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發展經濟 結果共106筆

  • 臨北韓丹東房價漲不停 官方公布限制政策

    看好北韓棄核及準備發展經濟,鄰近北韓的中國遼寧省丹東市房價4月起明顯上漲,如外界預期,丹東市政府14日公布針對外地人買房的限制政策。
    2018/05/15 11:55
  • 北韓棄核利多! 丹東房價2天飆漲5成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放棄核試和導彈研發,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立刻降溫,加上北韓宣稱將全力發展經濟,地處交界的遼寧丹東房地產跟著看漲,大陸媒體甚至樂觀評估北韓可能出現另一個深圳,丹東有機會複製香港模式,房價越炒越熱,甚至有建案2天就大漲5成。
    2018/05/03 20:06
  • 北韓停止核試驗拚經濟 陸外交部:歡迎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7屆第3次全體會議決定停止核試及飛彈試驗,集中力量發展經濟。中方對此表示歡迎,並認為此舉有助於進一步緩和朝鮮半島局勢。
    2018/04/21 14:02
  • 北韓不玩了! 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試飛彈試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日在勞動黨會議上宣布,從今天開始將停止所有核試及飛彈試射,關閉位於北部的豐溪里核試場,未來北韓將和各國密切合作,全力發展經濟建設。
    2018/04/21 12:04
  • 賴揆盼民進黨團 全力支持深澳電廠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與民主進步黨立委便當會,溝通能源轉型相關議題,賴清德表示,為實現穩定供電與發展經濟,協請立法院民進黨團全力支持建置深澳電廠,並向外界說明。
    2018/04/19 17:31
  • 經濟自由區推動 江原道迎接發展契機

    江原道過去因為交通不便很少面臨開發,不過這些年韓國政府開始以很多政策吸引廠商前往進駐,在2013年將位在江原道的東海岸經濟自由區正式劃定,希望能成為往俄羅斯、中國、日本發展經貿的重要據點,更把當地高科技研究院設在了當地,以技術誘導更多資金投入江原道地區。
    2018/03/10 23:05
  • 行政院拚經濟 賴清德盼鼓勵投資帶動加薪

    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今天登場,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表示,若投資不足,經濟就會成長動能不足,進而使得薪資提升受限,因此,發展經濟是行政院最重要的工作,而發展經濟最核心的就是鼓勵投資。
    2018/01/16 11:14
  • 因應兩大需求 賴清德將推出新移民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西元2025年將人口負成長,在發展經濟或解決人口危機立場,都應嚴肅面對移民問題,包括給予居留權、入國籍等方向都還在討論,將聽取社會意見後提政策。
    2017/11/28 17:14
  • 發展經濟 賴清德爭取加入CPTPP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台灣經濟發展要融入區域經濟,無論多邊或雙邊都非常重要,請相關部會及早因應,做好各種準備,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
    2017/11/16 11:49
  • 習近平提6個任何 賴揆堅持6個決心不變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國人自由民主人權、發展經濟壯大台灣、深化兩岸和平發展、維護國人對未來選擇權,及捍衛區域和平安全,這6個決心都不會改變。
    2017/10/20 12:47
  • 社創中心開幕 賴清德期許與國際接軌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展現台灣在永續發展創新經濟模式的決心,他期許社創中心一定要成功、要與國際接軌、發展經驗可推廣到台灣各縣市。
    2017/10/18 11:44
  • 賴清德:發展經濟鬆綁法令 就像打NBA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發展經濟要鬆綁法令。就像個子矮的人打NBA,只要彈性好、反應快,一閃就切入上籃,或一跳就可以灌籃,台灣也應該這樣,把身上的包袱都卸掉。
    2017/09/28 20:32
  • 軍公教調薪 蘇嘉全:發展經濟好的強心劑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行政院決定明年軍公教調薪3%,主要是順應企業界的呼籲,再者,7年未調薪,軍公教調薪可帶動企業幫勞工加薪,台灣經濟往前進,是好的強心劑。
    2017/09/13 10:28
  • 紐西蘭GDP靠好水好山 觀光年129億

    紐西蘭一向給人純淨無汙染的印象,但是當地的水資源這幾年來卻不斷受到汙染,罪魁禍首就是農牧業和乳製品產業,紐西蘭有一半的河川,汙染程度甚至達到不可逆的地步,但紐西蘭政府還是想繼續擴張乳製品產業,要發展經濟還是保護環境,紐西蘭也站在抉擇的十字路口上。
    2017/09/06 20:13
  • 傳統智慧加創意美食 盼原民青年返鄉

    原住民青年大多因家鄉工作機會少,紛紛外移,造成部落人口老化。新竹縣部落大學的董貴份今天表示,部落致力研發在地食材,用美食發展經濟,鼓勵青年返鄉傳承文化。
    2017/07/21 16:08
  • 最猛航空股大漲124% 印度香料航空谷底翻身

    印度經濟快速起飛,中產階級增加,帶動航空業蓬勃發展,其中一間印度廉價航空香料航空,股價今年大漲124%,堪稱全球最猛的航空股,但事實上2年前才因為虧損,還積欠油費,現在不僅谷底翻身,還斥資7千億台幣,要買205架波音飛機擴展航線,除了航空業,印度國內基礎建設也有廣大需求,這讓積極要發展經濟的川普,和印度尋求新的經貿關係,26日在白宮會見印度總理,進行元首會議,談到經濟,川普特別強調希望印度解除對美國不合理的貿易壁壘,減少美國對印度高達310億的貿易逆差,雖然議題嚴肅但2人的關係好的不得了,多次在攝影機前熱情擁抱。
    2017/06/27 19:05
  • 南韓貧富差距大 年輕世代自比「地獄朝鮮」

    台灣和南韓在產業上重疊,有競爭關係,很多人都有好想贏南韓的心態,不過近年來南韓傾國家之力發展經濟,卻出現社會不平等的問題,年輕世代以地獄朝鮮來形容自己身處的環境。
    2017/05/05 21:32
  • 日國會審法「開放賭場」 近5成日人表態反對

    日本國會正在審議「設立賭場」法案,執政黨為了發展經濟,提議開放設置賭場,但在野黨強力阻撓,日本NHK電視台民調顯示,贊成設立賭場的只有12%,反對的卻有將近5成,因為柏青哥在日本相當盛行,日本很多成年人染上賭博成癮症,賭場法審議因此在民間掀起反彈。
    2016/12/14 21:51
  • FOCUS/全球羊毛需求暴增 澳牧羊業復甦強勁

    澳洲地大物博,資源豐富,20幾年來靠著礦產發展經濟,其中最大的一項,就是靠著出口鐵礦到中國大陸,不過近來大陸的經濟體,開始從聚焦製造業轉向注重國內需求。而澳洲的經濟體也正在經歷轉變,25年前興盛的牧羊產業,再次強勢崛起,因為世界上對澳洲高品質的羊毛需求量越來越高,羊毛的市場不只在歐洲有,中國大陸現在也躍升成為最大的買家。
    2016/09/21 20:50
  • FOCUS/俄免費送1公頃地 開跑一天申請破百件

    由俄羅斯總理普欽簽署的新法案「遠東1公頃土地法」,已經從1日開始正式生效,顧名思義,就是要送給俄羅斯公民,1公頃的土地,目前已經逐步開放申請。 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條件除了要移居到,最低溫度達到零下47度的遠東地區,獲得土地後的5年內,還必須要在上面蓋房子、建農場等行動,否則土地就會被沒收,俄羅斯希望藉此來吸引人口移入,發展經濟;而在另一頭的「克里米亞半島」,目前也有一個大型建設在興建當中,那就是全長19公里,連結俄羅斯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刻赤海峽大橋」,預計2018年底就會建成,完工後,除了能大大改善克里米亞的供電、物資輸送情況,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表示,這將是兩地「結為一體」的重要象徵!
    2016/06/02 20:29
  • 「印度雄獅」拚經濟 製造業、觀光雙管齊下

    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經濟體,去年經濟成長率達到7.5%,IMF更預估今年可望達到7.8%。印度商機強強滾搶走了中國的經濟光環,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之後,大力推動MAKE IN INDIA,要強打印度製造業,不過印度發展經濟的罩門在於基礎建設,因為不論拚觀光還是吸引外資,都要先提升基礎建設,印度如今正在努力急起直追。
    2016/04/11 22:17
  • 蔡英文未來施政表現 5成民眾有信心

    2016年的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同時民進黨在立法院也取得68席次,單獨取得國會過半,民進黨完全執政,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在蔡英文上任總統之後,民眾認為新政府應該要優先處理哪一方面的問題呢?調查發現,發展經濟(51%)是民眾認為蔡英文就任後應最優先處理的事項,其次為維護兩岸關係(29%),而蔡英文在選前政見中強調的國會改革,則有15%民眾認為應該優先處理,比例低於其他事項。
    2016/01/29 16:38
  • 東協之都寮國/寮國經濟快速成長 GDP成長率東協最高

    東協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地廣人稀的寮國,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落後、貧窮,基礎建設不完善,但這幾年寮國政府積極建設,致力於發展經濟,加入東盟自由貿易區和WTO世界貿易組織。過去五年平均經濟成長率8%,2016年至2020年目標可望達到8.5%,吸引台灣國泰世華搶先進駐寮國首都永珍成立分行!
    2016/01/25 21:29
  • FOCUS/87歲結束一生 南韓第1位文人總統金泳三

    被稱為南韓民主重要推手的前總統金泳三,因為敗血症和急性心臟衰竭不幸過世享壽87歲,這位南韓的重要人物和前總統金大中還有前國務總理金鍾泌被稱為南韓政壇三金,是推行民主反對派的重要人物,地位舉足輕重,他曾經5次來台訪問,和台灣關係相當友好,南韓因為金泳三而結束了軍閥統治,是史上第一位文人總統,上台後積極打擊貪腐,要求公職人員實報財產,並且進行經濟改革杜絕逃稅和地下不法資金,但積極發展經濟的同時卻忽略監管還有配套措施,在銀行不斷以低利借錢給財閥導致虧損連連,直到97年亞洲金融風暴來襲,銀行企業挺不住相繼倒閉,國家經濟瞬間崩盤,只好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借錢紓困,讓他飽受批評,但是到了今天許多民眾還是肯定他為南韓民主所做出的貢獻,對金泳三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
    2015/11/23 20:33
  • 政府砸錢拚「生產4.0」 專家:該做但不樂觀

    台灣今年經濟表現真的有重大考驗。因為經濟部公布8月份最新外銷訂單數字,不僅慘跌3.5%且連續5個月衰退,更比去年同期大減8.3%,全年出口很可能「負成長」。儘管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幾乎各項支出增加,還喊口號要打造「生產力4.0」,更讓科技發展經費首次突破千萬,但學者專家認為如果還是聚焦在產業中下游,缺少對研發、人才關注,砸錢也不代表能夠救經濟。
    2015/09/21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