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登山 結果共2,898筆

  • 2女山友登轆轆山摔傷1昏迷、1扭傷 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

    2名女山友今(15)日攀登花蓮縣轆轆山東峰卻不慎摔傷,造成1名女子腳部嚴重扭傷,另1名女子則當場昏迷。空中勤務總隊今日中午獲報後趕緊派遣黑鷹直升機進行吊掛救援,於下午2時許將2人抵達豐年機場,並分別送醫救治。
    2024/02/15 17:48
  • 一家5口登山喜攻頂 「鑰匙反鎖車內」傻眼call警破窗

    日前下午,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車門反鎖事件,年約40歲的蔣姓男子一家五口趁過年期間踏青,開心攀登「鳶嘴山步道」,準備要開心返家時,卻發現鑰匙忘在車子裡面,一家人根本無法上車,於是報警求助,由於過年期間鎖店皆休息,員警只好破窗讓他們開門,讓一家人平安返家。
    2024/02/14 16:51
  • 「救命啊!」 男開春砍草重心不穩墜忘憂谷

    基隆市八斗子忘憂谷有一處登山小徑,大年初二湧入不少遊客,結果下午兩點多,半山腰間竟傳來呼救聲,一名男子疑似砍草開路時,重心不穩墜谷,消防獲報到場,立刻出動空拍機協助定位,並在狹窄石頭縫間,利用繩索垂降擔架救援!
    2024/02/11 22:18
  • 玉山墜落400米 「南二段」縱走領隊雪地墜谷亡

    一名30歲徐登山客,大年初一在玉山雪地直墜落3-400公尺,同行山友求救,但已斷氣身亡,冰天雪地救援困難,救難人員昨天摸黑上山,被迫撤隊,今天再繼續前進,同時也申請直升機出動吊掛。
    2024/02/11 14:00
  • 過年獨攀嘉明湖意外昏迷!消防急上山搜救 尋獲時他已凍死

    過年出遊卻發生憾事!台東縣消防局昨(10)日大年初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嘉明湖國家步道發現一名男性倒臥在地昏迷,消防人員隨即整備上山,但因氣溫驟降導致救援工作難度上升,加上起霧視線不佳導致直升機無法前往,直到今(11)日上午才終於接觸到患者,但他已不耐低溫、明顯死亡,目前已將遺體吊掛下山,後續也將交由警方通知家屬、釐清死因。
    2024/02/11 12:26
  • 登山裝備帶足! 水、糧食、輕便雨衣不能少

    創立登山救援協會的救難人員說,登山有等級之分,沒相關經驗的,最好找嚮導,單獨爬山最危險!必要裝備像是水、糧食、頭燈,帶一件輕便雨衣套在最外頭,也能在迷路時,不會因為低溫喪命,實際跟著前往北投貴子坑步道,搜救人員說,危險時刻,往往在下山時。
    2024/02/10 20:34
  • 來爬網美山!親子同行 捷運、公車近登山口

    近年來爬山的人越來越多,網路上常能看到拍出來的美照,但想出門,是否又擔心自己沒辦法挑戰,帶您來看雙北地區,搭捷運就能爬的網美山,不只適合親子同行,難度沒這麼高,交通也很方便。
    2024/02/10 20:19
  • 警察揹揹!女山友登大坑步道骨折 休假警脫衣幫固定助下山

    台中一名員警休假時到大坑登山,途中發現有三名女山友停在步道上,原來其中一人疑似腿部骨折,動不了,員警就地取材,用樹枝和自己的上衣固定對方傷部,將人揹下山,事後女山友不只寄還員警上衣還送上紅包感謝員警幫忙,但警方不能收禮,這名員警再將紅包加碼,轉送給轄區兩戶弱勢家庭。
    2024/02/09 20:25
  • 婦登山扭傷!「大肌肌」暖警休假路過 脫上衣當繃帶幫包紮

    日前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登山受傷的事件,年約55歲的蔡姓婦人去登山步道健走,突然腳扭傷不良於行,文正派出所的陳姓員警休假路過,立即上前關心,利用現有撿拾到的樹枝將腳步固定,還脫下上衣當繃帶讓婦人包紮,讓蔡婦將當感動,還準備紅包要給陳員,讓陳員婉拒,霸氣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感謝好意。
    2024/02/09 16:49
  • 聖母峰屎太多!尼泊爾祭新規定 「登山者須帶回排泄物」下山會檢查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未來登山客必須將自己的排泄物裝進糞便袋中,帶下山處理,且還要經過官員檢查。
    2024/02/09 16:23
  • 新手滑雪挑SKI或雪板? 醫曝:雪板受傷風險高出6倍

    冬天不少民眾都會到其他國家享受冬日滑雪樂趣,不過醫師提醒,滑雪就像登山健行,其實也是有風險的,且對於初雪者而言,到底要選Ski還是Snowboard往往難以決定,醫師也整理國外文獻,每1000名滑雪客中,Snowboard會有2人受傷,而SKI只有0.35人,差了6倍。
    2024/02/07 09:17
  • 女攀雪山主東 高山症發作 加壓艙及時救命

    一名50歲曾姓女子,參加登山隊攀登雪山時,出現高山症反應,隊員緊急撤往369山莊,並使用加壓艙讓曾姓女子緩解症狀,一邊等待搜救人員抵達,幸好意識清楚,最後順利下山送醫。
    2024/02/03 19:30
  • 49歲女攀雪主線高山症發作徹夜下山! 領隊「沒投保」消防局開罰

    「雪東線」為國家所列管的特殊管制山域,一名49歲的曾姓女登山客昨(2)日下午未依規定攀登該地,突然身體不適出現高山症反應隨即通報求救,梨山消防分隊獲報派出5名搜救人員徹夜揹下山並送醫急救。事後發現同行的領隊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遭消防局依法開罰,並向女登山客求償搜救費;該名領隊未提出基本救命術證書或初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直接上山被批是「拿人命開玩笑」。
    2024/02/03 16:52
  • 山難事故人數近年暴增 尤其「迷路者」最多

    台灣在2019年開放山林後,山難事故大幅增加,2019年全國山難事故人數200多人,到了2020年攀升到將近700人,疫情期間稍稍下降,但截至去年底也創下近年新高。其中像是新北的山區救難案件,平均一週就有一到兩件,其中以迷路為最多,搜救隊提醒,登山前除了要做好入山功課,也要衡量自身的體力,才能減低山難的事故率。
    2024/02/02 23:05
  • 想上富士山看日出? 遊客未來得多付500台幣登山費

    日本富士山的登山季即將從7月開始,計畫前往此地的登山者,將需要準備額外費用。山梨縣廳已經在富士山最常用的登山路徑,實施新制度,每位登山者將需要支付2000日圓(約新台幣470元)的費用。這項新收費目的,是為了減少登山路徑上的擁堵情況,並且資助設置更多安全措施。
    2024/02/02 15:49
  • 過年前想大賺一筆 新北山區祖產淪推筒子賭場

    日前新北市林口警方掌握情資,指稱在泰山與新莊交界的偏遠山區,有一處三合院在夜晚仍舊燈火通明,且人員來來去去,出入複雜。警方佯裝成登山客在周邊查訪,驚覺該處是一個推筒子賭場,於28日零晨0時許上門攻堅,緝獲賭場負責人與賭客,依法送辦。
    2024/02/01 17:01
  • 赴日旅遊注意!富士山今夏將開收「通行費」 價格曝光

    日本富士山近年面對大批遊客湧入問題,當地媒體1月31日報導,山梨縣計劃在夏季開始向登山遊客徵收通行費,同時會加設登山人數上限。
    2024/02/01 09:44
  • 以為叫外送?6人攀登南三段嘸糧食 竟求消防員上山送食物

    百岳縱走四大障礙之一的「南三段」日前有登山隊伍因為糧食不夠,竟然打電話給南投縣消防局請求支援糧食,然而外送食物並非消防員的職責,於是消防員在電話中順便進行「機會教育」,讓這群山友了解消防員並非外送原,最終山友們聽勸自費請高山協作公司運輸物資,最終也平安下山。
    2024/01/28 14:45
  • 快訊/高雄柴山大道驚見「掛樹男屍」 登山民眾嚇壞

    高雄市鼓山區今(27)日驚傳一起離奇命案,前往柴山步道登山的民眾發現一具男屍「吊掛在樹上」,據了解死者為一名42歲男子,被發現地點僅離中山大學停車場50公尺。警方獲報前往現場了解時,男子已身體僵硬明顯死亡,現場未有打鬥跡象且男子衣物完整,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的可能。現場未發現留有遺書,警方已聯繫死者家屬到場協助釐清,後續詳細原因持續調查中。
    2024/01/27 10:45
  • 山友登「池有山」失溫獲救 進「特殊管制山域」沒保險挨罰

    到台中攀登高山,要記得辦理登山綜合保險。幾天前有民眾到台中攀登被列為「特殊管制山域」的「池有山」,卻碰上寒流,其中一人失溫向119求救,消防隊員連夜上山救援,天亮後再請空勤直升機吊掛,將兩人救下山,但事後發現兩人沒有投保「登山綜合保險」,台中市消防局要對他們開罰。
    2024/01/26 23:21
  • 寒流登山2人攀武陵四秀失溫 消防員「雪地救援」畫面曝

    昨(23)晚上6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傳出山遇事故,有一對山友一起攀登武陵四秀時,在品田山附近傳出「失溫」狀況,陳姓女山友立即報案,但當時山上有濃厚的積雪,路徑相當難辨認,消防人員漏夜上山,在凌晨近4點找到2名山友,並申請黑鷹直升機吊掛,將2人吊掛下山,並送醫治療。
    2024/01/24 12:37
  • 台東卑南主山49歲男嚴重嘔吐脫水 空勤出動直升機急救援

    台東縣海端鄉卑南主山三叉下營地今(21)日清晨6時許,一名49歲男子在登山時突然腹痛頭暈,甚至還嚴重嘔吐脫水,無法繼續行走,同行山友於是立即撥打119求救。消防局獲報後出動直升機起飛救援,於中午12時許順利將男子送醫治療,所幸沒有大礙。
    2024/01/21 14:49
  • 快訊/失蹤特戰兵一夜未歸 被發現「墜200米斷崖」沒了氣息

    桃園龍潭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潘姓士兵昨(19)日深夜獨自到馬崙山附近,不料至今晨都未見他返回,潘姓士兵好友驚覺有異趕緊到登山步道尋找,卻只發現潘員的帽子掛在樹枝上,未見身影,懷疑他摔落2百米深斷崖,立即報案協尋。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大批人員找尋,遺憾的是,在下午2點40分尋獲潘員,但他人卡在墜落點深200公尺處,早已經沒有氣息。
    2024/01/20 16:14
  • 「有持槍匪徒押人!」登山客急報案求援 警回:防搶演練啦

    新北市1名登山客,今(19)日上午路過新莊區擎天府外時,驚見1名女子遭人持槍挾持,讓他嚇得打110報案求助,警方接獲報案後才連忙解釋「在防搶演練啦!」民眾聽聞後才鬆了一口氣,但也不禁大嘆:「太逼真了吧!」
    2024/01/19 17:10
  • 曾格爾判賠正宮!遭假執行急繳30萬擔保

    有「登山女神」之稱的曾格爾,和富商爆出婚外情,遭正宮岳啟儒提告,一審判賠30萬元,案件上訴二審審理中,由於曾格爾沒有固定收入,登山費用大多靠募款來,擔心她脫產,正宮聲請假執行,曾格爾日前低調現身法院,繳了30萬反擔保金,避免帳戶的錢被扣住,雙方將在明天(16日)下午再度開庭。
    2024/01/15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