母開唱 狂放電寵粉:嫁給我好嗎

    CNBLUE隊長鄭容和萬聖節前夕奔台開唱獻新輯發表,今(10/28)於台北天母體育館舉辦「2023 JUNG YONG HWA LIVE『YOUR CITY』 IN TAIPEI」演唱會,這是他繼六月來台後二度再回到台北開唱,一開場就使勁撩粉絕招,不僅跟台下歌迷告白說:「我真的很幸福,能來台北好開心,很喜歡這裡(台北)。」甚至還對著女粉絲說:「你的臉很漂亮!」、「你的眼睛太亮!」宛如化身超級發電機頻頻對粉絲「發電!」
    2023/10/28 21:51
  • 荒野保護協會推公民電廠 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

    荒野保護協會近日在嘉縣朴子好書室裝置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推動公民電廠概念,一般住家也能裝太陽能板發電供小型家電使用,要改變民眾對太陽能發電刻板印象。
    2023/10/27 16:05
  • 台中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 預計年底完工供應綠電

    台中市水利局以公私協力方式,在市管區域排水設置小水力發電設施,首座「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預計今年底完工,發電完成後,由民間企業收購綠電、綠電憑證。
    2023/10/26 10:27
  • 烏豹2型戰車夜戰建功 美ATACMS毀俄9直升機

    烏俄戰事眼看著要迎來第二個冬天,俄軍又開始轟炸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與貨運站,但烏克蘭在冬天前已經搶修能源管線,居民們也各自儲備發電設施與燃料,積極準備在戰爭下熬過第二次嚴冬。俄羅斯不斷對外放話說烏軍反攻已失敗,俄國總統普欽受訪時卻表示有意和談,只是各自利益都必須維護。但烏軍在得到美國的戰術飛彈系統(ATACMS)與北歐多國提供的豹2型戰車後,成功摧毀俄軍多架直升機與許多坦克陣地,反攻穩定推進中。
    2023/10/23 20:00
  • 不熟朋友邀吃喜酒!他婉拒手機又響 傻眼收「禮到就好」電子喜帖

    每個人在結婚的時候,都會特別準備喜帖、廣邀親朋好友蒞臨喝喜酒。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有個「不熟」的朋友有天傳訊息,邀請他參加婚禮,但礙於交通較為不便,故他便婉拒了友人的好意。然而,原PO的友人之後竟改發電子喜帖,並喊話「人不到禮要到」,讓原PO傻眼不已。
    2023/10/23 11:12
  • 估砸8000億開發!鄭文燦:台灣風力發電要「轉大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台灣離岸風電已進入「轉大人」階段,區塊開發3-1、3-2期融資需求估達新台幣8000億元,政府將建立機制進行風險、履約管理,盼民銀、國銀都可投入,「風電不是外資的專利」。
    2023/10/21 14:21
  • 廢棄天線發綠電!亞馬遜試「紙包裝」出貨

    越來越多企業重視環境友善,亞馬遜從包裝著手,位於俄亥俄州的出貨廠,測試把包裝全部改成紙類,機器也改建成能依照產品大小量身訂做,從而減少包裝的非必要空間。隨著地球升溫,擴大綠能發電也相當重要,瑞士將廢棄的衛星天線,改造成太陽能發電廠,一根天線可供25戶家庭用電。至於隨著一次性電子菸在全美日益普及,現在也面臨新的環境難題,這些內含尼古丁、鋰金屬的裝置,既不能回收也不能隨意丟棄,在紐約,光是處理1支,費用就超過1美元。
    2023/10/20 19:50
  • 侯辦要賴表態「核能是選項?」 綠批厚臉皮:為選舉出賣新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態核能是否為發電選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受訪說,侯友宜背叛新北市民,還敢問這種問題,真的是不負責任、厚臉皮。
    2023/10/20 14:09
  • 2025非核家園確定跳票 侯友宜酸:賴清德要用愛發電?

    氣候政策辯論會將於21日舉行,主辦方原稱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都將參加,不過,賴清德隨後以有其他行程為由沒缺席,遭到藍白質疑在逃避辯論。侯友宜今(19)日酸,賴清德今拋出能源政見,把天然氣作為發電主力,占比高達50%,然而在天然氣仰賴進口的情況下,萬一碰上緊急狀況,國內天然氣的儲存量不到兩週,將會是嚴重的國安問題,狠酸「先前民進黨喊出2025再生能源20%、非核家園,都已確定跳票,未來賴清德難道要用愛發電嗎?」
    2023/10/19 16:12
  • 能源週登場!專利儲能櫃阻熱效能高、鈣鈦礦提高發電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有350家能源業者參展,其中台泥2018年開始布局綠能產業,目前在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進入試量產,而最吸睛的就是防火性能提高的儲能櫃,外殼採用超高超高性能混泥土,還有滅火技術,解決儲能櫃起火的疑慮,淨零碳排已經是世界趨勢,不只儲能,在綠能發電上,個個業者也都研發出新的綠能應用。
    2023/10/18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