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發炎 結果共1,663筆

  • 30歲女「吞嚥胸痛」驚罹食道潰瘍!醫曝日常1壞習慣害的

    吞膠囊藥丸,水又喝太少,當心造成食道潰瘍!一名30歲女性,因吞嚥時胸口疼痛,當心罹患食道癌而就醫,結果檢查發現是食道發生潰瘍、發炎,經仔細詢問才知道原來最近吃抗生素治療其他疾病,水喝太少釀禍。
    2023/12/11 12:33
  • 天天吃魚「死亡風險降10%」!這5種魚最好 NG烹調恐致癌

    魚類富含高品質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魚油等營養物質,其中的Omega-3脂肪酸被證實能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發炎反應。特別是鯡魚、鮭魚、鱒魚、鯖魚、沙丁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魚類。研究發現,每天吃魚,死亡風險可降低10%,即使已有心血管疾病,每周至少攝入175克的魚,仍有助降低心血管和死亡風險。
    2023/12/11 11:27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注意! 常做「這件事情」可維持大腦健康 防止老化!

    運動是如何促進大腦的健康,一直是大家很有興趣,也很關心的問題,那目前也有很多研究發現,當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乳酸堆積可能會導致,我們大腦的血管開始新生,進而促進大腦的運作以及養分的供應,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指出,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肝臟所分泌的酮體,可能會進入到我們腦部進行代謝。
    2023/12/06 23:23
  • 林俊逸煎熬難眠!3歲「兒子」狂吐送醫 一查竟爆腎血尿

    44歲美聲歌手林俊逸2011年憑著參加選秀節目《華人星光大道》發跡,後因模仿「小哥」費玉清走紅,育有2隻愛貓的他,昨(5)日在社群分享3歲愛貓「雪球」有爆腎狀況,且肝臟、胰臟發炎,還有血尿狀況,讓他擔心到徹夜難眠。
    2023/12/06 12:15
  • 非火燒心!她沙啞逾兩月「聲帶冒瘜肉」 竟是唱歌惹禍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外食,成為胃食道逆流的常客,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含胃酸逆流感、心口灼熱、吞嚥困難且痛,有時更會有聲音沙啞、口水多及氣喘等症狀。日前有一位民眾因聲音沙啞長達兩個月,懷疑是胃食道逆流,然而檢查出來並沒有胃食道逆流症狀,反而發現聲帶出事。
    2023/12/05 14:59
  • 中鏢黴漿菌久咳不停!營養師曝「6類食物」降發炎助呼吸道修復

    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疾病,其中又以媒黴菌肺炎為大宗,讓不少人聞之色變,且相較於過去該病毒更為熱絡,台灣也出現病例,其感染症狀包括發燒、腹痛、嘔吐等,部分民眾久咳無法痊癒,對此,黃楀軒營養師分享「6大類」營養素與食物,能有效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15:27
  • 毛孔粗大好困擾!醫指3大原因 「這保養品」只是暫時縮小

    毛孔粗大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民眾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跟水煮蛋肌只隔著毛孔的距離?醫師指出,毛孔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可能因為油脂分泌過剩、疾病、老化等原因而粗大,而保養品中的毛孔收斂水,只有暫時效果,只要出門,粗大問題又會原形畢露。
    2023/12/04 15:03
  • 天冷易感冒?專家推6自然食材補身體 「這魚」抗發炎又護心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若身體狀況不好很容易感冒、過敏、咳嗽咳不停,有些人直覺想到冬天補身子就是要吃薑母鴨、羊肉爐,營養師指出,這兩道東方傳統食補確實可以幫助暖身(若有疑慮建議先向醫師諮詢),但其實有些天然的食材所含的營養素,也很適合幫助護體,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09:49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好多人感冒!診所排隊搶看診 醫點「2病」有增加趨勢

    秋冬各類呼吸道疾病出現,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今年是解封後的第一個冬天,許多人都生病了,不只黴漿菌,就連流感、新冠皆有增加趨勢,也提醒民眾,如果生病一週未好的,很多是併發鼻竇炎、扁桃腺發炎,必要時用內視鏡檢查,更能精準診斷及治療。
    2023/12/03 11:14
  • 西藥會傷肝?醫揭「肝發炎7症狀」 吃保健食品也要注意

    不少人擔心吃西藥會導致肝臟傷害,尤其是需要長期吃藥的慢性病病人,看著手裡一顆顆的藥丸,忍不住擔心會不會傷肝,但是不吃藥又會讓病情控制不佳。吃西藥會傷肝嗎?護肝保健品有效嗎?醫師表示,吃保健品、草藥也要小心傷肝。
    2023/12/01 12:23
  • 1歲童咳到吐、下肺發炎 醫判「這病毒」作怪感染症狀曝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至少有7種病毒同時流行,也讓不少民眾相當緊張。有位一歲半小女孩,剛送去托嬰中心,才一週多就開始高燒伴隨嚴重鼻塞,甚至常常咳到吐,嘔吐物中還帶有像似痰的黏液,就醫發現雙側肺部有痰音及喘鳴的咻咻聲,研判是最近流行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cal Virus, RSV)」感染。
    2023/12/01 10:20
  • 越式洗髮掏耳致「聽力受損」 女控業者不賠5天日薪

    高雄一名張小姐,到越式洗髮掏耳朵,結果隔天耳朵開始流膿,檢查後發現不僅發炎,聽力還受損,必須休息5天無法上班,她要求店家需賠償5天日薪3萬5,卻被拒絕,因此提告過失傷害,業者表示,美容師已經有告知,張小姐耳朵本就有發霉,店家只能負擔醫藥費。
    2023/11/30 18:46
  • 私密處搔癢「吃蔓越莓」錯了!醫曝4招改善:別洗太乾淨

    不少女性都遇過私密處搔癢的問題,發作起來可說是奇癢難耐。許多人日常就會補充蔓越莓來保護私密處,不過醫師就科普,遇到發炎騷癢的情形,補充蔓越莓是無效的,他也傳授4個日常生活中的秘訣,幫助大家遠離、改善私密處問題。
    2023/11/26 07:42
  • 林襄下體感染痛爆!歐瀚文醫師點出「發炎主因」 曝嚴重後果

    TVBS達人歐瀚文醫師對功能醫學很有研究,創辦「瀚仕功能醫學」,近日上《11點熱吵店》探討健康議題。啦啦隊女神林襄、慈妹除表示工作會讓肌肉關節疼痛之外,泌尿道感染也是常見的問題。
    2023/11/23 18:28
  • 嘴巴破洞久未癒要當心!6招預防口腔癌 症狀、治療一次看

    台灣發生口腔癌以男性居多,與「香菸、檳榔、酒」有極大關係。口腔癌是經過醞釀演變而來,一開始是口腔細胞的慢性發炎,導致纖維化及黏膜表層形成白斑或紅斑,最後演變成口腔癌,尤其是紅斑更是有高達65%癌變的可能性。
    2023/11/22 10:33
  • 注意!「這種菌」已散開非細菌更不是黴菌 染上後咳不停

    黴漿菌不少人都聽過。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播是社區性肺炎常見的病因之一,也是2至3歲以上的兒童常見的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狀有發燒咳嗽氣管發炎喉嚨痛倦怠等,其實跟一般的病毒感染或感冒也很難區分,症狀可以是幾天甚至一個月以上。因此有時咳的較久,醫師臨床上會懷疑可能是黴漿菌感染,臨床醫師指出目前在臺灣可能有高達五六成左右的小朋友,黴漿菌會有抗藥性,因此會改用到第二線抗生素進行治療。
    2023/11/21 23:01
  • 弟弟被看光…「割包皮護理師」太眼熟 真實身分他尬爆:好想X

    包皮過長可能藏汙納垢,導致反覆發炎,有些男性便會選擇進行包皮手術。一名男大生便透露,出門時經常偶遇鄰居小姐姐,雙方雖稱不上熟,但幾次聊天後,得知對方的職業是名護理師。日前他因為種種原因必須到醫院手術,卻直到脫下褲子的那一刻,才驚覺幫他消毒、打麻藥的護理師就是鄰居姐姐,讓他尷尬到想挖洞躲起來,「不知道以後怎麼面對她了」。
    2023/11/21 18:06
  • 清唱太好聽!梁詠琪出道28年首攻蛋 曝台灣大禮「嚇呆團隊」

    出道28年的歌手梁詠琪,宣告明年4月要首度唱進台北小巨蛋,為了台灣歌迷,她要將所有的粵語歌單全數調整改為中文歌,不過談起今年9月因聲帶發炎險些失聲,這回也向大家報告近況,或許是因為攻蛋太期待,在現場加碼清唱。
    2023/11/17 18:46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吃鍋吐血送醫!醫警告「2種鍋一起吃」撐不住 驚見胃整片出血

    冷冷的天,吃麻辣火鍋、薑母鴨再適合不過了,酒精加上辛香料能讓身體暖呼呼,不過食用的時候要小心了,米酒與辛香料的組合,對腸胃黏膜相當刺激,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透露,一名35歲工程師吃鍋時非常過癮,期間沒有任何不適,沒多久肚子感到劇烈疼痛甚至吐血,緊急送醫發現有出血性胃潰瘍及胃發炎。
    2023/11/14 14:45
  • 墨魚汁助抗發炎!「這類人」要忌口 專家曝這樣吃更健康

    黑漆漆的墨魚燉飯、墨魚麵總讓你又愛又恨嗎?吃完之後牙齒會黑黑的,不過其實墨魚汁經過研究發現,有幫助抗發炎、抗氧化的保健潛力!而營養師提醒,甲狀腺亢進的患者不宜多食。
    2023/11/11 11:39
  • 全家咳!營養師授「感染黴漿菌」這樣吃:5食材減緩不適

    秋冬正值呼吸道疾病好發期,近期不少家庭飽受黴漿菌感染之苦,全家都在咳。對此,營養師分享能夠加速痊癒的飲食吃法,其中,還有5食材能夠舒緩咳嗽帶來的不適。
    2023/11/10 07:48
  • 手術沒成功?嚴立婷「根管治療」出狀況 就醫驚:沒完全清除

    女星嚴立婷近年活躍於各大談話性綜藝節目,直率敢言、不做作個性受到觀眾喜愛,2010年嫁給籃球員張智峰,育有1子1女,儘管工作忙碌,仍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日常,昨(8)日透露,多年前做的牙齒根管治療,沒有清除乾淨,導致發炎需要重新治療,,並講述當時不愉快經歷。
    2023/11/09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