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發建照 結果共45筆

  • 反大巨蛋案核發建照 護樹團體訴訟遭駁

    護樹團體等不滿台北市政府通過「大巨蛋案」的都審案及核發建照,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護樹團體等之訴(主張),全案可上訴。
    2017/04/26 11:14
  • 房地兩稅狂飆年繳2.2億 萬豪嗆「政府夭壽」

    萬豪酒店才剛風光辦完國宴,董事長劉文治怒嗆「政府夭壽」,原來萬豪103年底拿到使照,房屋稅適用新稅率,1年要1.3億,今年5月漲地價稅,原本3900萬飆到8600萬,年繳2.2億大約佔營收1/3,稅改包括先前調整「路段率」,對一般民眾也有影響,北市府賺飽但對房市打擊很大,房屋銷量和核發建照數雙雙創新低。
    2016/07/28 19:39
  • 維冠3人假扣押2.7億元 拖走鄭進貴名車

    17日上午法制處對林明輝、張魁寶以及鄭進貴三人名下動產以及不動產,展開新一波假扣押行動,原來建築師鄭進貴除了戶頭的一千萬元,名下有一輛市價250萬元的積架名車,但鄰居透露當時是買二手車,折價至今恐怕也剩下20多萬元,目前3人假扣押金額已達2.7億元,而台南地檢署偵辦維冠倒塌案,最新傳喚當時承包商大信營造的工地主任、員工以及包商共7人,不過當時核發建照給維冠的公務人員,恐怕也難辭其咎。
    2016/02/17 17:10
  • 囤房稅降! 市議員質疑「柯政策圖利建商」

    台北市政府研擬要修正房屋稅收條例,要將取得使用執照一年卻沒有售出的住宅降低稅收,從原本的3.6%調降到2%,算下來建商一年可以少繳9千多萬元,而市府也會少將近億元的收入,不過柯文哲則是解釋,要減少稅收反應房價讓民眾買的起,不過市議員就認為成效不大,更批北市府甚至還發建照,讓建商在山坡區域蓋豪宅。
    2015/09/10 13:03
  • 「農民耕作」才能蓋! 宜蘭農舍得交經營計畫

    每逢假日走雪隧到宜蘭一定得塞車,有不少人都是為了美麗民宿,甘願擠在車陣也要去,但實際上有很多民宿都是農舍改建,2000年開始暴增超過7600棟,超過4/5違法,縣政府決定遏止亂象,2月起停發建照,希望未來「農地」只能「農用」,但也有學者認為,管理關鍵還是在如何認定,誰才是農民、有資格蓋農舍。
    2015/06/04 20:23
  • ​ 大巨蛋安檢爭議 內政部:林欽榮營建署長任內申請

    大巨蛋的安檢標準,內政部跳出來說,是在北市府副市長林欽榮擔任營建署長申請的,當初以「國家標準」檢驗,怎麼換了位子標準也不同,不過林欽榮跳出來澄清,的確經手過遠雄的防火避難驗證申請,但是發建照的不是他,而是由涉嫌收受賄的葉世文任內,核定大巨蛋建照
    2015/04/22 22:10
  • 墾管處祭絕招 悠活將被斷水電

    墾丁悠活渡假村未環評卻違法營運14年,官方被批「後知後覺」,實在太離譜,但目前悠活仍繼續攬客,毫無影響,墾管處緊急開會,不排除祭出建築法,對悠活的3-6區使出斷水斷電的大絕招;另外,主管單位環保署長沈世宏,也批評是前屏東縣長蘇嘉全核發悠活執照,應該負起責任,蘇嘉全發出聲明稿表示,當年核發建照的是前縣長伍澤元,抨擊沈世宏根本是惡意扭曲,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2013/05/05 13:02
  • 亂發建照危及老樹 竟想2億公帑買回

    台中市1棵千年茄苳樹,現在面臨生存危機,原來是民國83年都發局,在老樹旁邊核發大樓建照,28層大樓如果蓋起來,會遮蔽日照,危及老樹生存,但建照是市府發的,建商也已經賣了200多戶預售屋,現在市府又想保護老樹,騎虎難下,想出來的辦法竟然是再花2.5億公帑買下建地蓋公園,這種想法引發批評議論。
    2013/03/19 13:07
  • 〈獨家〉機密全洩? 一牆之隔砲兵校外蓋大樓

    軍校外蓋建地,國防機密恐怕外洩!台南民眾投訴,在永康砲兵學校旁,緊鄰著2米高的圍牆,隔壁竟然就蓋起婦產科大樓,民眾質疑,要是大樓蓋得高一點,軍校�頭的一切肯定一覽無遺,不過國防部回應,其實核發建照屬於地方政府管轄範圍,在軍校外圍蓋房子並沒有違法疑慮,只是居民不能對著軍校攝影或測量,要是屢勸不聽,最高會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2/05/13 17:59
  • 公所錯發建照 老夫妻護違建槓縣府

    日前TVBS獨家報導過,台北縣鶯歌一對老夫妻,花500萬整建一棟房子,但縣政府發現,這棟房子只准「整建」,不能「新建」,鎮公所卻錯發「新建」建照給住戶,縣府認定是違建決定拆屋,老夫妻氣的打官司,法院認為,儘管鎮公所發照程序有錯,但房子既然是違建就得拆。
    2009/10/20 12:31
  • 〈獨家〉你看我、我看你! 大樓相隔僅1.8米

    台北縣樹林有住戶投訴,隔壁興建中的大樓,和他們大樓陽台距離太靠近只有1米8,不僅小偷利用工具就能輕鬆到家行竊,一但火災發生,也擔心大樓很快就會被大火波及,質疑縣府怎麼會通過如此誇張的建案;但縣府回應,從地界算起,2棟大樓相隔在安全範圍之內,因此當初才會發建照。
    2009/05/08 19:08
  • 〈獨家〉台電北縣蓋電廠 周錫瑋不發建照

    台電打算在台北縣興建規模高達2千億的2座發電廠,現在正值政府擴大公共建設搶救失業之際,只要一通過可以增加不少就業機會,不過卻卡在台北縣政府這關,遲遲未通過,台電董事姚江臨跳出來,指控台北縣長周錫瑋刻意刁難,濫權處理申請案,周錫瑋則強硬反擊,要台電不要太霸道,強調是環評沒過,他是依法行政。
    2009/03/06 18:37
  • 公園變電廠? 居民激憤嗆台電偷跑

    寒流天,卻有1百多位民眾不怕冷,上街頭抗議,原因是居民質疑台電在未核發建照前,偷偷在公園底下埋設變電所的管線,民眾激動陳情,還當場下跪;不過北市府官員,到現場打開工程鐵蓋,才發現原來,這是水利處的下水道工程,整個抗議其實是一場烏龍。
    2009/01/10 18:48
  • 辛樂克颱/溫泉飯店一沖就垮 檢方勘查揭弊

    廬山溫泉災情慘,大飯店倒在水中,顯見建築本身可能有問題,果然,南投縣府統計,27家溫泉業,只有4家核發建照!但包括倒塌的綺麗飯店這些大違建,為何能在這裡大肆營業,檢察官下午到場,調查是否有官商勾結等不法。
    2008/09/17 18:31
  • 〈獨家〉建照未核發! 鶯歌違建大樓搶生意

    鶯歌老街一棟違建,被質疑核發建照過程有爭議!鎮公所去年撤銷發回的建照,勒令停工,並發出拆除通知!沒想到地主無視於法令,不但繼續趕工拼大樓,最近更已經將完工,周邊商家相當不滿,認為這建築不但破壞了老街環境也影響生意,群起抗議!
    2008/03/28 19:07
  • 收紅包 台中縣建管課大小案通吃

    新竹市和台中縣建管課,爆出官員涉嫌違法核發建照還有使用執照弊案,台中縣建管課長郭應桐在內的5名建管課人員,和新竹1名跑照業者聲押獲准,警方查出涉賄的可疑建案超過30件,而這種快單費的收取,可能是開始於郭應桐,江良淵則從台中縣調到新竹市後,涉嫌介紹業者給台中縣。
    2007/11/28 12:42
  • 竹市中縣建管課涉賄 38人遭約談

    新竹台中檢調,今天動員200多人兵分45路,搜索新竹市和台中縣政府建管課,帶回官員、建商共38人約談,檢方指出,新竹台中兩地建管課官員,涉嫌收取所謂的「快單費」,表明可以跳過部份審核程序,加速核發建照和使用執照,甚至不合法的建照都能過關,金額從3000到數萬元不等,2年下來,獲利至少上千萬。
    2007/11/27 13:16
  • 縣府搞烏龍?「法定空地」亂發建照

    台北縣有一家建設公司,花了上億元,在中和買下一塊空地,準備蓋大樓,縣府也核發建築執照,後來在整理資料時,才發現這塊土地是法定空地,依法不得蓋房子,撤銷建築執照,建商說,早在審核中,縣府就應該要知道,現在不准他蓋房子,損失上億元,決定向法院提出國賠。
    2007/07/05 12:19
  • 看好北京市場 台灣建築師全力搶攻

    最新消息繼傳統產業及電子業之後,國內建築設計業者也開始向大陸進軍,根據TVBS了解,為了辦好2008奧運,北京市政府計劃2006年開始暫緩頒發建照,因此台灣建商已經看好這兩年北京建築發展,全力搶攻這塊市場。
    2003/12/13 12:14
  • 災變四年 東星大樓未重建居民哭

    東星大樓受災戶上午捧著親人的遺照,到地檢署抗議國賠案一拖再拖,而國賠案的焦點主要是認為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在核發建照時,並沒有詳細審核東星大樓的建築結構,國賠案一審勝訴,不過市政府在上訴,目前案子還在高院審理中,住戶都希望能趕快結束,有一個安定的家。
    2003/09/19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