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登艦 結果共105筆

  • 新增3境外移入 均為海軍敦睦艦隊實習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均為20多歲男性,在我國某艦隊實習,住同寢室。兩人於2月21日起登艦實習,該艦共337人(含3名個案)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我國軍港下船。
    2020/04/18 14:17
  • 祖父級海獅潛艦 28日基隆營區開放參觀

    海軍明天將在基隆港區東、西碼頭舉辦營區開放,屆時除了去年剛成軍的派里級銘傳軍艦(PFG-1112)首次開放民眾登艦外,全球最老、艦齡超過74年的茄比級海獅號潛艦(SS-791),歷經去年深度大修後,也將開放登艦參觀。
    2019/09/27 16:46
  • 訪海軍基地登艦 酈英傑:台美共同維護航行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南下高雄,參訪美國軍售的兩棲突擊車與驅逐艦。他說,美國除了依據台灣關係法售予台灣防衛性武器外,也提供各種人員交流與培訓,與台灣共同維護海上航行自由與安全。
    2019/08/20 15:20
  • 敦睦艦隊停靠基隆港 人潮車潮湧入市區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明兩天在基隆港東五碼頭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今天一早,基隆市區就湧入大量車流,吸引大批民眾冒著細雨前往現場,排隊人龍超過1公里。
    2019/03/24 15:36
  • 俄海巡艦進逼 烏克蘭艦不退 對撞!

    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海上衝突,雙方軍艦互不相讓而碰撞;俄羅斯艦朝烏克蘭船艦開火,導致6名士兵受傷,隨後又登艦逮人,扣留對方3艘船艦。自從俄羅斯在4年前,併吞了克里米亞之後,俄國就掌控了克赤海峽,這是從黑海進入亞速海的唯一水道;烏克蘭的船艦要通過時,就會遭到俄羅斯的百般刁難。25號烏克蘭不顧俄國攔阻,穿越克赤海峽,引爆了海上衝突。烏克蘭總統痛斥俄國侵略,並請求國會同意,要發布戒嚴令;俄羅斯則是封鎖了克赤海峽。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北約和歐盟在內,呼籲烏俄兩國要克制。
    2018/11/26 19:55
  • 解放軍司令登美艦 陸展善意鋪路川習會

    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美國雷根號獲得大陸有關部門同意,停靠香港5天,美國還邀請解放軍駐港司令登艦。外交專家解讀,大陸釋放善意,遞出橄欖枝,是希望為月底的峰會的「川習會」鋪路。
    2018/11/22 18:04
  • 美雷根號航母進香港 邀陸駐港司令登艦參訪

    現在正值北京與華府關係緊張之際,但此時此刻,美國航母雷根號卻停靠在香港,這是大陸當局很罕見的批准,並且安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登艦訪問。當著多位大陸軍官的面前,航母上的艦載機頻繁起降頗有炫耀的意味,但是對中國來說,這也是一次貼身觀察的好機會。美中關係敏感時刻,依舊維持軍事交流活動,這也反映了中國大陸有意緩和貿易戰,並且在南海議題上,和美國保留迴旋空間。
    2018/11/21 20:23
  • 承德艦軍機外洩 女檢帶隊登艦搜查

    海軍124艦隊承德軍艦上的洪姓士官長負責資訊維護,卻涉嫌偷盜機密,將艦上軍事機密和電子情報拷貝到個人電腦硬碟,12日高雄高分檢兵分多路搜索士官長的住家及辦公室,另外也破天荒的由女檢察官登上軍艦進行調查,共帶回包括上校艦長到同袍共12人。
    2018/10/12 18:20
  • 快訊/承德艦軍機外洩 女檢察官親自登艦搜查

    海軍承德艦驚傳軍事機密外洩弊案,一名洪姓士官長將大量軍事機密文件,複製儲存在個人電腦硬碟,高雄高分檢懷疑他違法收集國防軍事機密,今天上午,由女檢察官破天荒親自登艦調查。
    2018/10/12 15:08
  • 海軍承德艦士官長大膽拷貝軍情 女檢親登艦搜查

    海軍124艦隊承德艦上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因涉及其他刑案被橋頭檢方調查,卻意外查扣儲滿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經查多自軍艦電腦拷貝出來,高雄高分署以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外患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偵辦,同時一併約談與洪姓士官長當時同在艦上服役的宋姓上校艦長及其他同袍等共11位證人,釐清案情。
    2018/10/12 15:05
  • TVBS獨家登雷根號 體驗航艦起降 直擊演習操練

    2018年美國軍事佈署大挪移,亞太地區成為美軍戍守重點,近日舉行的「勇敢之盾」演習,TVBS新聞台派出軍事記者相振為與攝影記者傅建誠,獨家搭乘灰狗運輸機抵達雷根號航空母艦,直擊船艦裝備與戰機起降,更在第一線拍攝美軍演習時的跨軍種合作。相振為興奮地表示,碰壁三年,終於申請到登艦的機會。雖然遭受無數的”打槍”和”拷問”,但見到軍艦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2018/09/21 12:11
  • TVBS獨家登雷根號! 近距離看美軍備戰

    美軍雷根號航艦部署到東亞之後,首次讓台灣媒體登艦,TVBS是國際媒體當中獨家在勇敢之盾演習中成功登艦的媒體,帶您一起近距離觀看美軍的這場演習!
    2018/09/19 23:37
  • TVBS獨家登雷根號! 近距離看美軍備戰

    美軍雷根號航艦部署到東亞之後,首次讓台灣媒體登艦,TVBS是國際媒體當中獨家在"勇敢之盾"演習中成功登艦的媒體,帶您一起近距離觀看美軍的這場演習!
    2018/09/19 23:02
  • 首度登艦出海測考海軍戰力 蔡總統很滿意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海軍蘇澳基地測考國軍應變能力,並首次登艦出海。她稱讚,海陸空作戰情況表現非常好,充分表現出不對稱作戰的戰力及特質,展現的制海能力,讓她印象深刻。
    2018/04/13 13:46
  • 總統首次登艦視導操演 強化戰備應變能力

    鑑於國際及區域安全情勢變化快速,為強化國軍戰備整備與快速應變能力,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海軍蘇澳基地,進行國軍要港防衛與快速應變能力測考的視導行程。這是蔡總統上任後,首次登艦出海。
    2018/04/13 10:07
  • 大陸史上最大海上演習 習近平展軍力布局南海

    大陸海軍在南海舉行史上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之後也趕往南海海域閱兵,不過原訂3天的軍演卻提早1天結束,而北京當局也對外宣布,18日將在台灣海峽附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習,還發布了禁航通知,由於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進行首次登艦出海閱兵,時間點上更加令人關注。
    2018/04/12 22:38
  • 總統13日登艦出海視導操演 國防部:實兵無實彈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視導國軍操演,登艦出海。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明天是實兵操演,沒有實彈,他強調一年365天都是國軍捍衛家園的日子,不會有指標性或其他因素。
    2018/04/12 10:04
  • 擴大規模! 大陸派48艘軍艦南海演習

    大陸近期在海南島東岸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海軍演練,外傳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也會在南海檢閱大陸海軍,恰巧總統蔡英文也確定將在13日前往宜蘭蘇澳基地登艦視導,模擬解放軍犯台如何實施重層嚇阻的不對稱作戰。
    2018/04/11 19:45
  • 快訊/總統海上閱兵定了! 13日星期五登艦視察

    蔡總統規劃登艦視查我國海軍部隊,時間終於確定,國防部發新聞稿證實,總統將在13日星期五前往海軍蘇澳基地,視導國軍要港防衛跟快速應變測考,未來也會安排相關行程,了解國軍的戰備狀況。
    2018/04/11 13:04
  • 視導操演! 蔡總統4/13首度登艦出海

    國防部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13日將前往海軍蘇澳基地,進行國軍要港防衛與快速應變能力測考的視導行程。這也是總統上任以來,首次登艦出海。
    2018/04/11 12:20
  • 較勁!蔡總統將海上閱兵 與習近平別苗頭

    兩岸領導人將進行海上閱兵互別苗頭!據府方規劃,蔡總統極可能在11日登艦視導我方海軍艦隊,不過這個時間點剛好就在共軍正在南海演習,習近平也將登艦視察的同一時刻,專家分析這是給對岸釋出訊息,表達我方不會因為文攻武嚇而屈服壓力。
    2018/04/09 12:57
  • 川普11月訪日 傳擬視察出雲號護衛艦

    數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美國總統川普11月上旬訪問日本期間,可能會視察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如能實現,川普可能成為首位登艦的美國總統。
    2017/10/20 17:36
  • 視察三軍預習總統? 柯文哲笑:沒別題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澎湖勞軍,登艦視察,艦隊以高規格來招待他,這是柯文哲首度去視察陸海空三軍,讓外界聯想他是否在為總統大位暖身,柯文哲急忙撇清。特別的是TVBS上周民調顯示有6成5的民眾支持他連任,但本周民調問支持他選總統的人只有38%。
    2017/09/09 16:25
  • 共軍艦長:遼寧艦未來會開放陸民眾參觀

    香港明報報導,中共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艦長劉喆日前在節目上表示,遼寧艦赴港開放香港民眾登艦參觀前,在中國大陸曾開放海軍子女學校學生參觀,未來相信會開放大陸民眾參觀。
    2017/08/29 13:54
  • 光速射擊比子彈準! 美軍雷射武器系統亮相

    未來戰爭進入雷射時代!這不再只是科幻電影情節,美國、德國和中國大陸等國家,都積極投入研發雷射武器系統,由於雷射以光速行進、命中率高、殺傷力大而且成本低廉,成為未來武器發展的新趨勢,目前全球世界第一個投入部署的雷射武器系統,就在美軍的兩棲運輸艦「龐塞號」上,CNN記者特別登艦直擊試射過程。
    2017/07/19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