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發動機 結果共311筆

  • 「我會怎麼死」 日航乘客憶波音777出包驚魂

    最近美國一架波音777客機,發動機在飛行途中著火意外,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初步調查,說是發動機扇葉金屬疲勞惹的禍,不是引擎故障,波音發言人今天證實,全球128架使用同款發動機的777客機,目前已經全面停飛。
    2021/02/23 18:34
  • 快訊/又是引擎問題! 波音757達美客機緊急迫降

    又一架波音客機因為引擎問題緊急迫降,達美航空一架從亞特蘭大飛往西雅圖的客機,由於客機警示系統顯示,左側引擎可能有問題,出於安全考量,緊急迫降在鹽湖城機場,這架客機也是搭載「普惠發動機」,和日前引擎出狀的波音777客機,是同一家廠商製造。
    2021/02/23 18:18
  • 波音777發動機事故 美運安會:初判為金屬疲勞

    美國聯合航空1架波音777客機20日出現發動機在空中故障起火、碎片沿途掉落的驚悚場面。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指出,初步調查顯示,發動機扇葉損傷與金屬疲勞吻合。
    2021/02/23 13:02
  • 快訊/波音777引擎故障 128架同引擎機型停飛

    美國聯合航空先前一架波音777客機起飛後,其中一具普惠發動機故障著火,造成零件分解掉落到地面。如今波音公司表示,全球128架使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已經暫時停飛,而繼日本全日空和日航後,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韓亞航空已經自行宣布停飛9架配備同款引擎的波音777客機,大韓航空預計也會跟進。
    2021/02/23 10:08
  • 「我想著我會怎麼死」日航乘客憶波音777出包驚魂

    一架波音777客機上週末在美國上空發動機起火,這項消息勾起一名日本人的恐怖回憶。去年12月,他搭乘的同型客機也在日本上空發生發動機故障事故,只能靠單側發動機飛行。
    2021/02/23 07:34
  • B777機「下零件雨」非首次 日勒令全面停飛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在飛行途中引擎故障,零件還邊飛邊掉,雖然沒人受傷,但聯航宣布將暫時停飛,旗下所有採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至於日本國土交通省,則是直接下令日航和全日空全面停飛,因為去年12月在沖繩,同款發動機也曾經邊飛邊掉零件!
    2021/02/22 14:36
  • 波音連2度出包 貨機碎片落荷蘭小鎮砸傷2人

    美國丹佛剛發生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機發動機故障,邊飛邊掉碎片的事件,荷蘭馬斯垂克也傳出波音747貨機出現類似事故,碎片掉落地面,造成兩人輕傷。
    2021/02/22 14:07
  • 聯航波音777「邊飛邊掉碎片」 日本宣布局部停飛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飛往夏威夷檀香山的波音777客機昨天發動機故障後緊急折返丹佛,當時邊飛邊掉碎片。聯航今晚宣布,將暫時停飛旗下所有24架採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
    2021/02/22 10:42
  • 聯航班機發動機故障 邊飛邊掉碎片險砸地面住家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從科羅拉多州丹佛前往夏威夷檀香山的班機,今天起飛不久右側發動機即故障,散落的大型碎片差點擊中地面住家,所幸最終平安折返原機場,並未傳出人員傷亡。
    2021/02/21 09:39
  • 印尼空難初步報告出爐 失事疑因發動機推力不平衡

    印尼三佛齊航空一班機1月上旬墜海,印尼政府今天公布初步調查報告,失事原因疑與發動機推力不平衡有關;此外,失事前6天內,機師2度回報自動油門無法使用,維修紀錄顯示,曾修正排除問題。
    2021/02/10 22:24
  • 超級盃海盜主場稱王締新猷 傳奇布雷迪收第7冠

    NFL海盜今天在傳奇四分衛布雷迪領軍下展開猛攻,並守死酋長進攻發動機馬霍姆斯,最終31比9稱霸超級盃,成為史上第一支在主場奪冠的球隊,這也是布雷迪生涯第7冠。
    2021/02/08 12:43
  • 國民黨罷捷民調曝光! 藍綠遊行、拜票大對決

    民進黨下令全力挺黃捷,26日一早,鳳山轄區的市議員、立委,都陪同黃捷到路口拜票,希望選民投下不同意票;罷捷團體預定31日發動機車「貪食龍」遊行,預估會有數千人參加。而根據國民黨智庫的最新民調,鳳山區選民贊成罷捷的占23.5%;反對的高達45.4%,幾乎多了1倍。
    2021/01/26 17:38
  • 不用鑰匙!電動機車遭竊 賊用手機就發動

    台北市一名邱先生,日前把電動機車停在路邊卻被偷走,調閱監視器發現,竊賊只是手機按一按,就啟動了他的車並騎走,但他明明有設定停好車30秒就自動上鎖功能,懷疑系統遭破解。對此,電動車公司回應,30秒自動上鎖功能,要熄火才會啟動,懷疑是車主沒有熄火,才導致車輛被騎走。
    2021/01/24 18:01
  • 復飛又出包!737-8 MAX發動機問題迫降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今天指出,所屬1架搭載3名組員由亞利桑那州飛往蒙特婁的波音737-8 Max型飛機因發動機問題,被迫改道飛往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降落。
    2020/12/26 04:19
  • 聖誕老人「送餐」 外送員變裝、保溫箱加燈飾

    聖誕節不只聖誕老人會送禮物,送餐的外送員也變成聖誕老公公,不只身上的穿搭,連機車上的大箱也裝上聖誕燈,還有雪寶坐在外送箱上,超級萌,讓路人忍不住拍下照片,另外電動機車在平安夜和聖誕節這兩天發動也會唱聖誕歌曲。
    2020/12/25 18:58
  • 發射前1秒 SpaceX「星艦」首次高空試飛急喊卡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星火箭「星艦」(Starship)原定今天首次進行重要的高空試飛,但發射僅僅1秒前,卻因發動機出問題自動中止。
    2020/12/09 15:53
  • 戰機老舊 釀災?林郁方:軍購不該當「買玩具」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在29日失事墜海,飛行員朱冠甍雖啟動緊急彈射求生,但最後仍因頭部遭受重大撞擊,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外界質疑F-5E戰機過於老舊,雖早有汰換計畫,但比原定計畫延遲5年,導致憾事發生。回顧今年,國軍共發生5起意外,痛失15名將士官兵,究竟何故導致事故頻傳?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就此次失事的F-5E戰機來看,以目前所知資訊判斷,機械出問題的可能性較大,發動機與彈射椅兩項部件都不夠妥善,讓我們優秀飛官在安全存有疑慮的狀況下執行任務,對他們是不負責任的! 至於有質疑,國軍事故頻傳,戰備「汰舊換新」牛步是致命關鍵?林郁方進一步指,不能總是以「軍備老舊」概括成所有意外肇因,老舊不是問題,後端有無做好維修養護才是關鍵;林郁方更質疑,蔡政府屢屢對美軍購,讓國軍看起來好像擁有很多新型武器,但「老裝備」有無被重視?畢竟「軍購不是買玩具」、不能「喜新厭舊」,不能採購新的、不管舊的,畢竟第一線的國軍官兵,仍得面對「舊武器」安全問題!
    2020/10/30 18:50
  • 發動機故障!F-5E戰機落海 飛官頭重創殉職

    空軍第七聯隊,發生戰機墜海意外!29日早上,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機,執行飛行訓練。但起飛不到兩分鐘,右發動機突然故障,飛官朱冠甍回報完,緊急彈射跳傘。儘管尋獲送醫搶救,朱冠甍頭部因為重創、顱內出血、中樞神經休克死亡。事發當下,朱冠甍將傷害降到最小,人卻不幸殉職,家屬悲痛萬分。
    2020/10/29 20:33
  • F-5E戰機失事 肇因「發動機」失效?前飛官:發動機把發動機「殺了」!

    台東志航基地空軍第一架F-5E單座戰機今傳意外,上尉飛行員朱冠甍雖第一時間跳傘,經搶救後,仍因中樞神經休克、宣告死亡。據了解,由於飛機並無撞擊到障礙物,故無造成其他傷亡。令外界不解的是,駕駛飛官於第一時間利用「彈射裝置」跳傘,為何最後仍殉職?前F-5E飛官于晧瑋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彈射椅」自動裝置,能貼著地面、零高度跳傘,空軍參謀長也提到,跳傘參雜許多因素,例如:倒飛就不能彈射、很大下沉率也不能彈射等,因會延遲開傘時間,造成彈射跳傘不成功;另外,于晧瑋以自身駕駛F-5E,上千小時的經驗進一步指,當飛行速度達400海浬,也不能跳傘,一出來傘就會破掉,而人會遭受「鞭擊效應」,空氣會像數萬根鞭子打在身上,人會瞬間痛死掉,有很多因素造成跳傘失敗。 此次失事的F-5E戰機,前飛官于晧瑋也駕駛過同機號戰機,當發現「右發動機」故障時,該如何應處?于晧瑋表示,飛機在起飛跟降落時最危險,因為飛機處於低高度、速度小的情況下,這時如果發現一邊發動機失效,理論上能平安飛回,但因為發動機裡有上萬條葉片,有可能故障時發生自爆,可能導致旁邊發動機損壞,等於「發動機把發動機給殺了」,還有可能是發動機「吸到鳥」,此時F-5E雖會閃燈示警,但飛行員只能自救,且得把握在一邊發動機失效,未擴及另一邊發動機失效的短短時間,飛行員都知道,不可能有人能像超人一樣跳上飛機、拉起機身,所以全得靠自救;這次失事飛官處置就非常好,一般自台東基地起飛,多向東北方起飛,他向西南飛行,而西南方前面就是台東市,他把飛機向左拉,左邊則是太平洋,飛至海上對人員傷亡能降至最低。
    2020/10/29 19:36
  • 「發動機失效」F-5E戰機墜海 飛官送醫不治

    國防演訓再傳意外,今天早上在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鬥機正在進行基本攻防課目,但起飛不到兩分鐘就墜海起火意外,飛官朱冠甍跳機逃生,包含軍方、海巡以及警消人員,全出動搜救,但朱冠甍疑似遭跳生傘繩困住溺水,被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不治;起飛後沒多久,朱冠甍曾回報發動機失效,國防部宣布F5戰機全面暫停飛行。
    2020/10/29 13:12
  • F-5E飛官回報發動機故障 空軍:失事原因待查

    空軍一架F-5E(5261)戰機今天失事,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後仍殉職。空軍指出,這次是進行基本戰術攻防任務,天氣狀況符合訓練標準,肇事原因待進一步釐清;據了解,朱冠甍將於明年1月1日晉升少校。
    2020/10/29 12:18
  • 快訊/疑發動機失效 F-5E戰機墜海飛行員跳傘逃生

    今天早上,空軍台東志航空軍基地有一駕戰鬥機疑似發動機失效墜海,飛行員跳傘逃生,目前正在全力搶救中稍後有最新情況,我們會持續為您掌握。
    2020/10/29 08:40
  • 共軍頻擾台 專家:「消耗戰」傷人又傷己

    共軍頻對台文攻武嚇,但根據公開資訊,共軍本月均以「慢速機」擾台;專家認為,共機發動機良率不佳,加上需應付美國抵近偵察、侵犯日本ADIZ、南海及台海等多種任務,共軍雖對台打消耗戰,但傷人傷己、本身也已「被消耗」。
    2020/10/11 18:41
  • 蔡英文視導空軍後勤部隊 讚台灣囝仔迦納裔下士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赴位在高雄岡山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視導國軍三型主力戰機發動機、運輸機及各式機件等後勤維修保養;迦納裔空軍下士洪澤向蔡總統解說維護作業以及從軍理念,蔡總統頻比讚給予鼓勵。
    2020/09/26 12:41
  • 還記得「Q鈕」嗎? 老打檔車冬天發動小撇步

    以前在天冷或空氣較稀薄時發不動機車的情況下,可以打開機車上的「Q鈕」,然後車輛就會慢慢發動起來。不過,這個方式在近幾年很少聽到,甚至新世代機車上幾乎已經見不到「Q鈕」的存在,許多年輕騎士可能甚至沒聽過「Q鈕」這玩意兒!
    2020/09/26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