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癮君子 結果共251筆

  • 癮君子易罹患這病 末梢血管壞死嚴重得截肢

    抽菸超過30年的49歲男子,日前因右小指壞死而截肢,近來又因為大拇指發黑再度就醫。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說,男子罹患「柏格氏症」,只要戒菸就能及早治療,呼籲癮君子盡快戒菸。
    2019/07/22 12:45
  • 「地球上最常見垃圾」幼鳥叼菸蒂 吃下穩死!

    美國一名女攝影師凱倫梅森(Karen Mason)日前PO出1張照片,照片中可看到鳥媽媽嘴裡叼著菸蒂餵食幼鳥,她無奈表示,若是鳥寶寶真的吃下去就必死無疑了。據海洋保護協會統計顯示,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已超過4.5兆個,顯見菸蒂已是地球上最常見的亂丟垃圾,籲癮君子不要再貪圖方便隨手丟菸蒂,造成生物的危害。
    2019/07/03 20:25
  • 舊金山開第一槍!禁售電子菸令明年上路

    近年來電子菸的廣泛流行,尤其廠商的行銷方式,讓青少年認為吸電子菸等於跟上潮流,終於有官方出手整頓了!美國舊金山市議會25日通過法案,從明年初開始,該市實體或線上通路銷售的電子菸,必須經過當地衛生局核准,但目前沒有一家廠商獲得許可,也就等於是下了禁售令!電子菸商對此相當不以為然,認為禁令只會導致癮君子走回頭路,改抽傳統香菸,而已經抽習慣電子菸的年輕人,更可能改由地下管道,花更多錢購買電子菸!
    2019/06/26 19:59
  • 還抽菸嗎?他製毒氣室拿蟑螂實驗 連抽20根菸結局驚人

    抽菸對身體不好,這個道理人人都懂,但就是有些「癮君子」無法戒掉。時間一久,健康就出了狀況,最常見的就是導致肺癌。儘管一再宣導抽菸沒好處,但還是有人許多人不聽。為了要測試抽菸有多害人,日前有網友做了一個舉動,拿生命力最強的蟑螂當實驗,讓牠待在一個鑿洞的小瓶子內,洞口連點20根菸,觀察牠後續的反應,結果讓人驚呆了。
    2019/05/29 20:14
  • 加菸捐歹勢?多繳20元 蔡英文向癮君子道歉

    總統蔡英文昨天客串一日台語廣播主持人,公開向癮君子說「歹勢」,因為政府為了籌長照政策財源,加徵20元菸捐,造成民怨。她更向農民放送大利多,表示未來想推動農民退休年金,因為目前農民退休都是靠老農津貼,制度不夠完善,希望下一任期內可以做得更完整,讓農民退休後可領退休金。
    2019/05/17 10:55
  • 兩樣情!新北超商騎樓禁菸 北市「無法源管」

    二手菸影響民眾生活,現在新北市府祭出新規,連鎖超商、咖啡店騎樓全面禁煙,9月1日正式上路,違者可以開罰一萬元,不過號稱是大台北生活圈,台北市卻因為「無法源依據」,執法人員只能柔性勸導,無法取締,也讓外界質疑,為甚麼新北市可以,但台北市卻不行。
    2019/05/06 20:22
  • 癮君子注意!新北超商及咖啡店騎樓禁菸 最高可罰1萬

    癮君子請注意,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宣布連鎖超商及咖啡店騎樓即日起禁菸,首波包含星巴克、85度C、路易莎咖啡及超商等8家連鎖業者,9月1日起開罰,最高可罰1萬元。
    2019/04/25 17:33
  • 快訊/菸稅每包約32元綠委擬減收 影響300萬癮君子

    蔡政府2017年為籌措長照財源,修法調漲菸稅,平均每包香菸暴增20元,民進黨立委打算修法,針對減收每包約32元的菸稅,要降低超過300萬吸菸人口的反彈。
    2019/03/03 09:50
  • 搶賺春運黑心財 陸男火車霸位高價轉賣

    大陸春運啟動第二天就亂象頻傳,廣州有男子看準火車一位難求,就和同夥買短程票先上車,霸佔自由座空位,然後再轉賣給其他乘客,手法相當惡劣,另外還有癮君子忍不住菸癮,躲到高鐵廁所偷抽菸,害列車被迫降速,光是一條線路,相同案例近一個月就發生超過10次。
    2019/02/02 12:55
  • 菸捐政策壞選情?張善政酸蔡英文:腦袋很重要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但仍不停勤跑各地基層參加座談會,目的在檢討敗選原因。在嘉義的座談會中,蔡英文提到因菸捐政策而使得菸品漲價,造成癮君子負擔增加,也是一種忽視民眾心聲,因此特別致電菸酒公司要推出平價菸品,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對此感到不可置信,在臉書上貼文TAG蔡英文,後方寫著「腦袋真的很重要」。
    2018/12/04 21:04
  • 快訊/北市135條親山步道 年底公告全面禁菸

    癮君子注意,爬山可不能抽菸,象山步道今年5月公告禁菸,最快在年底之前,台北市135條親山步道,將會全部公告禁菸。
    2018/08/22 10:05
  • 癮君子注意!北車周邊亂丟菸蒂 環保局分8路抓

    台北車站外頭,平時就有不少人一走出來就開始抽菸,不過其實台北車站外圍還是禁菸範圍,紅線內抽菸會開罰,而在線外還有很多人會亂丟菸蒂,就有民眾發現最近似乎稽查人員變多了,甚至環保局還兵分八路,陣仗很大。
    2018/08/17 19:07
  • 吸菸助於紓壓? 國健署推翻:絕對助於罹癌

    坊間謠傳「吸菸能夠提神、放鬆心情」,因此不少癮君子感到疲憊、煩躁時,就想來根菸作為紓壓管道,但吸菸真能達到此效果嗎?衛福部國健署出面闢謠。
    2018/07/19 12:18
  • 癮君子自重 亂丟菸蒂毒害環境數十年

    有很多吸菸的民眾習慣把菸蒂隨地一丟,丟進花圃、水溝等,粗估高達100億支菸蒂被棄置在不容易清除的城市死角。由於香菸的濾嘴是塑膠材質,需要20年左右才能分解,加上香菸裡頭有大量化學物質,如果接觸到土壤、水或海洋,對整體環境、動植物都會產生長期毒害,不能掉以輕心。
    2018/06/15 23:00
  • 掃得很辛苦!高鐵站禁區 癮君子猛抽菸

    搭車旅客用手機拍下,高鐵左營站外人行道不少癮君子坐在座位區,無視禁菸標示直接抽起菸來,看到高鐵工作人員默默的撿菸蒂用畚箕清理,旁邊吸菸的人依舊視若無睹。
    2018/05/06 19:43
  • 不只孫越!肺阻塞年奪逾6千條命 「咳痰悶喘」快檢查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而病逝。事實上,菸齡高達38年的孫越,過去時常感嘆,自己戒菸太晚!所以才會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屢屢現身說法,呼籲癮君子及早戒菸,別讓肺阻塞上身。
    2018/05/03 14:14
  • 防三手菸! 日新規吸菸後45分內禁搭電梯

    全台平均每20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現在除了二手菸,「三手菸」的防治也成為各國目標,日本奈良縣生駒市就有新法規定,禁止政府職員吸菸後45分鐘內搭乘電梯,其實對於癮君子的管制,不只日本,世界各國也愈來愈嚴格,民眾出遊可得留意以免觸法。
    2018/04/09 22:58
  • 拒絕2手菸!檢視癮君子10大NG行為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利用《KEYPO網路大數據》針對過去一年間(2016年11月10日~2017年11月9日)調查網友討論,統整「你最討厭別人做什麼事」的資料,發現前三名分別為抽菸、吵架挑釁、罵髒話等。 討厭旁人抽菸的理由集中在對菸味、二手菸的反感,並有許多網友強調最恨遇到他人在「室內公共場所」的抽菸行為。
    2017/11/24 16:44
  • 立委為癮君子請命 籲校園合理設吸菸區

    台灣約半數大專校院推動「無菸校園」,校內禁止吸菸。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多位立委認為,政策難以落實,應合理設置吸菸區。
    2017/11/22 13:23
  • 車內吸同事二手菸 隔天他臉腫得像「豬頭」

    吸菸有礙健康,這是你我都知道的常識,相關單位也都在宣導盡量避免吸菸,但還是有許多「癮君子」無法克制。日前大陸有一名54歲的張姓男子,他和同事開車出差,同事在車內抽菸,他吸了不少二手菸,當時就感覺喉嚨不舒服,沒想到天隔天左臉開始腫脹,到了第3天更是腫得像「豬頭」,甚至還出現呼吸阻塞的情況,所幸連忙送醫救回一命。
    2017/11/14 10:19
  • 菸價漲 癮君子求助戒菸門診

    菸價上漲,屏東基督教醫院的戒菸門診最近很夯,不少每天抽3至5包菸的癮君子向戒菸門診求助,尤其是女性癮君子尋求戒菸的不少,屏基抓住良機今天在醫院推廣戒菸門診。
    2017/11/07 11:43
  • 神邏輯打臉癮君子 讓他乖乖閉嘴戒菸!

    身邊是否有抽菸抽很大的朋友,明知道抽菸傷身,或是菸價上漲傷荷包,但總是有各種理由推託戒菸很難!網路團體「在不瘋狂就等死」推出新作,教你如何用神邏輯打臉癮君子的各種歪理。
    2017/10/18 20:26
  • 快訊/新北公車站全面禁菸! 衛生局稽查再開罰

    新北市公車候車亭及站牌周邊,從9月份開始全面禁菸,而新北市衛生局從9月開始,就陸續稽查,今天也在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查到一位民眾違規,當場開罰2000元罰單,提醒癮君子,得要遵守規定,以免受罰。
    2017/09/29 16:27
  • 掌握戒菸技巧 有助成功甩菸

    近年來菸品頻頻漲價,癮君子到戒菸門診求診的人數也增了2成,醫師表示,大多數民眾因為菸品漲價決定戒菸。不過,戒菸除了意志力,更需要克服心理壓力。
    2017/08/01 13:00
  • 菸癮傷害多 小心骨質流失及腎臟損傷

    台灣吸菸人口約有400萬人,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表示,吸菸不只會加速骨質流失,還會造腎臟損傷,如今菸價又漲,癮君子不如趁這個機會戒菸。
    2017/06/28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