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癮君子 結果共251筆

  • 醫院防菸害!波浪鐵條釘椅 防人久坐

    高雄一間醫學中心戶外走廊的座椅跟花台,最近都被鎖上好幾排波浪狀鐵條,到底什麼功能,讓人看了一頭霧水,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要防止有人坐下來抽菸,雖然有人贊成,也有家屬病患抗議沒得坐,不過實施半年來,菸蒂垃圾居然少了9成,這些鐵條成了軟釘子,讓癮君子自動走得遠遠的。
    2013/10/03 18:16
  • 瞎!拍照檢舉二手菸 須問癮君子大名

    新竹市政府,為了避免讓民眾吸二手菸,又出新招!校園周邊跟人行道的禁菸標誌,加貼QR CODE,預計年底前,至少鋪設5千個點,民眾只要發現,有人在禁菸處抽菸,用手機相機拍下照片,掃描QR CODE,就能上傳檢舉,但檢舉沒獎金,加上必須得清楚拍到抽菸的人跟禁菸標誌,在同一個畫面中,而且還得附上姓名等資料,有民眾痛批,這樣的檢舉方式好瞎,市府坦言,確實執行上有困難。
    2013/07/04 14:14
  • 禁菸潮中電子香菸崛起 引起爭議

    號稱有協助癮君子戒菸功能的電子香菸,在全世界戒菸風潮中大行其道,在美國目前成了可以合法播放的香菸廣告,市場商機越來越龐大,但是廣告形象強調酷炫,引起美國社會輿論爭辯,認為當局應該盡早著手,把電子香菸跟相關廣告列入規範,避免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
    2013/06/14 11:34
  • 上班族「抽菸摸魚」 英民調:超過4成

    抽菸上班族拿「外出抽煙」當作摸魚的藉口,故意逗留、玩手機不回座位;這樣的比例高達4成,這是英國調查顯示,發現癮君子一天如果抽2次菸,一個禮拜下來,摸魚摸掉1個小時,不抽菸的上班族認為,他們刻意逃避工作,在國內像是台塑集團曾經發公文,要求員工外出抽菸得看時間,上、下午各一次,時間5分鐘。
    2013/05/30 12:24
  • 〈快訊〉政院修法!菸將漲價 每包平均貴25元

    癮君子要注意了,香煙即將漲價。
    2013/05/09 15:04
  • 北市議會驚見彈孔? 疑癮君子闖禍

    幾位台北市議員在大樓玻璃發現一個圓形痕跡,認為是「彈孔」,嚇得連忙報警,但是警方鑑識發現沒有火藥痕跡,玻璃表面平整,排除遭槍擊可能;實際測試同款的「雙層膠合玻璃」,只要遇熱中間的膠就會融化,議會內部不排除是癮君子吞雲吐霧時闖的禍,要過濾監視器找「兇手」買單換玻璃費用。
    2012/12/07 12:11
  • 抗癌鬥士徐風 呼籲癮君子為愛戒菸

    吸菸不但害人也傷害親近的家人,衛生署舉辦反菸三行情詩徵選活動,在七夕情人節當天公布決選結果,資深藝人徐風也到場呼籲癮君子,別再吸菸了。
    2012/08/24 09:52
  • 抑菸害!健康捐擬增20元 中價菸破百

    癮君子要注意了,國內菸品健康福利捐,從91年歷經3次調漲,現在可能又要一次倍增,從每包20元的健康捐,變成40元,如果反應到菸品價格,國內中等價位,最多人抽的每包80-85元的香菸,可能一漲25元,價格破百,因為衛生署認為,青少年吸菸率居高不下,才用價格影響銷售,但是不是要調這麼多,還在評估中!
    2012/08/12 13:29
  • 〈獨家〉轉運站房東私畫禁菸區 民眾「霧煞煞」

    如果你曾經在台北市府轉運站前方吞雲吐霧的話,你可能就踩在禁菸區內,市府轉運站和阪急百貨前方的人行道上,有一條長長的紅線,長約100公尺、寬約8公尺,線內禁止吸菸、線外才行,不少癮君子卻根本沒發現過,進一步了解發現,這紅線其實是擁有轉運站地上經營權的「統一開發」所畫的,他們考量百貨門面,加上菸害防制法規定,「交通場站」外圍10公尺內得禁菸,因此畫出禁菸區。
    2012/08/06 21:27
  • 吐氣測「肺年齡」 日推禁菸新利器

    5月31日,是世界禁菸日!從世界主要國家,15歲以上人口的吸菸者比例來看,日本高達23.9%,僅次於英國、法國、義大利等國家都來得高,不過日本這幾年,吹起了禁菸風潮,不僅法令規定餐廳必須分菸,還有從自動販賣機購買香菸,必須有年齡證明,讓日本「癮君子」的生活空間越來越狹窄。
    2012/05/31 22:24
  • 好委屈!日旅館「外」抽菸 台客遭罰1萬8

    不少癮君子都知道,日本抽菸規範嚴格,就有民眾到日本玩,知道旅館禁菸,特地挑旅館外解解菸癮,卻還是被旅館人員說違規,要求付近台幣1萬8的罰金,深覺在國外被欺負,雖然在日本只有吸煙區可以抽菸,不過飯店直接對觀光客開罰,不少旅行社業者也說從沒聽過。
    2012/05/20 12:52
  • 抽菸賠家庭!菸薰妻兒10多年 判離

    癮君子可得引以為戒,抽菸可能賠掉家庭!桃園一名男子是個10幾年的老菸槍,導致家裡菸味瀰漫,煙灰菸蒂也亂丟,完全不管可能造成火災,衛生習慣很差,兒女受不了,妻子也忍無可忍,向法院訴請離婚;而法官也認為,抽菸已經導致2人無法共同生活,判准離婚。
    2011/11/29 12:26
  • 〈獨家〉敲鐘、唱店歌吸客! 雞排店業績多5成

    台中市一家雞排店老闆戒菸成功,想號召更多人和他一起戒菸,將整個店面重新裝潢,還花3萬多元找人寫「店歌」,只要有客人來買雞排,所有店員全都一起唱歌給客人聽;本來只是想娛樂癮君子,沒想到因為這樣和客人互動,路過民眾全被吸引,經常來捧場買雞排,順便聽店家唱歌,雞排店有了另類行銷方式,業績也因此多了5成。
    2011/11/16 12:41
  • 通風差成三溫暖 百萬戒菸室唱空城

    台北市政府花費將近350萬,選定8個地點設置戒菸輔導區,裡頭卻放上菸灰缸,到底是要民眾吸菸還是戒菸,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加上通風不良,大熱天的像是暖氣房,癮君子寧可在外吞雲吐霧,也不願入內,花大錢蓋的戒菸區,只剩下熄菸筒功能,讓議員批評錢真的是白花了。
    2011/06/20 19:21
  • 想抽恐去安全島 修菸防法推全禁菸

    菸害防制法今天再度進到立院,因為有立委提案,希望室內場所能全面禁菸,不設吸菸室,戶外包括人行道、公園和沙灘等,也都不准抽菸。另外還要增加菸盒警語面積,消費者最關心的健康捐沒變動,不過打算調漲菸稅,平均每包多20元,癮君子認為根本是侵犯人權,走上街頭抗議。
    2011/05/19 18:29
  • 癮君子突劇烈腰痛 竟是「腎臟中風」

    抽菸抽太凶,小心「腎臟中風」!彰化一名37歲王先生,過年期間腹部劇裂疼痛,他以為是腸胃炎或閃到腰,但吃藥後又不見改善,大年初二掛病號,發現是罕見的腎臟中風;醫生表示,王先生沒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病史,歸咎原因應該他菸癮太大,平均每天要抽1包半的菸,而且已經持續20多年,才會造成腎臟血管阻塞。
    2011/02/23 00:21
  • 遊走法令邊緣 餐飲店「菸」滅證據

    菸害防治法實施後,許多商家為了配合政策又不想得罪抽菸的客人,於是把對外窗戶拆掉,讓室內空間變成半開放,因為像羊肉爐、薑母鴨這類的半戶外的餐飲店,對外開放面積較大,不在禁煙範圍裡,另外包括9點以後營業的夜店、酒吧,都是可以吸煙的,但還是要提醒癮君子,點菸前,最好搞清楚場所的禁煙規定,否則就可能吃上2千到1萬元的罰單。
    2011/01/14 19:06
  • 〈獨家〉直擊稽查開罰! 業者怨:禁菸生意掉

    網咖業者公然開放「吸菸區」,讓癮君子吞雲吐霧。今天衛生稽查隊前往取締,業者一度辯稱「有規勸,但客人是老煙槍,勸不聽」,還抱怨「禁菸讓業績掉很多」。但網咖開放客人公開吸菸、業者最重可罰到5萬,業者想在夾縫中求生存,還是觸法。
    2010/11/25 19:10
  • 〈獨家〉烏日高鐵站戶外禁菸 癮君子稱不知

    台中高鐵烏日站,最近有民眾發現,在車站大廳外面的室外空間,有許多癮君子在那裡抽菸,車站周圍明明有貼上禁菸標誌,但許多抽菸的民眾,視而不見,高鐵站方表示,針對這種情形,也只能上前勸導,沒有權利開罰。
    2010/10/11 13:10
  • 全球13億人抽菸 大陸「菸槍」估3.5億

    今天是「全球無菸日」,根據統計,目前全世界的癮君子,人口多達13億人,這些菸槍的最大集散地,就在中國大陸!中國有多達3.5億的吸菸人口,如何「反菸」,成為反菸團體的一大考驗,同樣吸菸問題嚴重的,還有印尼這個國家,甚至有2歲兒童都染上吸菸習慣,一天要抽上40根菸。
    2010/05/31 22:27
  • 「要不要來一根」 國中生遞菸罰5千

    很多癮君子,都有這樣的習慣遞菸給同好,不過把香菸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依法開罰1萬到5萬的罰鍰,但提供者,如果也是青少年,可別以為不用受罰,台北市就有3名國中生抽菸遭檢舉,其中一人承認供菸給同學,北市衛生局以違反菸害防制法,罰款5千元,這也是國內針對同學間給菸的開罰首例。
    2010/05/04 12:48
  • 半年內打5針 癮君子和香菸說拜拜

    對於愛抽菸的老菸槍來說,戒菸簡直比登天還難,不論是針灸、戒菸口香糖,還是戒菸貼片,試過許多方法,最後依舊功虧一簣;美國現在研發出一種戒菸疫苗,只要在半年內打上5針就能戒菸,目前成功率大約是3成左右,只要經過美國FDA批准,未來2、3年就會上市。
    2010/04/27 14:55
  • 〈獨家〉是糖是菸?吃口溶菸解癮 含尼古丁!

    抽菸對癮君子而言,就是要吞雲吐霧,但是有業者引進一種新的香菸,就做「口溶菸錠」,成分是香菸,但是卻只要含在嘴巴裡就有菸味,主打可以在室內使用也不會產生二手菸,但同樣含有會讓人上癮的尼古丁,只是口溶菸錠包裝很像糖果,很容易引起誤會,甚至有小朋友還以為裡面裝的是巧克力。
    2010/03/10 18:27
  • 每日120c.c.綠茶 癮君子肺癌降93%

    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綠茶對人體健康有益,中山醫學大學一份論文,進一步指出綠茶可以抑制腫瘤細胞,抽菸的人,如果每天喝一杯120c.c.綠茶,降低93%罹患肺癌的風險。
    2010/01/21 11:19
  • 「走路吸菸」罰6000 最快明年上路

    癮君子們請注意了!去年1月才剛實施室內禁菸,現在連戶外抽菸恐怕也會受限喔!因為每年上百億支的菸蒂污染,太嚴重了,環保署確定立法針對「戶外行進間的吸菸行為」開罰,邊走路邊吸菸,或是邊騎車、邊開車時吸菸,不過這次又加了一條攜帶菸盒,未來民眾連不帶菸盒,都可能收到最高6000元的罰單。
    2010/01/13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